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鸡饲料的鬼

偷鸡饲料的鬼/霍真布鲁兹老爷


1、

A市养鸡场鸡饲料连日被盗,鸡场保安王铁柱被叫到了场长办公室。

吴场长直接指着他鼻子骂:“王铁柱,你他妈白长那么大块头了。老子养你有什么用?连个小偷都防不住。这个月再发生一次饲料被偷的事,赶紧给我滚。”

王铁柱长得跟个熊一样,拳头比脑袋还大,走起路来地动山摇,过去在红星机械厂上班,是个八级钳工,指头粗的钢筋一拗就拗成个圈。那时候他胆子大,人送外号王大胆,厂里人都惹不起他,就是见了机械厂的厂长,他也是大摇大摆得走上去,大手一伸,厂长照样得给他递烟。这吴场长却长得又瘦又小,花白头发,没有二两力气,不过王铁柱被熊得屁都不敢放一个。

哎,人在屋檐下,哪敢不低头,红星机械厂改制以后,他和老婆都下了岗,老婆没找到工作,全家就指着他当保安这份钱,他可不敢跟老吴炸刺。这好歹是份稳定收入,他师傅李建国,手艺比他强多了,两口子都没个靠谱工作,饥一顿饱一顿的,人看着都颓了,瞅着都闹心。

王铁柱让老婆骑自行车把被子抱到单位,不抓住小偷,他就不回家睡觉。


2、

王铁柱打那天起就没日没黑地乱窜,眼睛瞪得比他晚上拎着的手电筒还大。

说起来也蹊跷,存鸡饲料的地儿,说是仓库,其实是个土坯的棚子。丢饲料的事儿有一阵子了,王铁柱不是没有注意到,他每天下班的时候都跟库管李大锤过过数,回回都不少。过段日子,准丢两袋儿,掐着日子正好半个月。隔半个月,再丢两袋,不多不少。

真他妈见鬼了。王铁柱拎着手电筒,在黑漆漆的后院想。

这个念头,忽然让他浑身的毛都炸起来了。不会真他妈是有鬼吧?

怕什么来什么。咚,咚,咚。仓库那边忽然传来声音,竟是从地底下传来的。王铁柱吓得一哆嗦,手电筒扔在了地上,魂儿都吓没了,他的腿肚子吓得都转筋了。

他虽然叫王大胆儿,可那是跟人来,跟鬼来,他可没这兴致。

咚咚,声音固执地响着。

王铁柱感觉背心都湿透了,他摸索着找到手电筒。一摁电门,想照过去看过去究竟发生了什么。谁知道,手电筒这时候不争气地灭了。他使劲拍着手电筒,可还是弄不亮。王铁柱的心理咯噔一下,有鬼。

咣当。一声响声,还是仓库那里。

王铁柱吓得赶紧趴在地上,一动也不敢动。他看见一个黑乎乎的影子从地下钻出来,摇摇晃晃地像是从地上长出来的一样。

鬼,这他妈真的是鬼,王铁柱感到自己要喊出来了,可嗓子里干干的,根本就发不出来声音,这让他更觉得诡异。

不一会儿,又一个黑影从地下钻出来。这下没错了,肯定是了,俩鬼,鬼是组团儿来的。

两个鬼晃晃悠悠地往仓库走过去,妈的,他们的目标是仓库。

一个鬼背着一袋饲料从仓库出来,一个鬼慢慢地钻进地底下,另一个鬼把饲料往地下一扔,饲料竟也凭空消失了,又一扔,另一袋饲料也消失了。妈的,两袋饲料。

王铁柱快哭出来了,太欺负人了。这年头连鬼都欺负人,他原来在机械厂上班,一个月工资457块8毛,他老婆开392块7毛,现在下岗了,好不容易找个保安的活儿,只开332块3毛,还有个闺女在上学,全家就指着他一个人。

还让不让人活了。他妈的,你这鬼有本事你去偷机械厂厂长家里啊,人家把厂子卖了,吃香的喝辣的,家里要啥有啥,有本事你偷电冰箱去。你他妈的根本就不敢,你个臭鬼,你他妈就敢跟我较劲。

王铁柱想着,差点冲过去,但是他还是不敢。

他想事儿的功夫,另一个鬼慢慢地也钻回地底下。咚咚咚,咣当。后院恢复了平静。

王铁柱一下子蹦起来,像兔子一样窜回去保卫室,用被子蒙住了头。

3、

第二天,王铁柱找了几个人一起去仓库看,果然,仓库里,少了两袋饲料。

在仓库外面草丛里,王铁柱发现了一个井盖,旁边的草被压过了。

王铁柱一下子明白了,他恨不得抽自己几个嘴巴子。狗屁鬼,明明就是俩小偷。他偷偷找人把井盖焊死,让你他妈再偷。

王铁柱逢人就说饲料那是鬼偷的,俩鬼,让自己吓跑了,以后再也不会丢饲料了。人人听了他的故事,都挑起大拇指说,不愧是王大胆。

场长有点将信将疑,不过没说啥,就说下个月要再丢饲料,必须滚蛋,说啥都不好使。

王铁柱胸脯拍得山响,保证不会丢了。

4、

饲料真的没有再丢过,场长一次性奖励了王铁柱50块钱。

王铁柱一高兴买了瓶烧酒,一包花生米。拎着去看自己的师傅李建国。李建国说是他师傅,其实就比他大七八岁,人憨厚老实,待人实诚,教他手艺的时候,手把手教一点儿不藏私,王铁柱顶喜欢他。

现在虽然厂子没了,情分还在。这段时间忙,他有日子没看师傅了。师傅过去年年是厂里模范,下岗以后混得比他还惨,心里也不熨帖。

快到师傅家的时候,王铁柱差点掉下水道里摔死,原来不知道是谁把井盖卸了。他妈的,现在的人素质真低,哪哪儿都是偷井盖儿的,王铁柱想起来就来气。

李建国没在家,师娘也没在家,真奇怪,这两口子能有啥正经事。

王铁柱打量着师傅的家,发现比以前少了很多东西。家里啥也没有了,床也没了,桌子也没了,墙上只有几个鲜红的奖状,那是师傅过去在厂子里得的。他知道师傅日子紧,没想到紧到这个份上。

没床怎么睡啊,他看向放床的地方,那里简单的搭了个铺,王铁柱随手一摸,一下把烧酒和花生米扔在地上。

铺底下,是一叠叠编织袋,赫然印着,新希望饲料厂。

5、

王铁柱沿着街道跌跌撞撞地走回去,往家里走去,一路上,他听到了所有的店铺都在对着他耳朵放那首歌:“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杜光辉迄今有约650余万字文学作品发表,并有200万字的新闻、社会纪实、经济理论、时评类文章问世,共计850万字。...
    陆小华1阅读 428评论 0 2
  • 作者:葛冰 贡献者:白羽毛_4695,艾尚伊芙 一、我的名字叫马贝 我的名字叫马贝。姓“马”好,马拉多納就姓马。我...
    bigtrace阅读 4,737评论 2 16
  • 大学从未看过韩剧的人,竟然看完了信号,有16集之多。对公诉时效,证据的有效性,平行时空,警察,还有作家或者说是编剧...
    黑泥卡阅读 129评论 2 0
  •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感恩节。虽然我们中国人本无这个节日,但它可以提醒我们,转瞬即逝的时光里,你留下了怎样的心情( ̄...
    linda399阅读 200评论 0 0
  • 2017年第7次: 5.09km/36min, 开始比较困难,不要考虑太多!咬咬牙,牙没碎还是去吧.跑步途中有不同...
    阿Q权哥阅读 2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