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帐进化史(附:给入坑的小伙伴的诚恳建议)

从入坑到现在差不多八九个月了,期间一直在摸索学习,尝试了不同风格。现在讲一讲我的手帐进化史,和我对入坑小伙伴们的建议。我希望对一些小伙伴有一些启发和帮助。

这是我七月份的手帐

〔我的手帐进化史〕

  可以分为四阶段,我会一一说明。     

【第一阶段】    当时的我属于手帐小白,处于自己摸索的阶段。那时的我就买了一个本子,单纯的写一写,画个画。因为我当时对手帐的理解就是在本子上写字,用画装饰就可以了。当然,那时的观点太过片面了。后来我也在微博上看博主的手帐 ,去学习和模仿。但是不能看见好看的排版就模仿,而是看见这个挺适合自己的,自己又很喜欢才去模仿。                        【我的建议】                                            1. 刚入坑的小伙伴一定不要买太多胶带和贴纸,这是血的教训。因为你不知道自己以后的手帐风格是什么,刚入坑少买胶带,要买就买基础款,百搭又好用。像仓敷意匠,MT,都是可以的。                                                        2.模仿是刚入坑的小伙伴要经历的过程,但是模仿不是随意模仿,或者照搬,一定要有自己的东西。有很多风格不同的博主可以借鉴,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手帐风格。
  【第二阶段】  我结合自身情况,找到了自己喜欢的风格。知道了手帐不只是贴贴画画那么简单。懂得了手帐是可以监督自己,使自己变得更好。于是我在手帐中加上了TO  DO  LIST      不仅让我看一下本子都就知道自己今天要做什么事,而且也起到了一定监督作用。我还在手帐本设置了打卡板块,帮助自己养成良好习惯。这样,我每天做完打卡都是成就感满满。                                                            【我的建议】1.这时候的你一定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手帐风格了,你可以多关注和你风格相同的手帐博主,学习和借鉴他们的手帐。                                2.如果你是事务性手帐,你希望自己通过手帐监督自己,让自己生活中学习工作效率提升。那么在手帐中添加这样的板块对你的帮助会很大。
【第三阶段】

这是我第三阶段的手帐


      之前的手帐偏向简洁风,是因为没有太多时间可以让我拼贴,画画。而现在放假了,我有很多时间可以自由支配。当我看到过许多博主堪称艺术品的手帐,心里很是痒痒,希望自己可以做出颜值高的手帐。看那些艺术品般的手帐,其中有好多元素:有画水彩,有花体英文,漂亮的印章。我想尝试,后来的手帐就注重拼贴了,忘记了初衷,本末倒置了。有时候拼贴完了,内容第二天才补上。      【我的建议】  我的初衷是希望借助手帐监督自己,可是我却太注意手帐的美观,而忘了我真正应该做的是什么。这个时候就应该合理的取舍,然后做出调整。

放一张当天没写完的手帐    给你们看看,不要像我一样

【第四阶段】我根据的现状,将自己的手帐做出了调整。主要有:每天起床时间、睡觉时间、TO  DO  LIST  ,三餐的记录、task、小确幸。                        小确幸这个板块很好,每天记录当天开心的事情,以后翻起手帐来,一页一页也是满满的幸福。还有,这个手帐排版比起拼贴装饰的手帐,确实很省时间,如果足够熟练,会节省更多时间。


第四阶段                头一天晚上记得写好
【我的建议 】    1.这个手帐在前一天写好,尤其是TO  DO  LIST 。因为前一天写好就已经有目标了,第二天直接去做就好了,效率也会很高的。              2.我这个手帐排版是借鉴手帐博主的排版后,加入了自己想要的内容,比如说task中的电影,书,单词,而进度条也使自己的进度一目了然。其实这些排版的灵活性很大,对自己有用的板块保留,添加自己想要的内容就可以了。                                                3.每天晚上把手帐填完,画明天的手帐就可以了。

    相信每个写手帐的人都是热爱生活的人 。

    有的是想保存生活中的一些点点滴滴,通过拼贴装饰,把小日子装到手帐里,变成一件艺术品,一个只属于自己的,自己珍藏的,独一无二的礼物。                       

      有的是事务型手帐,他们希望手帐帮助自己实现梦想,他们用手帐监督自己,每天罗列待办事项,看着一件件完成很有成就感!那么手帐本也是他们成功的印记。


我一个手帐不到一年生的人,本着能够帮助小伙伴的心,在这讲起来了!谢谢大家阅读这篇文章。这是我的个人看法,或许有些想法并不成熟。欢迎指出不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