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学姐口述:大三了,为什么我选择仍然留在社团里

“你已经大三了,怎么还在玩社团啊,赶紧退了吧。”

“大三了怎么还在搞社团,你不是还要跨专业考研吗,怎么还不退,多浪费时间和经历啊!”

如果你已经大三了,而且准备考研,并且在考研、上专业课的同时,你还要搞社团,那么你身边的人一定会这么说,换着法的把社团的缺点告诉你,劝着你退出社团,你会开始动摇,然后听着身边人的劝退出吗?

如果你问我,如果你想留下的社团是你真心想要坚持下去,教会你知识,丰富你阅历的社团,那么我会劝你,留下!就像我一样。

今年2月份开学,我就是一名大三下学期而且在为考研而努力的老学姐了。我在大学读的是数统专业,而考研,我想考与英语方面有关的专业。这也就意味着,作为一个工科生,我需要付出比英语专业学生更多的精力与汗水去面对考研,除了专业课之外,我不再有多余的经历分派给与英语无关的东西。然而,在这种时候,我还是选择留在社团里继续“搞事情”。

我在大一时加入了3个社团—大学生创业中心,学生会以及青年传媒中心青年网。后来随着专业课的增加和自己当初的热情不再,我退掉了大创和学生会,选择留在青年网里。直到现在,我依旧留在这个只有我这一个大三老腊肉,其余都是大一大二小嫩肉的青年网社团里,和他们一起“搞事情”。

青年网是一个传媒组织,简单点来说就是由主编,编辑,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组成的一个社团。而我在最初时,是一名什么也不懂得摄影记者。

大一刚加入青年网的我很苦逼也很幸运。苦逼的是一点摄影基础都没有的我没有人带入门,当时带领我的学姐出国留学了,所以我只有拿着一台单反自己琢磨,自己翻书学习相关知识。而幸运的是,正是因为没有人带领,所以我只能拿着一台单反到处去拍,拍完了自己学习PS,自己美化,导致现在这些知识在我的脑海里根深蒂固,难以忘记,任何技术问题都不在话下。

大一时候的我接拍摄任务是最积极的。把青年网群的消息置顶,这样一旦有任务放出,我就能马上抢到。我曾到学校图书馆最顶层拍过风景照,到学校大礼堂后台拍过明星(比如苏有朋,胡夏),也到某小学拍过自闭症儿童,到养老院拍过老人,到某大型音乐会第一排拍过现场......

从大一到大二这两年,我拿着一台单反,一张记者证去过这个城市的很多地方,看了很多演讲报告,去了很多见面会,也领悟了很多道理,学会了很多知识。

现在我大三,再过半年就要大四了,但我依然会选择留在青年网这个如大家庭般温暖,教会我很多知识的社团里。

大学四年,你需要长的不是年龄,而是视野。

这是一句很经典的话。在大学里,人人都会学习,人人都会从一点一滴的小事里成长,也会在一点一滴的小事里拉开差距。而在这差距之中,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视野的不同而造成的。

当你在宿舍打游戏时,我在听演讲报告拍摄照片;当你在床上赖床不起的时候,我在学习PS怎么才能让照片看上去更柔和;当你在外面唱K逛街时,我已经拿着相机做了一次公益活动......

无数这样的小事之后,我们的视野变得不同,我们的差距也开始拉大。也许,这就是走上人生巅峰与继续矮穷矬的区别吧。

而正是因为在青年网里,我才能接触到更多的事情,看到更大的世界。这也是我选择大三了还留在青年网的原因。

如果爱,请深爱。

大三了,即使学业再忙,即使考研再难,即使在社团里最年长的只有我一个,我仍选择继续留在社团里。这是我爱的方式。

你呢,在这样的时期,go or stay?


如果你喜欢,请点赞为我加油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我觉察到要帮助孩子,而不是惩罚她的时候,我调整了自己的做法。以前早晨7:00叫女儿起床,她会在7:20才穿好衣服...
    王俊意阅读 137评论 0 0
  • 相关文章 Android绘制优化(一)绘制性能分析 前言 我们知道一个界面的测量和绘制是通过递归来完成的,减少布局...
    刘望舒阅读 1,261评论 0 11
  • 我是一个很重视仪式感的人。 记得有一次听牧师讲圣经,说到约书亚把十二块石头立在约旦河中;在抬约柜的祭司脚站立的地方...
    鄞安阅读 201评论 0 0
  • 都是日本的作家,前者是无赖派作家,名言是“生而为人,我很抱歉”,后者是萝莉派作家,不管年龄多老都爱写洛丽塔风...
    larossa阅读 6,738评论 19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