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当男性遇到自己的异性知己时,应该怎样做?

唐僧与女儿国国王

鸳鸯双栖蝶双飞,满园春色惹人醉,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说什么王权富贵,怕什么戒律清规。只愿天长地久,与你心儿紧相随!听着这首86版的《西游记》插曲《女儿情》,想起了唐僧和女儿国国王的那段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儿国国王因为爱慕唐僧的才华和美貌,所以向唐僧表达了自己强烈的爱意。可是唐僧却说:“我本出家之人,四大皆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女儿国国王说:“你说四大皆空,可是为什么不敢看我的眼睛呢?你说色即是空,可为什么不敢睁眼看看我呢?你若睁眼看我,我不相信我不相信你眼前空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唐僧依旧不敢睁眼,只会说:阿弥陀佛!女儿国国王依旧不愿轻易放弃,依然跟唐僧拉拉扯扯。唐僧站稳说:“女王陛下,贫僧已许身佛门,并与大唐天子有诺在先,还望女王能放贫僧西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儿国国王听到唐僧的这番言语,不由得暗自神伤,痛哭不已。唐僧见此情景,不由得说了一句:“若有来生……”都说唐僧是出家之人,不会动情。可是看此时的唐僧,也已经动情了。只是他知道,自己已经跟唐王有约在先,所以他不能违背诺言,跟女儿国国王双宿双飞!一句责任,对男人至关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金岳霖和林微因

金岳霖的责任心,也是相当重要的。因为他跟林微因夫妻都是好朋友,所以即便是他再喜欢林微因,也始终不会做出有违伦理道德的事情!

金岳霖认识林微因的时候,林微因以嫁梁思成了,已经为人妇了。所以金岳霖即便是再喜欢林微因,也都是以朋友之情相处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金岳霖可以随林微因家搬迁而搬迁,他总是住在林微因家的隔壁。因为这样,他总是能看到林微因,知道她的喜怒哀乐。白天陪她一起笑,一起哭。夜晚也知道何去何从,不会打扰林微因的夫妻感情。因为林微因是他心仪之人,只可惜遇到的时候不对!也难怪林微因曾跟梁思成说,自己有可能也爱上了金岳霖!

在林微因去世之后,金岳霖还跟朋友小聚,只是为了纪念林微因的生日。当时他红着脸说:“今天是微因的生日,所以请大家来小聚一下”。而且金岳霖还经常去林微因的墓地,陪林微因说属于他们的知心话。他说:“我知道你害怕孤独,所以我来陪你”。

小李与女同事

我朋友小李也是有责任之人,他爱说爱笑,性格开朗阳光灿烂。有一个爱他的老婆,给有一个乖巧听话的女儿,可以说是有一个幸福的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他性格开朗,所以遇到了一个对他很好的女人。他们是同事,因为同事喜欢小李的性格,也喜欢看阳光的他,所以对他很是痴迷。女同事是个很有才情的人,也是小李的上司。小李对她是爱惜她的才,可是女同事以为小李对他有意思,所以会追小李。小李跟同事说:“我的家庭情况,你也知道。我老婆很爱我,我也很爱她。我和你只是朋友!”如今小李跟同事,依然是知己,是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说,人到中年,即便男人遇到心仪之人,也懂得自己的责任,知道他们的责任重大,不容许他们有丝毫的差错。也希望所有的朋友们,都有责任心在,即便是去他们一样,也懂得何去何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