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路是我们最好的归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爱很奢侈,我注定是不会卑微去爱的那一个。

                                                                  ——题记

真理貌似说过:爱情,总得要一个人去付出,两个人一定得有一个人多爱一点点。我爱你,就那样不小心的深深的爱了。不过,我敢爱却不敢行动。总是一个人,默默的、默默的不告诉任何一个人。无声的爱是伤感的,因为无声便无回应,一个人承担着想念的相思之痛。有一天也许我有勇气,告诉身边你不认识的陌生人。但是始终没有勇气告诉身边我们一起的任何一个熟悉的好友,更是包括你。

是时间对了,人错了;还是是人对了,时间错了;又或者是时间与人都对了,只是地点错了…….是我们相遇早了嘛?我想是早了,年少轻狂,我无知愚昧。

我问自己喜欢你那一点?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到底喜欢你那一点?喜欢你的样子,后来我遇到过很多帅哥;喜欢你的好,后来对我好过的人很多;喜欢你的声音,后来我有幸遇到了那么多音乐人才…….喜欢你什么呢?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我就喜欢了呢?难道是想念成了习惯?照理说,后来那么多事情应该使我有所改进啊?究竟为什么喜欢,怎么就是你了呢?爱情的开始是你,结束会是谁呢?开始的一定是铭记的,最后的应该会是合适的吧!我想那时我们都不会在说爱,只是在一起,简简单单的在一起。爱也许是风风烈烈,刻骨铭心的,常常就是,爱的人不属于你,爱你的人你很无奈,相爱又未必真的会到老。得不到的在骚动,被偏爱的有恃无恐,想努力的握紧,却总是会那样眼睁睁的看他溜走。

当初为什么认识你,为什么有交集,为什么总是阴差阳错?无人回答我的问题,我总是被这样子的一些问题给纠缠的像个疯子。我对身边的人说我爱你,你不知道我爱你。

可是他们究竟还是不懂我,他们不觉得我的心很痛,你不知道我是真的那么那么的喜欢你。一个人承受着想念你的孤独,一个人像疯子一样萎靡不振。

宁可高傲的一个人孤单,也不敢卑微的爱。坚信宁缺勿烂,哪怕发霉也不要勉强自己随随便便。

我最终还是恨不起你。我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女人真的就口是心非的,只是男人不知道,很多时候就算是知道也假装自己不知道。真爱面前,理智的人有多少?我曾想,我愿意为你改变掉很多东西,只要你拥有一切之后愿意保护的那个人是我。我愿意等,不顾一切的等你,即便你不能爱我多一点,但是只要你也爱我就行。只要你能爱我,我愿意继续深深的将你放在我的心间不将你赶走,我愿意等你爱上我,很想对你说我愿意,只要能在你身边、只要你也能爱上我,我愿意。

也  许我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爱你。毕竟我还是不能抛开自己的自尊,然后傻傻的爱你,告诉你我愿意等你,愿意成为你孩子的妈妈,愿意…….我觉得光想想自己就已经变得如此卑微了,所以更不会不顾一切的去做傻事。

多想恨你,将你一切不好的都在脑子里面放一遍,可是最后还是恨不起来。你永远不懂我伤悲,就如同你不知道我真的有多爱一样。你给不起,我丢不起。只能当你从不曾出现过,那样我就不会觉得我一直牵挂着一个并不牵挂我的人。陌路是我唯一敢面对的情况,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接触网络,不接触、那样就不用面对空间的右下角“可能认识的好友,你们共有多少好友”不会每次看到了访客就那样轻轻一点就进了你的空间。我应该恨你的,不应该喜欢你。是你让我今天如此伤悲,是你让我那样刻骨铭心,是你让我对除了你之外的人再也不感冒,是你让我不敢去爱人,是你让我总是倔强的仰望天空将眼泪倒回去,是你让我牵挂,是你让我心疼,是你让我每天都变得如此颓废,是你把我变成今天这个样子,要死不活的鬼样子,是你……..一切都是你。不能在爱下去,想下去,那样我真的会疯的,我应该恨你,恨你为什么知道了,恨你为什么留言,恨你我叫你走你就走了,恨你不设密码,恨你逛我空间、恨你知道我天大的秘密,恨你不回我信息,恨你不爱我,恨你不牵挂我,恨你……..就这样开始恨吧。然后做一个坏女人,明明不爱,不过还是跟一些人暧昧。好像真的有当小三儿的潜力,干脆去当一次小三儿得了,做一个勤快的小三儿让他们去吵去闹,惩罚那些不懂得自尊自爱的男生,明明有女朋友还要跟别人耍暧昧。开始慢慢的变成一个没心没肺的女人,不在说爱,开始谈恋爱,然后像换衣服一样换男朋友,不在对任何一个人好,也不在接受任何一个人的好,彼此之间就只剩利益。藏好自己的心再也不要去喜欢任何一个人。有人说,爱情是浪漫的,对于我却是如此的痛苦。累了,想累了,把自己整疯了。不想进医院套上精神病的帽子,所以开始学着做一个坏女人。每次都不想与有妇之夫走的太近不想惹一身的麻烦,可是每次总有一些人不知道自己的身份,这样的人真希望有人能惩罚一下。小暧昧的有那么几个,现在的我还是不是那个坏女人,没有英雄主义不想为民除害。

有很多人给我讲,他有多喜欢一个女生可是现在的女朋友并不是最喜欢的那一个,一个又一个的换女朋友。我觉得他们好假,根本不是爱,而是不曾得到所以才觉得自己很爱吧?我是这样子的吗?因为没有得到所以,才觉得自己是喜欢的深深的喜欢。我无法将记忆抹去,无法面对现在的现状,不知道你究竟要干嘛!你可恨、可恶、可气、可厌…….最熟悉的陌生人,多么可笑的关系。为什么我们要遇见,为什么不是陌路人了。那个叫L的人不要不小心陷进去迷上我,他也说只是觉得我可爱,他很喜欢我、妹妹的那种喜欢,可是最后却又希望把我娶回去,多么可笑。看来还是不能是好朋友,关系开始淡了,我想不久之后就会陌路了吧!刚进校的时候可能因为是会弹吉他的原因,让一些人觉得我是特别的,我也的确是特别的,每个人都是特别的。那个S,现在我们陌路了,那怕是同班同学,我们没有任何话语,我不喜欢他,一点也不,虽然帅我也不会将青春浪费在他那里。他并非一个好人,但也不是坏人。我真不知道他当初是如何,对待他远方的恋人?明明远方有一个却每次还来招惹别人。说实在的,当初他不来纠缠一番也许现在的我不会像现在这般伤心,就不用面对他面对回忆面对想念,我努力整理好的情愫也不会改变。他不知道我对他的讨厌,现在淡了,影响我的不是他了。他身上没有他的影子,一个名字在时间里也能面对,虽然每次一出口会将名字叫成另一个人的名字。不过淡了,同班都陌路了,更何况远方的呢!陌路是很多人最好的归宿,喜欢与不喜欢最后回归陌路。不在乎,视而不见,彼此都当不曾遇见过那样的一个人。我不是好人,也不是一个坏人。勉强自己是自己做不来的事,希望一切都是我庸人自扰。自作多情,自以为事、自己很敏感,就当什么都没看见。他不爱我,他不喜欢我,他只是说说玩儿的,他只是觉得无聊…….一个一个的人成为了陌路,我开始不再在乎什么了,心变的异常平静与冷。忘记自己是有感觉的人,麻木一些,失去一切直觉,面对来来去去的人,来了就来了走了就让他走,不用握拳去抓,抓了又能怎样了。

无法变成万恶的坏女人,就做一个没有任何感觉的冷漠之人吧!

我不爱了,不想了,不恋了,不去拥有,不去得到这样便没有了舍不得。陌路是我们唯一的归宿,那个以为自己爱的人再也不爱了,封闭自己的心不让它出来感受什么情啊爱的。爱情对于我来说太奢侈了,已经伤痕累累再也不能在受伤了。爱情更是不能来伤害我。

                                                                            —葉想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