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不离,我便不弃

在与你分别数日后,我在某个夜晚醒来,看一下时间,以是凌晨两点半,外面的风静静的吹着,将我的思绪也渐渐的吹回到了过去。

还记得那时的你,扎着长长的马尾辫,脸上笑起来是那么多灿烂,好像能开出花一般。有一次换座位,你坐到了我的前面,你那长长的马尾辫在我的眼前晃来晃去,晃动了我那颗懵懂的心。渐渐的我的目光总会不自觉的看向你,却又害怕被你发现,所以也只能是偷偷的关注着你!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转眼我们都高三了,高三——正是我们为了美好未来而拼搏的一个重要时刻。可我那颗懵懂的,压抑不住的内心,却像是吃了春药一般,总是幻想着和你在一起,不知是大脑充血,还是压抑的心在作怪,我竟然给你写了一封情书。我趁你不在,悄悄的把它放进了你的抽屉,到过了几天你什么都没有回复,唯一变了的是你看我的眼神!而这时我就感觉到疑惑了,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后来,在一天晚上我又躲在被子里用手机给你发消息说:“我和你说的事你考虑的怎么样了,你愿不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呀?”然后你就回复我:“你真的想和谈恋爱吗?”于是我很肯定的回复:“当然想了!”过了很久,我与你的对话框弹出一条消息:“你让我再好好的考虑考虑,很晚了,该睡觉了。”

你说等你再考虑考虑,你是不知道我有多开心,开心的是有戏!就这样我们每天晚上都会偷偷躲在被子里聊会天。(那时我们都是住校,学校不允许带手机的)后来,不知过了多久,你答应了做我的女朋友!那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感觉我整个人都快疯掉了,那一夜我的内心平静了许久,我才渐渐的睡去,在梦里我开心的笑了。

后来,日子好像也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每当我们目光触及的时候,好像有种特别的感觉,这种感觉让人浑身一暖。还有就是,每当我去小卖部,都不会忘了给你带一份好吃的零食,至于其他的好像也没什么变化。

窗外的风吹得更厉害了,好像是要下雨了,而我还没睡去,可心却很平静。还记得那个夏天吗?天气是那样炎热,好像空气都快蒸干了,使得我冰凉的内心无处安放。你说你要去追寻更远的远方,我想我该放手了,我不想成为羁绊,那一年你就这样走了,走的那般平淡无奇,我们谁都没有流泪,留下的是我无处安放的内心。

窗外下起了雨,后来的我们就这样走散了,你是否也曾想起过我。而我却不曾忘记,忘记你在我袖口留下的那句话,忘记我欠你的三个愿望,忘记你那可人的笑,忘记与你有联系的每一个记忆

这次与你相见,我多想再拥抱你一下,温暖一下我孤独已久的心,但我却怯弱了,我不知道该以何种身份来拥抱你,是同学?还是好朋友?还是什么?我不知道。那些我试图忘记的,却一直在内心深处交织,记忆的针线,一针一线的在我的心里缝补着你的模样,让我的心隐隐作痛。

看着你现在过的挺好的,我很欣慰,至少现在我是这样想的。虽然我也想着你能回到我身旁该多好,可我却又怕打扰到你,害怕我一但说出我还爱你,就不再相见!害怕连那一点点美好的回忆都没能留下。

雨渐渐的停了,我慢慢的进去了梦乡,在梦里,我看见你牵着一帅气的男孩,你们在夕阳下走着,走的很慢很慢。金黄的光线把你们牵扯的模糊不清,但我还是隐约简单了那个男孩袖口上绣着的:你若不离,我便不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