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何处安玉005众里寻他千百度(3)

捣乱的走了,仲老太太继续说:“是个挺好的姑娘,丢了张钱,瞧就是这张!你看看能不能帮着找到?”

安胥笑了,挺好的姑娘,他怎么没看出来?

“能具体点吗?”安胥说,大致的情况他应该都了解,钱也在他手里,但是为了仲老太太的安全,他必须弄清楚这女人的来历。

“是在一个叫月色的酒吧丢的!”仲老太太补充道。

“还有呢?”

“没有了!”

“不奶奶,我的意思是关于丢钱的人,您和她怎么认识的,又怎么会帮她找钱?”安胥引导老人向着他所期待的话题靠近。

“对了,要是找到了,你就让人假装是酒吧的人还给她,不用给我。”仲老太太与安胥的谈话驴唇不对马嘴。

“奶奶!”安胥气结,是他表达有问题吗!

“哼,说白了,你们就是想知道她,她是什么人,怎么到我身边的,多长时间啦,对我有什么企图!”

仲老太太横眉竖眼,嘴里的话崩豆似地往外跳,如果不知道安胥的目的,那她真是枉活了七十多年!

“好吧!”既然目的被挑明,安胥也不藏着掖着,只能尽量放软音调,敛容正色道:“奶奶,既然您都知道,我也不绕弯子了,钱我肯定会去找,这姑娘我也必须弄清楚。”

安胥不想这样,但又不得不这样。

一个快八十的老太太,心比十八的小姑娘还单纯,叛逆心绝不逊于青春期的孩子。

安胥经常会根据老人的喜好,派人扮成社会上形色不一的人,与老太太不期而遇,来缓解老人晚年的孤独。

开始还很奏效,可是时间一长,各种马脚纷至沓来,精明如仲老太太,总能一眼看出哪些是真,哪些是假!

后来,仲老太太便故意自己去结交朋友,于是经常上演的一幕又来了。

“她叫景玉。”

“哪个景?哪个玉?”

“景色的景,玉石俱焚的玉!”老太太咬牙切齿道。

安胥无视,继续问:“在哪认识的?”

“新华书店。”

“哪个新华书店?”

“合欢路的,她替我挑了几本书。”

“还有呢!”

“没了!”仲老太太嘴巴一撅,脖子一梗,眼睛飘向一边,小脾气又来了!

安胥摇头,忙陪笑讨好道:“奶奶,我们没有限制您的自由,了解之后,如果她真的安全,我们不会妨碍你们来往!”

“哼!那丫头声音好听,我就让她读书给我听!”安胥服软,仲老太太也就不绷着了,反正每次都不是她败阵,习惯了!

“她是真的没有图我什么,我给她钱她都不要!”

“她做什么工作的?”

“她自己开了家店,叫宜海宁空,在槐安路。”仲老太太没等安胥问便说出了位置,不仅是因为安胥服软的态度,也因为那个小店光是想想,都能让她心情愉悦!

“这钱,是她托您找的?”

“当然不是,我是看她闷闷不乐打不起精神,才想试试能不能给她找到。”

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信息,安胥坐到老人身边,开始哄:“奶奶,别生气!”

“哼!”老太太扭头,向沙发另一侧挪了挪,。

“可以开饭了!”安胥自食恶果,幸好仲恒适时出现,解了他的围。

晚饭吃得很愉快,仲恒和伊尹的手艺都很棒,再加上仲恒耍宝似的表演,仲老太太基本把审问的事件丢到脑后。

伊尹有很好的按摩功夫,为了增进祖母与孙媳的感情,仲恒给他们安排了独处的时间,他希望奶奶能尽快接受伊尹,当然他的目的并不仅仅在此。

。。。。。。

书房内,仲恒关上门,迫不及待地询问:“怎么样,有什么问题吗?奶奶说的那个女人危险吗?”

“不好说,奶奶对她太过相信,我已经让罗雨去查,必要时还得实地考察。”

“也只能这样了!”仲恒扶额,想了几秒,拧眉叹道:“要不我自己查吧,你去散心!”

“算了,这个时候,还不越散越烦,先把事情解决了吧!”

“也好,那我先去看看奶奶,我怕伊伊应付不过来。”事情弄清楚,仲恒便又开始心悬他的可人儿。

安胥靠在桌边沉思,没有说话,直到听见开门的声音,才猛然反应过来,忙开口叫住仲恒,“阿恒,我有事和你说!”

“哦!”仲恒去而复返,说实话,他真有些好奇,安胥这个千年闷葫芦说有事,那么这事,就一定不是小事!

仲恒靠在窗前,满心欢喜地等待,可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安胥竟没有开口的意思。

“你说不说,不说我可走了!”仲恒猴急地威胁。

“我说,”安胥抬眸看向仲恒,顿了顿,道:“但你要保证不打岔!”

“没问题!”仲恒爽快地答应,还以为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呢!

“那张钱在我这……”

“什么,在你那?”只是个开头,仲恒就不冷静了,弓着身子上前几步,歪着头死死地盯着安胥,仿佛安胥脸上有字,非要盯出个所以然来!

安胥是一副我就知道你会这样的表情,静静地和仲恒对视,不再开口。

仲恒被安胥看得心里发毛,蔫手蔫脚地退回窗边,嬉皮笑脸,骨气全无地摆手:“你说!你说!”

安胥叹气,三言两语,把那晚的事交代了。

。。。。。。

“所以说,那女人不是把钱丢了,而是当小费打赏给你了!”仲恒总结。

安胥默认。

一时间,两人气场大变,仲恒勾着安胥的肩膀笑岔了气,“这种事你也拿来分享,够兄弟哦!”

“分你个头,我不说你也会知道,到时候指不定被你笑成什么样!”安胥忍不住翻白眼。

“好了好了,不笑你了,还不还钱我不管,这是你的事,你自己看着办,但是必须把那女人搞清楚!”说着捂着肚子向门口走去,关门时还不忘揶揄一番:“现在,我对那个女人充满了期待!”

独自留在书房的安胥无奈苦笑,他相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他不过是提前给仲恒打了剂预防针,等到仲恒看到月色的监控录像……

算了,还是别想了,这只会让他更头疼!

eightB(qAb-�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