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条路上看不见你,发财和你还得隔着十万八千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社会上想发财的人非常多,但很少有人去思考怎么样才能发财呢?到底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选择什么样的项目才能发财?

可能有人说我不追求赚钱,我只想做喜欢的事而已,那好,我建议这么想的可以先直接关掉此文,去试试自己的小确幸能不能靠情怀实现。如果你是一位不甘现状的创业者,被现实逼的透不过气的职员,仓库货成山压力倍儿大的老板,就听我说几句。


我家旁边有一个在建的楼盘,每天这些建筑工人都在那儿挖苦他们,从早到晚一直在工作拼命的工作,那我想问大家这个工作能发财吗?显然你们是知道答案的。

然后我再问你们,一个办公室里的文员或者是一个普通的小设计师,他努力的把他手上的工作做好,那他发财的几率是不是比那个建筑工人大一些的?

然后我继续问你们,一个人是主管或者是一个设计主管,他拼命把他手上的事情干好,他是不是会发财?

然后我们再进一步推导,如果你是一个老板,就比如今天有个40多岁的老板跟我聊了一下。最近两年都没赚到钱,外面还有几百万的欠债,那他能不能发财?

包括前几年我接触过一个做装修的老板,他奋斗了十八九年,同济大学毕业快50岁的人了,才一两千万的事情,星期六星期天他同样在努力工作,那他能不能发财?

是的,答案是:

这个建筑工人和文员,人事主管,社区主管,还有普通的老板,你们都发不了财。


到底怎么样才能发财呢?我给大家四条路:

第一

你必须要把你的产品或者服务卖给尽量多的人

有的人听了是不是很生气啊?又开始嘲笑我了,这不是“比特币首富”李老师说过的吗?还需要你再重复一遍?

没错,我依然要再重复一遍,大家记住赚钱就只有一条路,把你的产品或者服务卖给尽量多的人。

我开始给你们讲的那一系列的人,不管是那个挖土的还是搞设计的,还是一个普通的小老板还是人事主管,你只要不是在做这件事,把你的产品或服务卖给尽量多的人,那你就发不了财。

不管你身价是2000万还是100万还是月薪1万块,你都别想发财。

什么叫发财啊?我给大家一个定义:

就是赚到一个亿。

你说1000万算发财,1000万,你在上海买个别墅都不够呢。我看了一下美林别墅要2300万,你不要以为1000万就是发财。

把你的产品或者服务卖给尽量多的人,那么直接推导出来一个结果就是营销能力和销售能力大于一切能力,所以说什么不学都可以,唯独这个营销能力和销售能力是你们成天都要琢磨的一件事。

你要做什么工作或者你创业要选择什么项目,你都要最大限度的去营销更多的人。如果你的工作不满足这一条,请你马上换。


第二

你的脑袋成长速度要非常非常的快

你做工作不能两年三年10年,那个脑袋还没长进。比如很多建筑工人他干了20年,依然是个建筑工人,成天在那儿搅拌水泥,他的脑袋没有成长,所以他一定不能发财。你选择的工作和你从事的行业,还有你创业的项目,他必须能让你的脑袋不断成长,如果不满足,请你马上换或者是立马调整。

有些人一个月挣一两万块钱,5年过后还是1两万。这种人你去思考,你做那个工作,天天上班下班上班下班就那几个动作,练的再熟悉又有什么用呢?就像卖油翁一样,你把那个油倒得再好有什么用?天天倒天天倒到老了,你还是那个屌样。

你们要去思考,去变通,穷了还不变,每个月发2万块钱,工资房贷车贷交完了,大保健都玩不起,社交都磕碜,还有什么前途。要知道,一个人对人脉的投资越少,就越与社会脱节。


第三

你的工作必须要让你能见多识广

如果你给我开5万块钱一个月,把我关在一间屋子里,就给你整理整理文件或者给你画图,你觉得我干不干?我绝对不干,因为我没有见识呀。

见识,直接决定一个人的发展天花板。这就是为什么中科院那些牛逼的人非常勤奋刻苦,但他一辈子也赚不了多少钱。

多年以前我跑设计院,全国各地的设计院基本都去过。那些建筑设计师结构设计师很牛逼的,但他赚不了几个钱,我去拜访过某建筑设计院的一个所长,40多岁了,也没什么钱,还开着一个桑塔纳,据说在上海设计的那些楼盘都得了什么奖的,但有什么用呢?就因为他的眼界非常狭窄。

然后我讲讲马云,马云为什么能发财?他是20多年前就跑到美国去看到了互联网,从事了互联网,才有了后来的阿里巴巴。就相当于从06年07年开始从事淘宝一直干下来的,只要是个正常人,现在一两千万总归是有的。

所以见识非常重要,你的工作项目不能让你见多识广,请你马上换。


第四

你的收入一定要持续增加

如果你拼命的工作,比如那个普通的建筑工人,他拼命的在那挖地,拼命的在那搞,他的一天还是两三百块,那就没意思了,我还不如混日子呢。

办公室的文员也是这个样子,所以我们做项目做工作一定找有成长性的工作,一定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收入会迅速增加的。因为如果你努力工作收入不能增加,那你就不想干了,那还不如偷懒呢。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社会上大部分人不努力工作成天混日子,因为使劲干也没有多少钱,还不如混吃等死呢。


我曾经有个同事,拆二代,经常给我说一句话“咱都30岁了,就这样了,别折腾了。”直接导致我相当一段时间对【就这样了】四个字非常恐惧。这几个字有无穷无尽的负能量,能吞噬一个人所有的积极性。

后来,他投p2p爆雷爆掉了不少钱,房子也差点被迫低价出手,听说最近又去搞股票,还和人合伙开了个操盘公司,又干起了老本行。我想,大概率,还是会输的很惨吧。

因为这四条路,都离不开勤奋二字,没有斗志的人,永远不可能发财,也永远不可能守得住财富。

我们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普通人逆袭是很难的,真正靠谱的事情,

不仅仅要给你方向,还得要带你舒服的,心甘情愿的,嗷嗷叫的干起来。


至于到底怎么干,老样子,wechat

zhengchong111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