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懂不懂什么是“旺夫”

A小姐是一位多金美人,追求她的男士条件也都不差,但她只对C君一往情深,甚至觉得这辈子再也不会遇到像C君这样完美的男人了。

A小姐跟深爱的C君分手之后,全心经营着一家咖啡店,却仍对C君念念不忘。突然有一天,她惘然而无力地跟我说,C君找她复合,但是她拒绝了。我惊讶,这不是你久日期盼的吗,为何郁郁寡欢?

“还记得三年前吗,我和他一起开公司,生意很好,但是自从分手后,他的事业再没好过。他说只有我能给他带来好运,所以这一次回来找我复合。”A小姐说。

这真是一个令人惘然的复合理由。原来男人视A小姐为生命里的摇钱树,过去他将她遗失了,所以现在他想重新找回来养护好。

我不禁想起很久以前有位路人甲,打扮得像个得道高人,他故作高深地“点拨”一个婚姻不幸福的男人:“五行里,女人是水做的,天生财命,而男人的财运只有建立在‘成家立业’之上,才有可能获得财运。所以说,男人该对女人好。”

这就是男人该对女人好的理由?听到这样的“开导”,我也是醉了。如果是为了事业和财运,才低下头来与另一半妥协,说到底只是出于某种心机。这样的男人腹黑、懦弱,任何一个女人遇到这样的“好男人”,应该会挺悲哀吧?

从五行论女人的财性,懦弱的男人会因此生怕得罪妻子,心理变得不健康:万一把财神婆气跑了那可不得了。如此因果,就算能令男人对女人产生尊重,也会伴有无奈和畏惧。有一些女人知道了自己对男人来说如此重要,兴许还会产生气势逼人的优越感,令男人日渐自卑。

还有一种男人很喜欢给身边的女人看相,动不动就拿“旺夫”说事,喜欢给人下结论,习惯对女人指指点点,经常令女人伤心,而且死性不改。这类男人很在意女人能给自己带来什么,对妻子要求这个要求那个,功利心特别强,有严重的“克妻命”,跟这样的男人谈恋爱也是一件痛苦的事。

两个人之间,若任何一方产生优越感,情感的砝码必将失衡。

而今C君找A小姐复合的理由,无异于对A小姐泼了一盆令旺夫功能失效的晦水,如果A小姐带着失望与C君共度往后的人生,只怕谁也旺不了谁。那一句伤人的话,已足够克了彼此的幸福。

表面上再文雅的人,内心总是会翻旧账。伤感情的话少说一点,伤感情的事少做一点,让“旧账”少一点,起码谁也克不了谁。若不能从根本上改善两个人之间的和谐与亲密,旺男旺女只是一个骨感的梦想。

“旺夫”一词,自古以来就是封建社会重男轻女的产物,古代人认为只有女人才能旺男人,而男人无法旺女人,这是非常可笑的。所以在古代的语汇里,只有“旺夫”而没有“旺妻”。A小姐与C君,当初事业的如日中天,完全是建立在他们感情的和美之上,是他们相互的爱,才旺了彼此的运。如果A小姐在一开始就知道C君会为了“生财”跟自己恋爱,根本就不可能爱上C君,“和美”更是免谈了。

有多少人的事业,不也都是在感情和睦时辉煌顺达,在感情破裂时黯淡衰滞?

因为你能给我带来好处,所以我要好好爱你,这般功利的因果关系,岂不像一笔交易?一旦我无法再供给“好处”,你还会继续“爱”我吗?聪明的女人都会趁早离开这样的男人。

真正意义上的彼此相旺,并非利益上的因果,而是充满诚意的爱情供养。男女之爱,就该让彼此感觉到真心,缺乏诚意的爱,谁也旺不了谁。

如果,做不到相旺今生,起码不要相克今生。

如果都做不到,那么就相忘今生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四柱特训班讲义》一书,是笔者根据2003年春举办的四柱特训班讲课记录的基础上整理出来的。它是以《四柱详真》...
    小狐狸娃娃阅读 11,279评论 1 29
  • 文/一方 那天上午,驱车赶往普吉路,右转进入“99度文化创意园”。 在约定的时间,我就赶到了那里,等了十多分钟后,...
    为钱好与为钱恼阅读 353评论 1 2
  • 都说患难见真情,我这一生病,发现了一帮善良的人儿。今中午郭老师非得去教室帮我看学生,实在拗不过,就答应了。吃过...
    皮_小皮阅读 155评论 2 2
  • 叽叽叽叽
    胡将来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