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

家庭不和睦,人就会生病!

2019-05-28 浮生寄墨

人的疾病70%来自家庭,

怎样使家庭和睦,

是一门学问。

家庭是人最重要的关系,

我们生命中70%的情绪,

喜怒哀乐,都与家庭有关。

情绪,极大程度的影响着,

我们的身体健康。

家庭的氛围,

家庭中的情绪,

也深刻影响着每一位家庭成员的健康。

01. 人是情感动物,整日生活在情绪中

喜怒忧思悲恐惊。我们开心了就要笑,不高兴就哭,生气起来要骂上两句,中医讲得很清楚:

怒伤肝、喜伤心、忧伤肺、思伤脾、恐伤肾,百病皆生于气。

02. 很多人不是老死的,不是病死的,是气死的。

当不了官,气死了;提不了教授,气死了;赚不了钱,气死了;很多老人为很小的事,气死了。

但凡是人,总有情绪,也很难事事不生气。但一定不要让自己当情绪的俘虏,一定要做情绪的主人,去驾驭情绪,不要让情绪驾驭你。情绪是人们身心的指挥棒,至关重要。

03. 70%的疾病和家庭有关

在家里千万不要小吵天天有,大吵三六九。也不要成为死水家庭,不吵架,不说话,半个月都不说话,这样的家庭,人人都会生出病来。

曾有报道:

说是离婚人士、丧偶人士寿命偏短。

孤独比贫穷更可怕,夫妻恩爱得长寿,夫妻健在得长寿,孤独容易出问题,容易短寿,这是普遍规律。

家和万事兴,如果你整天带着抱怨,怒气去求财,哪能求到财,鬼都被你吓跑了,财运哪还敢跟着你。

跟别人合作也一样,一个家庭都不和谐的人,谁还敢跟你合作,躲你都来不及。你看看你身边的家庭,家庭和睦的财运一定旺。

家庭和睦,是一门学问

想要和睦的家庭,必须解决三个问题:

01. 一个好的家庭,首先是夫妻要恩爱。夫妻之间互敬互爱,互相把彼此放在第一位,和睦温馨,既让父母安心,又为孩子榜样,这个家庭自然就和风温熙了。

02. 其次是教育好子女。子女是家庭的未来,开枝散叶,传承家风,一切就看我们对孩子打小的教育成果。

03.第三是要尊敬老人。老人是一个家庭的根,家里的成员不珍惜自己的根,对根不好,枝叶就不会茂盛。 处理好婆媳关系。两个女人围绕一个男人,可以是双倍的爱,也可能将男人压成了一块夹心饼干。

夫妻恩爱要做到八互原则:互敬、互爱、互信、互帮、互慰、互勉、互让、互谅。

人都有个性,都有毛病,要经常提醒自己:多换位思考,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

所以对自己的爱人千万要记住:

不仅年轻时爱她,老了更要爱她;

不仅健康时爱她,有病时更要爱她;

不仅爱她的优点,也要爱她的缺点,男女都一样相互谅解很重要。

01

经常自己找气生的人,

叫做心胸狭隘,

这样的人不仅自己不健康,

周围的人也跟着折寿。

02

经常受别人气的人,

叫做老好人,

一辈子靠忍、容压抑自己,

身心也饱受摧残。

03

经常自我生气,

也常气别人的人,

叫俗人,就是咱们普通百姓,

晚年开始就得拿钱换寿命。

04

不让别人生气,,

自己也不太生气的人,

叫伟人,

一生经得起大风大浪,

安然于心,无愧无心。

05

不论别人怎么气你也能淡然处之,

叫高人,

是真正的智者与仁者,

懂得了生命真正的智慧。

06

从不气别人,自己也不生气,

叫真人,

一般能活百岁或以上!

结论:百病皆生于气!

消气法

分九个层级,逐级提升:

1、倾诉;

2、回避;

3、运动;

4、娱乐;

5、想得开;

6、自己想适合自已的方法;

7、换位思考;

8、放得下;

9、提高境界!

您可以不生气!您可以拥有幸福和睦的家庭,一切皆为自己的选择。

想要什么,就去向着目标去努力争取,万事万物,都在您的心中与选择之中,祝福您!

分享赢好礼

分享微信群

红包

分享朋友圈

QQ好友

QQ空间

相关推荐

人生下半场,拼的是健康

美文杂选 阅读 55560

人生,可以不富有,但一定要快乐

清新美文 阅读 20642


快乐,确实让你长寿!

心灵鸡汤教主 阅读 7999


中年难,懂沉默更难!看看这段话,读益一生

美文杂选 阅读 65508

自从没钱了!(现实)

心灵鸡汤教主 阅读 864


爱你,想你,不联系,不打扰,祝你安好

至理生活 阅读 3062


肉眼看不到的因果!

守望麦田 阅读 13919

努力,就是最好的“人脉”

美文共享 阅读 136836


脾气不好,不会说话的人,请收下

美文杂选 阅读 626

真正珍惜你的人是这样的,男人女人进来吧!别再犯傻了!

至理生活 阅读 11365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