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缘

       在我十岁时,妈妈突然从家里消失了一段时间。等她回来后,我们家就又多了一个成员。

       记得那时,我总爱蹲在一旁看这个在摇篮里安静睡觉的小家伙,而妈妈总是走过来对我恶狠狠地说道:“那给我走开,别碰他!”我只得悻悻地走开回到房间和一只小熊对打。

       现在想来,那似乎是我生命中的一个转折点,从他出现在我生命里的那一刻,问我在这个家中就变成了外人,变得可有可无。再没有人把目光停留在我身上,爸妈再也没有关心过我,只是围着弟弟转。久而久之,我也习惯了那种生活,习惯了自己一个人呆在家中,然后看他们把大堆大堆崭新的玩具抱回家。

       等我长到大约十五岁时,正处青春期,叛逆的种子悄悄生根发芽,消失很久的那种对这个家庭的不满又回来了,而且日益深厚。他们依旧对我不闻不问,虽每月给我足够的生活费,却从未在我身上消耗过多出哪怕一秒的时间。弟弟也一天天长大了,他在爸妈的娇纵下变得日益跋扈,脾气暴躁。我由于看不惯这一切,不愿再忍受这样的生活,便跟爸爸要了钱在外租了套房子,一个人搬了出去,反正大家都落得清静。

       于是,我便开始了与我那帮狐朋狗友喝酒,打架,夜不归宿的日子,反正也没人管我的死活。就在这时我遇见了一个男生,他叫小宇,我们是在一间酒吧里认识的。那天,我一个人百无聊赖的坐在吧台上喝酒,酒吧里昏暗的灯光晃得我睁不开眼睛,喧嚣的音乐盖过了叫喊声,谄媚声,和一切一切不能暴露在阳光下的声音。我不耐烦的打发走了第五个上来和我搭讪的混混,眼睛的余光却不小心瞥到了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喝酒的他,就再也没有挪开。

       那天之后,我们便一起吃饭,逛街,他很温柔也很体贴,我们在一起无话不谈,却从未聊过彼此的家庭。我只是不想别人触及自己的痛处,也不愿了解别人的隐私,却怎么也没想到这件事会成为我生命中另一个转折点。

       一天,他突然跟我说家里遇到点困难想跟我借点钱,可他提出的数字却吓到了我。“十万!这是不是有点……”我犹豫了,我自己虽有些积蓄,但远没有这么多,就算去跟我爸要也不一定要得出,虽然这点钱对于他如日中天的事业根本算不了什么,但我根本不想求他。

       “没关系,我给你三天时间,到时候再答复我。”说完,他就走了。

         我陷入了两难的境地。就算爸爸真的同意把钱给我,可一想到要面对他那轻蔑的眼神,我就不想去见他。但如果不去,我要从哪弄到钱呢?思来想去,我决定冒一次险。

       第二天,我潜伏在我家附近的草丛里,看到爸妈和弟弟都离开后,便拿出钥匙进了门。我开始庆幸当时没有一气之下把家里的钥匙也给扔了。

       可当我走进家门,却还是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房间里到处都是弟弟的玩具,衣柜里也挂满了他的衣服。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情绪去面对这一切,悲哀吗?不,我早已经不在乎了,不是么?我早已经认定自己与他们没有血缘关系,或许我只是个捡来的孩子,何必要在乎有没有人疼爱呢?

       这样想着,泪水却已经流了下来。凭什么!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你们要这样对我!我要夺回属于我的一切。

       我潜入父母的卧室,小心翼翼的打开保险箱,密码是我小时候不小心看到的,默默记在了心里,没想到今天派上了用场。保险箱里有爸爸收藏的各种名贵珠宝,还有一个小小的证件。我随便翻了翻,拿了两件不怎么起眼的珠宝,就离开了。

       出了门,我便给小宇打了电话,这些珠宝加上我之前的积蓄,应该够了。见面之后,我把这些给了他,他的笑容无比灿烂,让我隐隐感到些不安。

       又过了几天,我正在条幽静的小道上一个人散步,突然从背后冲出来几个人,用袋子将我的头蒙住,拖进了车里。

       等我能够再次睁开眼睛时,发现自己被关在一间阴暗矮小的仓库里,手脚都被捆住,动弹不得。突然一道光射入,大门被打开了,我的眼睛却因适应了黑暗而无法看清那个站在门口的人影。

       “不好意思让你受苦了,大小姐。”我听到他在向我一步步走来,只觉得这个声音好熟悉。小宇!“是你么小宇?你是来救我的么!”我开始高兴起来。“对不起了大小姐,”只见他在我身旁蹲下,“ 只要那爸爸把钱拿来,你就可以走了。”“什么?竟然是你绑架我!”我绝望的盯着眼前这个笑容依旧温暖的男人,却感到一阵阵发冷。

        “上次找你借钱只是想试探一下虚实,没想到你那么大方,你说,我是不是对你很重要啊,啊?”他玩味似的抬起我的下巴,深黑色的眼眸里泛起一种我看不懂的光芒。

       “那……你和我在一起也是为了这个吗?”我近乎绝望的问道。

       “当然,只是没想到一个有钱人家的千金小姐竟然会自己跑到外面住,还那么没有警戒心。我策划那次相遇可是花了不少心思呢,”他站起身来,“现在,你就在这乖乖的等你爸拿钱来救你吧,我已经给他打了电话了。”

       “没用的,”我冷笑一声,“你这次的如意算盘可打错了,我爸从来不会管我的死活,不然我也不会一个人搬出来了。你要真想要钱,就去绑架他的那个宝贝儿子,你要多少他就会给你多少。”

       “少废话,你以为我会相信吗?上次的钱他不是挺爽快就给你了吗?哪有父母不心疼自己女儿的,你别想跟我耍花样!”说完他便重重地关上了仓库的门,任凭我怎样在背后大声解释都没用。

       仓库又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怎么办?我该怎么办?爸爸是不会来救我的吧?呵呵,别傻了,不要再做无谓的期待了,他根本不会来的。可是,如果他真的能来,我就算死,也值得了吧……这样想着,睡意渐渐笼罩了我。

       黑夜就算再难熬,黎明也终将到来。吱呀的一声门响,我被那明媚的阳光刺痛了眼睛。光影里站着的是两个人,一个是小宇,另一个,竟然是,爸爸!

       “爸爸,你是来救我的吗,爸爸,快救我出去!”我兴奋地大声喊道。

       可是,我没有想到的是,他只淡淡的看了我一眼,眼神里没有任何内容。“请问,你把我叫到这里来就是要给我看这个?”我和小宇都愣住了。“如果没有别的事,请问我可以走了吗?”

         “可这是您的亲生女儿啊,难道您不打算救她吗?”小宇诧异地问他。

       “哼,女儿,我保险箱里的珠宝是被你偷的吧?我没来找你算账已经不错了,现在又想演这么一出苦肉计,想骗我,门都没有!”说完转身便走。

        “不准走!”小宇大叫一声,从身上掏出一把弹簧刀来,明晃晃的刀片刺得我的眼睛生疼。“把钱留下,不然你别想出这个门!”

       爸爸显然没有料到还有这一招,一时惊呆了。我看到这幅情景,连忙松开一直假装被捆着的双手,冲向了他们。

       绝望已经控制了我的理智,所以,当我看着倒在血泊里的小宇和爸爸时,竟一点也不慌张。

       “知道我为什么挣脱了绳子却没有逃走吗?”我冷笑着看着奄奄一息的爸爸,“是因为我想知道你到底会不会来救我。可是,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做错了什么?血缘关系难道不应该大于一切吗?为什么你们要让弟弟出现!哈哈哈,真好笑,你没有想到自己会毁在一个被你抛弃的废物手里吧!哈哈哈,你去死吧,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们任何人了!”

       当我近乎歇斯底里地吼出最后一句时,我看到爸爸永远闭上了他的眼睛。

       当我万念俱灰地走出这个地方的时候,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要毁了他,毁了这一切!

       “叮咚!”一只过分妖娆的手拿起桌上的手机,刚刚进来了一条短信。

       “宝贝,爸爸发短信说晚上带我们去大厦楼顶吃饭呢,你开不开心啊?”妈妈温柔的抱起弟弟,却不知等待她们的究竟是什么。

       我关上爸爸的手机,冷笑一声,向目的地赶去。

       这里果然是个好地方啊,俯瞰整个城市的全貌,甚至还隐隐约约可以看到辽阔的大海。从这么高的地方跳下去,一定会很刺激吧。因为爸爸是这座商厦的VIP,所以我用爸爸的名义包下了整个场子。此时四下无人,我可以专心等待我的猎物了。一想到当他们死时那种茹骨嗜血般的快感,我就兴奋地直打哆嗦。

        终于,他们来了。

       “妈。”我急忙迎上去,摆出最亲切的笑脸。

     “怎么是你,不是你爸叫我们来的吗?他人呢?”这种嫌弃的眼神,我永远也忘不了。

       “是爸让我带你们去找他,他躲在一个很隐蔽的地方,想给你们一个惊喜。”我边说着边推着她向前走去,另一只手悄悄拔出藏在衣服里的水果刀。

       “哎妈你看,爸爸在那呢。”我用手随便指了一个方向。

        “哪儿?我怎么没……”她回过头来,惊恐的看着我手里的水果刀,没来得及说完这句话,便倒下了。

       看着渐渐从她背后涌出的血液,我内心的兴奋难以言表。

        呦,还有你这个小家伙呢。你可是我所有苦难的根源,我怎么能亏待了你呢。

       只见他睁大黑漆漆的眼睛,恐惧地晃了晃倒在地上的妈妈,接着嚎啕大哭。我迫不及待的将他按倒在地,用最快的速度结束了他的性命。

       终于结束了。我看着自己手上的鲜血,感到无比的快乐。

       哈哈哈,这个世界欠我的,终究是要还回来的,不管用什么方式!

        我站在顶楼的边缘,霓虹灯闪烁,整个城市是那么美,那么令人心醉。可这迷人的外表下隐藏着的,却是比猛兽还要可怕的东西。

       我将身子微微前倾,便享受着这飞翔的快感。风在我耳边呼呼吹过,我闭上了眼睛,这一刻,我的脑子里只有一件东西。

        那天在爸爸的保险箱里,那个小小的证件。它的名字叫,《领养证》。

        我父母,于五年前,在孤儿院领养一名男婴。

        于是,那一天,他来了。

        我那没有血缘关系的弟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高考的第二天,又有一群孩子即将步入大学,这是多么令人开心的是啊,可是有一所中学却在即将到来的高考前发生了令人...
    U一like阅读 342评论 0 0
  • 前些时日到朋友公司管理业务,坚持不到两月时间,溺亡之感不可自抑,自知无法胜任,于是匆匆请辞。这段时间静下心来不断反...
    Punky_Liu阅读 519评论 1 6
  • 各位老师、同学、姐妹们(哦,还有兄弟们): 新年将至、喜迎新春。回首2017我们一起走过风风雨雨、坎坎坷坷,...
    谦之谨阅读 288评论 1 2
  • 【一位教育系统的老领导感叹:中小学生轻忽生命的现象越来越多,以往是四五月份临近大考会出现,现在几乎每个月都有,“常...
    袁卫星阅读 1,898评论 4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