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90后辣妈用遍16大品牌纸尿裤,写下良心测评

自从升级为宝妈,就成了尿不湿狂魔,丧心病狂探索试用各种尿不湿。

选择尿不湿的要求:颜值高+吸水性好+透气性好+后腰部分弹性好+不漏便

颜值:作为一名颜狗,每天都要和臭臭嘘嘘打交道,一款好看的尿不湿换起来也赏心悦目,关键是宝宝拍照也好看啊,哈哈。

吸水性+透气性:吸收好,不反渗的话可以胜任一个晚上,这样夜间只要喂一下奶就可以继续睡,保证宝妈和宝宝的睡眠质量。

后腰弹性+腿部防漏设计:吃母乳的宝宝,大多稀便,防漏设计hin重要。

如何挑选尿不湿

用了7个月尿不湿的感受是,每个宝宝每个时期的状况和需求都是不同的

母乳喂养和人工喂养的宝宝便便情况也不一样。像小柚子纯母乳,吃的少,频率多,臭臭比较稀,单次尿量少,但次数较多,因此隔便效果一定要好,要兜得住吃了辅食之后,便便的状况也会发生变化,更接近于成人的便便。

前三个月胀气的时候,会连屎带屁,一天会拉十几次,因此换的特别勤快,有时候浪费起来一天16片(真是败家娘们),否则就红屁股。百天以后差不多一天5-6片就可以,晚上12个小时基本不用换

男宝宝一般尿在前部,女宝宝尿在后面。但小柚子会翻身以后,经常趴着前面就鼓鼓的,后面常常是干的,所以导流性也是一个参考指标。

最好选择薄的纸尿裤,太厚的纸尿裤会蒙在里面导致宝宝不舒服。

一般7个月以后,当宝宝太会动,不乖乖让你换纸尿裤的时候就可以考虑换拉拉裤啦,不过拉拉裤的价格也会相对贵一些,但确实方便宝妈更换尿不湿。

准妈妈怎么囤纸尿裤

等到35-37周左右会到医院做一次B超,这个时候就可以知道宝宝的体重大概在多少斤。如果超过7斤就直接囤S码,或者小包装的NB码。如果没有超过7斤,先囤一包NB码。根据宝宝的体重、胖瘦再换码。前四个月宝宝长得很快,所以不建议囤太多小码。

正文

小柚子从NB码到现在XL码,依次用了花王、尤妮佳、好奇铂金装、帮宝适超级干爽、露安适日用和夜用、大王天使、凯儿得乐、妈咪宝贝、Maneki、小树苗、米菲、妙兜、小萌希奥、beaba、启智熊、百诺恩这几款纸尿裤和拉拉裤。

没有专业的测评,纯粹分享一下使用过程中的心得。以下均没有标注价格,每个品牌的包装片数、码数不同,价格也不一样。

花王+花王拉拉裤

使用体会:跟风买的第一款纸尿裤,柔软度、吸水性和透气性都还不错,所以月子里都是用花王纸尿裤。但让我很不喜欢的就是后腰部分,几乎没有弹力收缩(标有NEW稍微好一丢丢)。因为我买的都是电商版,价格比较适中,做活动的时候很便宜,所以用起来也不至于肉疼。花王拉拉裤太想吐槽,太厚,而且码数偏小。可能花王被炒的太火了,所以假货特别多。所以最后一次买到假货以后,就弃坑了。建议大家还是找靠谱代购买正品,同样价格也相对贵很多。

推荐:中规中矩,三颗星

尤妮佳

使用体会:尤妮佳这款相较于花王略硬,柔软度、吸水性、透气性都稍微差一些,但后腰收缩部分还可以,价格也相对花王便宜一些,如果换的比较勤的话可以考虑。一袋里有两种图案,每次都是看心情换。

推荐指数:中规中矩,三颗星

好奇铂金装

使用体会:好奇在使用过的纸尿裤中长度是最短的,在小柚子10斤左右就有点hold不住。柔软度和厚度都还可以,优点是后腰部分收缩弹力比较好缺点是吸水性一般,会起坨

推荐指数:不会回购

帮宝适 超薄干爽

使用体会:真的是超薄啊,柔软度和厚度都是最后一名,但吸水能力还可以,适合在夏天用。缺点是后腰部分收缩弹力差,会漏便,个人不是很喜欢。

推荐指数:不会回购

大王天使

使用体会:很喜欢的一款纸尿裤,超级柔软,吸水性很赞。腰部部分设计OK,夏天用会感觉有些厚。价格也很美丽,单片价都在3元+(码数越大,价格越贵),一般都会在夜间使用,白天用太奢侈啦。建议M码以后用,土豪随意~

推荐指数:五颗星

露安适日用+夜用


使用体会:号称尿不湿中的爱马仕,也很柔软吸水性很赞,就是价格贵西贵,单片价都要3.5元以上(码数越大,价格越贵)。日用和夜用没什么差,日用稍微短一丢丢。个人觉得买夜用的就好了,适合在夜间使用,保证宝宝的夜间睡眠质量。建议M码以后用,当然土豪随意~

推荐指数:五颗星

妈咪宝贝 瞬吸干爽


使用体会:亲戚送的是男款,但我们小柚子是女生阿喂。这款有个卖点就是男女款的纸尿裤不一样。因为男女宝的尿尿情况不一样,男宝在前,女宝在后,导流层有前后之分。个人觉得没什么差。纸尿裤柔软度、厚度、吸水性都一般,没什么特别之处,不过外观图案蛮卡通的。

推荐指数:不会回购

凯儿得乐 丝柔款

使用体会:刚开始还蛮抗拒微商牌子,但用了几款发现真的不输大品牌。凯儿得乐是微商牌子里最柔软的,吸水性也不错,后腰部分收缩弹力还可以,长度较短,S码在小柚子10斤左右有些hold不住,嘞大腿,会漏便,或许大一码会比较好。缺点是外观不是很喜欢。

推荐指数:三颗星

Maneki

使用体会:据说是俄罗斯牌子的,但其实都是国产货(很多牌子都是打着外国品牌的旗号宣传的)。外观虽然不好看,但真的超级好用。淘宝上只有两家店铺在出售,后来百度了一下是千芝雅公司的(旗下有名人宝宝、米菲等牌子),后来用了米菲之后,发现这两款是一样的,只是米菲做了升级,外表更柔软。吸水性和透气性很赞,很薄,非常适合夏天用。后腰部分设计也OK,屁股大腿都不会漏便。

推荐指数:五颗星

米菲

使用体会:Maneki的升级款,样子好看多了,外表面更加柔软,大腿内层防漏隔层也更舒适柔软。6个小时大概尿2-3次,PP依旧干爽,臭臭后也不会漏便。导流性一般,现在总是趴着,都时前面鼓鼓的了。

推荐指数:五颗星

小树苗婴儿环保纸尿裤

使用体会:这一款是我用过性价比最高的一款的,天猫店铺标价有点贵,但做活动的时候特别划算。首先颜值真的很高,目前有两个系列:艺术家和小怪兽。前者天猫店有售,后者微信公众号有卖。四个码数样子都不一样,很吸引眼球,适合送礼。

因为今年3月底新上的牌子,所以知名度还不是很高,但是真的超级好用,我已经全世界安利了!吸水性和透气性都很强,一整晚都没有问题。最喜欢的是后腰部分的设计,多了一层防漏后尿兜(这是使用过其他品牌都没有的),根本不用担心漏便情况。虽然没有尿显,但对于我来说没差,摸一下就知道了。

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拉拉裤真的很怨念啊~

推荐指数:五颗星

妙兜拉拉裤

使用体会:看网上评论都很好,于是就入手了。表面是热风打孔设计,很薄,柔软度一般,但吸水性和透气性很赞。导流性比其他的稍微好一些。但价格有些高,会作为拉拉裤的候补选择。

推荐指数:四颗星

小萌希奥

使用体会:微商界也很火的一款,感觉和米菲没什么差,很薄。买了升级版,里层变成了特有的爱心印花,比老款更薄了一些(比小树苗也薄了一点),版型也更大了,价格也贵了6块。外观蛮小清新,微商界里的一股清流。但吸水性没有像以前那么好了,第三次尿尿的时候就会很潮湿,难道我买了假的小萌??后腰部分设计都OK,不会漏便。

推荐指数:五颗星

Beaba 蝉翼款

使用体会:好像是Beaba里最薄的一款,哈哈,没错,又是被它的颜值所吸引了。不过这款买了三片试用装先看下效果(因为家里的纸尿裤实在囤的太多了),表面很柔软,里层和米菲、小萌都差不多,吸水性和透气性也还可以,不会漏便。不过后腰部分设计一般,不太喜欢。

推荐指数:四颗星

启智熊

使用体会:国产中的新品牌,柔软度一般,这款是悬浮体芯设计的,就是底膜没有全部粘贴,可以吸收更多的液体。使用过后确实让人惊艳,可以扛得住一整晚。后腰部分设计OK,不会漏。透气性一般,好在价格稍微便宜一些。可以作为前三个月一次一片更换,不会肉疼。但是外观太一般了,看了很多款有悬浮体芯的纸尿裤设计都一般般。

推荐指数:四颗星

百诺恩

使用体会:最近比较火的一款纸尿裤,听说和露安适一个厂。确实够柔软,也超薄,同比XL码会比其他品牌的都偏大吸水性一般,我用的居然会起坨断层?后腰部分还不错,不会漏便,但是单片价偏高。

推荐指数:三星半

(上图为小树苗小怪兽系列M码)

总结

这么多款使用下来,最喜欢(首选)小树苗婴儿环保纸尿裤,各方面都接近于完美了。做活动时购买,性价比很高。其次会选择米菲,这款尿不湿好用且价格不贵,轻薄吸水性又好。百天前可以选择便宜一些,反正尿一次就换,不会肉疼

另外宝宝红屁股的话,推荐“屁屁乐”还有小树苗的护臀膏,真的超级管用。平时注意勤换尿不湿,用清水洗好后擦干晾一会。

以上,初次写测评,如有不专业之处还请指正,欢迎交流切磋,如有好用品牌推荐,也欢迎留言探讨~


编辑:鸡翅小姐&树苗君

配图&摄影:鸡翅小姐

作者:鸡翅小姐,对万物都抱有好奇心的90后辣妈,简单粗暴真性情。当娘的转变,大概是购物车里的吃食变成了各种宝宝用品,尿不湿变成了目前最爱研究的项目之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