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最旺、非同寻常的平遥古城

     

       旅游有风险,出门须谨慎。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精神追求就逐渐丰富起来。从国内游,到出境游,近几年来,呈现快速猛增的趋势。每到假期,出境人数居高不下。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国内玩腻了,异国风情还是充满了无尽的诱惑。看遍世界,几乎是每一个人的梦想,可是,实现这个梦想的人却很少。

        出门多了,风险就多,国外旅游事故接连不断的发生。面对生命的逝去,每个人都是悲情的。安全是最重要的、生命是最重要的,抱着侥幸心理去国外旅游,本身就要靠运气!相比之下,国内旅游还是更加安全一点。我为大家介绍一个国家5A级旅游景点,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平遥古城位于山西中部,是一座具有27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云南丽江、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

       平遥古城是中国境内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座古代县城,是中国汉民族城市在明清时期的杰出范例,在中国历史的发展中,为人们展示了一幅非同寻常的文化、社会、经济及宗教发展的完整画卷。 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市之一。

      这是一座古代与现代建筑各成一体、交相辉映、令人遐思不已的佳地。2009年,平遥古城被世界纪录协会评为中国现存最完整的古代县城。 2015年7月13日,平遥古城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点。古城只有通票130,各景点不单独卖票。

        巍峨的古老城垣厚重深沉,古城内的街道、店铺和民居依旧保持着传统的布局和风貌,浓郁的晋商文化气息,淳朴的晋中民风,平遥散发着安静而内敛的悠久气质。

       平遥县衙作为中国现有保存完整的四大古衙之一,也是全国现存规模最大的县衙。县衙整个建筑群主从有序,错落有致,结构合理,是一个有机的整体,2004年5月19日,第十一世班禅莅临县衙考察时欣然提词:“平遥县衙 古衙之最”。

平遥城有古城门六道,东西各二。鸟瞰平遥古城,形同一只欲行未动的乌龟,“龟”头南尾北,东西四门比拟为龟之四足,民间故有“龟城”之说。

       南门之外,古有中都河水蜿蜒而过,从而引发了古代文人“龟前戏水,山水朝阳,城之攸建,以此为用”的感慨。乌龟是吉祥、长寿的象征,“龟城”之说源于古人对“四灵”的崇拜,“龟城”寓意固着金汤,长治久安。

      整座古城正方,四通八达,西门离火车站近,北门离汽车站近。从西门进入后谓之西大街,一路贯通到靠近东门的东大街。在西大街和东大街交汇处,分别是北大街和南大街。而古城内景点如日升昌票号,镖局,市楼等多在此交汇处。

        其中南大街就是网上所称的“明清一条街”。是城内人气最旺的一条街。从南大街往南走一半,又分两边,西边是县衙所在,东边是城隍庙所在,都是比较著名的景点。

        民居院内大多装饰精美,进门通常建有砖雕照壁,檐下梁枋有木雕雀替,柱础、门柱、石鼓多用石雕装饰。 除了古城墙,平遥三宝的另外两项分别镇国寺和双林寺。  

       镇国寺位于平遥县城东北12公里的郝洞村,全寺没有一根钉子,所有结构都是木头与木头相互卯碶而成,是为中国古代建筑中的一大瑰宝。而双林寺内10余座大殿内保存有元代至明代(公元13~17世纪)的彩塑造像2000余尊,被人们誉为“彩塑艺术的宝库”。

      晨曦洒在斑驳的老房子上。有说不出来的沧桑。走走一些没人走的小胡同,其实也是一种乐趣。在平遥古城周边有乔家大院、双林寺、张壁古堡、王家大院等诸多景区。

       山西属黄土高原,昼夜温差较大,需准备长袖衣裤,以免夜晚着凉。三百多种面食样样精彩。另外,山西老陈醋、汾酒、平遥牛肉等美食都扬名在外,备受游客喜爱。

建议办理旅游“一卡通”,面值是50元。凭“一卡通”和本人有效证件,持卡人一年之内可以不限次数游览市内18家A类景区,在指定的旅游饭店就餐和去太原周边市县旅游景区游玩,可享受不同程度的头道门票优惠和消费折扣优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从小生在平遥,长在平遥,对家乡总有一种割舍不下的感情,如今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家乡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厚。 作为一个平...
    维娅丫阅读 1,394评论 0 0
  • 一、Docker简介 1、Docker是什么? 是一个开源的容器引擎,基于go语言开发 2、特点 轻量级,可移植的...
    chuckielove阅读 1,514评论 0 2
  • 本文为大家收集了发布行业研究报告的网址及不同平台的报告重点,工作中需要调查行业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时,访问下文的...
    Tina徐玉环阅读 14,059评论 2 37
  • (1) 霜降刚过,立冬未至。北方已是木叶凋零、朔风卷地,一派萧索肃杀景象,江南却仍是青山隐隐、绿水迢迢,令人不觉秋...
    若芷怜周阅读 295评论 3 2
  • 多愁善感的人 情绪会左右整个世界 哪怕一句话 一行文字 都能感动的热泪盈眶 多愁善感的人 一曲音乐就能带你思绪万千...
    冷暖知阅读 12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