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男生是个懦夫

...

气死我了,都两年多了,还不向我表白!

明明对我有感觉,这点逃不过我们女生的眼睛。

已经暧昧两年多,一起吃饭逛街一起唱K看电影。

这些都做过了,就差爱没做。

有时我真觉得他就是一个懦夫,没有一个男生该有的胆量跟担当。

就表白这事,一拖再拖。

不说表白吧,偷偷牵手也不敢。

好几次我把手故意放他旁边,他只顾着看电影。

电影院黑乎乎,多好的条件啊。

不是我不矜持,我也是被他气急了,才在这里吐槽。

小说电影里的桥段,在我俩这纷纷不管用。

什么爆米花吃着吃着,吃出一颗戒指。

什么恐怖片看着看着,扑对方怀里,“别怕别怕,有我在!”

通通放屁。

全都没发生在我身上。

原谅我一个女生爆粗口了。

这很不寻常,我也被自己吓到,大概也是恨铁不成钢了吧。

总之,我等了两年,等到身边朋友们个个有男朋友了,结婚了,我还是单身狗一只。

我们虽然都是90后,但都后的不厉害,所以年纪也不小了。

单身狗做了也起码二十几年,属于资深骨灰级。

想想也不算吧。

我俩做的几乎跟男女朋友无异,就差牵手接吻。

说到牵手,小说里说走着走着,手就牵上了,表白都不用表白,自然而然在一起。

问题是每次他都走的很快呀,赶着去投胎似的。

好几次我看着他快速的步伐,果敢的不回头,远去的背影,我就气的差点跺脚不走了。

但这些都是开玩笑,我还是非常矜持淑女的赶上他投胎似的步伐。

不好意思,虽然这么说他不好,但我心里还是挺喜欢这个男生的。

越喜欢,越不想失去。

越不想失去,越想他来跟我表白。

所以,不管每次我有什么事,他约我,我都放下手头的事,答应出来。

甚至朋友闺蜜的聚会,我都得找个理由推脱掉,为的就是能够跟他出去吃饭看电影。

我很享受每次跟他的约会。

也很珍惜每次约会。

一方面喜欢跟他在一起的时光,另一方也出于私心,认为表白即将就要出现在下一次约会。

当然啦,我不知道这在他那里算不算约会,反正不管他承认不承认,我认为这就是男女之间的那种约会。

因为一直没承认男女关系,自然到现在也没发生关系。

有一次,饭都到嘴里了,硬还是被推走了。

就是有一次晚上看某位男歌手的演唱会,看到很晚,地铁公交都停了,他住的也远,第二天又是周末不用上班,一切摆明都是老天安排,等等条件都是促成开房的结果,结果呢,他给开了两间房...

还有一次跟团出省旅游,每两人只能睡一间房。

这下躲不过了吧。

不开不行了吧。

上天都觉得这下成了吧。

结果他睡地板,我睡床。

当时可是大冬天,天寒地冻,路有冻死狗那种。

结果整晚都没见他动过,更别说爬上我床。

女生只要喜欢一个男生,愿意付出一切,包括交出自己。

可是这个男生不懂。

真的,我都怀疑他是不是不喜欢我。

但不对啊。

不喜欢还约我!

不喜欢还天天说晚安?

不喜欢还什么事都第一时间分享给我?

不喜欢还每年送我生日礼物?

不喜欢两个城市那么远还特地跑来只为跟我看场电影。

电影据后来他一位朋友说还是看过一次的。

看过一次的电影再进一次电影院坐两个小时看一遍,这换导演都未必做的出。

但他依旧看的好像第一次看那么新奇跟激动。

这都不是喜欢我,那肯定变态啊。

最气人的,是有几次微信里我跟他说家里催婚了,我也有点累了,想回家相亲。

或者故意在他面前表示自己单身,想嫁了,问他有没的介绍。

这些当然都是有意激他,目的能唤醒他雄性的占有欲望,进而醋一吃,马上跟我表白。

结果好几次,也不知是他没听懂我言下之意,还是就是懦夫,竟然顺着我话题说“好啊我帮你留意哈哈哈。”

哈你大爷啊。

真要让他给气死了。

不知道很多时候我们女生话是反说说的吗?

真是蠢到家了。

别看我这里口气像个男生,很女汉子,生活中我可是一个绝不轻易在他面前剔牙的女生。

要剔,也等偷偷上洗手间去剔。

甚至每次出去路过鸡扒店我都拉他走,因为不到一定关系,女生是绝不在喜欢的男生面前大口大口啃肉的。

别光说我,在我看来,他的性格有一部分也很软。

他是一个餐桌上就算看到自己喜欢的菜也宁愿等旁边人转菜过来顺便一夹的男生。

你说这样的男生,要他当面告白,那真的悬了。

我们是在一家报社认识。

大家都是刚毕业,都是大学没谈过恋爱。

起初我还认为会不会人家没谈过没经验,所以害羞不敢表白。

我听说处男都紧张,没什么胆量。

但爱情是伟大的,同时也是盲目的。

盲目的东西都是像打了鸡血,所以他不应该没胆量啊。

我也怀疑是不是自己穿的不够性感。

所以今年女生节我特地穿了一件吊带薄衬衫。

出门前,照镜子自己都吓一跳。

这是我大学四年都没敢穿的风格。

我不知道性不性感,但我觉得肯定够露。

低头一看,自己都不好意思。

但一整个晚上,除了餐厅里昏暗的烛光晚餐,他一眼都不敢往我胸口看。

聊天都是很正经盯着我眼睛看。

一开始我以为是我盯着他不敢看,所以我都低头假装很认真的切着牛排,但余光里他根本没怎么偷看我。

而是偶尔忧伤的看着摇曳的烛光,还有窗外

朦胧昏黄的夜景。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忧伤,总之那会儿的他,很安静,脸上看不到一丝欲望跟人间烟火。

他在想什么呢?

想他最近没写完的小说?

想他小说里的那个忧郁却还坚强笑对生活的女主人公小丫?

是的。

他每一部小说里的女主人公名字都是同一个,那个叫小丫的女孩。

我问他,为什么要用我的名字作为他小说的女生名字?

他说很好听啊。

你看你看,这还不明显啊。

你们说,这还不是喜欢我吗?

我爸不知有多讨厌我才给取的苏小丫。

幼儿园大班我就差点跟我爸吵起来。

是的,那会儿我五岁。

为什么我同学个个取的那么好听,我就一小丫?

不服,绝对的不服。

所以在认识他之前,我作业本写的都是晓雅,虽然读音相同,但字面看起来可是差了个银河系啊。

男朋友啊,你啥时候能是我的男朋友啊。

别再写你的小说了。

别再幻想你的女主人公了。

别再活在自己虚构的世界里了。

赶紧转过头来,好好看我一眼。

我穿的那么漂亮,那么性感,难道都不及窗外那一片漆黑的星空吗?

不管你是不是懦夫,你都是我最喜欢的那个男生。

自从报社里,那晚你把你的伞借给我,自己却在天桥下躲了一晚上的雨,我就毫无道理的爱上你了。

我们一起加班到很晚,一起去公司后门吃烧烤喝啤酒,一起骂主编枪毙我们的稿,一起骂这个操蛋的世界,一起骂那些当权富贵,一起祭奠那些辛辛苦苦熬夜写出来的抨击贪污腐败的却被一个电话就删掉的文章。

男朋友啊,你知道吗?你是我第一个读书以来走的那么近的男生,可以说第一个很用心认识的男生。

是你,在我刚毕业那会儿,迷茫无助的一段日子,给了我勇气跟信念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现在,我的采访稿写的已经跟你一样好,这都多亏了你每晚陪我加班指导跟激励我。

现在,我就想永远跟你在一起,但又怕你哪一天离开我,就怕你平时老挂在嘴边的那句“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没人能永远陪在你身边”会应验。

所以,如果喜欢我,就快点跟我表白吧。

我相信,你绝对不是一个懦夫。

就算你真的是一个懦夫,我也喜欢你这个懦夫,我还要你只当我的懦夫。

你永远的小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岁的你真是个爱哭的小家伙。一个人在床上醒来,发现妈妈不在家,就开始大哭;带着弟弟在外面玩耍,回到家发现门关着,你...
    张龙超阅读 322评论 0 0
  • 有一类人,都不懂得接受关爱,所以他也不懂得关爱别人,也许在按照着自己的方式在替别人着想,却并没有真正去了解对方的需...
    香蕉芒果阅读 353评论 0 0
  • 说实话,电影直到结束,屏幕上显现出:“根据真实改编”,这一刻,我对这部电影有了更多感觉,决定写一写自己的观影感受。...
    木华益阅读 591评论 2 3
  • 1-数据准备 1.1-函数 1.2-向量化运算 2-数据处理 2-1 导入 2-1-1 CSV eg:from p...
    黑喵爱吃棉花糖阅读 975评论 0 5
  • 在我小的时候,我们家乡有特别多的乞丐,他们会挨家挨户乞讨。有一天一个瘦瘦高高的乞丐来到我们家门前,如今我早已忘了他...
    春风收藏室阅读 25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