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快意恩仇|第十八铜人

河阳镇。

汉水与蓝江在此交汇,水运便捷,乃是方圆百里的一个大镇。

虽然早已入夜,南来北往的商贾游客却不肯歇息,在灯火通明的街道上流连。

在镇子里最繁华的一条街上,有着一座青色高楼。挂着一块金灿灿匾额,上书"青衣楼"三个大字。面前一对石狮子,好不威武。

“来啊,来休闲呀。洗脚,按摩,踩背咯!”一个肌肉纠结的汉子在青衣楼前吆喝着。看他太阳穴高高鼓起,显然内力已然不弱。

这样一个高手,却只配站在门前吆喝。那么,青衣楼的实力到底有多深?

茜羽的脸上闪过一丝凝重。

但河阳镇最好的店面就是这青衣楼分店了,必须拿下!

茜羽深吸一口气,向青衣楼走去。

街角阴暗处,一个俊俏公子脸上现出笑容,舔了舔嘴唇:“她也来了。有趣。”

原来是魔教的优罗公子!


“不知女侠需要什么服务?”大汉殷勤问道。

“我要见你们楼主,安寺劲。”茜羽说道。

“加上我一个。”一个声音响起,优罗从街角转了过来。也不见他有什么动作,只是一步跨出,就来到青衣楼前。

优罗故意显出这一手功夫,想要震慑青衣楼这壮汉。可这大汉神色不动,只是不咸不淡地拱手道:“楼主吩咐,若有客人找他,可去三楼天字雅座。”

优罗和茜羽看了对方一眼,心中都有些迟疑:安寺劲早知他们要来,难道有埋伏?

“好,我这便上去。”优罗当先而行——若连安寺劲的面都没见到便退走了,还怎么在江湖上行走?

优罗领着随从当先而行,茜羽一行紧随其后。

推开天字雅座的房门,安寺劲坐在房间正中,一双脚正泡在一个大木盆里。盆子里飘着花瓣,氤氲水汽在室内缭绕,发出阵阵清香。安寺劲神态陶醉,缓缓睁开眼睛道:“安某等二位很久了。请随便坐。”

优罗拉过一张椅子,大马金刀地坐下。茜羽迟疑了一下,坐到了优罗对面。

“二位来我青衣楼,所谓何事?”安寺劲问道。

茜羽道:“小女子前来,是要和安先生谈一桩生意。”

“那优罗公子呢?”安寺劲问道。

“在下前来,也是要和安先生谈一桩生意。”优罗笑道。茜羽看了优罗一眼,心中闪过一丝不好的预感。

茜羽神色不动,招了招手,接过一个锦盒。她对安寺劲微微一笑,真个是国色天香,倾国倾城。十个男人恐怕有九个不能抵抗她这一笑的魅力,愿意为她赴汤蹈火了。

可今天不同。在她面前的安寺劲和优罗公子就不为所动。

"请安先生笑纳。”茜羽打开锦盒,只见盒内金光闪烁,却是一盒金叶子。这样的价钱,若在别处就是十个这样的店子也买了。虽然贵了许多,但这里地段优越,茜羽认为绝不会蚀本。

“就几片叶子,也学人买楼啊?”优罗公子笑了起来。

“优罗,你不要太过分!别人怕你魔教,我风雪楼却是不怕!”茜羽怒道。她身后随从见主人发怒,便一个个抽出兵刃。优罗那边反应也不慢,个个也都抽出了兵刃。一时间剑拔弩张,空气似乎凝固了。

安寺劲就像看不见一样,用脚撩着木盆里的水。

“洗个脚也不能清净。不管怎么样,这里是青衣楼。二位还是收起兵刃。优罗公子,我想看看你出的价。”安寺劲淡淡说道。

优罗招了招手,立刻有人将一个锦盒送到他手里。他慢慢打开盒子,里面装着一颗黑乎乎的圆球。

“一颗铁球?”茜羽笑道:“你们魔教莫不是要强抢青衣楼?”

魔教素来名声不好。江湖传言,魔教中人无恶不作,强买强卖的事情做的不少。他们教义规定不能强抢或白拿他人的事物。于是教众经常拿了价值高昂的东西,只留下一两文钱。看起来是付钱了,实际则和强抢没有分别。

"这是?轰天雷?“安寺劲惊道。

”安先生真是好眼力。这正是轰天雷!“优罗道:”如果安先生肯割爱,我魔教肯以一百颗轰天雷相送。“

轰天雷可是大杀器。一旦引爆,方圆十米,任何东西都会化为飞灰。任你武功再高,也只有死路一条。

”不可能!只有西域匠人能制作轰天雷。你怎么会有一百颗?“茜羽不能置信。

”我们圣教可是源自波斯的拜火教。能弄到西域的东西,又有什么稀奇?安先生,机不可失啊。“

优罗看着安寺劲,等着他的回答。他并不害怕被拒绝,因为没有人会拒绝一百颗轰天雷。

"我拒绝。”安寺劲笑道:“我青衣楼做足疗保健的。又不去杀人放火,要那么多轰天雷作甚?”

“这么说,安先生是打算卖给我风雪楼了?”茜羽喜道。

“洞天福地,能者居之。“安寺劲说道。

”看来,安先生是要与我等比试一番。不妨划下道道来,是比试内力拳脚还是比试兵刃暗器?“优罗跃跃欲试。

”我们现在是谈交易,那么比试,还是按生意人的比试来吧。“安寺劲说。

”怎么比?“茜羽问道。

”风雪楼主营餐饮,魔教有贩卖西域奇货的生意,而我青衣楼则是提供休闲服务。不如比试谁的生意更胜一筹。“安寺劲说道。

”好。“茜羽走去门外,射出一支烟花,在天空中变作一只炒勺的样子。

”我风雪楼以餐饮著称。刚才我已经发出讯号,稍后会有人送来珍馐菜肴。相信不会令你们失望。“茜羽的自信是有理由的。这天下虽大,论美食第一,还得属他风雪楼。

”既然等待需时,便先看看我的货物。“

优罗拍拍手,他的随从将一件件货物流水般地摆了出来。

有八音盒,无须人力,能演奏悦耳的曲子。

有铁皮小人,能坐卧行走,还能击鼓,翻跟头。

还有中原已经失传的指南车,张飞做屠户所用的杀猪刀......

这些奇物,别说见过,很多人听都不曾听过。随便哪一样,都能卖出大价钱。

正看着,却听一阵风响。不断有人从窗口跃入,又跳了出去,只留下一盘盘菜肴。

不多时,可以坐十个人的大圆桌就摆满了菜肴。个个都是色香味俱全,别说看,就是闻到一丝香味都令人食指大动。

优罗和安寺劲每道菜都尝了一口,不禁赞叹起来。

”这些菜肴难得,可送菜的人更是难得。若我没看错,各个都是顺丰门的轻功高手吧。”安寺劲说道。

“不错,这是我风雪门组建的顺丰快递。目的就是把食物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客人家中。”茜羽说道。

“现在,轮到安先生了。”优罗笑道。

“第十八号铜人,为优罗公子和茜羽小姐服务吧。”安寺劲说道。

“是。”不知何时,屋内出现了一名穿着月白僧袍的和尚。他双手合十,神态安详,就像开天辟地以来,他就已经站在那里了。

“听闻安先生座下有十八铜人,各个都有不凡之处。今日一见,名不虚传。”优罗口中赞着,心却直向下沉——这样一个高手,都只排第十八位。那前面十七位是多么恐怖的存在?

“我更喜欢别人叫我十八号技师。”

声音从脚边传来,优罗一低头,发现和尚已经蹲在他面前。

“什么时候?”优罗心中一惊。侧头看去,却见茜羽不知何时坐到了他右手边,同样惊讶地看着他。

不等他回过神,就觉得双足一凉,却是袜子已经被脱了下来。然后,一股热流从足底涌上,却是双足已经泡进了热水中。

“什么鬼?怎么这么快?”优罗惊讶无比,扭头去看茜羽。却见她也和一般,双足泡入水中,一脸地不可置信。

"下面,我为两位按摩足底。“和尚说着,提起二人双足,双手变为剑指,猛然点出。

”啊!“茜羽足底涌泉穴中指,只觉一股热流涌上,奇经八脉暖洋洋地舒服无比,竟然忍不发出一声呻吟。也不知是因为那股暖流还是因为羞涩,一张粉脸变得通红。

与此同时,优罗怎肯让他人点中自己穴道。立刻右脚踢出,左手化为鹰爪猛地抓下。而他潜运内力于右掌,等和尚露出破绽便一掌拍下。

哪知和尚不闪不避,仍然是一指点出。

”找死!“优罗心中一喜,那和尚这么托大,必死无疑。然而,他的招式刚刚沾到和尚的衣服,就见和尚浑身上下变作了金色。他那一腿,一抓,一掌,就像击中了一块钢板。和尚丝毫无损,反震之力倒让他觉得有些疼痛。

"啊!"和尚一只点中了优罗公子涌泉穴,一股热流涌上,优罗公子不由自主发出了舒服的呻吟。一抹潮红,也出现在他的脸上。


一阳指和金刚不坏神功?

这和尚什么来头?

优罗终于认出和尚所用的功夫。

“你是谁?你不可能是无名之辈!”优罗问道。

“名字只是一个代号。请叫我青衣楼十八号技师。”和尚说道:“下面,为二位双足做全面按摩。”

只见和尚用软凳托起二人双脚,双手如穿花蝴蝶在二人足上飞舞。

点,捻,揉,拍,按,抚。和尚不断变换手势,叫人眼花缭乱。

优罗公子知道无法反抗,便闭着眼睛享受起来,不时发出舒服的呻吟声。

茜羽却是个姑娘。她的双足别说被人摸一摸,便是看一看都是没有过的。今天倒像是她自己把玉足送给这和尚任意亵玩。她想要反抗,偏偏这和尚的手法老道,弄得她十分舒服,一点力气也提不起来。她脸颊通红,只得闭上眼睛,学那优罗公子在这无边舒服的感觉里沉沦。

优罗和茜羽都做了一个梦:他们都变成了少年的样子,在夕阳下奔跑着。

“二位,服务完毕。可还满意?”和尚的话,惊醒了两人的梦。

“我,我还,还想要。”优罗一把抓住和尚的手,眼睛里闪着星星。

“我,我也是。”茜羽红着脸,咬着嘴唇。

“今日已经不能再做了。很多事情,过犹不及。”和尚说道:“二位先运功探查自己的身体吧。”

茜羽和优罗即可潜运内力,运行一个大周天之后,又惊又喜。

“我多年的暗伤,竟然痊愈了?”优罗大喜。

“我,我也是。”茜羽也是一样。

“如此甚好。”和尚行了个礼,就退了下去。

“二位,今日的比试,结果如何?”安寺劲笑道。

“你赢了。求求你让十八号技师再给我们服务!”优罗和茜羽异口同声。

“好说好说,先办张会员卡再说。”安寺劲笑道。


从此,人们经常看见优罗公子和茜羽出入青衣楼。有人说,魔教和风雪楼,青衣楼结盟,想要一起称霸武林。也有人说,是安寺劲令二人钦服,成为了至交好友。真正的原因,谁知道呢?谁又关心呢?

世间事纷纷扰扰,不如来青衣楼,做个足疗。童叟无欺,价格公道。


武侠江湖专题


琅琊令之快意恩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