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抬头便遇见你(2)曾经的自己

上一章:(1)重返s市


曾经的自己                                那么喜欢曾经的你

文|中药味的吧啦啦

05年的林夏高一,齐耳短发,风风火火,进班第一天看到了周江一脸得意的坐在第一排第一个座位上时林夏第一反应就是觉得自己的高中生涯要毁了。

她跟周江小学同学初中同学,光屁股时都在一起扮家家,周江知道林夏的所有,家庭住址,父母姓名,林夏爱的颜色,喜欢什么味的奶茶,有过什么糗事,林夏也亦然。

大人们总是开玩笑说周江跟林夏一定是龙凤胎,长得像脾气像,一见面就闹个不停,两个人抓着彼此的命门和死穴,林夏每次都会被迫投降,举旗求饶,而每每轮到周江他总是无所谓的摇摇脑袋,指着林夏说你想说就说吧,我又不怕。你看看,跟贱人玩绝对会输的很惨,于是周江天天喊着大小姐大小姐,林夏却总是给他跑腿。

05年的冬天很冷,林夏捂着厚厚的羽绒服冲进便利店,一不留神撞了个满怀,林夏抬起头,那么一瞬间,林夏有点感谢周江逼她下来买东西,对面的少年个子高高的,有着清晰的轮廓,跟周江截然不同的沉稳,干净的面容微微皱着眉头,“你没事吧”男生有点焦急的问。林夏赶紧摆摆手说“没事没事”。男生这才点点头放心准备离开,林夏放下手中的东西冲了出去,外面雪花飞扬,同学大多在班里取暖,外面只有零零散散几个上厕所去的,也都是行色匆忙。林夏拦住男生时很明显的感觉到对方一震,“怎么了?”男生不解的问到。那是林夏第一次觉得自己勇敢,在之后的很多年间她都懦弱不堪,或许她这辈子的勇气都在拦着他时消耗殆尽。

“因为我想认识你啊,我是11班林夏。”

“我叫左笙。四班。”男生轻轻的笑了笑。林夏这才注意到左笙穿着绿色的羽绒服,就像浓浓黑幕中绽放的烟花那般耀眼,仿佛从林夏干渴内心努力生长出的绿草,痒痒的带着春天的味道。

 林夏就那么含着笑空着手回到教室时,周江差点没气死,“林夏,你是在挑战你猪脑子的极限?你下去买东西买了什么啊”林夏翻身坐在桌子上对着周江吐了一口气“看,周江你有没有闻到春天的气息。”周江一副被你打败了的模样看着林夏,林夏吹着口哨坐在凳子上,转过头问了一句“诶,周江你说你们男生喜欢什么啊”周江楞了几秒,在林夏转身离开时冲她的背影大叫“呀呀呀,你不会有喜欢的人了吧。”林夏甜甜的笑着,果然周江,默契十足啊。

自那之后林夏总是有意无意的关注着左笙,林夏觉得他那种男生是不能亵玩的,左笙渐渐在学校小有名气,比周江成绩还好,学生会主席,就连身为世界上最挑剔的周江,在篮球队招新时也偷偷问了左笙去不去,林夏歪着头笑到“篮球队队长周江同学,也有人让你佩服。”“这叫英雄惺惺相惜你个小丫头懂什么。”周江大言不惭的说。林夏没有回嘴,她其实是感谢周江的,因为他她又有理由去看看左笙了。

 林夏带了大堆的零食跑到篮球训练室,远远的看到左笙三分球,一跃而起,球便飞入了篮筐。林夏递过去一瓶水,左笙显然认出了林夏一脸惊讶,林夏耸耸肩膀,指了指周江,周江跑过来顺势一搂,林夏笑着说“我龙凤胎哥哥。”“真的?”左笙问到,“噗,当然是假的,不过就跟亲哥哥一样。”周江笑着解释。“他叫我大小姐,我叫他周江,看起来我是姐姐他是弟弟”林夏白了周江一眼,狠狠的拍掉那勾肩搭背的手。“但其实呢,我是哥哥,她是小丫头。”周江默契解释着完全不顾那几记白眼。左笙被他俩一唱一和逗得开心,林夏顺势说我第一次来你训练好了得请我吃饭,左笙到是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你看,连吃个饭都看似好不困难又似乎费尽心机。

2005年跨入2006年的那个夜晚,林夏左笙周江一起吃了一顿饭,当s城里烟花绽放,全城倒计时,林夏一直偷偷的望着左笙的侧脸,望着他的嘴角勾起,他们闭上眼睛许下各自的心愿,任性的觉得一定会实现,林夏听着倒计时数到一时她默默的许着愿望。

“我希望,左笙能爱上我。”

下一章:(3)好久不见


我抬头便看见你(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