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译:如何成为想成为的样子

本文是对 Medium 上 How to Become Your “Future Self”这篇文章的翻译。原文较长,我将筛选关键信息意译总结。

如果在你的想象中,未来的你和现在的你大大不同,那你当下作出一个更好决定的可能性更高。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人们一般不会花时间畅想未来,而更倾向于回忆过去,大部分人会将未来看做当前生活的延续,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而且随着年龄增大,人们会更难发生变化。15到25岁之间,你会愿意去作出极大的改变,25到35之间,你也有可能会做一些变化,但是从35到45,大部分人改变的程度将会大幅降低。

为什么?

根据五大性格特质的研究,随着年龄渐长,人们对待新事物的开放态度越来越低。他们不再追求新奇与改变,或者寄托于更宏大的未来,生活也会越来越循规蹈矩。

尽管跟随常规是顺势而为,但对大脑有害。大脑渴望新奇和挑战,如果你在生活中追求快速成长和进步,就必须得平衡这两种需求。在你跟随常规继续生活的同时,又要主动挑战自己,尝试从未做过的事情。

创造信心的唯一方式是追逐你从未经临之地。

所以,请开始畅想更宽广和更好的未来,打破对自己划定的圈子,未来的生活不是当下的无限重复。

爱因斯坦说过: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所以,问题在于,你决定在你的生活中创造多少想象空间?

接下来的部分,我将会提供以下五步走战略,来想象和构建你想去的未来。

1). 想象你三年之后的样子
2). 尽量深入地感受彼时的状态
3). 转变现有的生活方式以匹配未来的目标
4). 期待一切,无所不能
5). 衡量收益,而非差距

一步一步来看:

1. 想象你三年之后的样子

关于你想去的地方和你想成为的人的图景,是你拥有的最大资产,没有目标何谈到达。

将未来的自己看做一个完全不同于现在的人,有助于你构建远大的愿景。做好准备后,试着问自己下面的问题:

你对未来的愿景是什么样的?

你的愿景有多详细?

没有愿景,生活将失去意义,心理学家 Gordon Livingston M.D.认为,人若要快乐,必须具备以下三个要素:

  • 有可做之事;

  • 有可爱之人;

  • 有期盼之事。

所以,请开始描绘你的未来愿景。根据商业作家 Cameron Herold 的观点,你应该同时拥有个人和职业的清晰愿景。

在这个愿景中,你不用关注如何达成其中的目标,只是尽可能地明确三年后你想要成为的样子。

拿出你的日历,在从现在起三年后的一天划上一个大大的标记。

彼时,你的生活是什么样子?

你是什么样子?

你的环境是什么样子?

你生活中和团队中最常出现的人是谁?

您与什么样的客户或人员合作?

你有什么重要的经验?

你典型的一天是什么样的?

你拥有多少钱?

对你来说什么是重要的?

你关注重点是什么?

记住一点,你目前从事的工作完全不会影响上面问题的答案。你首要的任务就是尽可能地明确你想要的人生愿景,你的愿景越清晰,执行就越明确也越容易。

根据 Herold 的方法, 理想情况下,您应该写下五页纸以上的生动明确的图景畅想,然后开始与每个人分享!

为什么要跟每个人分享?

简单的原因:

当您与他人分享时,他们会承担一个监督推进的角色。

听到自己阐述它会让你更加自信,你的思想应该形成语言,语言应该成为行动,行动创造习惯,习惯决定个性和命运。

公开分享你的目标,有各种各样的科学和观点支持可行。关键问题是:如果你愿意100%致力于你的目标,那为什么不敢说出来呢?

一旦你做出了承诺:

你就不能担心人们对你的看法。

你开始规划你的生活和环境来开拓那件事以达目标。

不要过度在意失败,换言之,你拥抱不完美主义。

所以,去认真写下你的五页大计吧。

然后,开始与每个人分享。看看会发生什么。借此,你可以从生活中筛选出品性不合的人,并吸引志同道合之人。

唯一的问题是: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如果你已经作出慎重承诺,那么答案一定是肯定的。如果你不是,那就不用继续往下读。

2. 尽量深入地感受彼时的状态

尽可能清晰地感受你想象中的场景,此时,改变已经在我们的大脑中悄然发生。

一旦你许下承诺,你的任务就是改变你的大脑,思维方式和身份,以匹配未来的现实。

你可以通过以下的方式进行:

  • 情景可视化/日志
  • 设计环境
  • 勇敢行动

你的身体是一个化学机器,它会沉溺于某种情绪状态,平常都是下意识地采取行动,重复已经习惯的情绪。

例如,在你发觉之前,你举着手机不厌其烦地刷头条,这都不是有意识的动作。当你做这件事时,你的身体正在释放让你上瘾的化学物质。

如果你想要改变,你必须要创造新的化学物质。

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作出改变:

  • 基于情感的场景可视化
  • 新鲜的环境和体验
  • 大胆的新行为

这些都会产生全新的情绪。新情绪可以让你的潜意识回归正常。

每一天,你都需要为未来的自我产生所期望的情绪。这就是情景可视化的目的所在。

你多久可视化一次?

数据表明仅有3%的美国人会写下目标,1%会每天写目标,我猜远小于1%的人会有分享给大家的未来清晰图景。远低于1%会激活未来自我的情绪状态。远不到1%的人勇敢地追求梦想。你会吗?

3. 转变现有的生活方式以匹配未来的目标

光想是不够的。还需要看到行动信号,以此证明你对此很认真。一个比较明确的信号是,为你的梦想投钱进去。

最近,我和我朋友花了800美金报名参加2020年7月的铁人三项赛事。近年来,我仅是偶尔考虑过参与这样的活动,这并不是我真正想做的事。

但是,我们的生意发生了一些重要的改善,朋友和我大受鼓舞,所以我们决定一起报了一个铁人三项。

自从我们花了钱,在过去的两周内,我心理上发生了很多有趣的转变,我已经开始想到自己完成铁人三项的样子。换句话说,金钱的投资引发了很多想象与动力。

我开始不断畅想这个问题,并想象自己变作铁人。我也开始听一些有关耐力运动的有声读物,做更多的有氧运动,改变饮食。

这个变化映射到我生活的方方面面,我变得活力十足。我的身体在改变,做事的方法也在改变。我的家庭关系、事业都在发生变化。

当你开始做出有力的决定,你会开始优化你生活的各个方面。开始决定什么应该保留,什么应该断舍,你开始自定义生活,不再活在别人的节奏中。

所以,你为你的生活环境和梦想,花了多少钱?

4. 期待一切,无所不能

有一个最常见的论调是,降低你的期待值,以免于受伤。

为什么要如此害怕受伤?

根据期望理论(译者注:美国心理学家维克托·弗鲁姆提出,主要理论是,动机(motivation)取决于行动结果的价值评价(valence)和其对应的期望值(expectancy)的乘积:M=V x E),你的期望不仅在动机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也对于取得什么成果发挥着重要作用。

通常来说,人们无法进步而变得拖延,是因为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做。他们有一个目标,但没有什么技能或知识。因此,目标很快变成一个未竟之梦。当你开始针对梦想采取行动,投资它,并组建一个团队,你开始进步。进步将增加你的成功动机和期望。不论你成功或失败,这是你的选择。这取决于你是否大胆、坚定和积极。

当然,你将遭遇痛苦的时刻。如果你追求的未来与现在完全不同,你将会面对很多这样的时刻。

你会痛苦,但你会习惯它。

情况会十分复杂且迷惑,但你仍然要习惯它,你需要不断重复练习,增加知识,不断承诺,获得支持。

无视伤痛,你将一往无前。

5. 衡量收获,而非差距

每过一到三个月,问自己以下的问题:

你最大的五个收获是什么?

目前的情况是如何给你带来最大的信心和兴奋?

未来一到三个月打算创造的五大进步是什么?

很多人无视他们的成功,只着眼于他们的差距,只看得到缺憾以及没做好的地方。毫无止境的坚持对你的快乐和信心有时候并不是好事。

你可以在保持前进的同时,享受这个过程。

这是我日记封面的图片。每隔30天,我就会写完一本日记。每次我打开日记本写作时,我都会先查看第一页。

写在第一页是这样一些问题:

我现在在哪里?

过去三个月我收获了什么?

未来三个月我要做什么?

未来一年我要做什么?

这些问题主导我的日志写作,他们提醒我正在执行的任务,他们让我感到一直有所收获。

生活充满乐趣,成功来的更为容易,更幸福。

你目前处于激励与兴奋之中还是自怨自艾?

你是否在情感上完全依附于结果?

你是否有很大的挫败感,哪怕收获很多?

追逐成功是有趣的过程,没有目标,你会迷茫与徘徊,上面的五步走战略会帮你快乐地达成梦想。

去享受这个过程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