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179)

第一百七十八章     心事儿

顾维琼一晚上都没有睡好,确切的说是根本没有睡。

“昨晚磨牙了?”孙奕一好奇的上下扫视了一圈顾维琼,认真脸问道。

“存货都没有啦,你自己去看。”顾维琼摊手说到。

“有心事儿?”秦大大点到点子上。

“知我者秦大大也。”顾维琼立即回答。

“所以到底是什么心事儿?”孙奕一继续认真脸问道。

“我好像今年已经25岁了吧。”顾维琼思考了一下说到。

“so……”孙奕一接茬儿。

“我好像还没有能找到我最爱的方向,并为之奋斗一生那种。”顾维琼略微有点苦恼的说到。

秦风闻言拍了拍顾维琼的肩膀,说到:“反正我们有大把的时间,你可以慢慢来寻找。”

&&&&&&……

送走了孙奕一和秦风,顾维琼躺在一楼客厅的地毯上,盯着面前的吊灯发呆,不知时间过去几许,直到顾维琼觉得自己再躺下去就会腰给断掉的时候,顾维琼忽的坐起身来,动作太快以至于差点再一次躺倒,拿起外套就冲出了门。

&&&&&&……

杨如刚正在MI坞的办公室里面撅着个嘴巴找什么东西呢,一转头就看见顾维琼安静的站在门口看着自己,也不诧异,随口说道:“你自己找地方坐吧。”

顾维琼就看着杨如刚继续窈窕的寻找着什么东西,最终好像也没有找到,也不见他气恼,继续撅着个嘴巴坐回到自己的椅子上,上下扫视了一眼,看样子是终于找到了自己要找的东西,顾维琼定睛一看,呵呵,原来是一包红薯条。杨如刚满意的从包装袋里面抽出来一根,塞到嘴巴里面嚼吧嚼吧说到:“敏敏给烤的,好吃。”

顾维琼:“……”

“有心事?”杨如刚吃完一根红薯条,把包装袋递给对面坐着的顾维琼,眼神示意顾维琼拿一根吃。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了做老板的。”顾维琼摆摆手拒绝了杨如刚递过来的红薯条,顺势打开自己的包包,从里面掏出来一包芒果干就自顾自吃了起来,还同样解释道:“秦风和孙奕一给我烤的,好吃。”

杨如刚明显咽了一口唾沫,但是还是很臭屁的说到:“我从一生下来就知道自己是一个老板啊。”

顾维琼扶额感慨了一番,说:“听有钱人说话真的是找虐啊。”

杨如刚倒是没有接茬儿,反而是问道:“害怕了?”

顾维琼点了点头,说:“我开始不知道我应该做什么了,你看啊,孙奕一脑子过人,秦风两只手惊天地泣鬼神的,还有原玥,一身功夫,韩湄呢,更不用说了,世代家族的底蕴,所以我发现我自己,有点,”顾维琼仔细思索了一下,斩钉截铁的继续说道:“一无是处。”

杨如刚在听见顾维琼对自己的评价之后,抬起了头,目光和煦的看着顾维琼的眼睛,说道:“你从来都不是一无是处,是你自己太看轻你自己了。”

&&&&&&……

晚上孙奕一回家就看见秦风正安静的坐在沙发上看书,亲姐倒是不见人影。原本想着就这么飘过去呢,顾维琼的声音从楼上传来。

“老孙,你回来啦?”

孙奕一抬头看了看楼上,闷闷的嗯了一声,然后挑着眉看着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秦风,用眼睛问道:“我姐什么情况?”

秦风收到信息,摊手状,表示自己也完全不知道什么情况。

孙奕一也没有再问,正要往自己的房间走,顾维琼风风火火的从楼上冲下来,说:“老孙,你快点洗手换衣服,我做了好吃的,特别好吃。”

被亲姐一阵风一样刮过,孙奕一顺势转了一个身子,回答了一声:“哦。”就去上楼换衣服去了。

顾维琼已经脚步稳健的跑到厨房去了,打开烤箱,一股香甜的味道扑面而来,顾维琼满意的端出来烤盘,放在餐桌的隔热垫上,招呼在沙发上看书的秦风:“你洗手了没有?”

秦风笑吟吟的举起来自己的手前后转了转给顾维琼看,顾维琼说:“那就允许你来选择自己喜欢的一种口味。”

秦风走上前去,原来是顾维琼做了几样小披萨,有水果的还有肉类的,先让自己选择喜欢的口味,秦风也没有挑,直接选了一个玉米培根的小七寸披萨,说:“看起来卖相不粗,闻起来味道也不错,那我就先开动啦。”

孙奕一从房间出来,换了一身休闲的家常衣服,看见两颗毛茸茸的头已经坐在餐桌面前了,慢悠悠的晃荡过去,选了一个火腿肉的就吃了起来。顾维琼也没有闲着,迅速的倒了三杯热奶就回到了餐桌面前,找到自己最爱的菠萝水果披萨就开动起来,三下两下三人就分别吃完了面前的晚餐。孙奕一中肯的评价到:“不错,手艺见长,再接再厉。”

顾维琼喝下最后一口牛奶,说到:“我没有说是我做的啊。”一副理所当然的口气。

孙奕一为之气结,难为自己居然还抱着吃砒霜的信念吃完了全部的披萨,居然是外卖,居然是外卖,居然是外卖。

孙奕一拿起来餐巾擦了擦嘴巴,不想理会脑子和别人长得不一样的亲姐,转头就往楼上走。

顾维琼就故意的对着秦风,用既能被孙奕一听见,又特别像是悄悄话的声音说到:“你说这货一天到晚光吃不拉,还一吃完饭就回房间悄悄咪咪的不知道在捣鼓什么,关键这货还懒得洗澡,我觉得,他很快就会口臭起来了,顺便便秘。”

孙奕一走的更快了,想要迅速的逃离这个不靠谱的姐姐。

秦风听完顾维琼的吐槽,伸手在顾维琼脑瓜上拍了拍,哈哈大笑了两声,也没有再言语,反正这姐弟倆互怼日常早就习惯了,陪着顾维琼收拾好餐桌上的东西,在厨房清洗餐具的时候,秦风忽然说到:“过两天我回家住怎么样?”

顾维琼闻言先是问道:“秦叔叔想你啦?”

秦风笑了笑点了点头。

“那我就放心啦。”顾维琼拍了拍小胸脯,说到。

“我能处理的来的。”秦风补充了一句。

顾维琼站定了身子说到:“那简直就太棒啦。”

“有时候想一想,你身上似乎有一种特质让你周围的人什么时候都很安心。”

“难道你终于发现了我其实是传世奇女子之风华绝代、媚眼横波?”

“淡然却拥有无限强大的生命力。”

“多好的评价,我喜欢。”

“所以这就是你不挽留我的原因?”

“老孙,别挣扎了,我知道你是孙奕一。”

“看这样的情况我决定了,我不搬回家住了,就这么愉快的继续住下去。”

“你看,好傲娇的说,男神,你都学坏了啊。”

“那件心事儿看来你解决了?”

“那可不是,不看我是谁?”

“我要吃水果。”楼上孙奕一的声音传来,顾维琼感慨的说到:“我现在确定楼上的孙大大是真的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