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栈】风起时,想你

风起时,想你

专题散场的不是青春,而是故事
文集 散场的不是青春,而是故事
接龙客栈第六周青春栈作业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一曲吉他绕心头

那一日的阳光有些暗淡,天空阴云密布,一场大雨即将来临。凌晓晓推着行李箱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她离家出走了,原因很简单:她想出去闯荡,父母不愿意,于是她拎着行李箱摔门而出。

她以为父母会像儿时那样追出来,带她回去,可是在她摔门而出的那一霎那,听到爸爸说了一句:让她走,有本事就别回来!

凌晓晓的心里是有些难受的,看来这次老爸玩真的了,他竟然一点都不挽留自己:凌晓晓,从今天开始,你要独自闯荡了!她在心里默默地对着自己说道。

然后拎起箱子,穿梭在这个城市里,看着人来人往,她的心不知道该流浪到何处?是和大街上那些发传单的人一样?还是穿着衬衫西装安静地坐在办公室?亦或者是拿着纸笔走街串巷?她没有底,她不知道自己该找什么工作。

忽然被前面一大片围着的人给吸引住了,她也走了过去,透过人群,她看到了一个帅气的男生正抱着吉他坐在那里,弹奏着歌曲,这歌曲她听过,是陈楚生的《风起时,想你》。

谁能让我忘了你
我用什么写日记
心在半空中飞行
已习惯孤寂
遇见了你 爱上了你
最后重归于平静
我用回忆剪成一部无声电影
纪念我们真挚的曾经
珍贵的你
每当温柔的风把头发吹起
总让我想起那时别离情景
你的眼泪是那样晶莹透明
每一滴 在我心里
每当温柔的风把头发吹起
总让我想起你给过的甜蜜
我们好不容易鼓起了勇气
却敌不过命运
雨整整下了一季
梦轻轻碎了一地
Hey我依然在这里
虽然已没有你
遇见了你 爱上了你 最后重归于平静

她忽然停下了脚步,站在人群中间,不由自主地跟着他的音乐哼了起来,那一刻,她忽然好想明白了自己想要做什么了。那个男孩子抬起头来的一瞬间,注意到了人群中的这个女孩子正在哼着自己弹唱的歌曲,嘴角不由自主地笑了。

目光与凌晓晓对视的那一刹那,凌晓晓忙别过头去,感觉触电了般,想要逃离人群,却被那温柔的声音给叫住了,“请等一下。”

凌晓晓回头,那温柔的眼神简直让她沦陷了,“怎么了,有事吗?”心里却强装镇定。

“可否邀请你唱首歌?我弹你唱?”面对男生如此直白地邀请,凌晓晓一时间也找不到什么理由拒绝,点点头算是答应了。

歌还是这首歌,调儿还是这个调儿,只不过多了些看客,多了些掌声。

曲终人散,她该离开了,男生叫住她,“是离家出走了吗?”

凌晓晓回头,这样也能被看穿?“这好像与你没有关系吧?”

“其实你歌唱得不错,如果想要一份工作,可以去这里试试。”男生递给她一张名片,然后背起吉他离开了。

这么驻唱了

第一次被这么直白地邀请,第一次有人关心她。这让凌晓晓的内心顿时暖了许多,确实,她现在需要一份工作,看了看这张名片,好像是一家酒吧,不如去看看,反正不会少块肉。

那是一家叫“想你”的酒吧,从酒吧的外观来看,应该是单纯的音乐酒吧,凌晓晓走了进去,酒吧内的灯光比较昏暗。她走进去后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该往哪里站,这是她第一次来到这个酒吧,隐约看到有人在前面的台上唱着歌,下面的人喝着酒,静静地坐在那里。

忽然有一个服务生朝她这边走来,“请问要喝点什么吗?”

凌晓晓被忽然的声音给吓了一跳,“我,我是来应聘驻唱的……”凌晓晓拿出名片递给了服务生。

“您这边请。”服务生示意她坐在旁边,他转身向里面走去,大概是去叫经理了吧。

凌晓晓一个人坐在角落里,浑身感觉有些不自在,在她的印象里,酒吧应该很乱,没想到这么安静,所以她更加觉得不自在起来,服务生走了过来,“您好,我们经理让你进去。”

凌晓晓跟着服务生进了经理的办公室,没想到见到经理的那一刹那,凌晓晓愣在那里,原来是他!就是在街头唱歌的那个男生,他竟然是酒吧经理。

凌晓晓愣在那里,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倒是他,爽朗地笑了,“欢迎你的加入!我叫林逸。”

林逸伸出手,凌晓晓尴尬地也伸出手握了下,便缩了回来,她就这么进了这个酒吧驻唱了?太不可思议了!

荒草丛生的青春

凌晓晓就这样开始在“想你”酒吧里驻唱了,林逸还给她安排了公寓,算是公司的福利,只是凌晓晓不知道的是这间酒吧的老板也是林逸,于他而言,这间酒吧有着重要的意义。

每天白天没事的时候凌晓晓就会逛超市,然后来到酒吧打扫卫生,因为酒吧只有在晚上才会开业,所以白天的她自然是有些无聊了。只要一想起林逸,她就会联想到那日的合唱,他弹,她唱,俨然恋人的感觉。

想到这里凌晓晓的脸就红了,难道说她对林逸一见钟情了吗?

“晓晓。”林逸的声音忽然在她的背后响起。

凌晓晓抬起头,看到林逸浑身湿透的站在她的背后,“你怎么了?”

“没事,淋了雨而已。”

淋雨?外面下雨了吗?凌晓晓连忙跑到外面,果然下雨了呢,就在转身的时候林逸忽然抱住了她,嘴里不停地叫着另一个人的名字,他好像发烧了。

林逸还是晕倒了,凌晓晓有些不知所措,连忙打了120,救护车上,林逸一直喊着“一一”的名字,是他爱的人吗?可是他刚才好像拥抱她了呢?

“一一,不要走,不要离开我!”

凌晓晓有些难受,原来他有喜欢的人了呢,看来这一见钟情只是她的一见钟情而已。

送到了医院之后,医生给他输了液,烧算是退下去了,凌晓晓坐在他的床边守着他,他睡觉的时候竟然那么好看。

于她而言,这荒草丛生的青春终于发芽了,那懵懂的爱意在她的心头慢慢生根着……

几个小时后,他终于醒了,醒来的时候发现凌晓晓靠在床边睡着了,他轻轻地给她盖了毯子,嘴里轻声地说了声,“对不起。”

他出院了,没有告诉凌晓晓,当凌晓晓回到酒吧的时候,他不在,服务生说他出差了,就这样他消失了许多天……

出现的那一天,他穿得很休闲,进来的时候凌晓晓正在台上唱歌,他就默默地坐在角落里听着她的歌声。

雨整整下了一季
梦轻轻碎了一地
Hey我依然在这里
虽然已没有你
遇见了你 爱上了你 最后重归于平静

凌晓晓唱完歌的时候,林逸送了她一束花,是当着所有人的面,并且向她告白了,“晓晓,做我女朋友吧!”

凌晓晓站在那里,“我……”她怕这只是一个梦。

林逸拉起她的手往外跑去,“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放下,重新开始

“晓晓,你知道吗?我的生命里曾经有一个女孩子,我们相爱过,可是后来她出了车祸,那天我们本来要领结婚证了……”林逸说着过往的事情,“一一和你长得很像,所以当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我发现你们俩竟然如此相似,一一最喜欢《风起时,想你》这首歌,而你……”

凌晓晓没有说话,或许她只是一一的替身吧。

“对不起,一开始我确实把你当成了她的替身,但是那天之后,我发现你是你,一一已经走了,我对你的爱也悄然萌生,所以……晓晓,给我一次机会,让我重新开始。”

凌晓晓哭了,她点点头,原来幸福的一见钟情并不是她的一厢情愿,她喜欢他,没有任何理由,就是单纯的喜欢,那种纯到心坎儿里的情谊。

“遇见了你, 爱上了你, 最后重归于平静,我们在一起吧!”

“风起时,想你。”晓晓靠在他的肩头,这就是甜甜的爱吧!

“想你”酒吧也因这首歌而起,而从现在开始,这是一间甜蜜的酒吧,这里的爱意暖人心,沁人脾。

曾经的回忆就让它成为追忆,现在的幸福好好把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83评论 0 12
  • 早起,睡觉睡得早,起来的就早 记账,没得支出没得收入~回家的好处~ 练字,没练习 看书,围城,很好看~钱钟书的书看...
    丁水姑娘阅读 167评论 0 0
  • 你一言不发,一副不开心的表情。看到你这样,我也很沮丧。我想着你开心的时候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还好这样的情形没有持续...
    bravelion阅读 803评论 0 0
  • (1)代码if else过多,代码过长,相应不适合阅读,维护,测试。而且条件语句影响代码性能 (2)当需要增加新类...
    TK001阅读 5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