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追太久的人,是不会给你幸福的

文/三月鱼

1.

前几天,和一个许久不见的女友聊天,她说最近比较烦。

问及原因,原来是她妹妹正在闹离婚,妹妹有事,她也不好受。

提到她妹妹夏夏,我倒是印象深刻,以前她也经常和我们一起玩,很活泼开朗的一个小姑娘。

只是后来,我离开北京,我们便疏于联系。我有心问问原因,朋友也想倾诉一下,就给我讲了夏夏妹妹的爱情故事。

2.

夏夏大学的时候,喜欢上了自己的学长,一个高大帅气的男生,她把这位男生奉为她的男神。

因为男神长得好,又特别优秀,垂涎他的女孩子不少。夏夏只是其中的一个。

那时候,男神有女友,是外语系的校花。夏夏只能在校园里无数次地偶遇这对幸福的情侣,男神挽着系花的手,冲她微微点头,她的心就会忍不住荡漾。

大学毕业,男神的女友去了美国留学,而他则留在国内打拼。自然而然的,他们分手了。

夏夏那时候和男神身边的几个好哥们混得很熟,别人第一时间告诉了她这个消息,她迅速赶到男神身边,照顾他,鼓励他。为了他,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她,硬是学会了做菜。

可是围在男神身边的人那么多,男神只能分给她一点点感动。他对夏夏说,你不要喜欢我,我只把你当妹妹。可夏夏很快地掩饰了脸上的失落,笑着对他说:没关系啊,我喜欢你就好了,看着你幸福,我就幸福。

转过身去,只有她自己知道,刚才那句话说的是多么言不由衷。

3.

一年后,男神又开始恋爱了,这次他爱上的是在工作中认识的一名女模特儿,那身材那脸蛋,夏夏看了就自卑。但她依然没有放弃,仍然默默地守候他。

为了离他更近一些,毕业之后,夏夏找的工作,和男神在一栋大楼,这样她还能不时地偶遇一下他,虽然几率并不高,但是聊胜于无。

这次,男神的恋情持续了三年。三年后,女模特劈腿一个富商,主动提出了分手。

男神受到了一百二十点的打击,一蹶不振。夏夏得知后,第一时间又出现在他身边,默默地陪伴她。

让她没有想到的是,三个月后,男神突然像是想通了一样,向她求婚。这下,夏夏简直惊呆了。可是看着一脸真诚的男神,她才知道自己不是在做梦。

男神说:感谢你的不离不弃,以后我会对你好的,请你嫁给我好不好?

当然好,怎么不好?这个结果也是夏夏期盼了很多年的。

4.

和男神结婚之后,夏夏确实和他过了一段时间幸福甜蜜的日子。

只是过了最初的甜蜜期,夏夏对他越来越失望。因为不论她遇到了什么事情,男神从来都不会鼓励她安慰她,而她却希望他多疼爱她一些。

她对男神表达了她的不满,男神说,你之前不是这样的啊,你以前很懂事的。

以前懂事,那是因为我在追你,现在我是你老婆啊,夏夏说。男神不以为然地笑笑。

之后,夏夏和他经常为很小的事情吵架。男神觉得夏夏变了,变得不可理喻。夏夏觉得男神对她这个老婆太冷漠。

两个人的矛盾渐渐地不可调和。男神这时候又升级了,他身边围绕的女人越来越多,并且不久,他就和他的女秘书搞在一起了。

夏夏得知后,要和他离婚。

夏夏一直很困惑,明明当初自己追男神的时候,觉得他就是太阳,怎么结婚了,觉得他还不如一棵草?

我的女神苏芩说过:爱情不是追来的,一个人舍得让你追求那么久,明显是拿你当备胎,即便他最后终于点头,也总感觉像是权宜之计。

这样的婚姻或者爱情,从一开始就是牵强的。夏夏并不是他男神的真爱,她只是以自己的痴情和坚持感动了男神,感动并不等于爱,所以他们的婚姻并不能持久。

5.

写到这里,想起来,一个男性友人云飞的故事。

云飞相貌普通,能力一般,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他遇见一个女孩叶兰。

那时候叶兰是有男友的,但是叶兰漂亮大气,在云飞的眼里她是那么美丽,一颦一笑都自带魅力。

云飞以自己的方式,默默地对叶兰好,为了照顾叶兰,他甚至退掉了自己原来租的房子,租住在叶兰附近。

叶兰很感动他的好,但是没有接受,因为那时候她有男友。她的男友虽然和她不在同一所城市,但是他们之间感情深厚,云飞插不进去。

云飞对叶兰好了五年,叶兰在和男友准备结婚之前,因为男友的父母太过苛刻,双方彩礼没有谈拢,他们分手了。

叶兰很伤心,云飞得知后,什么也没有说,只是他对叶兰更好了。

叶兰突然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婚期不是不能改吗?

父母还需要向亲人们交代,为了不让他们的老脸丢尽,叶兰临时换了新郎,是的,她主动对云飞说要嫁给他。

6.

到这里,很多人肯定会说,王子公主一定过着幸福的生活吧,恰恰相反。

婚后的云飞,突然间对叶兰就没有了热情,就好像是一个马拉松选手,终于以第一名的成绩跑到了终点,他除了累,心里并没有太多的感觉。

云飞如愿娶到了叶兰,对她再也不像以前那么好了。

这也惹得叶兰抱怨不断,明明结婚之前,你对我那么好,风雨无助地接送我,每天早晚安短信。

现在呢,不管自己做什么,云飞都无动于衷。

叶兰觉得自己受骗了,她暗暗叫苦。

云飞呢,发现叶兰再也不可爱了,以前他觉得她闹情绪,是小情趣,现在却是觉得她讨厌;

以前她的懒惰是可爱,现在却是厌恶,他忍受不了。

两个人爆发了一次次世界大战。叶兰更是后悔,当初怎么想不通,去嫁给他啊?

他追了自己那么多年,自己都没有看上,那时候真的被男友退婚,弄得鬼迷心窍了,主动说嫁给他。

这也是追求太久导致的,云飞追叶兰耗时太久,本来他觉得没希望的时候,叶兰给了他希望,也让他所有的动力在娶到她的那一刻戛然而止。

以前,云飞追叶兰的不过是隔雾望山,有一种朦胧美。现在呢,得到了,两个人真正坦诚相对的时候,叶兰所有的一切,对云飞都不再有吸引力。

慢慢地,所有的甜蜜和美好回忆,都被现实的残酷消耗殆尽,这也是他们不愿意面对的吧?

7.

很多人都会说,费尽心思得到的爱,应该过得幸福才是啊。

但是我们都不是神,在得到的时候,不问回报。

我们都渴望自己的付出,有所回报,并且是希望对方能够补偿我们,给我们更多的爱,才能弥补当初ta没有看上我们的失落。

可是另外一方呢?本就把你当作备胎,你只是ta最后的选择,却不是最好的ta想要的选择,有很多无奈在里面,ta怎么会对你好得起来?

失望由此而来,委屈由此而来,不幸更是由此而来!

所以,喜欢谁,你可以追,但是ta让你追太久,你还是主动放弃吧,因为在一起也难得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看了一个视频,真的是让人目瞪口呆,直呼惊悚。视频的故事背景是在美国,有个地方住了一对母女,女儿出身都有各...
    桃你欢喜阅读 231评论 2 1
  • 自从老师公布要跑步之后,我就每天担心这件事,第一天跑步真的验证了一句话,聪明反被聪明误,我自以为可以蹭网就在跑了...
    一个会画画的文字控阅读 186评论 0 0
  • “如果说我希望你做些什么,那大概就是不要想起我。”
    RosaRosaLee阅读 85评论 0 0
  • 上了这么多年学了,连这么简单的文章都写不好。
    骆驼w阅读 192评论 0 0
  • 目录结构 将css直接打包进页面的style标签内 安装模块 相关文件 配置文件(webpack.config.j...
    小枫学幽默阅读 2,72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