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掌握这些工具让你的部门工作更高效

       经常听到有人会说,策划工作很难考核。

       其实来访量、来电量的考核确实能成为策划工作的一个考核标准。

       而因为部分策划对自己铺排的营销动作信心不足,则会以考核无用去搪塞考核或拒绝考核。

       为了增强策划对这类考核的信心以及分数,下面分享几个提升策划工作效率的管理工具,以供大家在策划这条道走的更踏实。

1.目标管控:目标让路径更清晰。

        目标可以分为很多类,大的来说是品牌形象建立,小的来说活动到访量。策划工作皆有目标,没有目标的策划工作是很难开展甚至没必要开展的。因此在工作开展前,要先提个问题:这项工作的目标是什么?

        有了目标,就需要对目标进行进一步的分解。举例,本周完成销售额3000万,即要认购30套住宅,从经验值判断,30套的成交量,需要200组有效客户到访,那么要实现200组的有效客户到访就需要从最有效的媒介下功夫,其他媒介做补充。过程中对各个媒介来访监督,从而实现目标管控的期望。

2.一张销项表:销项让工作更轻松。

        策划工作压力大的源泉其实是迷茫,不知道做什么或者是不知道领导要什么,导致像无头苍蝇一样乱撞。虽然不知做什么,却还是要装着很忙很多事儿的样子,这是策划工作的一种常态。而也正是因为这种常态,让策划工作起来更累。

       因此,作为策划部门的负责人,必须要有一张清晰的工作销项表,去统筹、指导、监督整个部门每个人的工作,让部门工作有序、稳健的开展。

工作销项表很多人都知道:不过是把工作罗列出来,负责人是谁,完成时间是什么时候,很简单。

      其实,这只是销项表的基础信息,是用来检查和监督工作用的维度。策划部工作是独立也是相互配合的。所以销项表的作用不仅仅是让部门负责人知道有什么工作要做,更多的是让下面的人知道:首先,很多工作都是需要配合协作的,感受团队的力量,是一个部门在战斗;其次,把每个大的工作再细分到相应的板块,是可以看得到每项工作间的逻辑关系的,比如一项活动,是要活动组织,但是前后宣还是需要广告和推广配合,是一前一后的工作关系;最后,下面的人会相互监督、相互推进工作,因为每项工作完成后才能完成一个大的工作。

      这些力量、逻辑关系、相互推进才是一个销项表的真正作用,而不是列出来画勾勾就完事了的。

3.工作计划:计划先行,过程调整,事后复盘。

       策划工作繁琐,稍有不慎就会走错方向。计划先行就是对目标的一个预判,如果计划都达不到目标,那执行也就失去了意义。所以计划首先是去验证目标可达性的作用。

       那么计划怎么列呢?很多人会说,我肯定知道计划很重要?但是却不知道怎么列计划。

下面我简单说说做计划的方法:

A.找到节奏很重要:你现在处于什么阶段,立势、热销、续效、尾盘,找准节奏才好列跟节奏一致的营销动作,因为你不可能在尾盘还做个明星演唱会,你不可能在开盘蓄客期做业主答谢会,你不可能在国庆节做论坛活动等等,所以要找节奏列计划。

B.明确你推的产品是什么:刚需/豪宅/投资品/写字楼,每类产品的诉求不同、面对的客群不同、相应的营销动作也就不同。卖商铺你不可能做亲子活动、卖住宅你不可能做投资论坛。

C.跟着节点走:每个项目都有节点,每个月份基本都会有节假日。紧跟节点铺排动作基本就不会出现错误。

D.判断核心问题对症下药:完成目标最核心的问题是什么要心中有数,一切围绕这个解决问题的思路开展工作,基本都能列出好的计划。

        过程调整基本上每个人都掌握的技能,但是复盘很少人会思考。也就是,如果我当初没按计划执行而是换一种方式去做,结果会不会不同。多点这类思考,会拓宽你的思维角度,让你在往后面对同样的问题会有多个解决问题的方法。

        由于时间问题,先分享这些工具,当然管理的工具会很多,也欢迎大家能够对我进行指点。


每天写点小心得,共同成长,愿你我之名响彻整个行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几乎每一个人,都会经常在公司内部听到各种对人力资源管理的抱怨。 有的直线经理在抱怨人力资源部门给他们招聘的下属不合...
    Ctrlbox可卓阅读 4,209评论 0 25
  • 想了很久,始终不知道该怎么动笔,又该写下些什么,才能够恰到好处得记录我在简书的开始。为什么一定想用我拙劣的笔写点...
    佯乐阅读 179评论 0 0
  • 《惊弓之鸟》的教材分析和教学要求 惊弓之鸟这篇课文的是人教版三年级下册,第三单元的一篇课文。这个单元的主题是成语故...
    江山吴阅读 2,760评论 0 0
  • 人生在世,最可恶的莫过于血缘关系。你没法选择你的出生顺序,更没办法预料在茫茫人海中,谁会是你的至亲。从出生的那一刻...
    赖小木阅读 6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