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感谢今生遇见你(189)

段小惠让沫沫把身份证给她,然后她让沫沫坐在妇产科医生诊室里等着,她去一楼挂号室办理就诊卡。

沫沫苦着脸坐在医生就诊室,感觉时间过得好慢好慢,简直是度秒如时。她本来想站起来走走,但是又想到上次流产,就是因为走得太多才出事的,纠结一下,她还是坐了下来。在心里默念着“这次一定要小心,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把这个孩子平平安安生下来……”

十多分钟后,段小惠回来了,把就诊卡递给沫沫,关切地问:“现在感觉怎么样?”

“还是感觉胃里像塞一团棉花难受。”沫沫如实回答。

“你上个月大姨妈什么时候来的?”段小惠又问一句。

“上个月五号。”

“上个月五号,今天是十二号,“段小惠开始算算日子,而后兴奋地说道:”超过一个星期了呀!我看你百分之九十以上是怀孕了!”

“真的吗?”沫沫紧张得盯着堂姐问。她多么希望堂姐说的话能成事实呀!

过去的两年时间里,中药几乎日日与她为伴,每日早晨睁开眼看到的都是那褐色的液体,不想喝也得喝。有时喝了就想吐,但是为了能怀孕,咬着牙皱着眉非得拿出视死如归的精神才把药喝下去,受罪,难受啊……

婆婆这两年虽然没提要孙子的事情,但是沫沫每每看到婆婆看别人家孩子那羡慕的劲头,她就觉得自己不能让婆婆享受天伦之乐而愧疚。但愿这次是真的怀上了,也许婆婆听到这个好消息就会没事了。沫沫胡思乱想着。

段小惠的话打断了沫沫的思绪,“沫沫,我说你这次如果是真怀孕了,可一定要小心哪!这可是你们全家人的希望,特别是二婶,她不敢当着你的面说要孙子的事情,我可在我妈那里多次听到,她给我妈说,她经常做梦都梦到她可爱的大孙子。”

“嗯,惠姐,我一定会小心的。”沫沫含泪回应段小惠。

她们在就诊室门口虽然只等了半个多小时,沫沫感觉像等了一年一样漫长。两点半一位五十岁左右的女医生终于踏着时间点走进就诊室。

沫沫由于来得早,所以是第一个就诊者。

“怎么啦?”女医生和蔼地看着沫沫问。

“我可能怀孕了。”

“月经过多久了?”

“过一周了。”

“我先去化验一下小便。”女医生说完,拿起沫沫的就诊卡在电脑上刷了一下,然后在键盘上噼里啪啦敲了几个字,然后又把就诊卡又递给沫沫,说道:“现在去化验室吧。”

段小惠又扶着沫沫慢慢走向三楼化验室,一切都很顺利,护士让等半个小时来取化验结果。沫沫和段小惠老实地坐在化验室门口的椅子上等着。

她们刚坐下,沫沫沫包包里的手机就响了,她看到来电显示是子墨的,急忙按了接听。沫沫还没说话,子墨既担忧又着急的声音就传出来:“沫沫,你们去那么久,没什么事吧?”

“没事,我们过来时医生没上班,等到两点半医生才过来。我们现在在化验室门口等化验结果。”沫沫急忙回答子墨,接着问道:“妈怎么样?醒了吗”

“妈一直在急救室,有我在,你不用挂念妈。没什么事,我挂了。”子墨说完匆匆把手机挂掉了。子墨没敢对沫沫说医生给他妈下病危通知书的事情。他担心沫沫知道心里又要难受。

子墨的电话刚挂掉,沫沫的手机又响起来,她急忙拿起手机,来电显示是妈妈的电话!哎呀!这边只顾着婆婆和自己的事情,把亲妈过来的事情给忘了!沫沫急忙按了接听键:“妈。”

“沫沫,我在出站口,你和子墨在哪里,我怎么没看到你们?”手机里传来李芳杰温和的声音。

“妈,对不起。我婆婆出车祸,我们都在医院里……”沫沫说着几乎要哭了。

“你婆婆出车祸了?!”李芳洁心里一惊,“严重不?”

“很严重,在急救室都抢救两个小时了,还没出来……”沫沫一想到婆婆出车祸时血肉模糊的样子,眼泪再也止不住,顺着脸颊无声流下来。

“我知道了。你们不用过来接我了,我现在打车直接去医院找你们!你们在哪家医院?”李芳杰焦急地问沫沫。

“市医院。”沫沫抽噎着回答。

“好,我这就打车过去。”李芳洁说完快速挂断电话。

漫长的半小时终于过去了,化验室一个窗口有护士开始喊化验结果已经出来的病人名字,沫沫的名字就在其中。

段小惠走向窗口接过沫沫的化验单,她看不懂医生写得什么内容,急忙扶着沫沫又去了医生诊室。

由于医生正在给别的病人看病,她们又等了一会儿,段小惠把沫沫的尿检单递给医生,沫沫眼睛开始一眨不眨地盯着医生的脸。此时此刻医生就像一个法官,即将宣判她的生死一样。

医生拿着沫沫的尿检单看了片刻,温和地对沫沫说“恭喜你,你要当妈妈了。”

沫沫听着医生天籁一样的声音,小心脏激动得像小鼓一样咚咚地敲着胸膛,她的眼泪止不住流下来。

“这怎么啦?怀孕是好事,她怎么还哭了呢?”女医生不解地抬头问段小惠。

“医生,你不知道,她为了怀孕,不知道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她这是高兴的哭。”段小惠急忙解释。

“哦。”女医生了然地松一口气。

“你以前有怀孕吗?”女医生继续问沫沫。

“有过一次,可是,可是流产了。”沫沫想起那个孩子,心里还隐隐作痛。

“哦,因为什么流产的?”

“当时我太大意,怀孕了也不知道。有一天,我逛了一整天的街,晚上回去就见红,然后就不行了。”沫沫说着仿佛把那个结疤的伤口又撕开一次痛苦。

女医生看看沫沫痛苦的表情,温和地说道:“你也别自责了。你那次流产也不绝对就是累的,以前很多农村妇女怀孕了不是照样干活,甚至还干体力活的,人家不是也没流产。我感觉你那次流产和你的身体素质有关。这样,鉴于你有自然流产的历史,我给你开些保胎药,头三个月你尽量不要多活动,尽量多躺在床上,等过了头三个月看看情况,如发现什么异样,立刻来医院。还有,一定要放松心情,尽量保持心情愉快。另外就是营养一定要跟上,你的身体看样子有点偏瘦,以后要多吃有营养的食物。”

“好。一切听医生的安排。”沫沫认真地看着医生点点头。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