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进了城,先找了间客栈落脚,马儿交给小儿,四个人便四处游赏。

林墨瑜自然是看见了吃的就挪不动步子,程慕寒一路给他买,左右手拿不下,王青和赵二就帮他拿,吃的小嘴巴一圈红红黄黄的,眼睛还在盯小摊上的吃食。

拐个弯去,又在酒楼里坐下,点了一桌子菜,四个人吃吃喝喝一场,又继续走。

结果在路边林墨瑜发现有些穿着花花绿绿的姑娘们站在一座阁楼里冲下面的人们招摇手里的丝帕,团团胭脂香随风飘来。

程慕寒目不斜视,林墨瑜却一个劲地抬头往上看,有些姑娘就故意逗他,朝他招手让他上来吃茶听曲儿。

“去听曲吗?”林墨瑜傻乎乎地问程慕寒。

程慕寒用眼角看他:“想去听曲还是想去找姑娘?”

“我不找姑娘,那上面不是听曲儿的地方吗?那些姐姐们不是唱曲儿的吗?”林墨瑜又扭头往上看,几个姑娘便妖娆地往下丢花瓣,几片花瓣便落在林墨瑜几人身上。

程慕寒抬手先将林墨瑜身上的花瓣拂去,又抬手捂了他的眼睛:“快走,去划船。”

“划船?好啊,船上有唱曲儿的吗?”林墨瑜又问。

程慕寒放开手大步往前走:“你滚去自己听曲儿!”

楼上有个姑娘对林墨瑜招手:“上来听曲儿啊,姐姐唱的可好听呢。”

林墨瑜也紧跟着跑一面回头对那姑娘说:“我们得去划船了,不能听曲儿。”

“你来,姐姐跟你一起划船,楼上,也有船的。”那姑娘又笑着向他招手,林墨瑜怔了怔,楼上也有船的么?从没听过,不过再回头,见程慕寒已然走的远了,忙跟姑娘招手:“不去了。”

说完快跑几步,气喘吁吁地追上了程慕寒抬眼偷瞧他的脸色,见程慕寒跨着一张脸,便小心地去扯他的衣袖:“去划船吗?”

程慕寒甩开他的手没好气地道:“你不是要去听曲儿吗?自己去吧,我划不划船的,与你何干?”

“别生气嘛,我不听曲儿了好吧?这个给你吃吧。”说着极不情愿地把一直握在手里的米团子递了过去。

程慕寒不理他:“别跟着我。”

林墨瑜以为他真生气了,便站在原地,看看手里的米团子,王青站在他身侧也低头看着他,赵二跟着程慕寒走不时回一回头。

“他为什么生气啊?”林墨瑜问王青。

王青耸耸肩对他道:“或许,他觉得给你买了这些好吃的,也不如那个姑娘跟你说句话重要吧。”

林墨瑜一听立即看向王青:“才不是的,我是好多年没听过曲儿了,不是那个姐姐重要,将军真小气。”

“你说谁小气?”程慕寒的声音突然在头顶上响起,吓的林墨瑜一哆嗦,立即转头去看,脸上堆着笑道:“不是说你的,给你吃,我不要听小曲儿了,别生气了,好吧?”

他抬手将米团子递向程慕寒一脸的诚恳。

程慕寒瞪了他一眼转过身去:“被你抓脏了谁要吃?快走!”

“哦。”林墨瑜应着,笑呵呵的跟着走了。

城郊外有一大片的湖。

阳光之下,现出碧绿的颜色。

湖上有一座白玉石桥,大片的开着花的树木便在湖畔围了一圈,树下有些茶摊,还有买些小吃水果的。

湖畔上人并不少,湖中也有小船,一小半的湖面上有大片的荷叶,垂柳临着水面轻轻柔柔随风飘荡。

赵二去租了一条大些的船,四人在湖上游了一番便在另一处停下上岸,王青跑去买了些吃食回来。

在湖岸的另一面还有一圈湖水,这里没有游客,倒显得冷冷清清。

林墨瑜兴致不减地跑到湖边去往湖里丢石子,程慕寒在后面叮嘱他小心别滑进水里去了,王青则跟在林墨瑜的身后。

“哎,将军,这里有鱼哎,好大的鱼呢。”在湖边走了几步,林墨瑜一眼看见湖里有几尾大鱼游出水面吐了个泡泡又潜入水中,于是搓着双手跃跃欲试地想要往水里跳。

“你给我回来!不要命了?水很深的知道不知道?”程慕寒上前一把将他拉远。

“我会游水的。”林墨瑜看着他变得严肃的脸急忙解释。

“会也不可以!给我老实坐着!”程慕寒将他拉到远处的石桌旁坐下,又往他面前推了推刚买回来的蜜饯。

林墨瑜还是望着那池湖水,将一块蜜饯放进嘴里嚼了几下。

程慕寒则一直盯着他,生怕一个不留神,这小子真的跳进水里去捉鱼。

“将军,人来了。”赵二走来俯在程慕寒的耳边说着又往远处指了指,程慕寒顺势看去,一个戴着斗笠的人远远站在一处小亭下。

“王青看着他,我们过去,喂,你,老实坐在这里吃东西,不许下水去,听见没有?”程慕寒起身点了一下林墨瑜的眉心。

“知道啦。”林墨瑜小声嘟嚷着,一直看着程慕寒和赵二往远处走。

“王青哥哥,我口渴,想喝梅子汤。”等他见程慕寒走到那亭子下时,他对王青说。

“梅子汤啊?好吧,你别乱跑,我去买,千万别乱跑啊。”王青远见桥头旁正有卖梅子汤的,于是叮嘱他,转身快跑着去。

林墨瑜见他走了,咯咯笑着扔下外衣和鞋子,想要脱外裤又觉不当又怕来不及,于是赤着上半身光着一双脚起身奔到湖边顺着小斜坡就出溜到水里去了,入水时,他听见谁一声惊呼。

他鼓着两腮往水深处游去,果然在一些荷叶的下面有几尾大肥鱼正慢吞吞地游着,应该是从来没有人打扰过它们,对于林墨瑜的靠近,它们没有丝毫的警觉,还鄙夷地朝林墨瑜吐了个泡。

林墨瑜几下游近,伸手去抓,结果那鱼身极滑,从他指尖游脱开去。

林墨瑜又跟着往前追,几欲伸手都让那尾肥鱼溜了。

他心中有火,朝那鱼瞪着眼睛,心想,我定要将你捉了回去给将军看的。

于是一鼓作气扑上前,一下将那鱼捧在手心,那鱼吃惊,飞快的甩动身体,但是林墨瑜自有捉它的法子,手指抠进它的腮里向着水面冲出去。

脑袋露出水立即换了口气,发现自己正在湖心,远处的岸上程慕寒正向他奔来一脸的怒火,他心里咯噔一下,完蛋了,让他发现了呀。

于是他又潜入水中向着岸边游去,随听哗啦一声,再上了水面,看见王青也跳下水向他游来。

他双腿划动离岸近了些后原地踩着水对游近的王青道:“王青哥哥,给你鱼,我拿不动了,别让它逃了。”

王青这才发现他手里还拎着一条大鱼,只得接在手里又拉着他上了岸。

“为什么还要跳进湖里?不是说了危险吗?”一上岸,程慕寒就对他劈头盖脸地吼起来。

“水不深的,我,我会游水,还捉了鱼呢,对不起,我,下次不敢了。”起初林墨瑜还要争辩几句,但看见程慕寒真的发火才赶紧道歉。

赵二将他的衣裳拿来披在他身上,他赶紧穿起,又去穿鞋,结果没站稳又要摔倒,程慕寒忙伸手将他扶着,他倒在程慕寒的臂弯里。

“将军,你别生气了,我真的不敢了,你看那鱼多肥呀,把它包在泥巴里放在火里烤,可香了,你要不要吃呀?”穿好鞋,林墨瑜讨好地对程慕寒说。

程慕寒无奈地看着他,一时又发不起火来,见他像条鱼似的在水里自由游曳还真捉了条大鱼,心里倒是放松了不少,这小家伙的水性倒果然很好。

“以后,不许将自己置身在危险里,听到没有?”程慕寒的语气放缓了些,用丝帕给他擦了擦头发上的水。

林墨瑜见他已然不生气,暗自松了口气。

“将军,别说,这鱼是真的肥,要不,烤了?”王青举着那条鱼笑嘻嘻地问程慕寒。

结果程慕寒扭头瞪他:“还没说你呢,你是怎么看着人的?怎么就让看跳进湖里去了?”

“我,我这不,是在下失职,请将军责罚。”王青抱拳请罪。

“不要怪王青哥哥,是我骗他给我买梅子汤去的。”林墨瑜忙替王青辩解,程慕寒转头一把拧住他的耳朵,“你还有脸说,学坏了啊?看着你老老实实,也会说谎骗人?”

这一下把他给拧疼了,眼泪都要出来了,心里起急地说:“我下次不敢了,疼,将军,疼。”

程慕寒放开手,林墨瑜疼的直揉耳朵。

“下次再敢如此,把你的耳朵切下来!”程慕寒吼,话一出口,忽地一想,哪还有的下次呢?

林墨瑜耳朵还疼着,却还是笑嘻嘻地道:“我知错了,不敢了。”

“疼了?”程慕寒抬手替他揉耳朵,林墨瑜摇摇头又点点头,因为刚才被教训不许说谎。

“将军,这鱼……”王青又问。

程慕寒回头瞪他:“还不滚去烤,找打么?”

“哎哎,这就去。”王青应着冲赵二丢了个眼神,二人转身去找地方生火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