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与诗词

【马三立】

悔教夫婿觅封侯,冰棍为嘛买奶油;(练气功)

君问归期未有期,猴毛还能织毛衣;(买猴)

岐王宅里寻常见,妈妈他拿被卧面;(逗你玩儿)

出师未捷身先死,今晚十点钟开始;(十点钟开始)

昨夜星辰昨夜风,马大善人不杀生;(开粥厂)

枝上柳绵吹又少,学校门外煮带烤;(文章会)

纸上得来终觉浅,哥仨就剩一只眼。(夸住宅)

草色远看近却无,你那半拉没有核。(练气功)

【侯宝林】

长得君王带笑看,你要不打不管饭;(关公战秦琼)

孟良崮上虎贲跨,革命术语庸俗化;(讲帝号)

朱雀桥边野草花,栗子味的老倭瓜;(卖布头)

侯印不闻封李广,除了铃铛哪都响;(夜行记)

嫦娥应悔偷灵药,胡萝卜上带个套;(改行)

日月照耀金银台,里面一张扑克牌;(打百分)

商人重利轻别离,大妈我属黄花鱼;(婚姻与迷信)

春风杨柳万千条,这个破玩意八毛。(买佛龛)

【刘宝瑞】

红酥手,黄藤酒,人要父子跟人走;(假行家)

梨花满地不开门,后头钩子不饶人;(斗法)

蒌蒿满地芦芽短,各位再来两大碗;(珍珠翡翠白玉汤)

清明时节雨纷纷,听完这段玉堂春;(日遭三险)

官给俸钱天与寿,参完皇上参太后;(官场斗)

随风直到夜郎西,豆腐坊少掌柜滴;(谢学士)

春江潮水连海平,赶考准拿前三名;(连升三级)

柳暗花明又一村,杵头下来就安根。(扎针)

【高英培】

杨花落尽子规啼,开水也能养活鱼。(好好好)

绿水青山枉自多,明儿个还能来一拨。(钓鱼)

风萧萧兮易水寒,吃不上药嘴多馋。(好阿姨)

旋开杨柳绿蛾眉,买的排骨都不肥。(不正之风)

琵琶声停欲语迟,顶天立地腰不直。(表态)

两岸青山相对出,我是李金斗表叔。(孝子)

少小离乡老大回,耷拉两道扫帚眉。(夸老师)

罗衾不耐五更寒,老头眼看就要完。(别扭话)

【马志明】

枝上柳绵吹又少,姓江名米字小枣。(大保镖)

寻章摘句老雕虫,待会给你拿拿笼。(纠纷)

马上相逢无纸笔,课程跑步与地理。(文章会)

当年万里觅封侯,五味子对四魔头。(五味俱全)

长江后浪推前浪,痔疮给你送辣酱。(拴娃娃)

商人重利轻别离,那只母鸡算我姨。(报菜名)

而今件件费绸缪,我恨那个刘老头。(夜来麻将声)

春宵苦短日高起,捧假了我不揍你。(拉洋片)

【马季】

人之初,性本善,马季下个恐龙蛋;(传谣)

元和天子神武姿,我家吹牛托拉斯;(百吹图)

阁中帝子今何在,饼干给你留八块;(打电话)

昔日龌龊不足夸,那碗面条批下啦;(多层饭店)

当年万里觅封侯,我的舅舅在包头;(找舅舅)

月落乌啼霜满天,不爱红装爱香烟;(宇宙牌香烟)

春城无处不飞花,我又姓zer又姓bia;(一仆二主)

月华深院人初定,一个模样一德性。(成语新解)

【侯耀文】

十年一觉扬州梦,鱼的嘴巴还会动。(糖醋活鱼)

朱颜今日虽欺我,明年咱家还着火;(火红的心)

若有人知春去处,铁路工人李铁柱;(京九演义)

与尔共销万古愁,缺德居士到此游;(乾隆再世)

伫倚危楼风细细,德国夹克往家寄;(小眼看世界)

不怨卢郎年纪大,一绺一绺抓头发;(心累)

【苏文茂】

不知不觉上心头,眼猴焉能搂五猴;(文章会)

人生何处不相逢,老卖年糕赵子龙;(批三国)

碧玉妆成一树高,不能有孕没指标;(汾河湾)

夜泊秦淮近酒家,我哥哥会弹棉花;(抚瑶琴)

高堂明镜悲白发,澡堂碰见你爸爸;(论捧逗)

黄沙百战穿金甲,一人闹不过咱俩;(酒令)

【姜昆】

横眉冷对千夫指,为公前进一步死;(如此照相)

无人知是荔枝来,SeikoSeiko精工牌;(祖爷爷的烦恼)

耳聪心慧舌端巧,哥哥不让我洗脚;(哺乳诗)

十年一觉扬州梦,动物园掉老虎洞;(虎口遐想)

清明时节雨纷纷,我的笔名加里森;(想入非非)

春城无处不飞花,蒜瓣鞋垫送他家;(楼道曲)

宣城太守知不知,鼻子里边有铁丝;(鼻子的故事)

汉家旌帜满阴山,临走偷人一车砖。(时间与青春)


马户犀貘多收了三五斗:

临邛道士洪都客,元宵一文钱十个(马三立,吃元宵)

天山雪花大如席,五里地的大牛皮(马三立,开粥厂)

长恨春归无觅处,院里十八趟马路(马三立,开粥厂)

昨夜闲潭梦落花,没贼我袄哪去啦(侯宝林,贼说话)

无边落木萧萧下,救火汽车轧白轧(侯宝林,醉酒)

椒房阿监青娥老,陛下拿着大青枣(刘宝瑞,黄半仙)

罗衾不耐五更寒,金刚经念起没完(刘宝瑞,斗法)

五岭逶迤腾细浪,胶布贴在镜子上(侯宝林,橡皮膏)

泪痕红悒鲛绡透,买一毛钱铁蚕豆(刘宝瑞,化蜡扦儿)

尘埃不见咸阳桥,四斤还给饶一条(高英培,钓鱼)

昨夜星辰昨夜风,坐着金瓜往上扔(刘宝瑞,斗法)

杯雪斋:

一水护田将绿绕,家传秘方您挠挠。(马三立,家传秘方)

兰陵美酒郁金香,再来两碗白玉汤!(刘宝瑞,珍珠翡翠白玉汤)

安迪斯晨风:

白云生处有人家,我可想死你们啦!(冯巩台词)

姑苏城外寒山寺,长了一脸美人痣!(裘英俊,结婚历险记)

路人癸不是葵:

自古逢秋悲寂寥,不使劲嘬它不着。(马季,宇宙牌香烟)

千里江陵一日还,我姓窦叫逗你玩。(马三立,逗你玩)

清明时节雨纷纷,爬半道你关电门。(侯宝林,醉酒)

醉里吴音相媚好,哪位老板马洗藻。(马三立,卖挂票)

金樽清酒斗十千,打死老虎判两年。(李金斗,武松打虎)

拔剑四顾心茫然,饿你三天不管饭。(侯宝林,关公战秦琼)

长使英雄泪满襟,以后还吃米丘林。(牛群,巧立名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