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深圳路考之白石洲考场实况

[TOC]

白石洲考场实况

离合档位

离合

准备考试阶段试半联动:松抬离合(先快后慢)至车身有抖动感,寻找离合 空行程半联动点

起步阶段到靠停项目期间可以压着离合1档低速慢行;
靠停继续之后的项目不能长压离合超过30s。

档位

准备考试阶段试档:摸索正常++空档点++(按压挂倒挡的空档点)以及横向++路径槽++,来回测试1-2-3档寻找切换档位的操作路径力度手感

中途换挡(1->2直拉,2->3加档)切记 ++踩(死)离合++,切忌 ++踩刹车++。

  • 1->2直拉,可适当大力点确保拉到位(特别是在弯道上)。
  • 加档项目挂3档,可适当大力点确保推到位(避免未推进去)。
  • 西(东)考场去(回)程在西路口右转(掉头)进入西东共考路段,有点小坡可能导致2档难挂,可1档多行1~2个车身距离再换2档。

起步摆位

听到 请开始考试 语音之后,再打左转向灯,长按喇叭2次。

  • 车摆位偏,右调摆中,一般不会跳灯;
  • 车摆位偏,可先不调,车头过黄格中心再左调。

不要一起步就左转,容易跳灯(3s内不能跳灯);
实在不行可以左手按压住左灯。

靠边停车

二分之一参考法

若车头盖没有考试车三个字,以二分之一为参考点,旋钮右3个手指处切黄线内侧即可。

黄线内侧没有越过车头盖二分之一一般就不会压线。

靠停继续灯法

靠边停车完成后(挂空挡、拉手刹),接下来将听到 请起步继续完成考试 语音。
听到语音后,打左转向灯,起步时方向盘向左调45°,可能会跳灯。

把稳起见,为防跳灯,可以左手按住左灯。

靠停继续后换2档

东考场靠停继续,出了白实线之后的第一根电线杆处换2档。

东考场如果分配在最左侧断头道,(快)过白实线,可停换1档原地变道到中间(不能压白实线),回正走直行至距第一根电线杆一个车身处再换2档。

西考场靠停继续,出了白实线换2档。

西考场如果分配在最右侧断头道,(快)过白实线,可停换1档原地变道到中间(不能压白实线),回正走直再换2档。

禁停牌闪灯点

急弯前的禁停牌有上下2个标志(弯路标志+禁停标志)才需双闪,只有1个禁停标志的禁停牌处不用闪灯!

东考场

东考场 去程西东路段的禁停牌①前,以地面箭头为参照:箭头前停换1档,重新起步开始闪灯。

东考场 回程北南路段的禁停牌②前,以为参照:第一棵树停换1档,第二棵树(系有红袋)开闪,车头到第三棵树停闪。

西考场

西考场 去程东西路段的禁停牌①前,沙桶电线杆处停换1档,重新起步开始闪灯。

西考场 回程北南路段的禁停牌②前,以地面箭头为参照:箭头前停换1档,重新起步开始闪灯。

弯道注意事项

弯道不能变道!
弯道如果换2档没换到位,不能停车不用刹车,踩死离合减换1档!

东路口路况应对

交通灯不亮

考西考场在 西回掉头 东路口中间交通灯的红灯和绿灯都不亮,此时参考考东考场的 东去左转 的交通灯。可左转转入即可掉头转入。

路口拥堵

东西共考路段,车流较大可能出现拥堵。
尤其是在 东去左转/西回掉头 的东路口等绿灯时,需提前瞭望观察转入目标路段路口前的路况。
如果比较拥塞,可以多等一个信号周期再起步转入。

转入中道后,如果前方车多拥堵,不要急着换2档,以免长压离合导致压离合超时或速度与档位不匹配。
此时,可用1档走走停停,每次停下切记 ++回空挡换1档++,让1档行程归零。

如果因为中道拥塞,而转入了左/右侧车道,则停换1档后,伺机打灯数4s,原地变道 回中道。

不用3档策略

由于考试车变速杆破旧迟钝,导致不好挂3档或在坡道挂3档阻滞难入,因此全程除了加档操作必须2档挂到3档,其他平时训练斑马线前后的4个(or 3个)3档点取消,调整为 只用1-2档、不用3档 的安全应试策略

共考东西路段,超车后换2档,在车头抵达 通过学校区域 路牌(1)处停换1档,走顺(可不用数60m)即可换2档行至人行横道。
对称镜像路段 通过学校区域 路牌(1)以及来回 通过公共汽车站台 路牌 (x2)下,停换1档走60m再换2档。

两根电线杆间距 30m,三根电线杆间距 60m。

东考场东西回程加档后

东考场北南回程的右弯道处一般已经换好2档;西考场东西回程的西路口左转(大)弯过程中要换好2档,因为后面的加档操作考核必须是2档换3档。

东考场最后一段东西回程,加3档松抬离合至半联动再过一点,停换1档走顺换2档。
在第一个缺口处停换1档,在第二个缺口处换2档,行至终止线处停车(挂空挡、拉手刹)等考试结果语音播报。
先不急着掉头离开,如果迟迟未报语音,可重置几次挂空挡、拉手刹,直至听到考试结果。

注意:无论何时,都不要触压路口前的分道白实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