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第一个同伴,冒险的启程!

“唉...唉呀...灵煞....你能....跑慢点吗…唉...我..我快不行了…”

“少说废话!快点给哀家买烤鱼!不给我就用光影球轰击你!”灵煞像阵风一样的飞驰而过。

“真...真..心觉得...我...赖上了一个...吃货...不幸..啊啊啊啊……”

“光影球!”灵煞大吼一声,森林里轰然爆出轰的一声巨响,一股青烟袅袅上升....

幸好暮雪躲的快,不然就该被轰成爆米花了。

至于她们为什么会出来买烤鱼,那是因为啊..

昨天,暮雪不仅没买的需要的鸡蛋和面包,还带回来了灵煞,并且还被亲戚当作了流浪猫。

暮雪为了不让当灵煞被亲戚说成流浪猫的时候,将亲戚用阳光烈焰烤成热狗面包,所以暮雪和灵煞搞了个约定:如果灵煞不把亲戚轰成碎片,那暮雪就会给灵煞买五盒烤鱼。

暮雪将几乎整个月的零花钱都花在了灵煞这个吃货身上啊…(灵煞:是不是也要我来轰你?)

结果,亲戚的确是没有被轰成热狗,但是暮雪倒是被亲戚搞成了“口水人”。亲戚说如果暮雪能买好亲戚今天晚上的电影票,就可以把灵煞留下来。

所以再加上买电影票的钱,暮雪整个月的零花钱就统统没有啦啦啦啦....(灵煞:活该)

第二天一大早就被灵煞拎了起来去买烤鱼了...

“哇咔咔咔这家的烤鱼真好吃!暮雪!以后你放学回家时都要给我带一点回来喔!”灵煞坐在一个树墩上,吃的嘴边全是渣子,还时不时舔一舔自己的爪子。

那还不用的都是我的钱!暮雪在心里愤怒地抗议着。

半小时后—

“嗝!”

这已经是灵煞打的第五十个嗝儿了!自从她吃饱后就一直发呆打嗝,而暮雪还没吃饭呢,只能眼巴巴地看着灵煞狼吞虎咽的吃烤鱼。最讨厌的是,灵煞吃饱喝足后,还不让别人去吃东西。灵煞非说走不动了,休息一会,然后就立马假装没力气了而像一个垫子一样地摊在地上。

暮雪真是后悔来不及啊……当初要是没有捡起那个猫眼石那多好啊……

突然,一只青蛙从旁边的树丛中跳了出来。

“喵喵喵喵!青蛙!别跑!我要抓住你!喵!”灵煞不知什么时候跳了起来,去追青蛙了。前面那所谓的“走不动”样飞的一干二净。

暮雪满脑子黑线,那家伙真的是灵妖么…难道九尾灵猫也会喜欢追青蛙?

等了好久,也不见灵煞的踪影……

“灵煞!你跑哪里去了!”暮雪等不及了,到处寻找起来。

“嘿嘿嘿嘿嘿...我要抓住你.....呵呵呵呵....”

血!

血滴滴答答的,一滴一滴的落在了暮雪的手上,她转身一看,发现有一只巨大的黑烟灵妖,那只灵妖嘴里全是血,把附近的草地都染成了鲜红色,显得异常恐怖。

暮雪转身就跑,但还是晚了。巨大的灵妖用幻化出的手一把抓住了暮雪。暮雪离那张满是鲜血的嘴越近,就越是被那刺鼻的血腥味熏的头晕。像深渊的血嘴好似还在轻轻地唱着催眠曲:“来吧…来吧…让我吞下吧…”

暮雪头昏脑涨,已经无法行动了……

忽然间,她想起了灵煞。“如果我就这么轻易的死去,将灵煞孤零零的扔在这里,那还对的起灵煞吗?对的起父母吗?”暮雪的脑子一下子清醒过来,然而她用尽全力也无法挣脱黑烟灵妖的手。

“我不甘心就到此为止了……我不甘心!”

霎那间,暮雪感到全身充满了一种不可思议的力量。只见一阵暖流在轻轻地抚摸着她,而她身上的伤口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恢复着——她的魂印打开了!暮雪发现自己手掌心中的金色六芒星开始强烈的闪着金色,手中赫然出现了一团星火球!

暮雪自己已经惊呆了,但她知道现在没有时间给自己思考。她不顾一切地将星火球砸向了黑烟灵妖,也没有指望会发生什么奇迹。但没有想到竟然会效果拔群!虽然黑烟灵妖并没有直接就化为灰烬,但还是连连后退几步,放开了暮雪。

暮雪拔腿就跑,她并没有直接就跑到街上去,因为那样子只会导致更多不幸。她希望可以甩掉那只灵妖,但是暮雪的耳朵还是听到后面树枝被踩断的声音越来越近,那只灵妖已经几乎是踩着暮雪的影子了!

还是要被追上了吗?

眼看就要被追上了,忽然间—

“哦?整天吃人,好玩么?”一个冷漠而又带一点深沉的声音从暮雪的右边传来,把那只灵妖给吓住了。

暮雪扭头一看,发现是一个与自己年龄相仿,长着浅蓝色头发,鼻尖上架着一个复古式的眼镜。一对镜片后面露出一双玫紫色眼睛的男生在说话。

难道他也看得见?还有,那人是疯了吗?

暮雪默默地为他默哀两秒钟。

但她忽然发现,他的手掌心中,也有一个六芒星的魂印,只不过是淡蓝色的!

那个人还没等黑烟灵妖反应过来,就立刻扬手一挥,一只巨大的白狼变顿时出现在他的身边。

“砜冻,绝对零度!”他对着白狼命令道,接着便从挎包里迅速抽出一张画满了法阵的纸片,将法阵面朝着灵妖,说了一段不知名的咒文:

“血水交织的灿烂眼眸啊,

封尘百年不断挣扎的恐惧之手啊,

撕开恶念疯狂咆哮的恶梦,

永远沉寂在孤寂的冰寒之地吧!

冰之术,封印!”

(读者大大不要打我(⊙~⊙)唔...乱想的)

霎那间,那只灵妖忽然化作了一道光,飞入了那个法阵之中,而暮雪已经目瞪口呆了。那个人突然原地跪在了地上,额头上还流着汗。“终于...封印掉了…”他筋疲力竭地说道。

“你...也能看见?”暮雪浑身发麻的说。

他抬头看着暮雪,微微点了点头。

“那你叫什么名字?”暮雪下一秒立马变成好奇宝宝,“你前面拿着什么怪异的纸片?你也有灵妖?诶是呀灵煞到底跑哪里去了,我都快被吃掉了都不见踪影!”

那人经受不住暮雪的连连发难,只好回答道:“霜靥,那是法阵,当然有灵妖。”他忽然翻了个白眼,“你的灵妖...需要好好思考一下!”

“哦哦哦哦……但最后一句是神马意思!灵煞可不比你的差!还有,你是鄙视我了一下吗?”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知行格-英雄之旅 日精进第十一日 日阅读:读完《中国社会各阶层分析》。很高兴用了十多天的时间读完这本书,个人感觉属...
    林予怀_阅读 229评论 0 1
  • 至今为止,最轻松的日子是大学四年。然而舒服日子到了头,又要找人家重新投胎。无奈胎中发育不全,目不明耳又背,说话哆嗦...
    又新阅读 676评论 8 13
  • EMC电场辐射发射实验。 主要是把机箱做好屏蔽,实验还跟温度有关。
    阅读2018阅读 1,65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