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所有的明天都已经来临

十年前 大冰说 赵雷不火天理难容

十年后的昨天赵雷一曲《成都》在歌手舞台大放光彩

让我掉下眼泪的 不止昨夜的酒

让我依依不舍的 不止你的温柔

余路还要走多久 你攥着我的手

让我感到为难的 是挣扎的自由

2016年10月24日 在现场版上传几个月之后 赵雷的原创歌曲《成都》终于在网易云音乐发布了他的录音室版

歌曲的开头终于没了女生的尖叫和女生说“吃火锅”的声音

一直没有想到会在歌手的舞台看到自己一直很喜欢很喜欢的民谣歌手

最近一直很忙 家里搬家的事 整理东西 几乎没有时间了解

昨天晚上回到家看完厨王争霸 脑子一晃 好像是周六了 急忙叫爸爸换台

刚换台一晃眼就看到雷子

他唱第一句

“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昨夜的酒”

就已经不行了

爸爸说 这个人很厉害 嗓音真好

心里别提多开心

很奇怪 这次脑子里想的是 雷子终于要火了啊 偷偷地开心

要是换作以前我一定很难过

公布名次的时候心里揪起来的

第二 真好

自己喜欢的人被认同的那种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床上打开网易云 点开成都

评论都11w多了啊

热评上有一个评论是这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这个评论的那一刻我总算是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因为他火了而开心了

你终于终于终于熬出来了啊

赵雷去过两次快男

他唱《画》

评委当时问他你想表达什么

他说了我的向往

评委说 虽然你说了 但是我听着还是很模糊

两次都淘汰了

后来他去了《中国好歌曲》

唱完之后 刘欢迫不及待 “对不起 我等不及了 我能知道这个歌词是谁写的吗 真的太美了 真是好词”

赵雷答道“我写的”

那一期我跟妈妈一起看的

我跟妈妈说 “妈妈 《南方姑娘》就是他的歌 真的真的很好”

第一次听赵雷的歌是《南方姑娘》

机缘巧合吧 那段时间刚好开始关注民谣

第一首就是赵雷的歌

后来那一年的快乐男声 一个来自凤凰的男孩先是唱了《董小姐》再是唱了《南方姑娘》

他唱给他的女朋友 想向他女朋友的家人证明自己

因为这个唱着民谣的男孩

我看完了一整季的快男

那时候宋冬野因为《董小姐》终于火遍了大江南北

大家还是亲切的唤他 宋胖子

而我心里想的是 为什么还没轮到赵雷

再后来 更了解赵雷是因为大冰 看大冰的书

里面写了他自己 赵雷 妮可 彬子 还有他们的浮游吧

赵雷写了一首歌叫《浮游》

“那个时期,有很多人专门来投奔我们,浮游吧,这个拉萨的人小酒吧,也迎来了流浪歌手大本营根据地的第三位主人,赵雷。赵雷那时候在后海银锭桥唱歌,他背着一把吉他跑到拉萨做我们的合伙人,然后跟我们一起在街头卖唱,那是我听他唱歌,惊为天人。当年我对赵雷说 赵雷,你这么好的嗓子,这么好的创作能力,这辈子如果被埋没太可惜了…这么多年过去,从当下看来,他果真被埋没了。”

“妮可最喜欢听赵雷唱歌。雷子那时候是拉萨的街头明星。每天他一开唱,成堆的阿佳(拉萨藏语,姐姐)和普木(拉萨藏语,姑娘)脸蛋红扑扑地冲上来围着他听。他脾气倔,刺猬一只,只肯唱自己想唱的歌,谁点歌都不好使。妮可例外。点什么他唱什么,妮可怕他太费嗓子,每天只肯点一首,点一首他唱三首,谁拦都不好使。雷子喊她姐,在妮可面前他乖得很。雷子另外有一个姐姐嫁到了国外,那个姐姐对他很好,她给姐姐写过一首歌。”

当然那首歌就是后来传遍大街小巷的《未给姐姐寄出的信》

大冰在书里写到  浮游吧倒了 大家各奔东西 很久都没见过

“浮游吧倒闭以后,赵雷一路流浪去了丽江,他下定决心排除万难,要在丽江重新支起“浮游吧”这块招牌…后来,他所有的钱被人骗走了,一路流浪回到了北京。再后来,他迫于生计“堕落”了,他去参加了快乐男生的选拔,进了总决赛二十强。

在我看来,一个流浪歌手的出身,经过那么强的市场验证,他唱的歌让那么多在路上的人真心喜爱,赵雷不红,天理难容。但他终归还是要输,因为他长得不是偶像派,他输给了这个浮躁的时代。他现在生活依然艰难,很多时候甚至继续当流浪歌手,但他自己并不是多么在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赵雷有首歌《北京的冬天》

背上吉他放下沉重我可以走了

想一想似诗的南方阳光正高照着大地

如果我离去到那里算不算逃避

北京的冬天太冷我没有足够的衣裳过冬

北京的冬天太冷我找不到足够的食物

北京的冬天太冷我如何温暖你我的爱人

北京的冬天太冷我已无法承受

我猜想这首歌是他流浪在北京的时候写的

歌词写出了他那时候的孤独

那时候的他是真的很苦恼吧

没办法的去了快男

他说他要重新掀起民谣的热潮

他这样说 也这样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后的日子愿你有酒有肉有姑娘

风霜雨雪不会将你打败 只会更加锤炼你

希望你 一直保持这种旺盛的创作状态

希望你不被商业利益世俗打败取悦大众的耳朵

希望你给音乐界带来一场飓风

希望你越来越好

好作品不应该只是小众分子的狂热

一大把安利在前方

高能预警


张玮玮—《米店》

三月的烟雨飘摇的南方

你坐在你空空的米店

你一手拿着苹果一手拿着命运

在寻找你自己的香

窗外的人们匆匆忙忙

把眼光丢在潮湿的路上

你的舞步划过空空的房间

时光就变成了烟

爱人,你可感到明天已经来临

码头上停着我们的船

我会洗干净头发爬上桅杆

撑起我们葡萄枝嫩叶般的家


王继阳—《缺氧的海》

这首歌我一度单曲循环

难过的时候单曲循环

心情不平静的时候单曲循环

王继阳的声音跟他的形象反差很大

谁会想到粗狂的外表下的他有一颗这样柔软的心

大冰在书里写他的故事

从小父母离异 跟妈妈一起生活 妈妈在一个人去生活丢下他之前给了他一只他一只想养的猫

后来他写了一首歌《小喵》

小喵离开他的时候他痛不欲绝

母亲丢下他之后他一直都是独自生活

他什么都做过

后来他用仅有的钱建了一个希望小学

学生们都叫他王校长

我在这片缺氧的海深呼吸

就算失败也都无所谓

湍急的人流 繁华的路灯

日复一日雕琢着时光

这是我的青春停不下的路

十六岁的少女在挣扎

看透了童话 也品尝过爱情

一路一路装点着自己

沙滩的贝壳 划破我的脚

可是无法停止我奔跑

我不怕疼痛 也不怕跌倒

勇气总会在我的左右

我在我自己的川流上行走

走过我的时光我的路

仰慕过的人 向往过的梦

无关谁的离去和给予

沙滩的贝壳 划破我的脚

可是无法停止我奔跑

我不怕疼痛 也不怕跌倒

勇气总会在我的左右

勇气总会在我的左右


花粥—《我们总是在寻找》

知道花粥的人 都应该知道《老中医》这首歌

花粥是个文艺的女流氓

我们总是在寻找

一个能够拥抱的人

靳松—《远方的旅行者》《老路小路》

知道靳松也是因为大冰

靳松的词有一种沧桑感

靳松在丽江开了一家叫“游牧民谣”的小酒吧

每天傍晚

当丽江褪去白日的喧嚣披上灯红酒绿的夜纱

小酒吧便静静地打开门

而今笑问君何在 醉看鱼肚白

程璧—《恋恋风尘》

她翻唱别人的歌比较多

但都唱出了自己的味道

恋恋风尘

程璧 - 红星20号

李志—《天空之城》

港岛妹妹,你献给我的西班牙馅饼

甜蜜地融化了我,天空之城在哭泣

港岛妹妹,我们曾拥有的甜蜜的爱情

疯狂地撕裂了我,天空之城在哭泣

马頔—《傲寒》

对马頔一直没有什么好感

前几年因为中国好声音 马頔的一曲《南山南》烂了大街

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他的傲寒

写给自己心爱的姑娘的歌

但是听了很多流传 据说已经分开了???

反正我们听得是歌

丢火车—《白兰鸽巡游记》

我从远方来到陌生的地方

就像沉睡了不知多少个年头

我将不顾一切的来到这地方

放眼望去一路春光不再平凡

时光穿梭入水一般

昨天的路已经很远

白兰鸽 白兰鸽

飞过彩虹划过的瞬间

他就在远方

不要停止追寻着他

白兰鸽 白兰鸽

飞过似水华丽的人间

直到拥有了一切

还是飞向北方

这次推荐的都是些我很喜欢的和一些传唱度比较低的好歌

其他的宋冬野 好妹妹 陈粒的传唱度都很高 也都挺火的了 我就不推荐了

希望这些歌不止是让小众分子燥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 嘻嘻嘻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