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友情,就是遇见你

1

人的一生会遇见许多的朋友,而今天我想写这个朋友,记录一下我们之间的友情。

其实,我很少以长篇的文章的形式描绘友情,之前写的情感类文章大多都是关于爱情的散文,之所以写这篇文章,是因为前几天见到她的时候,我们当时正在路上走呢,她说你回去写篇文章,可以写我,然后我就正好想写了,她说:最好的友情就是遇见你,然后现在要把我们之间的一些快乐写下来。

她带给我许多的快乐,也可以说是彼此赋予彼此快乐。

细细回想,我们之间已经认识两年了,最开始成为空间的好友是2015年大一10月份的时候,当时学校演讲社纳新,后来我们都进了演讲社,因为喜欢 ,因为爱好演讲,因为喜欢交朋友,因为想锻炼一下自己,但是我们不是一个专业,是同一届,同一个文学院,她学的是语文教育,我学的是文秘;2015年上学期到2016年下学期,一年的时间里,我们都在一个社团里,我看过她上台演讲,我们社团也有过一次大型的诗歌朗诵,但是当时我只是能听到她的名字,并没有太多交集和联系。

大一我跟她之间就是很平淡,这一年里我跟她也不是很熟,也算还是处在不认识的阶段,大二上学期也是如此,直到今年2月份,我在微信上跟她说话,“我说我做了一个关于播音、写作的公众号平台,你有兴趣加入吗’,她当时回复我说,有有有!她之所以能同意是因为她喜欢文学、播音方面的知识,她对这方面感兴趣,也对万事万物都有一个强烈的好奇心,喜欢未知的事物,我也如此,所以后来才与她有了很多的交集。

正因为这一次主动与她说话,为后来和现在的关系埋下了伏笔。

3月份今年开学,我们在学校见到了,因为共同兴趣有了很多交流,我说我这边提供稿子,你录音,然后咱们再在文学院广纳人才,因为我想把公众号做起来,就需要一些新人涌进,然后得到更好的推广,出于本身爱好,目的就是让更多人知道这个公众号,做点自己热爱的东西。

然后接着一点一点的走了几期节目,她带领人录出来的,录的特别好,然后之后,在学校遇见她的时候就会打招呼,也会谈论一些公众号接着怎么更好的往下走,定位于哪个方向,今年四月份的时候,在沈阳车站还遇见了她,当时她正好和同学去沈阳玩,那天是周六,我们一起逛了沈阳师范大学,还拍照记录了。

4月28的那天,与她偶遇在一个铁岭市广播电视台那,因为当时在学校时她报了铁岭全民搜女神活动,我也恰好报了,其实都是出于热爱,想经历经历,不为功名利禄,只为内心快乐。

下午的时候,我们都饿了,一起吃了饭,然后时间才1点多,她说到附近逛逛再回学校,那天是周五,那个地方离龙首山特别近,然后我们就一起爬上,走了很远的路程,慢慢的走到山上,又一路从山上走到山下,她唱歌特别好听,就一路开心轻松的哼着歌曲,我说我见你特别开心,我已经很久没这么开心过了,她说她也是。

铁岭龙首山

2

我和她就是从这个时候慢慢熟悉的,她总是带给人一种青春、阳光、自然、轻松、真实的状态,说话有时自带喜感,人又幽默,可以说我很她聊天我能忘记许多的烦恼,卸下许多不快乐的人与事。

然后开始慢慢的五月份,我跟她还是有一些共同的朋友,也包括学弟和学妹,我跟她说,咱们平台应该好好做一下了,接着又走了几期节目,效果都是不错的,因为她联系一些人;我是今年7月7号离校的,在学校两年的大学生活在7月份就已经戛然而止,她学的语文教育,在学校还有半年的学习时光。

然后,7月份,我直接来到了沈阳找工作,当时算是一个人,其他朋友都不在身边,而她放暑假回家了,而我当时还在找工作当中,那是我第一次去沈阳找工作,之前只是去沈阳玩过几趟,在在当时对沈阳还不是很熟悉的情况下,现在想想都不知道是谁给我那么大的勇气,只身一人什么都没有提前做好准备和计划,就敢闯,当时一时之间没有找到固定的房子,想租一个房子,刚去一周之内也没有找到,每天住的地方都是不固定的,住了几天短期的日租房。

在我有些艰难的时候,她微信上跟我说要来沈阳,说要再沈阳当老师,兼职一个月,我当时听了非常开心,因为孤单一个人的时候,她来了,至少不再是自己一个人独自闯荡,她来之后,我就搬到了她那,因为一个人不敢住,也没有人聊天,她当时也是一个人,见到她的时候,我说咱俩还真是有缘分,在学校天天见面,在沈阳还是能遇见。

记得7月14号那天,我见到她之后,还发了个朋友圈,是这么写的,亲爱的朋友,今天见到你,真的特别开心,大学是好闺蜜,好朋友,你是特别优秀的女生,每天给我正能量一起进步,一起谈笑风生,在沈阳下班之后还能在一起;愿你我脚踏实地,都能在各自的领域上得到历练和提升,愿我们现在所受的苦都能在日后发光发亮。

至少一路上有你,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当时是晚上,她学着她的语文知识等,我也写着我要学的内容,人要活到老学到老,就是这样一起走过来,彼此进步,互相鼓励,支持着彼此,我白天出去找工作,那时工作并没有稳定,在外边的时候有点累,不是工作累,而是有些着急了,思想高度紧张,我现在还依稀的记得当时自己着急找到一份工作,也想稳定。

但是7月7号到7号到7月19号,一共是12天的时间,我都处在找工作状态,但是7月14号到7月19号,虽然每天睡得比较晚,因为睡不着,想的太多,每天晚上回到你那,总是轻松和快乐许多,我会把一天的经历说给你听,你也会及时的给我意见,倾听我的烦恼和忧愁,我们从工作聊到彼此的感情生活,你有过一段感情,分手了,原因是性格不合,那个男生特别直,我也有过一段很浅的感情,也分手了。

我们在生活中各自支撑,因为当时你在我身边的那几天,我感觉不再孤单。

渐渐的,我找到了工作,7.19号确定下来了,这天7点多我们一起去吃的面条,然后从怀远门一直走,在附近的街上溜达溜达,看看街景,因为明天就要去公司面试,然后正式工作了。

沈阳市府广场

因为怀远门离市府广场金融中心都近,走着走着就到了这,当时看到这条街道的夜景特别美,就拍了下来,照了很多照片,但是这张街景最美。

接着一路谈笑风生走着走着就走累了,找到长凳坐下歇着,她说她有时在拥挤的地铁上会猜测每一个,他们都从事什么职业,都是干什么的,也会畅想未来的生活以及爱情,她说一定要找一个喜欢的人再结婚,她说不知道自己以后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我当时也在想很多,陪她聊着天,我说我明天就要去工作了,因为我的工作地点远离市区,所以当时才有些感伤。

她给我的感觉就是,前一秒要难过的不行了,只要在她身边什么烦恼都没有了,我很感谢恰好有她在身边的那段时光,支撑我走过来,也支撑她走过来。

我们都曾分享和温暖彼此的喜怒哀乐,安慰彼此的人生。

7月20号回家一趟看望亲人,7月24从朝阳又回到她住的地方,因为当时我的书和行李在她那里,也因为我除了她那也无处可去,就这样就又聊了很多,她每天白天要教课,那段时间晚到她那,聊很多很多,很开心很开心。

后来,7月25号我去了现在我所在的公司工作,每天就见不到她了,她说她在沈阳快到一个月的时候就先回家,8月中旬的时候到了之后,她就回家了,回家呆了几天之后,也就快开学了。

3

学校是9月3号开学,老生2号返校,所以她2号就回到了学校铁岭师专。

她回到学校的那天,我问她,再次回到学校什么感觉?她说没什么感觉,跟放假一样,也许大学太轻松了。

我说我有空回学校看你,她说好,等你回来。

然后正好学校收实习材料,我7号回到了学校一趟,又再次见到了她,我们在文学院在图书馆前溜达走了很久,很开心,哈哈的笑,她还是给人一种轻松快乐真实的感觉,自带喜感。

师专文学院

我们又走到学校绿茵茵的操场然后席地而坐,聊着彼此的过往,聊着彼此的近况,同时也憧憬着过往。

这一天我见到了好几个大学朋友,其中我和她的一个共同朋友跟我聊着天,这个朋友对我说,她懂你,你和她之间的关系是精神上,因为她懂你,她自己也能快乐,但是她能带着你,她比你强;我想了想,确实是这样。

8号那天下午,我们一起去了铁岭的新都市场,买衣服,溜达溜达,路上她说最好的友情就是遇见你,这也是我想对她说的。

见到你很温暖,美好的友情就是遇见你,一生朋友一起走,在物是人非的景色里,始终如初。

9号早上,我们一起吃的饭,然后我就因为一些事回家了,我刚要上公交车上的时候她对我说:好好工作,昨天下午我又从朝阳回到公司,继续我的工作。

我想好的友情就是多久不见面,还是不会陌生,是永远的好朋友。

一生朋友一起走,我们会是一生的好朋友,我想说,认识你,是我的荣幸,最好的友情,就是遇见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暑假,你平坦的小胸脯开始发育了,虽然外表还看不出什么,但这个大大咧咧的丫头终于开始关注起男女之间的差异,终于开...
    迈村彩虹君阅读 335评论 0 2
  • 我猜春天还没来就要去了。 我猜雪还没化蝉就要醒了。 我猜你还没哭我就要走了。 我猜这永夜不会有黎明了。 你睡了,我...
    青丘小紫苏阅读 243评论 0 2
  • 希望未来的那个他是个温柔的人,所以,就想让自己先这样。 知道自己是个成年人啦,所以,不能像以前一样了,我要自己去承...
    溯鲲251314阅读 85评论 0 1
  • 风,轻轻的 掠过我的面颊 觉得一丝丝凉意 抬头望去 一片片彩色装点了群山 哦,秋天来了 风,轻轻的 拂起你的秀发 ...
    笑傲江湖之秋雨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