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艳羡的,可能正是别人腻烦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

-1-

一向总是笑意盈盈的刘阳最近总是唉声叹气、心事重重,语气里多了许多不满与哀伤。

刘阳有着让人羡慕的苗条身材,面容娇美,是周围人心里公认的女神。

刘阳的老公是个典型的宠妻狂魔。刘阳会撒娇,会示弱,新婚时十指不占阳春水的老公被刘阳调教的无所不能,什么烫衣服、买床品、修电器统统不用刘阳操心,至于做饭、打扫卫生更是不在话下。看着老公给自己烫衣服、选购窗帘、拆洗被罩,刘阳坐在一边说:“老公,你怎么这么能干,你说要是没有你,我可怎么办呀?”刘阳的老公被媳妇一番恭维,干得更起劲了。

每次刘阳给我们描述他和老公的日常,我在羡慕嫉妒之余,恨不得掐着她的脖子问问她“你说说,你在家除了吃饭,还能做点啥?”当然,最终我忍住了,眼前那一张漂亮脸蛋,又一脸得意与娇羞,好吧,我承认,我在美色面前也毫无抵抗力。

另外,我知道即便我问,刘阳也一脸无辜地说:“我还会玩呀,我还会甜言密语呀!”我把我的嫉妒心使劲往下摁了摁,拍了拍它的头。

可是最近,刘阳的形容有点像秋末的菊,颜色渐渐萎了下去。

别人都说女人生了孩子身材就走样了,可是老天就是偏爱刘阳,生了孩子后的刘阳身材更加火辣,行动举止间还多了几分成熟女性的韵味。看着老婆越来越有吸引力,刘阳老公的心逐渐不踏实起来。平日里还有理智支撑,可一旦醉酒,老公便对刘阳各种试探打听。刘阳说,刚开始自己还有些感动,她觉得老公的这些试探是对自己魅力的肯定,她知道老公的这些行为证明了老公对自己的珍爱。

可是最近刘阳老公的行为让刘阳有点受不了。每次醉酒回来老公都会要求刘阳赌咒发誓,他把誓言写在纸上,要刘阳一字不差的念出来。开始刘阳拒绝,后来实在缠不过神志不清的老公,无奈之下应付着念了方能罢休。

像刘阳这么一个出色、骄傲的女孩子,怎么能受到了这样的窝囊气。厌烦和怨恨堆积在心底,时间长了,刘阳不免对眼下的生活生了腻烦之心。

原来那个看见个漂亮娃娃也能欣喜地像个小女孩似的刘阳,那个牙齿光洁的似乎能照出人影的刘阳,那个笑声仿佛能穿透雾霾的刘阳,渐渐地离我们远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 2 -

同学张宁简直是个现实版超人。大学毕业时张宁以优异的成绩申请到硕博连读,博士毕业后进入高校任教。刚工作时,张宁被人称为工作狂,她的科研论文经常刊登于各类专业杂志。这样的拼命三娘,不久后顺利晋升副教授是理所当然。38岁那年,张宁副教授届满又顺利晋升教授, 38岁的美女教授,张宁的成功在同学群里引起一片喧哗。大家纷纷向张宁祝贺,有人向张宁讨教成功秘决,还有像我这样奋战在教师队伍最底层的,恨不得立马向张宁献上自己的一双膝盖。

上周六晚上,我在同学群里和人闲聊,不期然遇到了张宁。好不容易抓住了大咖,我毫不犹豫打开私聊窗,开始向张宁请教:

“大神,怎么才能写出高质量论文?怎么才能申请到科研项目?”

“”大神,做教授的感觉是不是很爽,是不是有傲世群雄,俯瞰世界的感觉?”

没想到我连珠炮似的一串提问与恭维,却勾起了张宁的阵阵心酸。

为了每年的科研考核,张宁牺牲了大多数的休息时间,头发一把一把地掉,张宁说:“真担心某一天会变成秃子”。为了晋升职称,张宁在怀孕时还在实验室里研究实验,分析数据,结果因为劳累意外流产,时至今日依然没有孩子。张宁说,虽然身为教授,拿着比别人高的工资,享受着国家给的科研奖励,享受着周围人的赞美和崇拜的目光,可是每当看着满床、满地自己掉落的头发,看着别人家小孩天真可爱的笑脸,她都感觉特别迷茫,她不知道自己生活的意义,她甚至感觉自己无比凄凉。

张宁的话让我艳羡的心凉了下来。

很多时候,我们都伸长脖子倾慕着他人的生活,殊不知,在他人的荣耀背后,有多少我们体味不到的哀伤。

就像我羡慕着刘阳有温柔体贴的老公,却不知刘阳在这些温柔中快要窒息;我羡慕张宁骄人的成绩,却不懂张宁在夜深人静时心里的空虚与疲惫。

就像我羡慕大都市的繁荣,北京的同学却羡慕我生活环境的清静;我羡慕邻居家孩子成绩优秀,也有多少人羡慕着我女儿的歌喉。

我们渴望豪宅,可是住在豪宅里的人却想要回归山林。

生活不需要羡慕别人,守着自己现有的就会幸福。你艳羡的,可能正是对方腻烦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了几年班长,才发现,原来最头疼的还是党争,你死我活的,除了trouble还是trouble,没有一点益处。
    傅攸宁阅读 144评论 0 0
  • 要投入火里赤脚跳舞 任火撩拨你的头发 你抱紧一株仙人掌 乖顺入眠 梦见一把匕首刺入你心脏 美酒掺入寒毒 任脏腑冰冻...
    舟啊粥粥阅读 168评论 0 0
  • 昨天听到一本书,书名叫《优秀的绵羊》, 拥有在美国常青藤大学工作二十四年经历的作者通过自己所见、所闻,总结他眼中美...
    夏雪婴阅读 910评论 0 0
  • 人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独立分析的能力!要有众生皆醉我独醒的能力!可能是很痛苦!但活出真实的我!
    蒙味集APP阅读 178评论 0 0
  • 来源:洛阳网作者:李秀倜发布时间:2015-02-02 《左传·定公十年》有云:“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
    Lisa_10b2阅读 1,003评论 1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