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何来何往

    电闪雷鸣,黑云化龙,磅礴大雨,一倾而下,所盖之处,俨然有压城之势,这一日的荒域笼罩在黑暗之中。

  刚是听着历史人物鉴赏课程昏昏欲睡的黎眷剑猛然惊醒……

  仿佛耳边还萦绕喃喃细语,“不要杀我……不要杀我,不要!”

  “别杀我,别杀我!啊啊啊!”

  睡在床上的黎眷剑挣扎几番,有一股强烈的求生欲望,腰间缠绕的黑气被闪过一丝金光,脸色逐渐红润起来。

  ……

  “恭喜宿主激活历史召唤系统!”

  “新手见面礼即将送达,请注意查收。”

  “若想打开此系统,只需精神力的意动便可以打开~”

  “祝您生活愉快,家庭美满,感谢再次光顾~”

  黎眷剑脑中不由自主的冒出了这些话语,还是一个……甜美少女声音。

  好一会,黎眷剑才是缓过神来。

  咽下一口口水,嘴中结巴道:“我……获得了,历史召唤系统?!”

  “滴!历史召唤系统一激活。”

  又是那甜美之声,黎眷剑又是拍打了自己的脸庞,果然是没有做梦,想毕都能穿越而来,再送个系统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心里美滋滋,果然没有白穿越,忍不住还想哼上一曲。

  黎眷剑脑中显现而出很多选项,不过对于他来说并不是太过的陌生。

  “个人信息!”

  黎眷剑在心中想到,想毕也是这样才能触动选项。

  “宿主:黎眷剑

  等级:菜鸟青铜三星

  召唤值:5/50

  逃跑能力:5

  vip等级:零级

  召唤积分:0

  银币:0

  ……

  ”

  黎眷剑差点是一个踉跄,似乎这个系统不太一样,怎么会多出来什么逃跑能力,还有vip等级……

  “真的是处处皆有氪金,突然是想起一句老话。”黎眷剑在心头想着,吐槽这个系统。

  “氪金吧少年!只有氪金,你才能变得更强!”

  ……

  黎眷剑看到收件箱之中还有一个大礼包没有打开,估计就是刚才那系统送的新人大礼吧。

  意识轻动,礼包很快便是打开。

  “恭喜宿主获得体魄增幅卷两张!”

  “恭喜宿主获得活灵气丹两枚!”

  “恭喜宿主获得古界初级指南(后篇内容可在系统兑换之中获得。)”

  “恭喜宿主获得免费召唤体验一次!”

  黎眷剑脑中轰鸣,一时间还反应不过来,又是对历史召唤系统的介绍看了一遍,才是明白这是什么东西。

  黎眷剑坐起身来,喘着大气。

  在其床旁一古代侍女模样之人目瞪口呆,难以想象自己的眼睛。

  “少主醒了!少主醒了!”

  还未来得及询问情况,侍女便大喊着跑开了。

  黎眷剑抬起软弱无力的手,想要叫住她却是难以使出力气,眼眸虚眯,一阵眩晕,脑中涌入大量的信息。

  晃了晃有些痛的脑袋,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对着空荡的房间,黎眷剑唯有苦笑。

  自己穿越到了这黎家之中,恰巧这黎家公子也叫眷剑。

  从小以来,黎眷剑便是孤儿,倒也没有多少眷恋。

  环顾房间,古色古香,床旁两侧长明灯燃烧,其中燃烧着一颗翠石,袅袅的青烟升腾而起,盘绕在房内。

  那是香檀石,燃烧之时有异香溢出,对于修炼者有凝神静心之效果,乃为修炼所必须之物。不过其价格不菲,这家用来作为照明,足以说明其地位非凡。

  “眷剑!”

  房门被推开,黎眷剑瞩目。一中年男子面容坚毅,负手而立,眼眸之间自有一股威严所在,在其身后隐约有气息升腾,萦绕期间,似炎似雷,偶有低沉轰鸣之声。

  在他身边,还有一位宫装美妇。虽然年岁不是风华正茂,但其面容雍贵而美丽,不过其面庞却是有些憔悴……

  “眷儿!你终于醒过来了……”

  宫装美妇踏着细步,坐到床前,双手托起黎眷剑的有些苍白的脸庞,满是溺爱。

  眼前两人,黎眷剑自然知道,为荒域黎家家主与他的妻子,黎麟与夜荣。

  “王师你看一看眷剑的情况如何?”

  黎麟一脸焦急,对最后进来的医师说道。

  王师走到床榻,微微对着夜荣颔首点头。

  抓起黎眷剑的手,王师手中有紫气灌入。

  “咳咳……”

  王师像触电一般,缩回手,咳出丝缕鲜血。

  “家主,夫人,少主的病没有好……反而,有加重的迹象。”王师用手拂去嘴角的鲜血说道。

  黎麟没有走过来,只是在一旁眉头紧皱,欲言又止,最后化为一声轻叹。

  夜荣看着黎眷剑苍白的面容,环抱其颈,埋头痛哭,很是伤心。

  “我眷儿到底是招惹了什么不祥,原是我们黎家的骄傲,自十岁开灵修炼以来,祥瑞盈天,灵龙绕身,直接是达到了菜鸟青铜九星修为。”

  “谁知道,三年前为何突然昏迷,从此修为与身体每况日下!”

  “到底是谁?!是谁伤我儿……”

  “苦了你了,眷儿……”

  夜荣语无伦次,今日为黎眷剑十六年岁,三年以来,每隔三月便会昏迷几月,长久以来,修为是不断退步,身体也是大不如从前,当初那个黎家天纵之才一去不复还。

  暗淡的黑气自黎眷剑腰间向上,恐就是这戾气所致。

  “母上,不要担心,这些年来,我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黎眷剑不知,脑中另一个灵魂也是不知。

  “天种怨!”

  未等夜荣开口,黎麟说道。

  “传为上天之怨,唯有仙人可解。”黎麟面色凝重,找仙人?哪里能寻得到。

  “恐怕,家母的精血不能再是压抑住少主体内的天种怨了。”王师说道。

  “那会怎么样?”黎眷剑强忍着躯体的疼痛,缓缓从床下出来。

  “会死”

  “母亲,你不要再给我精血了!如今孩儿已苏醒,定不能再让你受变点伤害!

  黎眷剑倒吸一口凉气,不知道会有这么严重。

  “眷剑,你不要难过,为父会为你找到办法的。”黎麟说道。

  ……

  黎眷剑很是感动,虽然自己是穿越而来,不过自己脑中也是存在之前哪个黎眷剑的灵魂所在。

  “报!家主!外面有自称为南宫派的南宫素的女子求见!”一侍卫跑到门外,禀报道。

  黎麟握着的拳头又是一紧,心头一震。

  “该来的还是该来!”

  黎眷剑脑中信息快速闪过,南宫派的南宫素乃是与黎眷剑从小爷辈间订下的娃娃亲。

  南宫派是荒域三大门派,幽冥殿、御风阁、南宫派之中,虽然黎家也是一方巨擘,不过绝不会有与南宫派这种荒域顶尖门派平分秋色之姿。

  为何是定下娃娃亲但是不知道,只是这是世代人都知道的事情。

  “我去去就回,你们在此等候。”黎麟整理一番衣襟,面容坚毅。

  “父亲,她估计是来找我的,正好是我醒来,我也跟着你去。”黎眷剑说道。

  黎麟看了一眼没有说话,默默离去。

  黎眷剑脚步踉跄,卧床太久没有起床,身子很是虚弱。

  夜荣没有阻拦,任凭其离去。

  “雏鹰到了展翅翱翔之际,即使已经身负重伤……”

  黎眷剑腰间的黑色流转出淡淡金光,一闪而过。

  大殿之上,黎家众多长老在列,分立两旁,上座之上是黎麟所在的地方。

  殿中装饰华贵,对称之美又是将严肃之感体现得淋漓尽致。

  殿旁两侧人头攒动,也有一些黎家精英小辈在列。

  中间有两人在立,一个中年男子一席黑衣,负手而立。另一个是个十六岁左右的少女,一身素装,盈盈可握的细腰,芊芊玉手,樱桃小嘴,坚挺的双峰,熬人的身段,嘴角流露出与生俱来的傲气。

  这少女自然就是南宫派的得意门生,南宫素。

  “居然是南宫素呀,估计是来找我族废物黎眷剑的,哈哈!”那群小辈之间有人出言,看出来一直不是很满意黎眷剑,这人便是二长老的孙子,黎彬。

  “彬哥说得对,现在这黎家只有彬哥才是小辈领头人,属于哪个废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旁边有人奉承道。

  黎彬淡然一笑,甚得他心。

  “黎家主,这里有两枚生灵丹,请您务必收下。”南宫素拱手道,随后就是有人将生灵丹递给了黎家侍女。

  殿中议论纷纷,这生灵丹可不是一般丹药,可是达到了五阶丹药水准。效果简单粗暴,没任何副作用便是能够让人从不屈白银突破至荣耀黄金。是很多中小门派求之若渴的东西。

  黎麟正襟危坐,没有接过生灵丹,对着南宫素问道:“南宫素姑娘,你有什么事就说吧!”

  “好!”南宫素一口答应,看来也不是什么扭捏之人。

  “此次前来,主要是来退婚的。”南宫素语气淡然,似乎并不是什么多大的事情。

  此言一出,殿中之人一阵哗然,顿时气氛很是压抑。不少人低语,纷纷表明自己立场。黎麟双手抓在雕有龙身的椅子之上,强忍心中的愤怒。

  “是南宫派的意思吗?”黎麟问道。

  “不,是我自己的意思。况且,我已有心仪之人……派中正在与御风阁商量联姻之事,所以我便前来废除之前所订之婚约。”

  “还请黎家主当面撕毁,以此两清。”南宫素毫不留情面,当然她也没这个必要留情面。

  黎麟抓着龙雕椅嘎吱作响,身中有暗淡金光涌出,目眦尽裂,心有怒,这南宫素太欺人太甚了。

  殿中长老也是喘着粗气,小辈精英有些涨红了脖子。不过都不敢轻举妄动,南宫派可不是徒有虚名的荒域三大势力之一。

  在南宫素一旁的黑衣中年人身体之中升腾而出淡然的浅蓝色,那是华贵铂金修为的象征。

  即使是黎家家主黎麟也不过是一个荣耀黄金修为,根本敌不过这黑衣中年人。

  黎麟见气氛剑拔弩张,为了顾全大全,从储物戒指之中,取出一张淡黄纸张,拿在手中。

  今日所受之屈辱,定在明日所奉还!

  正当黎麟要撕之时,被黎眷剑一把抢过去。

  “啧啧,还真是醒得及时,还能用这种方法挽回一点体面。”在一旁的黎彬抱手而立,出言道。

  “你就是南宫派的南宫素?虽从未见过,不过长得却是挺漂亮的……”黎眷剑说道,眼神坚定,并未在她身上久留。

  “我可不想让我未来的丈夫是你这个样子的!”南宫素说道。

  “呵,可笑!你在我黎家大殿之中大放厥词,在这里还轮不到你说话!”

  “今日,我便休了你!管你南宫派还是御风阁。我,黎眷剑今日休了你!你不配做我的妻子,更不配做我黎家之人!”黎眷剑说道。

  黎麟在身后眼眶有些湿润,自己的孩子能够出来独挡一面了。

  而后……

  黎眷剑看都未看,将订婚之约撕得粉碎,扬空一洒,飘飞的黄色碎屑落在黎眷剑身侧。

  压抑,整个大殿没有人敢出一口大气,压殿欲摧。

  南宫素起伏的双峰,很是生气,说不出话来,没想到自己居然……被休了。

  “小子,莫要逞口舌之利!御风阁与南宫派可不是你可随意挑战的!”南宫素身旁的中年男子冷哼一声,右手掌间有暗淡蓝焰冒出。

  毫无征兆!中年男子,将凝聚在掌心蓝焰打向黎眷剑。

  “砰!”

  黎麟及时出手,即使是南宫派又如何,大不了就是撕破脸皮。

  “华贵铂金又如何!南宫派又如何!今日休欺我黎家无人!”

  “不自量力,荣耀黄金也敢在我面前放肆。”中年男子见到已经是不能够善解,直接是将矛头对准了黎麟。

  “砰!砰!砰!”两人就是在大殿之上大打出手,殿中长老很快也是加入了战局。

  不过几百回合之下,黎家众人显然落入了下风。

  黎家众人人心惶惶,不知为何家主这次如此鲁莽,惹怒荒域巨擘,南宫派。

  眼见黎麟等人落入下风,黎眷剑攥紧拳头,调动体内灵气,不过自己这菜鸟青铜三星修为根本是不够的。腰间暗淡的黑气又是闪过一丝金光……

  “啊!”黎麟稍不注意,受到了中年男子的一击,没有忍住,一口鲜血喷涌而出!

  “家主!”

  “父亲!”

  “哼,小小黎家也敢招惹南宫派!”中年人嗤之以鼻。

  “谁说我黎家无人!”悠然之间,一个苍老的声音从大殿之上传来,像似一道苍雷,轰鸣在大殿,久久不能散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初一,少林一个挂名的富贵外室弟子看上了峨眉派掌门千疼万宠的美貌伶俐小师妹,请了媒婆要聘来做第五房姨奶奶,掌...
    臭槟榔树阅读 505评论 4 7
  • 幻雪国,天苍大陆星罗棋布的若干小国之一,它作为大陆上的一个不起眼的小国,但却长年积雪,又是个拥有着千里冰封、万里雪...
    赤水之鱼阅读 496评论 0 1
  • 一树梨花,洋洋洒洒,落得凄凉。梨花又名勿忘我,蔑视一切虚伪与矫揉造作,却终生与泪花、寂寞惆怅相伴,如血般的夕阳还...
    176a1ea8edd0阅读 1,634评论 3 9
  • 万树琼花一夜皑, 吾家小院腊梅开。 暗香四溢无人问, 只为门前玉蕊来。 注:(1)首句仄起入韵; ' (2...
    寒江雪雪阅读 864评论 12 15
  • 亲爱的孕妈妈 你知道吗 你,是他接触世界的唯一途径 聆听,是他接触世界的唯一方式 10月28日 第五届安琪胎教音乐...
    吴买甄阅读 2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