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随感

Day 1

清明一个富有特色的节日,它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又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清明一到,气温升高,春天的气息愈发浓郁,大地回春,自然界曾现一派生机勃勃,此时不去踏春,更待何时?

恰值清明,阳光明媚,我们一家三口来到常州恐龙乐园寻找春的气息。

我们走着,走着,来到了魔法城堡,姑娘特别好奇,为了让她体验,我立马付了钱,让他和魔法大哥学起来。不一会功夫,姑娘就学会了。那兴奋劲简直无法用语言表达。一路上,一直摆弄着她的魔法棒。不知为何,我去了一趟卫生间,回来就见姑娘苦耷拉的那张脸,很沮丧,一个人站在一个角落里,一言不发。悄悄的问了她爸,才知道魔法棒玩坏了一根。我心里这时,其实是很愤怒的,想着,这娃子,自己搞坏了,还搞出这个丑样子出来,烦躁……但仔细一想,也许是太喜欢了吧。我马上来到姑娘身边,装着啥也不知道,问道,怎么了?问了三遍,姑娘都没理我,我有点泄气,转身找他爸,她爸就拉着她去砸金蛋。我没有跟上,心里有火没发出来,很奇怪的是,这时心理一个声音对我说,要用积极心理学看问题,要学会接纳,接纳一切……想着,想着,不知怎么的,情绪,莫名的好了……我连忙去砸金蛋处找她们。姑娘已经恢复了正常的笑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园结束后,我们坐下吃东西,姑娘突然说,妈妈,我觉得,开心也是玩,不开心也是玩,我们还不如开开心心的玩不管碰到什么情况都应该如此。听她说完,我给了她一个大大的赞。心理庆幸自己当时没有发脾气……我想每个生命都有自省能力,只要我们学会接纳,给予空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2

清明放假第二天,姑娘在家学作业。为了调剂学习与生活,我订了晚上的电影。电影名字《雷霆,沙赞》!为什么选择这不电影呢?哈哈,因为姑娘的学霸同学也准备去看这部,美其名曰,有共同语言。不过,最重要的是,我们全家喜欢。从复仇者到海王到惊奇队长,我们都一一品味,即使作业再多,也会挤点时间去看。

看完雷霆,沙赞回来的路上,姑娘开始引领我们聊天。她说:“科幻片接近生活又超越生活。我一听,姑娘总结的挺到位呀。我重复了她说的话,并表扬她有分析,总结能力。这下姑娘更带劲了,接着说,我觉得国外的大片要好看些,中国就没有一部能媲美的。这时,孩她爸发言了,流浪地球就不错呀。姑娘附和到,老爸,你说的对,流浪地球确实挺好看的,不过感觉就是缺少点什么,但我又说不上来缺什么……孩他爸一本正经的说道:我觉得什么也不缺,很成功的一不片子,你之所以觉得缺什么,是因为,你觉得国外的都是好的,就像别人觉得国外的月亮圆一样。

我一听这话,有道理呀,引导娃儿的机会来了,属于我的搬砖机会到来。我立马说,老公,你总结的真对,有很多孩子以为国外啥都好,都想出国,以为到了国外就到了天堂。为了更有说服力,我还特意举了一案例:我说,你看你同学的姐姐目前就是这个状况,在国际班上高二,成绩不是一般的差,整天就幻想出国后一切都美好了,从不花功夫学习。即使以后到了国外也只是拿着父母的血汗钱,换个地方花钱……姑娘听完,连连点头,还夸我说的对,她一定不会这样的,让我放心。这时孩她爸又发话了,姑娘,你有一点还有改进的空间,就是自觉性,以后希望你做作业自己安排,把作业做到前面,这样我们每周都可以如此潇洒呀。我也立刻补了一刀,姑娘,你爸说的对呀,我们每个人都只要在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后才能潇洒的享受生活呀。你看,我和爸爸如果不好好工作,整天吃喝嫖赌,那有时间,那有金钱,那有心情一家人出来潇洒呀。目前你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只有在完成的情况下我们才能一家人共同潇洒,也才能其乐融融……

我话还没说完,姑娘的掌声已经响起,我想,她是真的明白了……我们手拉手的回家了。

Day3

姑娘的作业需要打印,我立马开电脑给她打印。这时已上午10点,阳光洒进房间,特别的温暖。可是,直射到我的电脑屏幕上却十分晃眼。我立马向老公求救。老公,这里好射眼,你帮我想想办法嘛!

老公在房间打转了几圈后,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来到我身边,手里拿着我苏州培训的“觉察六层次。”他说,我把这个给你贴在上面遮阳光,如何?我一看,挺好呀,既可以遮阳,还可以时刻提醒我,一举两得。我连连夸赞老公:老公,你真有创意,简直太棒了,帮了我的大忙了。要是能帮我把亲子瑜伽也找个地方贴起来,我会感激不尽的。话一出 ,老公就立马又转悠起来,不一会功夫,老公锁定了目标_电视机。我一想,好地方呀,反正我们家电视只是摆设,从未看过,贴这我随时可以和姑娘练习呀。我拍手赞好呀。几分钟过去,瑜伽图就好好的躺在了电视机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姑娘的英语作业忘记带了,找了一堆同学才要到。有的也未带,有的已经写了不方便拍。我把未做的,打印出来给她做。结果有个学霸女生说,不做,打算到学校去补。姑娘做完所有的作业,还未到上学的时间,她也想效仿那位同学,打算到学习去补,现在的时间打算拿来吹陶笛。面对此情况,我知道我不能放纵她,我必须坚持我的底线,但我内心默默的提醒自己,我需要温柔的坚持。我用商量的口吻对姑娘说道,姑娘,我知道你这个同学和你有一样的爱好,你们都爱看电影,所以妈妈支持你看电影,但不是别人做啥,我们都要跟着,好的我们可以学习,不利的我们得有自己的主见。你看,现在还早,你做英语的速度又快 ,妈妈饭也没做好,建议你做完后,妈妈饭也做好了,你吃完饭再吹陶笛,说不定还有时间睡个午觉,多美呀。妈妈知道你肯定行……说完,我再也没有说话……姑娘看我没有退缩的意思,自觉的写英语去了,结果23分钟就写完了,于是吃饭,吹陶笛,睡午觉,有序进行……

三点钟我准时把她送到了学校,结束了我们的清明假期。

走过,路过的亲爱的朋友们,欢迎用你们充满智慧的小手点个赞,感谢,感谢,感恩。这你们小小的善举将会成为我无限的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星期六下午五点,在外实习的室友突然提早下班,一回寝室就拖出行李箱,开始收拾。 “这是怎么啦?着急忙慌的。”我看着她...
    来夏天吧阅读 245评论 0 0
  • 今天,就是清明节,按照习俗今天我们这些晚辈要去拜祭祖先,我一直都不喜欢清明节,因为我很怕鬼。我一直都对坟墓这些东西...
    ShiehChant阅读 238评论 0 0
  • 清明随感 文/李银波 清明前夕,驱车回老家上坟,雾霾重重,车辆缓缓行走在乡间的小道上,思绪早已飞到了父亲健在的那些...
    木子李000阅读 1,096评论 5 17
  • 清明随感 正值清明时节,本想去老家祭拜下祖先,但还是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去成。 早上一睡还是和往常周末一样,一睡就到了...
    涂涂写写祝晚安阅读 242评论 0 1
  • 看完了b站up主,阿白酱解说的温子仁导演的《非法制裁》,我脑子里瞬间冒出来很多问题。
    criska本命阅读 3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