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展示者的风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恭喜黑龙江省:拜泉县80名、大兴安岭1名,伊春1名共82名老师入围小狮子终极评审,其中19位拜泉老师和一位伊春老师共20位教师参加了8月4~5日的网络终极展示。

        由凯迪拉克联合沪江互+计划、友成企业家基金会共同发起“小狮子计划”,是一项专门奖励坚持乡村教育,积极拥抱互联网,并尝试应用互联网并尝试应用互联网精准扶贫改善乡村孩子教育的乡村教育。

        小狮子计划通过众筹和定向捐赠的方式为乡村教师募集奖励金,并进行一年一度的评选颁奖,以激励积极参加互+计划“美丽乡村公益课程”与“青椒计划”培训的乡村教师。首届小狮子1400个奖项,获奖优秀乡村教师将得到3000元至10000的鼓励金。

        2018年8月4日、5日两天480名优秀教师参加了网络终极评审展示。她们是从五万名教师中勇敢报名的3315名教师走出,经历了2100初审名单到1680名的终审,来到今天的展示平台。

        在黑龙江教育局领导积极领导和配合下。我们一点点进步,一点点成长。单位同事每天讨论最多的就是昨天的课学到了什么?作业啥要求,学到的知识对课堂教学有啥好处。无论是国培还是青椒网络学习还是假期的兴成长计划的学习,黑龙江的教师们的内驱力达到极致,学习热情高涨。在社群中积极互动交流,共同带动黑龙江的孩子们放学后和周末参与到优质课程的学习中。一学期下来孩子们阳光自己,乐于分享,主动学习,快乐成长,拥抱网络。黑龙江的20位老师参与网络展示。无论是在独村坚守的老教师,还是早早就接触到网络课堂的老师;无论是教育局统一组织学习的老师,还是后来通过竞赛了解到青椒计划后插班学习的老师。20位老师都在自己平凡的教育教学中,在互联网学习的过程中,努力改变着自己的思维模式,通过一部手机,一根网线,随时随地学习,随时随地思考。除了自我提升学习外,更是把学习当做一件快乐的事和身边的人分享,让更多的人加入我们。是互联网连接了全国优秀教师的智慧,把美丽乡村大课表推荐给孩子们,丰富了孩子的课后学习的同时,孩子们更是越来越自信,越来越阳光。

让我们听听他们的故事吧。


商忠华老师:

她是来自黑龙江省拜泉县爱农乡中心学校的一名语文教师。毕业于黑龙江齐齐哈尔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教书育人,奉献教育,是她终身奉行的原则。20年的教学实践,她不断学习,努力进取。在前进的路上,她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她勤于钻研,踏实工作,受到领导,家长,学生们的好评。多次获得县级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发表了多篇论文,分别获得国家级、市级、县级奖励。辅导学生的书法作品,绘画作品,曾获得国家级奖励。

她热忱于乡村教育事业,加入互联网学习之中,乐此不疲。在教学实践之中更能带动他人共同成长。她会像小狮子一样,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奔跑在追梦的路上。

来自拜泉县爱农乡中心学校的数学教师张英俊。他从教20年,一直担任学年组长、班主任工作,曾在2000年--2018年连续8年被评为县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县级骨干教师、优秀志愿者的光荣称号;曾两次被拜泉县人民政府、拜泉县教育局授予三等功的荣誉称号。

在追梦小狮子的路上他勤奋刻苦、积极向上,从一个普普通通的青椒学员到优秀青椒教师,最终蜕变成为一只勇敢、自信、努力的小狮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拜泉刘阳老师,年轻有活力,是她的标签。乐观,谦逊,乐学是她的金字招牌。她担任着爱农乡中心学校一年级班主任工作,并且任教数学、语文的教学工作。工作中她不断用爱感染着学生、用乐学、勤奋、虚心请教,得到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对工作中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工作2年中不断学习,积极参与青椒培训,组织学生开展活动。班级学生,家长对她支持信任,她的自我展示从她参加工作,到接手工作,青椒学习中的收获,如何爱学生进行叙述。

        她是一只勇敢,坚韧的小狮子,她也让我们看到青年教师为乡村教育带来了新的希望,也看到有越来多的的年轻教师投身到乡村教育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黑龙江省拜泉县爱农乡中心学校的王静茹老师,她是一年级的班主任,教数学和语文两门学科。

        她努力在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中找到平衡点,在创新的过程中她遇到了好多困惑,也因无法解决而痛苦不已。来到青椒,那么多具有理论基础和实操经验的专家为她指点迷津,还结识了那么多志同道合的学习伙伴,大家为她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她感到了温暖,得到了力量,有了归属感。她变了,变成一只阳光、自信、乐于分享的小狮子!我们为这只勇敢的小狮子加油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海波老师,自2017年10月14日,她成为了乡村教师社会公益计划拜泉县1100名中的一员,张老师就和全国三万名教师一起在网络上免费的学习。

        她用和专家老师们取经的经验给学生们建立英语阅读小打卡,改变学生的学习方法,指导大泉沟的孩子们彩虹花阅读,她带领老师和学生传递爱的大课表,参加《写给妈妈的歌》、共种沪加豆等活动,她被周围的老师们称为“拼命三郎”。

        她和团队的伙伴们一起完成助教任务,暖场主持工作,老师们都在为她的努力点赞,她也很幸运的成为百人青椒,相约北京中的一员,带着一份责任去北师大学习,把最好的资源带回学校,共同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忠杰老师,自2017年10月开始接触青椒计划以后,李老师从生活到工作都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李老师从一个只喜欢用多媒体的老师,变成习惯在黑板上写写画画,与多媒体结合的形式上课。十月份带着她的学生们一起共绘一幅画。学生跟着电脑另一端的老师一起画画开心的不得了,她学生的作品给了她身边所有人很多惊喜。

        2017年12月份李老师更是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在分科学习开始以后,她更加珍惜习机会,继传递爱的大课表。

        相信李老师会继续学习和研究美术课,向她的梦想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自黑龙江省拜泉县的田庆虹老师,她2013年毕业至今一直工作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她在工作中勤勤恳恳,积极参加县里、市里及国家组织的各种培训,各种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获得了县级骨干教师的称号。她先后教过小学毕业班和初中毕业班,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尤其在中考中,她所教的数学学科是所有学科中分数最高的。

        现在她担任五年级的班主任及数学老师,在今年的全县考试中,她的学生考出全县第17名的好成绩,这和她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她如今在互加计划中能在数万人中脱颖而出,能够成为480人中的一员,我们为田老师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雪微老师是一位历史老师。通过她分享的勇敢故事我们看到了一位具有教育情怀的乡村青年教师的成长蜕变之旅,这一路有鲜花,有掌声也有嘲笑与误解,但是坚强勇敢追梦的小狮子是最美丽的,她的坚持也让她从一名普普通通的乡村教师走到了全国人民的面前,展示自己,让我们看到了乡村教师主动拥抱互联网教育,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乡村孩子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她坚定着自己的小狮子梦想。相信,你的运气藏在你的努力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杨玉申老师从加入青椒学习那天开始,青椒学习成为了他生命中的一部分。

          杨老师说:通过青椒学习,实践证明,学中干,干中学,虚心学习,虚心请教,取彼之长,补己之短,才是提高和发展自己的最有效的方法和途径,是提升自己的不二法门。

      他通过青椒计划,互加行动力,九宫格大赛,21天行动力,青椒学习之旅,读书之旅,绘画交流,认识了很多相同爱好的人,志同相投的人。微小的幸福就在身边

          我们相信杨老师会成为越来越勇敢的小狮子,去影响更多的人,做更多的贡献。让我们一起祝愿杨玉申老师的理想和信念的旗帜永远高扬。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郭丽红老师,她是来自黑龙江省拜泉县三道镇中心学校的一名语文教师。毕业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高等师范学校汉语言文学专业。教书育人,乐于奉献是她终身奉行的原则。

        20年的教学实践,她不断学习,努力实践。在教学中,她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她勤于钻研,勇于创新,受到领导,家长,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多次获得县级优秀教师的荣誉称号。发表了多篇论文,分别获得国家级、市级、县级奖励。她积极乡村教育事业,积极学习互联网知识,敢于创新,乐于实践。在教学实践中,影响他人,带动他人成长,时刻起到榜样的作用。她会像一只小狮子一样,勇敢无畏,自信坚定地逐梦,奔跑在乡村教育的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自黑龙江省拜泉县三道镇中心学校的王海玲老师。她担任的学科是一年级的语文和数学。所有的伟大都源于一份热爱,她带着小小的梦想走上乡村教育之路,开启了职业生涯的勇敢之旅。成为一名工作一线的乡村教师,她勤奋乐学,勇于探索,拥抱互联网,引入名师课程,不断地尝试,将学习变得生动有趣。

        她争取让孩子们变得与时俱进,阳光自信。她的乡村教育梦想是让每个孩子都有拥抱自己的梦想的能力。走出山村,走向未来。

        乡村教育前路艰辛,任重道远,但她会默默坚守,用自己的力量去助力孩子们的未来并将小狮子的精神永远传递下去。不忘初心,白首无悔!越努力越幸运,相信她和孩子们一定会越来越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刘冰老师:

她是来自拜泉县时中乡中心学校的一名美术老师,同时也是一位两周岁的宝妈,“不要因为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这是她在青椒计划学习中最大的感想,青椒计划带给我她最大的收获就是改变,她说不是说平凡有多不好,而是不想平庸,碌碌无为人云亦云的过活,当我们每一个老师与青椒计划结缘,就注定了我们会有最美的故事,她参加工作已经六年了,六年的时间足够能够把一个菜鸟的老师培养成一个优秀的老师。青椒计划的到来,更是给她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带来前行的动力!在她紧跟学习的脚步认真的听每一位老师的讲座,夏加儿美术使我打开眼界,让她知道原来美术还可以这样教!从此认真的做笔记,写简书、美篇进行反思,积极参加青椒社群活动,就这样一步步跟随着青椒计划的脚步,走到了今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是拜泉县新生乡中心学校一名数学教师,她是高景艳。她关爱同学,团结同事,不断努力,把人生中的每个挫折和阻碍当做成长的动力。是青椒计划给了她希望,是暑假的兴成长计划让她看到了自己班级孩子未来的样子。她多次获得优秀学员,更是在这个暑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写了十万多字的学习笔记。相信吧,未来的她会更努力,带着对教育的执着,带着对学习的坚持,她永远都是一只关爱他人、不断拼搏、勇于挑战的小狮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是来自于黑龙江省拜泉县新生乡中心学校的语文老师,她是陈玲玲老师,是一只勇敢自信的小狮子,遇见青椒互加,虽然是个宝妈,但她绝不会输于客观条件上,甚至牺牲休息时间,努力学习,提升自己,这一路走来,她也获得了很多优秀,标兵学员,优秀学员,分科学习名列前茅,并曾在网上给全国的老师做线上学习分享,简书获得青椒学习之旅热门作者,也被雷书红名师工作室收录,参加全国网络诵读大赛,入选北师大高级研修,真正验证了她的坚持终将美好,她说荣誉欣喜过后应该思考未来的教育之路自己如何努力,怎样更好的成长。

        她说不跟上时代的步伐,未来我们就极大可能被时代所淘汰,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的时代已经过去,未来将是互联网中自有颜如玉,互联网中自有黄金屋,拥抱互联网,拥有大世界,加油,乡村教师们,未来我们一起为乡村教育赋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孙树彪老师是一名有多年教学经验的优秀教师。孙老师说:“我们每一位勇敢的小狮子,四百八十分之一 ,都是幸运的,自从参加青椒计划的培训学习的那一天起,就坚持学习,从成为一名优秀的学员,青椒种子冬令营地参与记录着想去者,充电行动以及勇敢的小狮子,一次次地蜕变,都记录着辛勤地付出,流淌着辛勤的汗水与泪水。留下了感人的故事。四百八十分之一,不是终极的目标,要与青椒计划互加计划结伴同行,活到老学到老,终身学习 ,越努力,越幸福。”

孙老师用他一路的坚持告诉我们学习要坚持,更要用心。未来的乡村教育需要我们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赵艳妍老师,来自黑龙江省拜泉县兴农镇中学。 所有的伟大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2017是让她难忘的一年。10月,在拜泉县教育局的组织下,她第一次登录 Cctalk。这是一场乡村青年教师的盛宴。在这里她与全国优秀的老师们交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把乡村教师带到更广阔的天地!这是一个崭新的时代。传统的教学方式急需更新。在乡村青年教师公益计划中,她听了很多优秀教师的课程,让她通过学习充实且快乐。作为英语老师的她,“笨拙”的拿着画笔带着孩子们共绘一幅画。这个世界没有什么不可以,只要有心,一切都可以做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是我们拜泉的“神人”,为什么说  她是拜泉的神人呢?是因为她在我们所有拜泉小伙伴心中就是神一样的存在。60多万字学习收获带给我们太多震撼。她能歌善舞,能写会画,多才多艺,歌美人更美,最美的还是她的心灵。

桂娟老师,我们想对你说:

        你是最棒的,你一直牢记吴校长视频中的那句“上帝给了你领导的才能,不要浪费了它”。所以你积极参加助教工作,积极分享和带动身边的学员共同成长。

        今天我们要好好的夸夸你,你带动了很多拜泉学员学习,其中拜泉学员陈玲玲老师,拜泉张英俊老师都在彩虹花阅读和各科学习中取得优秀的成绩,他们都已经成为了佼佼者,他们的荣誉同时也是你的骄傲。

九个月时间她已经写了62万字,430篇文章,全部是自己的网络学习感悟和课后思考与实践。文章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并被多次转发。青椒计划让她一个农村教师第一次走出东北三省参加上海教育博览会,参加北京师范大学百名青椒,相聚北京,第一次在北京师范大学结业典礼上代表百名青椒发言,第一次在青椒结营仪式上分享我的故事……

无数个令人振奋、骄傲的第一次必成就她的教育梦想,她就是我们拜泉的骄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是来自黑龙江省拜泉县的舒丽红老师,能够成为四百八十名小狮子的一员,她的心情无比激动,一首快板让我们重新认识了她。回想青椒计划学习一年以来,她改变了自己,终于使自己破茧成蝶,成为美好!每一位优秀学员的精彩展示,深深地震撼了她,乡村教育,前途一片灿烂,因为是互联网的力量,更有一群勇敢的小狮子们,背后的力量是无穷的,屏幕后面默默无闻工作的互加伙伴们,你们为乡村的教育付出了太多,感谢互加。感谢青椒计划,她会倍加珍惜这个学习机会,她会继续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侣丹丹老师与青椒相遇,是在2017年的田野遍地金黄的金秋时节,她跟着青椒的步伐一点点进步,,孩子们也受益终生。 能作为480名狮子计划网络终评选手之一的她,感到既激动又感恩,所有的努力都会走出美丽,她会继续向前进!

她坚强勇敢,工作认真,学习努力,乐于助人。她就是王岩老师。

她正如她的名字一样天生带着“王”的勇气,性格坚毅执着如岩石一般顽强。

是青椒学习升华了她的人生。让她坚定了永远扎根农村教育的决心。

是兴成长计划让她的暑假不再迷茫,用学习武装自己,让本就优秀的她变得更优秀。

无数的荣誉与赞美围绕着她。她并没有骄傲,将来会继续虚心学习,把最好的自己奉献给乡村教育事业。对,这就是乡村教师最美的情怀。


        她是来自黑龙江省铁力桃山镇中心学校李红梅老师,是一名小学班主任。

      她是一名善于思考有行动力的老师,在刚参加工作时,身边就总有一个本子,记录着每节课的不足,改进,和亮点。

    去年7月,她有幸接触到“酷思熊阅读”,见到互加美丽乡村公益课堂大课表,在有限的条件下,她还得到了班主任们的大力支持,隔几周在办公室上一节时时互动课。在去年底“故事田”大赛中获得种子学校,种子教师奖,还有全校师生每人一套伊顿纪徳校服,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对她工作的肯定,于是坚定了前行的方向。

    18年她被评为“互加美丽乡村优秀助学”。

从一个人努力到不再孤单,将来会在她家乡有无数头雄狮,共同打造新世纪中国教育!


  黑龙江的老师们以后会继续努力,把学习和教育一样,当成终生的事业,为乡村教育事业开疆扩土,让这片充满爱与力量的黑土地变成孩子们成长和学习的乐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橙队三组12名展示者的风采(2018.08.04 18:00~20:00) 第一位出场的是来自广东省清远市阳山县...
    大雁GJY阅读 725评论 2 1
  • 01 鲁尼周末在家从来不睡午觉,从早上七点起床,可以一直玩到晚上九点,精力旺盛,有时我真的很羡慕他。 昨天中午也是...
    鲁尼妈妈阅读 606评论 2 0
  • 在一次教育培训课开场之前,老师先让大家做游戏。 游戏是这样玩的。把在座的分为四组进行比赛。比赛项目有队形展示,节目...
    鱼乐儿阅读 218评论 0 0
  • 纸上谈兵,任何可能都没有;躬身力行,一切皆有可能。 .1. 作家庭主妇满三年了...
    安心悦舍阅读 304评论 0 3
  • 这是我第一次写简书,java新手,昨天突然在自己写练习项目的时候发现,枚举添加到数据库,使用了MybatisPlu...
    c97e4a46b0c0阅读 11,002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