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谈

图片来自网络

距离七夕节,还有两天。

我不是为了提醒你红包和礼物,而是为了不让你忘记享受爱与被爱。

亲爱的你,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谈!

01

哪来的那么多一见钟情,你没有“貌胜潘安”,我也没“倾国倾城”。

所以,我丢掉了《转角遇到爱》的幻想,放弃了和你《一起去看流星雨》,忘记了《甜蜜暴击》的感觉,以最好状态下的自己,去见一见你。

感觉嘛,没有“小鹿乱撞”,也没有“相看两厌”,不好也不坏。

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单身的时候,我们大都会幻想未来另一半是什么样的,但参考的大都是电视剧、自己看到的父母或朋友感情中的一面,久而久之,我们内心的模板变得“理想化”,只想找到自己心目中的样子的人,和他/她恋爱或结婚。

但是,这很容易和现实脱节,结果换来的是你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慢慢地,你的热情开始消退,也许就陷在了“自我单身”里。

02

你有点腼腆,我有点害羞。

我们聊完了天气,聊完了爱好,突然一下子就冷场了。

你慌了,支支吾吾,很想说点什么,但又想不起到底说什么。

我突然一下子不紧张了,原来,我们都是普通人,会害羞、会紧张、会不知所措,也会想尽办法。

后来,我提出,聊聊成长经历吧:

你小时候是什么样子的?

做过哪些调皮/勇敢的事情?

我们是否有同样的儿时经历……

当然,我们也没有聊得太过深入。

因为,当我们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已经将对方了解透彻,那还有什么能促使下一次的见面,下一次的期待呢?

凡有爬山体验的人都知晓,爬山的过程最美,半山腰的感觉最好。
在一路爬行的过程中,我们一边贪婪地摄取眼前身边的美景,一边无限向往地希求看到更美的景致。一旦爬到了山顶,一切景色尽收眼底时,一丝失落感便隐隐而生:原来,也不过如此。

我们学会了“留白”。

03

我寻找着独属于你的特别,也想让你感受到,你对我而言是特别的。

所以,我在心里默默地观察着你。

你儿时的经历,代表着你的勇敢;

你注意着我的需求,代表着你的关心与重视;

你不忘对服务员说“谢谢”,代表着你的素养……

我在心里默默呐喊“小伙子,很好,你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

“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的容颜”的感觉是极好的。因为每个人都期望在他人心中是特别的,而不是“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那些你会他不会,他会你不会的都是特别。

“我”是A,“你”是B,重叠起来的部分是“我们”。

我希望“我们”重叠的部分够大,但依然保持着你、我最独特的部分。

04

后来,见着见着,就在一起了。

你有你的事业,我有我的工作,我们有各自的私人空间,也有共同的秘密。

我不会将自己以“托付”的方式和你相处,因为“我”不是一件行李,可以找家运输公司,从一个目的地直接到达另一目的地。所以,我没有一心扑在你身上,我会在你忙的时候关心你,但也会用这些时间去升级、去交更多的朋友。

你也不会以“控制”的方式来维持这段感情,因为你从来不觉得“我爱你,所以你就是我的”。

还记得那天我们一起窝在沙发上看偶像剧,你指着“霸道总裁”说,他的霸道,不过是另一种的自以为是

是的,当感情双方产生了“你是属于我的”“你必须要听我的”这样的感觉时,很容易产生优越感——身份、地位、钱财、情商、智商等等,逐渐转化为“控制”。

控制对方的思想,控制对方的行为,控制对方的交友……就好比“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一个样!

因为这样的你,我才能毫无顾虑地向前飞。

这样的恋爱感受太过美好,我忍住还想谈谈。或许你会问,那些争吵去哪儿啦?

嘻嘻,这是我们共同的秘密。

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谈,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的一年到了,你还是一个人吗?你周围的朋友出双入对,娱乐明星也时不时给你撒一把“狗粮”,甚至有时候看个新闻都能让你...
    秋叶随风V阅读 375评论 7 4
  • 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谈谈谈遇见你以前我生活的快乐与难过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谈谈谈遇见你当时我的怦然心动与无措我有个恋爱...
    范不烦阅读 637评论 0 1
  • 《一》 “宋东阳,下午的篮球赛参不参加?”室友雷磊短暂的午休睡眠结束后,拿着手机猛的从床上坐起来,像是被噩梦惊醒。...
    啤酒鲈鱼阅读 903评论 43 19
  • 一.ffmpeg推流命令 WX:电脑用户名 login_video :推流的视频名 二.用ffmpeg推流桌面以及...
    墨竹轩客阅读 5,043评论 0 3
  • 3岁的小侄女一天到晚都在叽里呱啦,特别喜欢说话,似乎这件事能带给她莫大的成就感。早上我在看手机,她硬是缠着...
    未央之雨阅读 15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