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们都一样——那个程序员

-01-

一个刚刚踏入职场,思维活跃,时而文艺,时而孩子,时而汉子的双子座程序媛,并且一直处于迷茫和奋斗中。

-02-

我心中的程序员

对于一个理工科学校的人,男女比例7:1,可想而知,自己的大学,身边基本都是男生。自己的专业,也让外人看来,自己肯定被当做一个“宝”,但是,你们都太天真了。自己大学四年,在一群男同胞的生活中度过,活干的并不少,完全没有像林妹妹一样的柔弱女儿身。

来自于百度搜索

所谓第一印象很重要,就这样班级里的程序员,一日三餐靠外卖,晚上游戏六点半(略微夸张)。自己亲眼见证了,一个个从开始的阳光帅气到最后的‘历经沧桑’,也不知是被bug吞噬还是被游戏耗尽。

其实这也是一些了解人眼中的程序员生活,当然也是自己之前内心的看法,没有像《微微一笑很倾城》里面的那么全能,迷倒万千少女心,也没有像《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里面那样的与外界事件断绝联系。

-03-

我眼中的程序员

程序员其实现在被传的,反而有点颠倒本质了,一些网络语言,什么搬砖,什么码农,什么屌丝,貌似都可以挂钩。但是其实我们现在的生活处处都是程序,编程是一种思想,简单到红绿灯,其实也是需要一种逻辑,只是说,现在我们的生活,程序太庞大了,单人是根本不能解决的。

巧者劳而知者忧,无能者无所求,饱食而遨游,泛若不系之舟,虚而遨游者也。

最近看红楼梦,宝玉在林妹妹生气后,有这么这一句话,引用来自庄子,固然一句经典的语言,百人心中百人想。在我看来,我注重点在前两小句。程序员属于工科类型职业,主要靠智力,也能和这里的巧字沾边吧,所以劳是再所难免的。


其实这是程序员的工作,也是众人的看法,来说说现在我切身领会的身边程序员一二事

1、大学身旁的程序员

大学时候,身边的程序员只是有那样的生活节奏,但是对于身边的人,他们没有其它的心思,单纯的和你交流。

大学的自己是不安躁动的,经常游走于社团活动之间,也兼职于一些地方,每次遇到问题的时候,总能厚脸皮的找到班上的人。

我们班的学习委员就是,一个大牛,但是热心帮助他人,自己也找他帮过好多次忙,深表感激;另一个大神,自己和他聊过很多QQ,有时候他会很出乎意料的说一些关心人的话,比如你的工作呀,感情呀,当遇到技术问题,也能立刻帮你解决,重装系统这样的小事也就更不在话下了;还有一个专情的大神,技术一流就不说,主要是心中一直住着一个人,其实当时真的很欣赏他,默默的,不放弃,谁也不知道。

其实对于大学里面的程序员,特别是自己班上的,自己后来也不知道为什么,都慢慢的发现了可爱的点,虽然有时一些点确实着急,但是也不妨碍人去发现其中美好的东西,想来和程序员交流,没有轰轰烈烈,只是细水长流而已。

2、电梯事件

不知道大家是否会留意,自己就是这样一个人,坐电梯的时候,会时常关注每个人的举动,没那么苛刻,但是,主动按电梯的人,都会投以好感。公司里一位老总,一次我们大家一起做电梯下班,他主动的走在最后,用手按住打开电梯按钮,让大家一个一个慢慢先走,谨防电梯关上夹到吧;又一次和公司另一位老总,同样出现几次在一起坐电梯,每次自己都会想,我默默的在最后,不能动,谁成想,每次他都会让我先走,心里如沫春风。

今天早上另一位公司小伙伴,其实只是照过面,都没交集过,他坐电梯的状态是一直戴着耳机玩手机,当电梯到了的时候,我做出让他先走的姿势,结果他却取下耳机,说你先走吧,顿时好感度上升,因为在我看来他们都不会太关注这样的事情的,管自己往前走就好。

3、妻子丢手机事件

一天下午,背后公司同事谈论,细听才明白,他的妻子手机掉了,其中详情不是很清楚,但是只看他,一直在打电话,口中说着,什么我的媳妇儿怎样,时而出去时而出去,貌似很着急,他从门外电话回来,说反正已经报警了,嘿嘿,果断粗暴。一般都会加点班的人,一到下班,只丢下一句,我先走了,丢给众人一个步伐急促的背影......

4、擦地板事件

一天早上,自己刚刚从厕所出来,看到门口打完卡的一位同事,在那儿俯身擦地板,我心想,这是干啥,走近一看,再看到他手上拿着的早餐,明白了,估计是撒地上了,远远的看着他拿着纸巾在那儿擦,很认真,其实我们公司是有清洁阿姨的,他也完全可以不管。

5、最后一个程序员

自己身边有一个程序员,话不多,但是会默默的听你说,想法很简单,当你遇到事情的时候,找他他随时在线,有一段时间,我也因为发消息不回复,而断绝了好一段时间的联系,但是后面不知又慢慢的联系上了。当你遇到心烦的事情,他会听你抱怨,当你迷茫,想谈谈人生,他也会细心聆听,听你分享,和你交谈。细想来,其实自己中途遇到了一些事情,也找过他帮过忙,内心也很感激身边有这样一个人。

对于这次快到的七夕节,和程序员同事们谈起,我说你们这次可要大出血一次了。结果一个程序员说,没事,到时候在淘宝上买点巧克力就好了,再买个好看的包装,女生嘛,都在乎好看的,吃不吃的无所谓,我也就默默的笑了......

6.不说话的你们

不说话的你们,思想却在遨游。平常因为思想游走于代码之间,长时间的对着电脑,思考问题,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哪有那么多其他的思想,只有if else,不会一直for循环的。不爱言语表达的你们,内心其实都很细心,会观察,会思考,心脏心灵鸡汤一大把大把的,段子不知道看了多少,但是却不知怎样和这个不受控制的‘高级动物’交流。

其实我们都一样

来自花瓣

写这篇文章,也是自己内心的一个想法转变,之前对于程序员,自己是很抵触的,但是慢慢的用心去发现,真的发现了很多美好的地方。程序员没有什么不同,很多性格只是工作性质使然,每一行不也都这样吗?。虽然自己到现在也没想成为一个技术牛人,但是这也是一个世界,并且偶尔也从中会得到一些乐趣。

很感激能细心阅读完这篇文章的你们,怀揣这忐忑的心情,写下在简书的第一篇文章,之前有落笔想写李笑来的时间问题,结果因为没认真去细想,去实施,最后也不了了之了。很想去努力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但是可能还是不尽人意,自己文笔不是很好,也没想过什么技巧,但是总是有感而发。高中的周记也是到了快高三毕业的时候,才被语文老师挑出来作为朗读范文,一直记得他说的一句话‘这儿有一位同学,她的周记我一直不知道怎么拿出来给大家,但是他默默的认真了三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次逛超市,琳琅满目的饮料前,我对沙棘汁情有独钟。它那酸酸甜甜的味道,饱含着清新的山野气息,让人齿颊留香,回味无穷...
    邢军花阅读 515评论 1 1
  • 在H5已被过度消费,传统静态平面海报无法满足不了用户的口味的今天,动态海报才是新王道,它对内容的表现更富张力,提升...
    胡人儿阅读 570评论 1 0
  • 刘爱国阅读 214评论 7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