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变态,却研究女人的周边系列之——高跟鞋

我看《圣经》,最大的感触便是,《圣经》中提到的原罪是羞耻心。当我抛弃了羞耻心后,发现,我头脑清醒了很多,也明白了很多。而我多数时间置身事外。

我不是变态,我是程序猿。程序猿良好的习惯是分析可分析之物,然后总结后抽象。世间万物都有其存在的价值。而想要了解女人,就先要了解女人的周边。


对我来说,最吸引我的女人是走路姿势好看的女人

和高中很好的同学在一起喝酒聊天,说了很多以前高中的事情。喝完之后,就去其中一位的家里凑合住一晚上。而他有些喝多了,不停的在说一些高中时候的男男女女的事情。

“那个X有什么好的,让老H和皮哥两个人争。她不就是因为皮哥家有背景?”
但清醒的我,对他说:“女人,自然有喜欢的特点让男生喜欢。有背景又怎么了?”
“屁,就你说,还有谁喜欢X老师?”
“呵呵,我就喜欢X老师。”
(因为X毕业后回母校当老师,我们私下都叫她X老师)

他看着我,有些惊呆了。因为这是我和X之间很私密的事情。这些好朋友都不知道。看着他的样子,我喝了口水,继续说道。

“有一天,咱们同学考完试了,嗯,不是高考。全班同学都把试卷啊,书啊,都扔了满地都是。教室里就剩下了X老师和我,我虽然不是那种洁癖,但我这个人责任心太强,我对X老师说,咱们不能这样啊,难道留给假期结束之后的值日生?X老师没多说什么,看了我一眼,拿起扫帚开始打扫,我也去后面拿了扫帚打扫另一边,我们俩一人一边,花了好久才把教师打扫干净。本来,对我来说,她只是皮哥的女朋友。但那时,我对她就有些朦胧的好感了。”

还有一次,我们下了自习。大家都走光了,X老师也往宿舍里走。我就趴在阳台看她走路,她走的真的很好看,看上去感觉像一飘一飘的。我甚至从这个阳台看她到另外一个阳台,一直看着她到看不到。那时候我就知道,我喜欢上她了。其实我喜欢X,她也知道。

她就是这辈子我到现在唯一爱过的女人。而她的走路姿势和走路方式,让我对女人走路姿势有一种独特的喜好。不管女人其他方面如何,如果走路不好看,在我心中的印象分,会下降很多。


作为程序猿,思考是一种习惯,抽象总结是一种态度。

我在思考,为什么X走路的姿势这么吸引我?我闭上眼睛想,X走路的时候,肩膀是不动的,她很自信,上身也很很笔直。走路时双腿笔直,后脚比别的女孩要慢一点往前迈,这一点滞后,才让有那种一飘飘的感觉。那种飘啊飘的感觉,我非常喜欢。

在上海工作后,美女很多。但我从没遇到过像X走路样子的女人。后来我照着镜子用自己的记忆去学X的走路样子,嗯,我才明白,她的这种方式是她自己的特色,因为她个子不是太高,所以重心比较稳,反而个子高的女孩,没有这种感觉。其他的,应该属于她本人的气质,是被我太着重走路的样子给忽视了。

有一天,我沿着东昌路走向地铁口,突然发现了一个大美女,估计是模特,身材极好。她穿着一双鱼嘴细高跟,踩脚打底裤,短裙。我特别注意她走路的姿势,非常好看,就是我喜欢的那种,直到她上了一辆出租车离开。我见过太多女人穿高跟鞋走路难看了。穿高跟鞋走路好看,大多都是在电视上看到的。在现实中,看到的那一次让我印象极深。

为什么那位美女穿高跟鞋走路这么好看,而别的女人穿高跟鞋走路就像拖地?

我在思索,为什么是“高跟鞋”呢?这种“垫高”的鞋子,在中国发明在日本保留的木屐,垫高部位在中间。清代的花盆底鞋,垫高部位也在中间。我没有去关心高跟鞋的历史。我只是思索高跟鞋,以及穿高跟鞋走路。

后跟拔高,高跟鞋穿起来就像“踮着脚”走路。但就因为鞋后跟的支撑,穿高跟鞋走路,就不完全是踮着脚走路的样子。我自己踮着脚走了几下,发现如果没有真正体验过,我无法领会穿高跟鞋走路的难点。

我作为男人,自然没有穿高跟鞋的经验。但为了研究这个,嗯,我借了对门那小夫妻家的高跟鞋。因为那位小妻子个子蛮高的,鞋码也比较大。还好经过交谈她愿意借给我!在她感觉好笑的眼光注视下,我穿着她的高跟凉鞋走了几个来回。有了这个体验,我就大概明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了。(还好没多走,估计我快把人家的鞋穿坏了)


穿高跟鞋走路,真的是个技术活。

别看我走了这几圈,我却思考了很多。也仔细的去想了下,为什么有些女人穿高跟鞋却走路姿势不好看,甚至都走不好路了。

通过搜索淘宝,浏览大量款式的高跟鞋,逐一观察分析。通过QQ或者一些QQ群里,问一些女孩,她们穿高跟鞋的感受。去各个人流密集的地铁口观察,特别地铁1号线徐汇,还有黄陂南路太平洋百货出口,嘿嘿,既能看到美女,也能观察穿着高跟鞋走路的样子。

通过观察分析,那些穿高跟鞋但感觉拖着走路的女人们,我猜她们是没有人教,自学的时候,一开始的心态是有问题的,直观来说就是“怕”。

我们走路的习惯,是前脚脚后跟着地,然后后脚顺势从脚跟开始沿着脚底到脚尖“推地面”,然后前脚依据这个方式变后脚,后脚抬起伸到前方变前脚后跟着地,以此为循环走路的。

而我们只是踮着脚走路呢?因为缺少了脚后跟着地的循环,两条腿处于一种不自然的“挪动”的状态,看上去就像“拖着走”。因为没有了脚后跟过渡这个步骤,非支撑腿的小腿肌肉本来在抬起的时候可以放松,但可能会下意识的处于紧绷状态。

起初穿高跟鞋的女人,可能因为高跟鞋不合适。感觉还是像踮着脚走路,所以一直都在用踮着脚走路的方式去走。最终形成习惯,就成了那种“拖着走”的感觉。而且这种“怕”还会形成另一种坏毛病,就是膝盖因为不够放松而伸不直,走路时膝盖总是都处于稍微弯曲的状态。

高跟鞋给女人带来了怎么样的改变,列举了一些:

  1. 高跟鞋让女人脚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少了非常多。原有的后跟接触面积大概在9平方厘米左右,粗高跟会减少到6平方厘米的接触面积。而细高跟,将接触面积锐减为1平方厘米左右。
  2. 而前脚掌因为后脚跟的抬高,接触面积也减少了大概三分之一。
  3. 其实我们的脚与小腿放松的时候,脚与小腿之间的角度并不是完全的呈90度的,而是稍大。脚后跟到小腿的肌腱,就像一个弹簧一样,压紧、拉伸,缓冲着小腿的肌肉发力。但因为后跟提高的缘故,强迫小腿肌腱处于“压紧”的状态。
  4. 正常走路的时候,脚掌有足弓的缓冲。可以让脚掌的肌肉不会轻易被拉伤。而高跟鞋让脚掌部分失去了这个功能。其实定制的或者好的高跟鞋,足弓这方面做比较好的处理。
  5. 过高的高跟鞋。让前面的支撑点变为了脚趾,特别大脚趾。接触面积进一步缩减。而且也会强迫脚趾的关节变为弯曲状态。

初步分析,其实那种“怕”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高跟鞋让女人脚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少了非常多。接触面极少,则产生了重心不稳。而正常走路,脚掌面积,摆手动作,以及耳内的半规管,巧妙的维持着人的走动平衡。突然就换高跟鞋穿,缺少过渡的方式,则会用各种“本能”方式去补充平衡,直到可能已经习惯成自然,可以放松并保持平衡之后,还维持着一个本能所产生的坏习惯。

在搜索一些美女教正确穿高跟鞋走路的时候。大都给出了,先用低跟的鞋,再用坡跟鞋进行过渡。其实就是先把那种“怕”,用坡跟鞋消除掉。就像人去跳一条沟,如果沟的高度低,人很轻易就跳过去了。但沟很高,比如50米高,人会感到害怕而没法跳过去。

而另外一类美女甚至模特,介绍初学者学“马步”,这当然不是武术里面的“马步”,武术里面的“马步”是模仿“骑马”。而模特介绍的大概意思是像马走的样子,把大腿稍微抬起来,然后再向前迈步走。其实这种方法,是变相用大腿肌肉承担小腿肌肉的压力,让那种小腿紧张的习惯一开始就很微弱。而看专业模特的介绍呢,则训练用臀部发力去减少小腿的压力,就是把腿“甩”出去的感觉。

其实比较专业的指点穿高跟鞋走路,本质上是“恢复”正常的以后跟着地的走路方式。而不是因为惧怕,而变为整个脚面着地,甚至脚尖着地。

而穿高跟鞋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呢?

  1. 增加的是美感。人类对曲线的审美有特殊喜好的,后跟抬高,再加上鞋的辅助。足面与小腿形成很美妙的弧线。小腿长的女性,看上去更美。
  2. 其实男人甚至女人对女性的“姿态”都是苛求的。走路时,肩膀左右晃,看上去就很土,不够优雅,但男人这样走,反而看上去很酷,特别常年踢足球的几乎都这么走。不过肩膀稍微前后晃配上臀部摆动,反而显得更性感。由于高跟鞋走路时接触面积的变小,倘若上身左右晃,就不像正常走路的时轻松了,就算不走直线(猫步),普通方式左右晃几下可能因重心不稳就跌倒,后跟越细,越难维持。高跟鞋则强迫上身维持一个不乱动的状态,而这种感受就像穿旱冰鞋似的,只要多练习,那种左右晃的毛病早晚会被改掉。不过,如果两腿分开很多,还是会有“晃动”的问题。其实这也是为什么足球运动员走路晃的原因。
  3. 记得看美国音乐喜剧《出水芙蓉》,那位舞蹈老师这么说:收腹!挺胸!肩往后!抬起头!很多女孩子为了形体优美去学芭蕾舞。女人的形体优美,最基本是维持上身的一个笔直,后仰和前倾(罗锅),都显得很难看。穿高跟鞋,给我的感受是,后跟抬高,让整个腿部后面的肌肉处于收紧状态。如果正常维持平衡,沿着脊柱的一系列肌肉都会有“紧张”的感觉,去维持上身笔直而维持平衡。如果有《出水芙蓉》那样的舞蹈老师稍微提点下,自然而然的就会形成优美的身形曲线。胸部就算有A罩杯,看上去也有B罩杯了。不过,没人指点,前倾的毛病会很容易养成,人本来不罗锅,但走路的时候看上去就像罗锅。

想到此,其实我大概明白在东昌路看到的那位美女,在她身上看到X老师的感觉。X老师在学校并没有穿高跟鞋,而且学校并不允许穿。X显然练过一些。而那位美女,应该也受过专业的训练,走路也是那种飘啊飘的感觉。

曾经看过一对情侣,女孩穿着大概7~9厘米左右的细高跟,圈着男朋友的脖子。一条腿弯曲,另一条腿则细高跟着地,就这么晃啊晃的撒娇的样子好可爱。但我所注意的是,她竟然以那么细的后跟为支撑点,真的是“高手”啊,演杂技都可以了!

而高跟鞋,会让美女们走路更优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886评论 0 14
  • 刚刚我还是忍不住翻了你的空间,看到你最近常听的歌有一首是光良的我等你。我紧揪着的心有了一丝丝的释然,看来你也没有那...
    咖妃1阅读 218评论 2 9
  • 在我们的生活中,每个人身边都会发生一些特别令人感动的小故事,热爱写作者的我们,都会用文字把它记录下来,然后分享给身...
    书香识人阅读 1,517评论 24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