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归陆

小春归陆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提要:两生   命定  颠覆

主角:沈焱(陆归)、小春(言辛)

配角:林家谦、薛淑仪、陆锦时、蒋芝荷、顺子、十二、大庞、英嫂、庞叔

红泥寺街 、荔湾、小梁河

缘分是怎么来的呢?是随着前世的因缘,或是开始在今生的会面?

一切都未可知。

传说,梦是前世的缩影,而今生应赎前世的业障。

死亡会让人的记忆如金石般坚固,不腐不朽,不凋不败。

出逃并不顺利,小春好不容易打到一辆车,求了好久,司机才愿意送她去警察局。那个年代里,人人都自危,谁又愿意冒着风险去趟浑水呢?

刚进去,小春直觉想往二楼去,前台的招待小姐却喊住她说,“沈先生让我转告你,沈焱在打牌。”小春听了怕极,匆匆奔向二楼,可根本没有警察会接她的警。她躲在一张椅子后面,整个人都瑟瑟发抖。缝隙里,她看见局长站在办公桌后面说电话,“是,沈先生,人在我们这里,没错,是。”那语气恭敬的让人错愕。

不一会儿,沈焱笑着冲进来,一眼就看到她。他慢悠悠的走过来,可她连站都站不稳。沈焱走近了,一把就提起她。小春开始哭,求饶道“沈先生,小春知道错了,放过我吧!”

沈焱还是笑着,人却靠近,差一点就要贴上她的脸颊。小春还在哭,沈焱往她脸上吹了口气,拿手捏住她的下巴“小春,我不是说过,乖乖呆在家里么?不要乱跑呀,你怎么不听话呢?还害我担心这么久。”

多日的恐惧聚在这一刻爆发,小春整个人如筛子一样抖,嘴里只会嗫嚅着“沈先生,放过我,小春再也不敢了……”

沈焱把她夹在腋下,出了警察局。局长和众警员一路把他送上车。他们恭恭敬敬的样子看的小春恶心的想吐。

她想不明白,为什么沈焱一定要把她困在他身边呢?她只是想回家,想和家人团聚而已。为什么呢?

“沈先生。能放过小春吗?小春想回家……”她跪在他面前,脸上满是泪水。

“小春啊,我怎么能放你走呢?你走了就不会再回来了。”

沈焱坐在沙发上,皮鞋擦的锃亮,他弯下腰,一手撑在膝上,一手去握她的肩,“你永远都不能离开我。”他迫使着她去看他的眼。沈焱的眼睛就像一汪深海,沉的吓人。外界对于他的这双眼睛颇有传言,说是美的不行。小春不知道沈焱的眼睛算不算得上好看,但这一刻,她有些微微的晃神。

小春不知道沈焱到底看上她哪点?如果知道她一定会改。

一直跪到天黑,楼下五嫂她们几个也全部被顺子带走,施以鞭刑,是沈焱的家法。

“小春,英嫂她们是帮凶,二十鞭。你呢?几鞭呢?”沈焱站在她身后,宛若一只恶鬼。

他蹲下来,手却不停,一直伸进她的裙底,覆在她的屁股上,用力地揉捏。

小春之前不敢惹他生气,连哭都不敢哭出声,这下屈辱和绝望涌上心,她痛哭出声。思绪奔溃的时候,她忽然明白了,沈焱是想要她的人。

‘沈焱,沈焱’小春从十四岁就遇上了这只恶鬼,从此一生不得安宁。

她一直不敢离开沈家半步,沈焱抓住了她的弱点。就好像蛇有七寸,家人是小春的七寸。沈焱死死地拿捏住她。

小剧场――上学

小春十八岁生日的晚上,沈焱喝了好几杯白的,又喝了两杯红的。喝的尽兴了,所以心情很不错。洗完澡躺到床上,他对身边的小春说,“我可以答应你一件事,作为你的生日礼物。”他顿了顿,又说,“回家免谈。”

虽然回家还是遥不可及,但沈焱能这样说,小春已经很满意了,“什么都行吗?”

“什么都行!除了回家。”他的手摸呀摸,一直摸到她的腰侧。嫩嫩的肌肤,终于摸到了,手也不再乱动,就搁在她的腰上。小春怕痒,动了几下。沈焱却很用力地捏了几下,她又吃痛,不敢再动。

什么事情还没做呢?小春想起前几天出门看戏的时候,看到的几个女学生。她们其实和她也差不多一般年纪,穿着学生服,梳着两根长长的麻花辫。她心生艳羡,支起半边身子,“沈先生,我……想去上学……”

“上学?”他俊美半挑,“我的小春居然想去当女学生了!”语气里竟然满是奚落。

小春气急,背过身去,拿脊背对着沈焱,“还说什么事都行呢?就知道不是真的!”

沈焱整个人都扑过去,罩在她的上方。他很热,一年到头都是热的。小春连忙拿手抵住他的胸膛。

“生气了吗?小春。”沈焱往她脸上吹了口气。“走开啦,你先起来!”他太沉了,整个人的重量压下来,她实在吃不消。

“沈焱!起来,重死了!”小春大喊。

“叫我什么!”沈焱掐住她的下巴,迫使她看着他。

小春以为自己又犯了错,心里又没底,脸上的笑挂不住,连着语气弱了好几分,“沈先生……我……对不起……小春……”

“我问你刚刚叫我什么!回答我!”他抬起她的下巴,眼神不曾离开半分。

“沈焱……”她只好看着他的眼睛。

“小春,叫我陆归。不要叫我沈焱,我不是沈焱,叫我陆归,好不好?”他半是商量的语气,让小春以为自己听错了,刚刚被吓得半死,这下更是一愣一愣的。

小春觉得沈焱绝对是个神经病,绝对不会错的。

“陆归……陆归……”陆归是谁呢?

经着这么一闹,她彻底睡不着了。旁边的沈焱睡得倒是挺好的,躺的四仰八叉的。小春敢怒不敢言,偷偷拿手捏住他的鼻子。沈焱透不过气了,微微一动,她连忙收回手,躺的毕公毕正。沈焱只翻了个身,抱她在怀里,又没了动静。

小剧场――赘述

有次沈焱答应放她出去玩几天,但鉴于他的旧敌实在太多,不放心她一个人出去,所以一直让十二陪着她。小春宁愿是大庞也不愿意是十二,即使十二比大庞更受女孩子的欢迎,然而他那副臭脸她是吃不消。大庞是谁?大庞是庞叔的儿子。也算是小春到了沈焱这里,唯一一个认识的人。小时候,小春被父亲送到英姨那里玩几天,说是家里没空看着她,要英姨帮着看几天,这几天却成了几个月,几个月又变成了几年,直到现在。幸好英姨不计较,幸好那院里还有个玩伴,就是大庞。庞叔和英姨都是沈家的老伙计,东家照顾他们,分给他们一个独门独户的小院落。大庞很让着小春,一口一个“小春妹妹,小春妹妹”,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拿来献宝。但沈焱偏偏派的是十二。结果,玩了没几天,十二一直给她摆臭脸,还说,“女人就是麻烦,我还是喜欢跟着三哥。”小春回呛,“我还宁愿是大庞呢!谁稀罕你!”。十二跟着沈焱年数不算短,年纪却和小春差不多,也没交过几个女朋友,当下就被气的遍体生烟,却又奈何不了她。不管怎么说小春的头上印着沈焱专用几个大字。

他给顺子去个电话,人就不见了。到了下午,小春后知后觉地才发现十二不见了。小小的觉得有点内疚,以前她听大庞八卦,说是十二原来有个很喜欢的姑娘,后来跟着对家跑了,十二从此再没交过女朋友。小春心里暗暗懊悔,再不该,也不能把大庞拿出来说事不是。

自从她发现十二不见了,也没几个时辰,大庞就来了,说是顺子让他先来陪着,“三哥出差去了,回来的话就直接来这里。”在小春这一面,沈焱交代过,不要说些有的没的,他不在家就只管说出差去了。这几年小春对他的事多多少少也知道了点,干的什么事,做的什么生意,也不多问。出差就出差,她也没那个本事,管事还管到他头上了。既然沈焱不在,大大小小的事情顺子说了算。可是来的人是大庞,顺子肯定知道了,小春更觉得不好意思。“真的是……”小春回了房间,和下面的几个小姑娘说要休息会儿。她洗了个澡,倚在床边看书。书是昨天刚买的,讲的是酸兮兮的爱情故事。床边铺子厚的羊毛垫子,看那毛色也是泊来的。她光着脚,直接坐在垫子上。

是个老套的穷小子看上富家女的故事,新奇就新奇在是泊来的故事。穷小子和富家女一见钟情,可是偏偏他们的家族是宿敌。那女子说,我不在意这些事,咱们私奔吧!男子马上回应说,好!

在私奔的前几天,穷小子带着心爱的富家女去了一个好地方,在神父的见证下,结成了夫妻。晚上富家小姐回到家,父亲对她说,今天有一个品行与相貌俱佳的人来求亲了,并且他也答应了,婚期已然定下。

富家小姐赶紧和穷小子说了这件事,穷小子气极当头,赶去杀了来提亲的人。被杀的人有头有脸,家世显赫,富家小姐担心他被抓走,便说,你快走吧!再不走就来不及了!穷小子犹豫了一会,便道,那你要等我!说完便消失在夜色里,独留富家小姐一个人黯然神伤。

书没看一会儿,人却睡着了。

沈焱进来的时候,小春歪着头已经睡熟了,睡相极其不雅。脚边的书没和上,睡裙边上的蕾丝将好盖在脚背上,露出了十个小巧的脚趾头,他看的心里微微一痒。得亏现在还是十月的天气,并不十分凉,沈焱脱了外衣,一手放在她臀下,一手放在腰下,把她抱上了床。

沈焱怕弄醒她,所以并不太用力,可小春还是醒了。睁开眼见是沈焱,顺口说两句,“你回来啦?”他听了唇角微微勾起,这还是真的是是句好听的话。

“回来看你。”小春被沈焱放到床上,又往旁边滚了滚让了个位子,沈焱顺势躺倒。小春又嘟囔着“我还没睡醒呢?”沈焱覆过身,小春就躺在他怀里,也回抱着他的腰。沈焱的腰真细呀!一丝多余的肉都没有。小春第一次看到他光着身子的时候就这么觉得,现在更觉得了。

讲这话的时候,她的头蒙在沈焱怀里,声音出不来,闷闷的,“沈焱,你的腰好……”她支起身子看的时候,他却和上了眼。“什么?我的腰怎么了?”他又把她塞到他怀里,小春觉着闷,又翻了个身,拿背对着。沈焱还是抱着她,出声道“睡一会儿,不要吵了。”说完真的管自己睡了。

小春脸枕在他的臂弯上,刚刚睡了一小会儿,这会子一丝睡意都没有。她捏着沈焱的袖扣,拿大指和中指捏着,食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扣着。沈焱睡觉的时候,总喜欢抱着她,一只手一定要放在她的腰上。一开始小春觉得难受,想趁他睡着了,把手拿掉,可一动沈焱就醒了。她胆子又小,不敢和沈焱说,只能默默的忍受。

心里打着小九九,她听说,有些小女孩睡觉喜欢抱个玩偶,沈焱这个行为呢,和她们也相差无几。只不过一个是死的,一个是活的嘛。如果把这个消息卖给哪个专卖八卦的报社,她能得多少钱呢?她偷偷笑出了声,又惊觉沈焱还睡着呢!赶紧捂住嘴。

慢慢的转过身去,看着他的眉眼。她有幸见过沈家老爷子一面,觉得沈焱和他并不怎么相像。“嘻~沈焱长的真好看!”她的手偷偷的从被子里伸出来,中指顺着他的眉走。先是鼻梁,再是嘴唇,最后是喉结。闹够了,她也累了。放轻了声音,下了床。

下了楼,十二和顺子也在。“三哥呢?”,顺子问她。

关于怎么称呼小春这个问题,顺子曾经问过沈焱,应该怎么叫。叫夫人不对,她还没过门呢!叫小姐呢?也觉得怪怪的。随着下面下面的小弟兄们喊嫂子就更不对了!小春才几岁,他和沈焱差不多年纪,再怎么说,她都只是一个小丫头片子。直接叫名字么?沈焱也是直接叫名字的,这感觉不咋滴!难道要和大庞一样傻兮兮的叫“小春妹妹”吗?他才不要呢!世界那么美好,他还想多活几年呢!他问沈焱,沈焱很无所谓的样子,“爱怎么叫怎么叫。”

顺子很无奈,那他还是不知道怎么叫!小春也有同样的疑惑,顺子毕竟大她那么多,她也不知道怎么叫?所以顺子和小春很默契的达成共识,不叫了!

“睡着呢……”小春看见顺子旁边站着的十二,觉得尴尬,答了话之后拐进了厨房,装模作样地倒了杯牛奶捧在手里。十二倒还好,一直把玩着手里的打火机,一下一下的。

“既然三哥歇下了,那我们先回去,明天再来!”顺子去叫了大庞,又从衣兜里掏出盒西药来,“三哥最近头疼,这次连轴转了好几天,是该休息休息。这药等什么时候你给他吃了。”撂下这话算是告别,小春还一愣一愣的,什么时候吃?吃几粒?都没交代呢!

小剧场――红泥寺街

等沈焱醒来,已经是凌晨两点半了。身边没见小春,径自披了件睡袍下楼。才走到楼梯口子上,就见小春团在沙发上,团成了一团。

他走过挨着她,伸手轻拍她的脸,“小春”,还没叫第二声,她微微转醒。“是爸爸吗?”她正睡得迷糊,梦里还是在红泥寺街的旧房子里。早起的时候,妈妈边给她打辫子,边说“今天红泥寺开庙会呢!吃了早饭,让你爹带你玩儿!”不过十岁的小春稚气未脱,前一秒还是睡不醒的臭脸,听见庙会两个字,后一秒开心的蹦起来,也不顾她的小辫子还捏在妈妈的手上,“哎哟!”辫子扯着头皮,小春妈连忙蹲下身子,拿手揉着小春的头“扯着了吧!这毛毛躁躁的性子什么时候能改改!看你高兴的那样儿!还不赶紧吃早饭去!”

小春喜欢逛庙会,庙会上新奇的玩意儿多的是,应了一声,就跑进屋,嘴里还喊着“爸爸!爸爸!快点起来啦!我要去看庙会!”回过头还看见她的妈妈双手支着腰站在院子里笑着。妈妈说,她马上就要有个小弟弟了!到时候她可以带着他一起去逛庙会!

那是她看过的最好看的一场庙会。上海来的马戏团变得魔术很是有趣,爸爸照旧给她买了糖葫芦。不过和以前不一样的是,这次是两串,以往都是一串的。

买完糖葫芦,爸爸就把她送到了英姨的家里。英姨是妈妈打小长大的姐妹,却一直没有结婚,也没有孩子。二十岁的时候进了沈家做些轻便的洒扫活计,一直做到现在。

沈家对下人不薄。在大院的后面专僻了一小座独栋的院子,给他们住。小春被带着送到小院的门口,英姨从爸爸手里接过她。他似乎想说些什么,一直嗫嚅着,却还是什么都没说。摸了摸小春的头,又亲了她一口“乖女儿,等弟弟生出来了,爸爸就来接你……”

小春自小就很懂事,一手拿着一串糖葫芦,眨巴眨巴眼睛“爸爸,那你要快点来接我!我也想看小弟弟……”

小春爸爸应了声,头都不敢回的,走了。

英姨叹了口气,拍拍小春的头说“好孩子,吃过饭了吗?”小春摸摸小肚子,朝英姨扬起笑脸“没有~”不过十岁的孩子一点不怕生,还问她“英姨,要吃糖葫芦吗?小春可以分你一串!因为小春有两串呢!”她笑的时候常常露出两颗小小的虎牙,小的时候也是这样。英姨心里觉得难过,脸上还挂着一丝笑,这么乖的孩子呀!真是可惜!

“爸爸……你来接我回家吗?”小春还是没从梦里醒来,好像时间还在她十岁的时候。她开始抑制不住的想家,开始埋怨,开始难过、失望,低低的抽泣着。“爸爸……”她胡乱的叫着。总以为爸爸会来接她的,小的时候天天盼着,长大了还是天天盼着。

沈焱不知所措,莫名的觉得心疼“小春,是我,醒醒,”他半蹲下去,整个人屈在

小春身边。“恩……”小春终于醒来,才发觉眼角湿润,而沈焱又靠在她身旁。做的什么梦她还记着,可说了什么话她又不知道。沈焱讨厌她说起和“家”有关的话题,她怕他生气,想说些什么解释解释,可又不知道说什么。一时之间,两个人也只能四目相对。还是沈焱先出声“对不起……”他把她抱紧在怀里。小春以为自己睡糊涂了,耳朵也听错了。

“对不起……”沈焱又说了一遍,可是我还是不会放你走。纵使知道你这么想离开,可是我还是不会放你走。因为你走了就不会再回来了。而我,想要你一直留在我身边。

小剧场――林家谦

小春求了沈焱很多次,最后沈焱还是答应让她去学校看看。小春知道虽然沈焱不是个好人,但他从不轻易许诺,答应了就是答应了。

所以有一天大庞开车带她去了一所教会的学校。

小剧场――受伤

自从沈焱受伤后一直躲在一处民居里。顺子办事很小心,这栋不过四五层的楼其实早在好几年前就已经置下,为的就是今天的急用。沈焱最开始几天只身留在楼里养伤,只有十二偶尔会过来照顾一下。顺子带着大庞料理其余的事情,其余沈焱不便出面的事。比如,捉内鬼。

小春一直乖乖呆在家里,顺子只和她说沈先生去出差了,过几天就回来了。让她安心呆在家里,不要乱跑。

当顺子说“不要乱跑”的时候,小春一记眼刀,半倚在沙发上,掐着腰的旗袍更显得她的腰不堪一握,冷哼道,“你们沈先生还交代什么了?有没有说让我不要和别的男人乱来呀?”说完自己干干的笑了几声。心想要是搁在早几年给她十个胆子也不敢这么说话。

“帮我传句话,告诉你们沈先生,明天我要出去趟。”小春撩起裙摆下了沙发,两条腿也白嫩嫩的露出来,她也不穿鞋,一双小脚生生的能掐出水来,径自上了楼,“去看看我爹。”

顺子一直低着头不敢去看,这下听了也不是滋味,他知道明天就是小春父亲的一周年忌日。当下心里盘算着该如何回沈焱。

快走到楼梯拐角的地方,小春隐隐约约听到顺子叹了口气,又听傻乎乎的大庞说“以前小春妹妹不是这样的?就好像……就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语气里极尽惋惜。

小春苦笑,连大庞都说她像变了个人似的。难道沈焱看不出来吗?!

她真是恨极了他!每每想起他,恨得心口都烧的疼起来,真怕一口气回不过来,她提着刀直往他身上刺!那可是她的爸爸呀!他怎么可以那样做!

小春心里知道,沈焱大抵是很喜欢她的。他想要她留在他身边,生怕她趁他不注意就离开了,但是爸爸的离世,沈焱的那点子好全部都付诸东流了。原来有几分的喜欢现在就会有几分的恨。

他们全部都是帮凶!顺子也好,十二也好。那可是她的爸爸呀!从今以后她再也没有家了……再也没有了……

她苦笑了一下,唇边的小梨涡浅浅的显出来。

沈焱大约一个人呆了五六天,十二去给他送药的时候,他说把小春接过来。

十二支支吾吾了半天,还是耐不过沈焱:“小春今天去看她爸爸了。”说完也不敢再看他。

沈焱顿了一顿,“完事了,把她给我接来。”他侧目。十二看着他黑的发青的脸色,哎了一声赶紧走了。

十二开车回了沈宅,大庞已经送小春去了。问了英姨说是出去有一会儿了,他又问“只有大庞跟着?顺子呢?”

“顺子开始叫了几个小的,后来有事又跑开了,估计就大庞跟着吧!”英姨回他。

“坏了!”,十二连忙跳上车,飞起来似的往公墓里赶。小春可不能出事!千万不能出事!

十二到的时候根本找不到小春。双方已经开打了,他一脚踢开一个人,好不容易看到大庞,又一个人冲上来了。只好又抬起一拳打飞,他几个箭步冲上去揪住大庞的衣领,“小春呢?!怎么没和你在一起?”

“我让她往那边的破房子里跑!你快去!”十二也顾不上大庞,一边打一边往破房子那里跑。到底还是十二身手好一些,他又心焦,真怕沈焱心尖尖上的人出了什么事。

“小春?!小春?!”十二冲进去的时候,哪里有小春的影子。他又跑到里间的屋子,发了疯似的找,“小春?小春?”

“完了!”当时十二脑子里飞速的过着,“该不会给仇家带走了吧?”这下怎么和沈焱交代呢?他从十二岁就跟着沈焱,他什么脾性没人比他更了解了。要是小春出了点什么差错的,沈焱怕是要杀人了!

可是,小春要来这儿的事,也只有顺子、大庞和他知道。连沈焱也是早上才知道的,到底是谁走漏了风声呢?他没有,大庞和顺子是哪个呢?

正当他天人交战的时候,忽然听到有个轻轻的声音,“是十二吗?”。

他又竖耳听,那声音微不可闻,“是十二吗?沈焱让你来接我吗……”是真的有个声音!是小春!

“小春!你在哪儿?我来接你!三哥让我来接你!”十二整个人趴在地上,终于看见小春奄奄一息地躺在床下,周身全是血,唯独那一双眸子却闪着坚定的光。

“小春!”十二大惊,赶紧把她拖出来。

抱着人出来的时候,顺子带着人已经杀到了。十二一脚踹飞一个,“顺子!”,怀里的小春面无血色,他这才看清她的腹部中了一刀,左手的小手臂上也有一道不小 的口子,血还在流,染的他的衣服也变了色,“妈的!给老子滚过来!去开车!”

还在人群里混战的顺子看见十二怀里的小春大惊失色。“怎么弄成这样!滚你妈的!边儿去!”放倒了一个赶紧跑去开车。

小春醒过来的时候,以为自己总该躺在医院的床上。看了几眼发觉不是。黑乎乎的什么地方?连盏灯都没有。坐起身看了看连个使唤的丫头的没有!沈焱就是这么对她的?好说歹说她也是被他连累的呀!

天杀的沈焱!

“你醒了?”一个眉清目秀的小姑娘端着盏中药进来,“小春姐姐先把这碗药喝了吧!”

小春斜睨了她一眼,她十六岁就跟了沈焱,其实年纪也不大,眼前的这个小姑娘,比她小不了几岁。脑子过了几遍实在没觉得之前见过。这厢又开口,“我是蒋大夫的小女儿,姐姐见过我爹爹的!”小姑娘天真的笑起来,嘴边竟和小春一样有着一颗浅浅的梨涡,那娇俏的小模样看来和小春小时颇有几分相似。“我叫芝荷!姐姐你先吃药吧!西医啊是救命的,只有咱们的中医呀是养身的!”蒋芝荷从小就跟在父亲身边打打下手,不论是中医养身之道什么的,还是那一张巧嘴,整个小梁河同方年纪的是没人比的过她。

小春腹部的刀伤不浅,医生给缠了厚重的纱布,坐起来的时候牵着伤口越发的疼,她受不住又往下躺。蒋芝荷见状,赶忙上前扶她一把。

“把沈焱叫来,”小春轻轻推开她的手,“我要见他。”

“姐姐,你先好好休息,沈大哥等会儿就来了!”蒋芝荷也不生气,又端了那盏药喂她。

小春一拂手,蒋芝荷手里的药盏应声落地。“我要见沈焱……”

“小春!”十二听见声响冲进房间,“你不要闹,三哥马上就回来了!”小春冷笑一声,也不拿正眼看十二,“滚!什么时候轮到你来训我!”说话太用力,腹部的伤口裂开渗出一丝丝血来。

“哎呀!伤口怕是裂了!”蒋芝荷见小春正在气头上也不敢说什么,“我瞧着还是要再找个西医来看看。”

十二吃了憋,不再回嘴。

小春疼得发汗,却不喊疼。没有人会心疼的,眼泪又是流给谁看呢?

沈焱赶回来的时候,已经过了午夜,十二请了个西医在看。小春伤口有些感染,情况并不大好,而且她一直昏睡,十二也不是个能做主的人,见着沈焱回来倒是松了口气。

西医又拆了纱布,重新上药包扎,十二自觉地退出去了,蒋芝荷本还想留在内间帮帮忙的,没想到沈焱让她也出去了。

“小春姐姐有几岁了呀?”蒋芝荷拉住十二,问他。

“和你差不多大。”十二没好气的道。顺子和大庞曾经调侃他,难怪一张俊脸也找不到个姑娘来陪一陪。

“沈焱……沈焱……”小春发了烧,睡得糊涂,一直昏昏沉沉的。

沈焱好久没见她,现如今见她这副模样,确实一阵心疼,“我在。”他捉住她的一只手,轻抚她的脸庞,“小春,我在。”

小春微微转醒,见是沈焱,又合上了眼,“沈焱……你来接我回家吗?”

小剧场――真相

她仍是昏睡,分不清是梦还是现实。

梦里一场镜花水月,梦外呢,疮痍满目。她曾经以为沈焱会爱她如至宝,然后慢慢接纳她的家人,她也可以站到和他比肩的地方。迎来客往的时候,她也能被别人笑着称道一声沈太太,现如今看来不过一片痴心妄想。她在沈焱身边那么多年,仍然不过是一个见不得光的身份,到头来还连累了家人。这次的这场意外算是让她看清了他的一片心,那里头满满的填了很多东西,偏偏没有“小春”两个字。

什么是爱呢?她从十岁被父亲送到英姨身边,十四岁的时候遇见了沈焱,十八岁她想要离开却被他捉回,自此从没离过他左右。听人说,日久便能生情,她没有,沈焱一日复一日的把她囚禁,她的恨便多一分。然而,最后他竟然伤害了她的家人!那是生她养她的父亲呀!怎么再爱呢?怎么才能不爱呢?

那天早上,她备好了所有的东西,顺子说送她,她往他身后一撇,隐隐也跟着好几个人。知道沈焱做事一向滴水不漏,外面局势也是紧张,所以顺子接过她手里的东西时,她也没再说什么。仍旧是大庞开车,他也不像以前一样喊她“小春妹妹”,换了声小春算是打过招呼。刚要上车的时候,顺子接了传上来的口信,只留了两三个跟着他们,人就急匆匆的走了。大庞一直担心要出事,开车也开的很小心翼翼。小春倒是没觉出什么来,一直到了墓地下了车,看着从后山上下来的一片黑压压的人才知道大事不好。大庞一把拉她到身后,千方百计的护着她,可人数差异是在悬殊,到后来大庞身上也挂了彩。他扯着嗓子喊,“小春,顺子很快就来!你先跑,能跑多远跑多远!”

纵使她跟在沈焱身边那么多年,可沈焱保护她保护的很好,半点儿血腥没见过的。她吓得一愣一愣的,大庞推了她一把,可算把她叫醒了,她一个人跑,连头都不敢回。

前面有间破落的房子,她刚冲进去就有个男人从后面追上来。此刻,她也顾不得什么,慌乱的躲藏,那个男人一手揪住她的头发,一手掐着她的下巴。小春恶狠狠地看着他的眼睛,那男人却笑,“女人还真是天真!你以为沈焱回来救你吗?”

死亡让人的记忆宛若金石般坚固,不朽不腐,不凋不败。

她还是在做梦,梦见时间倒退会十岁的光景。她还同家人住在红泥寺街,小院子里栽着一株海棠,不远处是红泥寺。寺庙的香火在早些年并不怎么好,来来往往的香客也不多。妈妈说,红泥寺最灵的是求姻缘的,所以来往香客多半是善男信女来问姻缘的。

寺里的老和尚曾经给她看过姻缘。老和尚端着小春的手看了半天,笑着说,日后定会嫁个好人家。妈妈听了很是高兴,连连道谢。现如今看来,红泥寺最不灵的也是姻缘罢了。

回了家,爸爸一声声的喊她,“小春!小春!你王叔家的小子来找你玩呢!”。小春还没听完,刚跨进家门的脚又收回,“哎呀!妈,我出去玩儿!!”前一晚上约好的去摸螃蟹,小春才想起来。

“慢着点跑!记得回来吃晚饭!”,妈妈还在后面喊着,“这孩子……”

小春早已经跑到街拐角,又转过身来,“知道啦!知道啦!”。妈妈还站在小院的门口,海棠将盛,粉色的花簇疯狂的蔓延,一团又一团,绿的是叶,颜色再深的是枝。她朝着远处挥手,唇边的小梨涡将将显出来。

“终归是我对不住你,你想怎样我却不能随你,你是我的人,一定要留在我身边……”好像是沈焱,他覆在她的耳边,喃喃细语,却听不真切,“一切的罪孽都算在我身上吧,这一世我得不到你的心,那就来世。”

若有来世,能不能换你来找我。我愿在来世向你赎今生的罪过。

沈焱拉着小春的手,放在自己的心口处,“小春,我知道你听得到。”

未完待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提要:两生 命定 颠覆 主角:沈焱(陆归)、小春(言辛) 配角:林家谦、薛淑仪、陆锦时、蒋芝荷、顺子、十二、大庞...
    千卷阅读 650评论 0 1
  • 提要:两生 命定 颠覆 主角:沈焱(陆归)、小春(言辛) 配角:林家谦、薛淑仪、陆锦时、蒋芝荷、顺子、十二、大庞...
    千卷阅读 532评论 0 4
  • 提要:两生 命定 颠覆 主角:沈焱(陆归)、小春(言辛) 配角:林家谦、薛淑仪、陆锦时、蒋芝荷、顺子、十二、大庞...
    千卷阅读 434评论 0 3
  • 提要:两生 命定 颠覆 主角:沈焱(陆归)、小春(言辛) 配角:林家谦、薛淑仪、陆锦时、蒋芝荷、顺子、十二、大庞...
    千卷阅读 211评论 2 1
  • 来自岩松看日本 下午先到了位于大阪舞州岛上的舞州垃圾处理厂。这是一家外表像是安徒生童话里的美丽庄园,内部却是从事城...
    yaya7305阅读 1,167评论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