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行动教练28期的“最后一名”

携一缕浅夏的芬芳,凝一脂冰清玉洁的清梦,春末夏初的肩头,行动教练28期的毕业季也如约而至。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过我的微信朋友圈的记录回顾下——结束3月27日~29日上海3天2夜的行动教练第28期的双证班课程,感恩生命的美好遇见——遇见不忘初心的培训人,遇见一群高知、高能、高情的同学!从主办方身上感受到不忘初心、精进、精湛、正心、正念、用心践行行动教练的核心精髓!上海行完美——开挂的第5组每个伙伴,第1组为华斌的用心付出——致谢!期待再见!每个写在当下的文字都带着那个当下的最为真实的情愫。在这里重新回顾下每一个美好瞬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与行动教练结缘,首先要感谢我的特别靠谱的有资深咨询行业背景的好朋友推荐,2018年8月朋友就推荐我一定要上行动教练的课程,她跟我介绍这门认证课程会为学员提供完备的资料包、同时定期升级课程体系分享给认证的学员,协助大家把认证课程落地转换。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有好朋友对行动教练课程的隆重推荐,同时还要感谢上图的两位主角哟,28期行动教练认证班的班主任刘丽爽老师和她的“儿子”虎特,自从朋友推荐后,就加了她的微信。虎特在朋友圈的出境惊艳到了我,让我对猫有了全新的认知,竟然如此可爱和帅,起初是为行动教练代言的虎特吸引了我哟,当然最根本的是刘丽爽老师朋友圈分享的海量关于行动教练的有效的学习信息,同时重要的是关注到刘丽爽老师朋友圈分享的很多内容,更多是她自我教练的过程。我感受得到她用行动教练自我教练,滋养自我生命的成长,更加持了行动教练课程对我的吸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3月下旬一直在为做顾问的几家企业培训,要么在课程中、要么在动车或者飞机上,我是行动教练28期最后一名报名的学员,还因为记错时间差点错过课程。缘分到了一切都是顺其自然,注定我还是属于28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郑州候车的时候就关注到丽爽发的朋友圈,季老师在课前认真的为每一名学员用心写寄语,这个细节更加让我对课程又多了几分期待!课程尚未开始,而课外的课程已然展开!(还有课前的调研,还是留给您自己感受更为重要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份满满都是课程内容干货的课程提纲,已经诠释的很清楚了,不做赘述。而最为重要的是季老师通过两天的时间,做给你看——课程中每个章节、每个内容如何讲,用怎样的方式呈现、如何跟学员互动、如何提问、如何做练习、有哪些注意事项、如何抖包袱、如何带领学员做练习、每个内容为什么要这么讲、课堂中出现情况如何解决、甚至精细到每个内容用时多久、用什么案例和视频引发……360度无死角,季老师都为学员考虑好,如此追求完美的教练导师早把这些资料完全为学员打包佩奇——真是符合佩奇年的主题啊。有了季老师如此用心的教、授,哪里还用担心讲不好课程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3天的课程让我处处有惊艳,第二天晚上主办方还用心安排了蒙古包的晚宴,课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课堂外大家深度交流,主办方安排的每个细节都饱含浓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进入磨课阶段,每位学员10分钟讲授课程,由季益祥、朱莎、吕留芳三位老师组成强大的评委团,从表达的流畅性和准确性、讲师呈现技巧、声音和语速、应对学员提问、时间和进度的把握5个维度对学员现场点评。绝对走心的点评,哈哈,你说说怎么能不助力学员的成长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时,课程结束后一个月的智能教练对学员课上确定目标推进情况的跟进,而让我特别有感触的是朱莎老师针对学员课后一个月内对每个知识点重点练习和实践的跟进。这个过程更加彰显了如何更好的成为专业教练的方式-刻意练习。通过朱莎老师一个月的教练辅导,首先让我清晰的感受到教练的原则(支持、期待、信任)是如何体现在实际的教练过程中,更加立体和直观的感受到这三原则;其次是让我对教练工具的应用是什么、不是什么、注意什么,通过朱莎老师的辅导点评,深刻的感受到教练的核心能力-深度倾听、有力提问、有效反馈。再次,在朱莎老师对每周学员提交作业的点评中能够感受到朱莎老师在教练背后心法和技法的完美融合,其实教练他人前一定是先教练自己。教练工具不是独立存在的,重要的是在熟练掌握每个教练工具的同时如何通过GROW模型这条教练生命线将珍珠(教练工具)串起来,在我们实际教练应用中才能更好的实践出来。成年人的学习,一定是需要做的大量的刻意练习,刻意练习就是真的做,做后自我复盘!最后,通过28期高能量的同学们分享的教练实践案例中,感受到大家通过使用教练案例带给大家的收获,比如易兰跟儿子互动的案例,给了易兰在育儿方面新的洞见;金珠明老师对每次作业的认真倾听和每个关键点的注意,在金老师提交的文字作业的完整性和认真性方面给大家做了很好的表率;倪欢在朱莎老师的点评后,对自己提交的案例立刻做了反思如何可以更好,并且申请给朱莎老师做义工学习如何辅导,优秀的教练一定是自我觉察同时采取行动才能更好成长!有图有真相,五一假期朱莎老师仍旧在线上辅导,同时舍弃自己的国外海岛游的时间给大家做在线辅导哟-教练就是这样炼成的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华斌作为专注服务民营企业系统培训落地者,我一直认为培训师最为重要的是如何有效的输出,同时协助参训者落地转换应用,而行动教练是有效的方式之一,通过以下几张从3月29日课程结束后我的实践情况来汇报下,我的行动教练实践之路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提问能使人们超越过去的经验模式,进入未知领域探索,寻找更广阔的资源,真正实现觉察与改变。这就是为何能推动变革的领导者常常是用提问的方式而不是简单的告诉人们应该怎么做。

有效的行动教练课程更加需要我们用行动检视!华斌一定会协助更多的企业中高层走进行动教练、应用行动教练在企业的管理实践中产生绩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的课程一定要传播,正好跟朋友沟通中有培训机构想了解季老师的课程,如此优秀的课程毫不犹豫,引荐,就在昨天获悉,7月份就邀请季老师去讲课哟!面对好的课程,绝对不犹豫-立即行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挂的第5组有了胡芝颖,方能开挂,我不BIA胡同学了,大家看季老师的写给她的寄语,你懂的呀!

想写的的确太多了,接触到不忘培训初心的高维学堂的产品经理大华;因为我要赶动车,本已经准备讲课的肖广老师绅士的让我先讲;还有梁继云老师默默为28期的付出,将朱莎老师的线上辅导全部整理成文件!需要提及的28期伙伴太多……

最后一个提交简书!哈哈,两个最后来呼应下我的标题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恩生命的美好遇见!永恒的28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