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0夫妻关系需要疏通,化解

昨天我们聊到夫妻之道,任何事情都需要疏通、化解,特别是女性,很多疾病都是由情志不通,疏通渠道堵塞引起。男人生气是因为肝火等其他原因造成的,来得快,走得也快。好像什么事都没有。但是女性,尤其生完孩子,会有抑郁、忧郁,是因为疏通的渠道堵塞了。


一个人的幸福快乐的指数是来自于获得感。在育心我们是幸福的,自己在成长,也在帮助别人,帮助别人是非常幸福的。有些家人给育心总部打电话,来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身为育心人,你能感到那份骄傲和自豪,给自己更多的信心继续往前走。

儒家走加法路线,道家走减法路线。疏通就是走道家的减法路线,把负能量的东西做减法把它丢掉。大家在生活中一再忍让,但是最终还是要爆发出来的,最终对我们的身体伤害是非常大的。有情绪就抒发,像小雨一样,不会像突然爆发一样伤到筋骨。


忍让的状态最终是会暴发的,而当暴发的时候,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受到的伤害是不可预估的。所以,我们要让其变成细流,一有情况我们就要及时处理,疏通。每一个家庭都会有矛盾,会争吵。如果真的都没有矛盾,争吵的话,那就说明他们的修养境界很高,要么就是他们没有真正走进夫妻关系。


对外,当别人对你有所帮助的时候,你要跟人家说谢谢;当你不小心伤到别人了,你要及时跟人家说对不起。可是,对内,我们是不需要这样的,养育之恩最大,要谢的话永远也谢不完。能说会道,走心的层面就少了。犯错了,要从内心深处表达出来歉意,而不是一句简单的说一句对不起,不走心的道歉是没有意义的。


悔是弥补,而不是一句对不起。说了对不起后,说的人会认为说都说了还要怎么样?吉凶悔吝,悔是一种弥补的状态,是要去弥补改正的。夫妻之间打闹是正常,很多时候,一般是女人赢了,如果是女人赢了,证明这个男人还是爱你的,他让着你,疼着你。


不是说学了育心经典,你的孩子就要比别人优秀。一定要放平常心。别有这种我们孩子读经典了,就要自己的孩子比别的孩子优秀。没有这样要求的,一定要平常心对待。女人的生理和男人不一样,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是为了疏通。如果心理上堵塞了,直接会造成心理堵塞。


家庭中,会流眼泪的女人是幸福的,也说明男人是比较幸福的,因为女人的情绪得到疏通,不会反过来闹。说到争吵,夫妻关系要有争吵的资本,要有争吵的底气,不管我们怎么吵,怎么闹,我们永远在一起。现在的夫妻,一吵架就说不过了,迟早有一天就可能真的过不下去了。夫妻间的关系可能只是靠孩子来维护,最终可能真的会分道扬镳。


我们的父辈们,他们不管怎么争吵,一辈子还在一起;可是反观现在的年轻人,他们吵一吵,就吵没了。两个人生活在一起,不是靠结婚证,也不是靠孩子,都是为了我们自己。离婚了,再找过也是别人不要的。或者是那个人没组建过家庭,那也是大家都不要的。夫妻间要相互认可。现在小年轻动不动说离,是因为他们的关系是走下坡路的。共苦同甘过来的夫妻,是一步一步走上坡路过来的。这是两种不同的通道。

现在的婚姻,结婚后有事业去打拼,有孩子去抚养,高点是往下走的,一步一步走下坡路线的,生活也是受影响的。以前的夫妻是不一样的,从开始的一穷二白,举步维艰,夫妻同甘共苦,苦日子一起走出来的,通过努力来维持生活,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好的,可以看到前进的幸福光芒。现在的婚姻和以前的婚姻,一个走下坡,一个走上坡,是不一样的。夫妻双方要互相认可,互相欣赏。吵闹的次数多了,是很伤害彼此的。

夫妻间最好不要去吵,有苦闷通过眼泪来抒发,或者通过沟通来解决。夫妻吵架就如同钉子钉钉子。即使钉子拔出来了,钉子口还在。比喻家庭夫妻吵架,说了伤害的话,即使和好了,那些伤人的恶语都还在。女性跟男性对比,女性是比较记仇的。男性是只记这件事,女性可以把同类的事情,甚至前几年的事,甚至是刚结婚时所受的气都拿出来说。

女性很辛苦,因为往往会把很多不好的东西压在心里,没得及时的疏通。女人记仇也不是故意而为之,可能是性格的问题。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女人都会不自觉地记着。男人是会害怕的,会觉得你一直记着家庭的不好,简直是不可理喻。你积压了这么久,你把它拿出来,对爸爸的伤害也是很大的。如果只是偶尔一次半次,那就还好,但如果次数多了,他就会觉得你不可理喻了。

让,是《道德经》中柔弱处下,谦卑的状态。善者吾善之。不善者吾亦善之,德善。信者吾信之。不信者吾亦信之,德信。碰到问题,给自己三秒钟的深呼吸,不吵架,比吵架更厉害。当双方有冲突的时候,深呼吸三秒钟,很多事情就会有所改变。

不吵的话,男人是会去思考的。

今天听子栋老师的早课收获很大,今天提到夫妻之间打闹是正常,很多时候,一般是女人赢了,如果是女人赢了,证明这个男人还是爱你的,他让着你,疼着你。

我就想起结婚这五年来,在去年有一次和老公打了架,我也忘了是为了什么,但是我记得是我先发飙先动手的,其实他肯定是打赢我的,但是后面我看到他下不去手。如果是没育心之前,我肯定会觉得太弱了,都下不去手,打架都不会啊,都打不赢我,还能干嘛。

但是育心后,思维就转变了,当时在气头上可能乱想,但是过后我认真想了想,其实从这个动作恰恰可以看到他还是心疼你,让着你的。然后也想起了之前有个老师和我说过,我爱人这个人有个优点就是包容,心疼老婆。仔细一分析好像也是,但是有时候因为生活的压力,我自己都快忘了,都要意识不到了。所以不断提升自己的能量很重要,才能看到更多你原本意识不到的美好。不是不好,是你的高度不够,够不着。

能说会道,走心的层面就少了。犯错了,要从内心深处表达出来歉意,而不是一句简单的说一句对不起,不走心的道歉是没有意义的。

这段话让我想到爱人是一个不善于表达的人,不怎么会说,有时候也会嫌弃他都不会像别人那样能说会道。听了这句话,心里就平坦多了。能说会道,走心的层面就少了。也许说的少,但是有在用心的思考,不也挺好的。如果有错,这个错,一定要从内心出来的,不然说了,其实对方也感受不到,不等于白说。所以有时候别人有错,我们也不要对别人咄咄逼人,一定要对方承认错误,承认了又怎么样,心里不承认,你还是输了。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我爱你,不是因为你是谁,而是我在你面前,我可以是谁。我在你面前被欣赏,赞扬,我的视野越来越广,越来越好,人越来越积极向上,我当然喜欢你。所以我们要让老公觉得我们是喜欢老公的。如果我们总是批评,抱怨,指责,我们能在他面前的吸引力就会下降。

家庭中,会流眼泪的女人是幸福的,也说明男人是比较幸福的,因为女人的情绪得到疏通,不会反过来闹。流泪这点自己还是会的,但是我其实很少哭泣,感觉还是会有点硬扛的感觉,自己有时候还是会有一些不好的情绪没有及时排解出去,让他留在自己的内心当中,并没有真正消化化解,可是我自己一直以为过了,当有一天身体发出不舒服的信号的时候,那个时候我才意识到,原来那些没有消化的伤痛,它已经通过身体的不舒服来告诉自己。所以及时的化解那些不好的很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