玫瑰花的葬礼

引子

“您好,请问这是什么花呀,好漂亮啊”一位姑娘指着花架上的一束桃红色的花问道。

“美女,这是桃红玫瑰,最近的销量非常好哦!”一名花店员工走过来解释道。

  “哦,那姐姐这么漂亮的花,花语是什么?”女孩又追问道。

  “这个……”年轻的售货员一脸尴尬的站在旁边,脸色涨的通红。

  “有一点点喜欢你,你追我好吗?”一个充满磁性的男性声音出现在女孩的耳畔当中。

  “啊,什么?”女孩下意识的叫了一声。

  “这是桃红玫瑰的花语”男子解释道。

  “老板好”售货员见到那名男子恭敬的叫了一声,暗暗的松了一口气,并且在心里感谢老板替自己解围。

  头发梳的一丝不苟,一身得体的西装,一双皮鞋也擦得一尘不染,一副金丝眼镜架在男子的脸上,四十出头的年纪,打扮的如此得体,不像是一个花店老板,反倒像是一名大学教授。

  “美女,这位是我们老板,他可是一个非常渊博的人哦”男子一抬手示意售货员停止对自己的吹捧,用手扶了扶自己的金丝眼镜,悠然地说到:“桃花玫瑰代表初恋,你看它花瓣上的颜色是不是像极了初恋中的少女羞涩的脸颊?”

  “咳咳”售货员轻轻的咳了一声,男子这才发现,花店内的所有人都在看着自己,尴尬的一笑,对女孩解释道:“不好意思,我这个人一开口就有点刹不住车了。”

  “没关系,我挺喜欢听你讲知识的,对了这束花我要了。”

  “美女,这是我们店里的会员卡,欢迎下次光临。”

  “等一下,姑娘,这是我的名片,以后来店里打五折,比会员卡管用,我叫叶天成。”

  “谢谢老板,我叫林蔚然。”

  四月的帝都,正处在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时候,阳光照在女孩的脸上,突显出青春气息,刚刚迈出花店的门,回头看见花店上面玫瑰花园四个字,咧开了嘴角,打开钱包,将名片放了进去,并且盯着钱包里的一张黑白照片盯了许久。

众花怒放,鸟语花香,久违的劳动节假期是一个适合游玩的日子,一名男子牵着一名靓丽女子的手,漫步在帝都最大的游乐场之中。 英气逼人,玉树临风,面如冠玉,唇红齿白,正是形容这名男子的,他叫邢天麒,毕业于帝都警察学院,现担任520重案组组长,有超强的推理分析能力。

  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倾国倾城,国色天香,却是形容那名女子的,她叫莫清璇,海外留学归来的犯罪心理学博士,现就职520重案组的特聘助手。

  两人手牵着手,莫清璇依偎在刑天麒的身边,此刻两人的关系不是同事,而是情侣。市公安局接到线报表明今天在游乐场内会有一场大规模的毒品交易,涉猎数量之多,纯度之精是前所未有的,一旦毒品流通到地下世界,会导致整个地下世界发生大暴乱,因此市公安局紧急启动预案:由刑天麒和莫清璇假扮情侣,与线人接头后将交易双方一举拿下。

  游乐场的游乐设施之多,令人瞠目结舌,刑天麒和莫清璇漫步在街道上,突然一只玩偶熊莽莽撞撞的碰到了刑天麒,差一点把自己的脑袋撞掉,玩偶熊赶紧用手扶了一下,刑天麒看到后情不自禁的笑了出来。此时从小道里伸出一只手来将两人拽了过去,跟着线人的指引,两人带领特案组来到了游乐场最北边的仓库内,刑天麒一招手,特警队员一脚将门踹开,冲了进去,小屋内出奇的静……

  在这个杂乱的仓库内,一名无头男尸被绳子悬挂在房梁上,尸体的鲜血洒的到处都是,在阳光的照耀下,使得整个房间显得格外肃穆和凄凉。仓库内除了屋顶悬挂的尸体之外还有散落在地的大片的白色粉末,那些白色粉末就像是专门为房屋内的尸体所设计的,从远处看像是祭坛似的,而那尸体像是祭祀所用的祭品一般。刑天麒小心翼翼的走进仓库内,当走到尸体下方时,突然感觉自己脚下被什么东西绊住,只听到“啪”的一声,尸体应声从房梁上掉了下来,结实的砸到刑天麒的身上,将刑天麒砸了个踉跄,尸体摔到地上把地上的白色粉末都震了起来,刑天麒嗅了嗅空气,大惊失色,向房间内其他警察喊道:“快出去,是毒品。”

  刑天麒脸色铁青的站着,听着警员的汇报,手掌一点点握紧,手上的青筋也随着他的用力仿佛变成了数条青蛇。

“我们在仓库里发现的男尸,身份不详,但是这次毒品交易的买方是帝都一个夜总会的老板,他叫刘猛,但是我们从刘猛家里提取了刘猛的DNA,法医经过检验后得出的结果是刘猛的DNA与这具无头男尸的DNA不符,这次毒品交易的卖方身份还不确定,但是我们高度怀疑这具尸体很有可能是毒品的卖方,并且在现场发现的毒品不是在地下世界常见流通的海洛因、冰毒等,而是鸦片经过简单处理所制成的粉末。而且现在我们还不能确定我们有多少兄弟会被刚才扬起的毒品波及到,但是据现在情况来看,这次事故的影响是很大的,刑队你刚才应该是收到影响最大的,不去检查一下吗?”

“我没事,之前我在打黑行动中担任卧底,曾经接受过专门训练,所以不会有问题的。对了,发现的是鸦片吗?这就有意思了。首先,现场发现的尸体缺少头部,凶手这么做原因无非有两种可能性,第一凶手为了隐瞒被害人的身份,或者是凶手为了满足自身的某种心理需求才会砍下被害人的头颅;其次,现场发现的是大量鸦片而不是海洛因,既然是这么大的量,卖方肯定不缺加工资金,既然他没有加工成海洛因就证明他缺加工海洛因的技术并且他有大量的种植面积,小刘你去查一下本市郊区的花坊,农民的农地,那里一定种植了大量的罂粟花,还有叫维修人员尽快将仓库外的监控修好,当时肯定存在第三个人。”

  “是,队长。”警员听完,快步离去。

  警方这次抓捕行动是小范围的,具有针对性的,所以没有影响到游乐场内其他项目的开放,游乐园内的大多数地方依然是欢声笑语。

  在水族馆内,一个小男孩在廊道上跑来跑去,一会和海豚玩亲嘴,一会又和鲨鱼比凶狠,而在男孩的后面始终有好多男子跟着他,每个人的神情都显得紧张无比,仿佛眼前的这个男孩出什么事。

“砰”一声吓得这群男子和小男孩猛地一哆嗦,抬头望去看见一只鲨鱼正狠狠的撞击着水箱,水箱内的水已经变成红色,有眼尖的游客惊慌的叫道:“水箱里有个人”,与此同时在游乐园内其他地方都响起了游客的尖叫声!

“好的,市长我们一定会尽全力以最快速度破案的”,一名中年男子严肃的回答道。挂断电话后,那名中年男子愤怒的将眼前的文件都摔倒地上,还不解气的一直用脚在踢桌子,直到桌子被他踢得变得面目全非才肯罢休。

“局长,消消气,别气坏了身子。”旁边一个身穿警服的人一脸谄媚的说道。

“刚刚市长已经给我打电话了,游乐场又出事,市长的公子正在水族馆,刚好目睹了这一幕,派520重案组去,让他们尽快破案。”

“可是520重案组今天出任务,毒品那边。”

“唉,好吧让二队上,520重案组派人协助。”

“是!”

“好,我知道了,我马上派人过去。”刑天麒挂掉电话沉吟了一会说道:“清璇,你去二队那边协助破案,一会他们来接你。”

莫清璇坐在二队的车里听着二队的人向她做关于案件的汇报,越听眉头皱的越狠。

“莫队案情大概是这样的,今天早上在水族馆,过山车,摩天轮,旋转木马四个游乐设施内分别发现了四具女尸,并且这四具女尸都不是完整的她们有的缺左臂,有的缺右臂,有的缺左腿,有的缺右腿,并且她们的嘴里都叼着一枝玫瑰花,而且四枝花的颜色也各不相同,有大红色,粉色,紫色,蓝色。”听着二队队员的报告莫清璇突然问了一句:“你们队长呢?”

“莫队,他带着一部分人去审问犯人了。”

“审问犯人,你们捉到了?”

“我们队长说监控设备昨晚上没开,凶手一定是那个管监控的,就给带走了”。

“什么,掉头去警局,希望还来得及”。

审讯室内,一个凶悍的男子猛地拍了下桌子,对着对面的那个男子喝到:“老实交代,你的动机和手法是什么。”

“警官,你为什么不相信我,我真的没有杀人啊!”男子一脸委屈的说道。

“没有杀人,那为什么案发当天监控设备是关掉的?”那个满脸凶悍的男子跑到那个委屈男子的面前扬起了自己的拳头。

“我说了,我不知道啊”突然男子捂住自己的胸口直挺挺的倒了下去。

“你是不是胡闹,作为一队之长你就是这么办案的吗?动机手法都没搞清楚你就抓人,你是警察吗?你这分明就是个莽夫,你也不查查那个人他有先天心脏病,你确定他在杀人前不会自己先吓死自己吗?”莫清璇对着眼前的那个就在之前还一脸凶悍的男子质问道。

“吱呦”急救室的门被推开了。

“大夫,他怎么样了”抢救室的门刚一打开,莫清璇就急忙走了过去问道。

大夫摇了摇头,径直走了过去。

二队长猛地跌坐在椅子上,神色恍然,口中喃喃道:“我一定要抓到那个杀人恶魔。”莫清璇看了看二队长,无奈的摇了摇头说道:“二队除了队长以外其他人和我回去开会。”

烟幕缭绕,往往是对案情分析会最直接的形容词,更别说是发生了二队长这样的事了,更是为整个报告会蒙上了一层阴影。

“吱呦”会议室的门被推开,莫清璇走了进来,看到会议室内的气氛,皱了皱眉头说道:“二队长的审查结果下来了,暂时停职反省两个月,如果三天破不了案,你们队长就不用回来了。”

“三天,这案子现在一点头绪都没有,三天时间怎么够啊”一个警员抱怨道

“我知道没有头绪,但是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我们就只能好好去做,努力让他向好的一面发展。”莫清璇盯着眼前所有的照片,想尝试依靠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分析它,但是自己好像也受到了二队长事件的影响,大脑仿佛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什么也想不到,她用力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抬起头忽然看见会议室其他人向她投来的那份充满期盼与希望的眼神,她自己的心也拧巴了起来,她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面前这些人失望的眼神和二队长被上级带走的场面。她忽然觉得自己变得彷徨和迷离起来,她用力攥了攥自己的手,无意间瞄到旁边游乐场的地图,眼睛忽然亮了起来,她的手也不断的翻动起自己手中的照片。

“刑队,仓库的监控好了,有重大发现。”

“刑队你看,这个人就是刘猛,这个就是毒品卖方,他手里拿着一个麻袋进去的,麻袋里面应该是鸦片,看刘猛出来了,麻袋还是满的,再没有人从里面出来,没有第三个人,刑队你说那个麻袋里会不会是那个丢失的人头呢?”

“首先游乐场内发现的四具尸体,分别位于水族馆,过山车,摩天轮,旋转木马四个地方,而从游乐场的大地图来看,水族馆位于西北角,过山车位于东北角,摩天轮位于东南角,旋转木马位于西南角,凶手选择这四个地方一定不是无的放矢的,其次根据法医报告,水族馆内的尸体缺左臂,过山车内的尸体缺右臂,摩天轮内的尸体缺右腿,旋转木马上的尸体缺左腿,因此这就形成了西北缺左臂,东北缺右臂,东南缺右腿,西南缺左腿的格局,可以看出凶手有着极强的仪式感和强烈的自我表现欲,而且他一定多次在游乐场内踩过点,查查一个月内这四个设施的监控,他一定多次出现。另外,最后死者死时,嘴里都叼着不同的玫瑰花,我查了一下这四朵玫瑰花品种比较稀有,想要凑齐并不容易,查一下郊区附近有没有人同时购入这四种花,好了干活去吧,散会!”莫清璇一口气说完了自己的推理,警员们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一个个都迅速起身去进行调查,莫清璇微笑的看着眼前这些曾经无助、失落的警员,看着他们忙碌起来,心中也充满了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

刑天麒看着眼前这个麻袋,还有麻袋里面的人头,眉头皱的跟黄土高原上的千沟万壑一般,他无法接受眼前这个事实,因为这个事实将他之前的推理全部推翻,让整个案子有都变得扑朔迷离起来,但他却又不得不接受,眼前这具人头是刘猛的,在这个案子里还有一个更加危险的对手在等着他。

“莫队,我们查到了,在郊区确实有这么一个花园,叫做玫瑰花园。”

“好了,我知道了”打完电话后莫清璇莞尔一笑,又拨出了一个电话。

“天麒,你那边案子查的怎么样了?”

“案件比我想的要复杂的多,我还没有想清楚。”

“哦,还有能难住我们刑大神探的案子,那你加油咯,我这边可能要结束了。”突然门口闪过一道黑影,莫清璇看了一眼,嘴角上扬。

“怎么了,你怎么突然不说话了?”刑天麒问道。

“没事,刚才二队长从我门口走了过去。”

“怎么他现在在跟踪你?”

“嗯,没关系的,他也是责任心太强了,太想破案了,才会这样一直暗中监视着我。”

“你呀就是太善良,明明他做了错事,你还这样子,不怕他到时候抢了你的功啊。”

“没事的,我当警察又不是为了升职,再说了听说二队长孩子刚出生,家里一定特别紧张,烦心事多,要不然他上次也不会犯这么大的错误,刚才他偷听到我们讲电话,估计今晚上又得一直跟踪我吧。”

“跟着你也好,多个保镖,对了刚才你说你的案子差不多了,凶手找到了?”

“嗯,差不多了,我找到了那个证物的售货点叫玫瑰花园,顺藤摸瓜凶手自然就出来了,我今晚就去走一趟,明天就可以捉人了。”

“嗯那行,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刑天麒宠爱的说道。

莫清璇挂掉电话后,走出了警局开车驶向了花店。

“喂,刑队那个毒品卖方我找到了,是个大学教授叫叶天成,他在郊区有个自己的花店叫做玫瑰花园,仓库里的无头男尸经过法医确定是叶天成的,所以我们又白忙了一趟。”警员无奈的讲道。

“什么,玫瑰花园?糟糕你现在马上派人去那里,一定要快,莫清璇在那边!”听完警员的汇报,刑天麒脸色大变。

前往玫瑰花园必然会路过一条没有路灯的巷子,这条巷子车进不去,只能步行,巷子前方充满着未知和危险,莫清璇一边走着,一边观察这周围,她忽然看见二队长的影子,心里不免安心了不少。

“哦,她叫林蔚然,是我们老板的好友前两天刚从店里拿了这四种花去了,对了她好像是帝都大学心理学系的学生。”敲开花店大门的莫清璇看着眼前这个服务生样子的女孩和自己说着。她发现那个女孩好像并没有要让自己进去的样子便又问道“我可以进去看一下吗?”

“小李,外面是谁啊?”

女孩听到这个声音,哆嗦了一下连忙回到的“老板,是警察她想进来看看,可以吗?”

“不可以,问完就让她走吧”,听到屋内传来的声音,女孩只能向莫清璇报以抱歉的微笑,并做出了赶人的手势。

“老板,那些警察,是来问林蔚然的。”女孩跪在一个房间门口用自己已经近乎颤抖的声音说道,她不知道她的老板为什么会这么关心那个叫林蔚然的,但是她知道上次她问老板为什么会这么关心林蔚然的时候换来的是老板对她炒鱿鱼的威胁。

“来问林蔚然的,我知道了。”

莫清璇走出了花店,回去的路依然要经过那段漆黑的胡同随着时间的变化那条路比来之前更黑了,莫清璇在前面走着,听到后面有脚步声,想了想并没有停下来而是继续迈开步子走着。突然一个红点出现在莫清璇的身上。

“莫清璇,小心”“砰”

莫清璇在枪响之前,被一股大力给推出去,她赶紧拿出了手机,此刻周围已经响起了刺耳的警笛声,袭击者见到警察来了,赶忙快速撤离了。

“二队长!”

二队长用手捂住伤口,吃力的坐了起来说道:“对不起哈,莫清璇,我之前被那个杀人恶魔给阴了,害的我离了职,我知道你厉害,就想跟踪你,亲手抓住那个恶魔。”

“二队长,你快别说了,你流了好多血,我送你去医院。”

“不用了,我中的枪我心里知道,不用白费力气了,”二队长摆了摆手说道“对了,莫清璇,等我儿子长大了一定告诉他,他爸爸不是莽夫,是一个英雄。”

“二队长!!!”

市公安局内,刑天麒,莫清璇,两间办公室,两盏台灯,灯一夜未熄,人一夜未眠。

深夜,莫清璇依旧翻着卷宗希望能够找到一丝遗漏的蛛丝马迹,突然她抬头发现办公室内有上次毒品案没有擦干净的笔记,她脑袋里灵光一闪,急忙展开游乐场的地图,将仓库与另外四个案发地点连了起来。

“喂,清璇啊,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睡,二队长的事我知道了,你不要太自责了。”

“我知道,天麒我刚才把毒品案的仓库和游乐场里的水族馆;过山车;摩天轮;旋转木马连了起来,正好构成一个五角星,再加上尸体残缺的头颅和四肢,你还记得十五年前的3.20血案吗?我想我们可以并案了。”

刚挂掉电话,刑天麒揉了揉额头,电话又想了起来。

“喂,儿子你明天中午有空吗,你张阿姨刚得了一对双胞胎孙子,要摆酒席。”

“啊,妈我应该回不去,你替我把份子钱随了吧。”说完刑天麒就挂掉了电话。

“双胞胎?”刑天麒猛地睁大了眼睛,自言自语的说道:“如果是双胞胎,那职业不同,应该会有细节上的差距。”反复回放了几次之后,刑天麒扬起了嘴角。

“喂莫队,二队长身上的枪伤结果出来了,是警用手枪造成的。”

“陈局长,我是清璇,你还记得十五年前的3.20血案吗?”

“记得,那是我当上警察后接手的第一起大案。”

“那你还记得当时林组长牺牲的时候都是谁在那边吗?”

“当时我记得,好像没有多少人,除了我就是嫂子和林队长的小女儿了。”

“局长那林队长的枪还在吗?”

“……清璇你是怎么知道林队长的枪在他牺牲后就丢了的。”

“局长这只是我的推理而已,等结果出来了我在告诉你,对了林队长和林嫂平时喜欢花吗?”

“喜欢,他们两口子都特别喜欢玫瑰花,前两天嫂子去世的时候我还送了一大束白玫瑰呢。“

“什么,林嫂去世了,什么时候走的?”

“就是5.1那天,肺癌唉~”

“好的,局长我知道了。”

莫清璇刚挂掉电话,刑天麒的电话就打了进来告诉她凶手抓到了,是叶天成,莫清璇问他叶天成不是死了吗,刑天麒却说死掉的不是叶天成是他的影子。

审讯室内,叶天成端坐在椅子上,依旧是那一副儒雅的样子。

刑天麒和莫清璇走了进来,刑天麒开口问道:“你的故事是你来讲还是我来讲?”叶天成淡然一笑说道:“洗耳恭听。”

“好,四十年前,在南方的一个小村子里,有这样一对夫妇,男人老来得子,而女人却因为年龄太大而难产死掉,留下一对双胞胎,因为四十年前的中国刚刚推行计划生育政策,男人并不了解,不知道双胞胎是都能上户口的,所以他只给哥哥上了户口,而弟弟则变成了黑户。就这样哥哥接受了良好的教育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一直到成为了一名大学教授,而弟弟则跟着父亲在村子里种田养花,练得一手会养花的好本领,哥哥可怜弟弟就在郊区给弟弟建了一座花坊,供弟弟生活。我讲的故事有纰漏吗?叶天成,哦不对,应该是叶天成的弟弟。”

“基本正确,不过有一点小瑕疵,我才是哥哥,那个有户口的是我弟弟,我记得我小时候曾经无数次地问爸爸,为什么弟弟有户口,我没有,爸爸总是和我讲,你是哥哥你要让着弟弟,知道吗?”

“邢队长,我想知道我是在哪个环节出现了差错,露出了马脚,才会让你抓住把柄的?”

“柯南道尔说过 ‘排除一切不可能,剩下的那个即使再不可思议也是真相’我一直很奇怪你到底是用什么手法来瞒天过海的,能够将刘猛和叶天成运出去而不被监控拍下来,直到昨天我妈妈给我打电话和我说邻居得了一对双胞胎孩子我才猛然发现或许存在第三个人只不过是我们没有看到而已,当然一开始双胞胎只是一个猜想,使我真正确认的是你的手,你一定没有注意到你和你弟弟手的差距吧,你是一个花匠所以你的手上全是被玫瑰花刺伤的疤痕,而你弟弟是大学老师,他一定常年拿着粉笔来讲课,而正因为他常年手握粉笔,所以他的虎口以上的位置往往会长茧,但是当我翻看监控录像的时候却发现那个进去的叶天成手掌虎口处是有茧,但是出来的那个叶天成手上却没有茧,所以我断定这两个叶天成一定不是一个人,于是我便派人去查了你的身世。”

“但是,我又怎样在短短半小时之内杀完人后,又跑到另外四个游乐设施内抛尸的呢?”

“的确,你的这个问题也确实是困惑了我好久,毕竟我们当时已经是封锁了现场的,你是怎么把你弟弟的头带出游乐园并跑到其他四个游乐设施做到抛尸的呢,于是我便将那天所有遇到的事全部回想了一边,发现有一个人可以做到,就是那只熊,那个扮成熊的人,我当时还在奇怪那么大的一个熊一般人是怎么穿上的呢,后来我才想到或许你只是在熊的身体里,而头套里可能压根不是你的头而是你弟弟的头颅,所以当时你撞到我的时候那个头套才会那么容易掉,我想那天你一定是现将刘猛约到仓库内打晕后,又跟你弟弟说这里有一大块土地是荒废的想让他把鸦片拿来种下去试试,你弟弟才会提着一整袋毒品来到仓库的,然后你在将你弟弟杀死斩首后,再穿上玩偶熊的衣服,然后再跑到另外四个抛尸处把早已藏在草丛里的尸体拖出来,进行抛尸。”

“哦,原来你就是那只熊啊,怪不得我让他们查是不是有人反复在那四个游乐设施内踩过点,没有任何收获,原来他们错过了你。”莫清璇插嘴道。

“啪啪啪,不愧是帝都第一神探,名不虚传,我心服口服,我认罪!”

警局的走廊上,刑天麒和莫清璇一直走着,刑天麒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而莫清璇却一直沉默不语。

“天麒,你真的觉得这案子破了?”

“不然呢,他已经认罪了啊。”

“不,不对,案子是他做的没有错,但是他没有动机,你认为一个有生活保障,从小就被灌输着一种哥哥应该让着弟弟的思想的人会去杀了自己的弟弟?”

“或许,他想要他弟弟的身份呢。”

“不会的,他没有上过学去当大学老师迟早会露馅,而且我觉得他不像是能设计出这么完美犯罪手法的人,最重要的是,十五年前他还在村子里种田呢,怎么可能会去模仿3.20血案,天麒我觉得我要再去看一遍仓库的监控。”

“林蔚然,有人找”正在上课的林蔚然被叫了出去,看到一个女子正在走廊上等着她。

“你好,我叫莫清璇,是市公安局的犯罪心理学顾问,最近我们市破获了一起连环杀人案,凶手是一个花店老板,他现在已经被逮捕了,但是奇怪的是,我发现他被催眠了,然后我调取了花店的监控,发现他是在你走之后被催眠的。”

“你怀疑是我干的?”莫清璇耸了耸肩表示同意。

“没错,是我干的,整个手法也是我设计的,我可以承认,但你并没有证据。”林蔚然嚣张的笑着说道。

“十五年前,你父亲因公殉职,今年五月,你母亲因病去世,你设计这场计划,是为了祭奠你的父母吧,用他们最爱的最美的玫瑰,你还设计让叶天成的哥哥去你家偷走了当年你偷走的那把你父亲的配枪,当我在花店那边调查你的时候,你就命令叶天成的哥哥袭击我,很可惜被二队长破坏了。”莫清璇并没有理会她的嚣张,而是继续冷静的说着。

“没错,我记得我设计的时候放了四种玫瑰花是吧,代表这我父母一路走来的爱情之路,粉玫瑰是代表我父母年少时的爱恋,红玫瑰是代表我父母火热的爱情,紫玫瑰是代表这我父母有了我之后成熟的爱情,蓝玫瑰是代表我父亲死后我母亲一直对爱情的等待,我要用玫瑰的美来感受父母之间的爱情。”

“你的眼里根本没有玫瑰的美,只有玫瑰的刺,你的心里也没有感受到你父母之间的爱情,你只是想通过犯罪来表达你这个从小失去父爱的女孩对警察的恨罢了。世间有很多美,但是心灵美无可厚非是最重要的,只有心灵美你才会感受到爱,你父亲和二队长就是因为看到了世间的美,心中才会充满爱,才会义无反顾的做出选择,而你眼里没有美,只有刺。”

看到林蔚然不语,莫清璇又说道:“没错,你的计划天衣无缝,我是没有证据,但是请你好自为之。”

一星期后,520重案组和第二支队的所有成员都来到了郊区的公墓看望二队长,白色的菊花环绕这二队长显得格外的圣洁和美丽。

“天麒,陪我去趟林队长的墓吧。”

当两人走到墓前却发现不久之前已经有人来过了,台子上的白玫瑰格外的显眼。

莫清璇的电话响了。

“林蔚然刚才来自首了。”

春日暖暖,烈日灼灼,帝都此刻天气正是春夏交际之是,5月中旬的阳光即温和又刺眼。莫清璇抬头看着阳光,想着这座城市或许就和这太阳一般温和、刺眼。

作者简介:

    张津恺,1998年生人,目前就读于黄冈师范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的一名大一的学生,

我是一个游荡在推理世界的一个幽魂,记得第一次看侦探小说,是在七岁那年,那年在新华书店,我抱着一本《侦探故事》用近乎乞求的眼神看着妈妈着实是令我难忘,但是令人可笑的是,我真正爱上它是在高中,恰好是为了那个暗恋的女孩,让我爱上悬疑的不是梦想,却是爱情,令人发笑,我想这就是我与悬疑的故事吧。                                           

地址:湖北省黄冈师范学院

联系方式:17771362681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玫瑰与爱是如此类似,盛开的玫瑰会一瓣一瓣落下,爱到了顶点,也会一步步地走入泪中。——林清玄《玫瑰海岸》 柳影轻轻合...
    半步之人阅读 1,148评论 14 8
  • VOL1 在遥远的外太空,有一颗叫做“B16”的小行星。从前在这个星球上只有一个小王子和一朵小玫瑰花,在宇宙无限漫...
    大写的7菇凉阅读 1,076评论 5 5
  • 他爱花成痴。 一个男人对花有着过火的挚爱,这终究还是不能被接受的。他的身边充斥着这样那样的冷言冷语与异样的眼神,可...
    卓心儿阅读 422评论 2 5
  • 因为爱着,所以痛着,因为不想痛了,所以不爱了。 ——玫瑰花死前...
    晓二姑娘阅读 709评论 0 1
  • 活了这么久,你曾经有过几次想自杀的念头,还记得是因为什么吗? 小花第一次萌生自杀的念头是在8岁,那时背着还不到1岁...
    芳草与恨长阅读 595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