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什么才是训练

凡事要有规矩,想有规矩就要学规矩。

乔承宇们凭军训那点底子,展现的队列,纪律,作风,被教官们喷的狗屁不如。

还未展现警察威严形象,尊严就被教官们按在地上摩擦的伤痕累累。

听着教官喷吐毒舌,某个倒霉蛋得到响亮的新名,大家心里安慰多了。生活如此乏味,好在教官会精神调剂!

怎样让菜鸟们知道什么是规矩,让坐立行走能看的入眼,教官们领导的领导,早就经验老到的拿出厚厚方案。

基本训练,起步一个月!这还只是最基础训练!基础训练的期限,延后不延后,还要根据效果,到时再决定。教官们这样在队列前告诉菜鸟们,谁害怕啊!菜鸟们在心里嘀咕。

一个月的全训开始。

乔承宇们并没有认识到,他们将要面临什么。

天真的认为,所谓训练,最多就是军训加强版!小意思嘛。

第一天,还没有开始训练。有的家伙风骚的当众各种花样俯卧撑,比赛式的展现各种自认为惊人的各种身体技巧。作为捧场,围观者哄闹着,唯恐热闹不大。

训练开始,纪律性的训练,是如此约束,让受训人感觉比跑十公里还难受。

以前有过的训练,相比算幼儿版。俯卧撑,小小热身项目。

一个站军姿,菜鸟们就对操场外,走来走去的人羡慕要死。

二十分钟军姿,属于刚体验。两个小时军姿,教官们才满意!头上顶的帽子,双腿间夹着的教官们随手找来的各种物品,让站军姿这个过程,痛苦而没有终点!

教官们拿着水杯,惬意的转来转去,不停地喊着“收腹挺胸,目视前方,睁大眼!”每个菜鸟心里不停地,无数遍的问候着他们的亲人。

好像刚刚睡了一会儿,催命般的哨音,从走廊中震耳欲聋的传到菜鸟耳中。时间早上五点半。

乔承宇们心中恨恨的咒骂着,小声嘀咕着。身体却和烫着一般坐起来,宿舍灯随即亮起。

每个宿舍的菜鸟,没人敢继续躺着,抓起放在床尾的衣服迅速穿起来。

很多人的衣裤,包括内衣,全部一体脱下来。迷彩服上衣不用解开,从头顶直接提着脱下来。裤子只解个腰带。脱下的衣裤压着放在床尾。看着就像一件厚上衣,一条厚裤子。

早上起床仅需一个套头动作,一个伸腿动作,就完成了穿衣,穿裤,简单高效。

将扣在一起的胶鞋扒开,拿出鞋里的袜子套上,紧接着套上没有解开鞋带的胶鞋。

因为迅速,高强度训练造成的臭胶鞋,臭袜子味,没来得及飘起。靠窗的人迅速打开窗户透气,一切行云流水般赏心悦目。

抓起脸盆,打开门,看到冲向卫生间的人还不多,立即冲向卫生间。脸盆放到水龙头下,开着小水流接水后,迅速跑去占领蹲位。这些要一气呵成,稍有迟缓,两样都将没有位置。人的急需,就只能咬牙痛苦坚持。

想用去厕所的借口逃避出操,想都别想!有值日的教官,专门负责对付这样聪明的家伙。谁被抓到,再加跑二分之一的晨跑路程,那是一定的。

逃避出早操,意味着自己想多跑几公里。多跑几公里的结果,就是出操时间延长。后果就是十分可能,早饭无着落。

别误会,馒头是有的,但是,别指望会有其他自己期待的食物剩下,除了馒头不定量,其他好像在训练开始后,都不够吃。

那么,在上午的训练中,不但身体要接受高强度训练。肠胃还要接受来自身体的考验,不到中午是不能安慰可怜的肠胃的。

早晨水龙头喷出的水,冰冷刺骨。慢慢美颜护肤,就是妄想。迅速用牙刷捅几下牙,几把洗完脸,拧干毛巾,甩开,赶快奔回宿舍才是正确举措。

叠被子的大活是最重要的起床后工作。盖了一晚的被子,还要恢复成完美的豆腐块。这个过程,对大部分人。都是身心的磨练。

教官们之间有评比,每天教官组进行各项抽查,打分公布成绩,成绩就是教官的成绩。

没有哪个教官,会不介意自己的名次。分数低了,自己会成为笑话,那就难堪了!

同样,打分,伴随着菜鸟们每一天的时时刻刻。

出操达不到要求,扣分。内务考评不达标,扣分。不能忽略任何分数,分数扣到一定数值,将要被开除。谁都不敢测试这个规定是真是假!

五点五十,集合哨音响起。菜鸟们戴着帽子,冲到集合点。随即点名声四处响起。

不到六点钟,出操的口号声响彻警校外的公路。菜鸟们全训期间,是没有节假日的,任何时间,非批准严禁出校门。

外出跑步,成为培训期间,仅有的外出时刻。早晨的操课,就是设定为跑步,没有其他科目,简单粗暴。

教官选的路段科学合理,妥妥的上坡下坡一共八公里。既不是五公里,也不是十公里,就是八公里。尽情的跑的上气不接下气吧,菜鸟们!

跑不动,跟不上队伍,那是不存在的。

后面的押队教官,会认真看着落后的跑完。绝对不会让一个人跑不下来。有这样后果的人,能不能有时间吃早饭,就不确定了。加跑是必须的,美其名曰:拉体能!

别操心耽误教官吃饭,大家虽然一样的饭菜,但是教官单独的餐桌,桌上绝不会缺少什么,饿不着他们。

很短时间内,菜鸟们基本都能和羚羊一样,迅速奔跑着冲回来,在食堂门口眼巴巴等着唱歌开饭。早饭后的短暂时间里,菜鸟们要把宿色,卫生区打扫的纤尘不染。每一分钟都很宝贵!

雨雪天气,不要幻想不出操。大雨哗哗,才可以在室内拉体能,其他时候概无例外。

至于雨雪天气,薄薄的胶鞋,被雨水,雪水灌包湿透,都不值得担心。训练会让大家忘记鞋的冰冷,与全身的酸痛相比,那点凉爽没人会在意。

两双鞋互相替换就是笑话。一双解放鞋,只一个星期的训练,在鞋面,鞋帮完好崭新的情况下,鞋底已经薄如纸,脚掌基本都磨透了。

菜鸟们没有经验,利索的扔掉磨透的胶鞋,换上新鞋。

等着再发新鞋,却没有想到,警校的一切是有规矩的。不可能一个星期,就提供一双新胶鞋给大家。要等调拨。

第一个星期的基本动作和三大步伐,让每一个人到现在都彻骨难忘。

稍息,整个排面要如一人,腿脚整齐划一。教官们没有那么多耐心,用脚不断提醒大家不规范的部位,他们认为这是要经常采取,和必须采取的动作。

效果就是休息时,菜鸟们小声切齿痛骂,过后动作标准指标,突飞猛进。

正步一步一动,开始东倒西歪,站立不稳,互相碰撞,变成轻松坚持到下一个口令。

队列基本动作,刚进行一个星期,菜鸟们第一双胶鞋全部鞋底磨透,扔了了事。

第二双胶鞋,一个星期,又透了。新鞋成了所有人的期盼。

外出不得,警校内那个小小商店的鞋垫生意就爆红了。鞋底两层鞋垫,成为标配。多少能安慰疼痛难忍的脚掌,仿佛脚掌上传来的钻心疼痛得到缓解。

中午饭后半个小时休息时间。菜鸟们将被子,床单小心放到桌子上,然后能躺到床上,就绝不坐在床上。

谁自己爬到上铺,一定是强人。大部分上铺的家伙,必需在两个人帮助下,才能爬到上铺。

训练已经变成对一个人意志的考量。训练的短暂间隙,没人在意地面是否干净,菜鸟们躺满一地,只为短暂歇息。

高强度训练,让开饭成为最美好时间。餐桌上绝对不会出现剩菜。每个盘子里剩下的菜汤,都菜鸟们被用馒头仔细擦着,吃的干干净净。

餐后碗盘,都被馒头擦得洁净光亮,仿佛没有使用过。

菜鸟们有段时间,很怀疑食堂大师傅们,是不是还需要清洗碗盘。

食堂用碱面发的馒头,吃的时间长了,不少人出现烧心的感觉。

有人总结出来,这碱面馒头的味道,就是泔水桶的味道,引来一片干呕声。

菜鸟们的小嘀咕,终究没有上得台面。直到学习结束,伙食保持了一如既往的不好吃,不够吃!也彻底杜绝了发生浪费的可能!

伙食花样还是有的!每星期一顿包子,配上咸菜丝。为了避免撑到大家,一人提供两个拳头大小的包子,第一口是面,看不到菜,第二口看到菜了,食堂班长鼓励大家,再咬一口就看到肉了,结果大家可能口大,没有第三口,包子吃没了。

食堂班长不断在餐厅中告诉大家,他们准备如此多的包子是何等辛苦!但就在如此辛苦的情况下,还为大家准备了,心心念的馒头!谁如果不想吃包子,或吃了包子不饱的话,别担心,馒头管饱!又引来一片干呕声!

一顿包子太单调,食堂每星期还贴心的准备了一顿米饭。洗衣盆改的饭盆,一个餐厅放上两盆。先到先得,总有几个人是能吃上的。至于其他人,食堂考虑到大家都是北方人,有饮食习惯,可能不习惯吃米饭!所以,其余都是伴随大家梦境的馒头,继续管饱!

这让乔承宇这些菜鸟们,多少年后,还一直认为,大米是很贵的食品,配上警校那种一锅打一个小鸡蛋的蛋汤,就是非常美味的。

至于其他主食,就不要辛苦大师傅们了!有的菜鸟想表达一下他们的建议,被一句“你们是来享福的吗?”喷的哑口无言。这话正确,大家再无异议!

晚饭后的训练是必须的,训练到晚上十点,才是教官们认真负责的体现。

别想着热水洗脚洗漱!一个宿舍2个暖瓶,警校烧煤定点开饭时供热水,过点锁门。菜鸟们好像从来没有在警校喝热水的记忆,更别说热水洗漱了。

但每个星期日下午,每个区队半小时的洗澡时间,倒是记忆深刻。

痛彻骨髓的酸痛,夜不能寐的酸痛,伴随着睡不够的睡眠的酸痛!改变了菜鸟们的精神面貌。

言行举止不再散漫,行为作风有素起来。日常忙而不乱,有条不紊。教官的呵斥声也少起来。

行进步伐伴随整齐的摩擦衣服声,正步响亮统一地砸地声,跑步行进中直线般的行列,让菜鸟们自己都心生自豪。

身上流淌出来的汗水,曾经在心底里暗自流淌的泪水,全身各处的疼痛,训练中身上留下的伤痕,让这些年轻人目光坚毅,行为沉稳,展现着与年龄不相符的气质。

教官们的斥责,不再那么刺耳,菜鸟们能冷静辨别出其中真正的含义。

蜕变的痛苦过程!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承受。有人不想再继续这样的生活,提出辞职,离开了警校。

现在,有的人可能会理解这样的行为,毕竟人有选择不同生活的权利!

但在那个时候,菜鸟们认为,这样与逃兵无异!

当痛苦无以复加,身心疲惫不堪,感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

应该不断的在内心鼓励自己:再坚持十下,再坚持十下!一切困苦艰难都会这样坚持过去!

每一个人会感谢自己的努力坚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番队前教育之后,几个倒霉蛋跟随于教官去搬衣服,鞋帽。其他人排队去宿舍楼分配宿舍。 排队轮到哪间住哪间宿舍。一个宿...
    行无羁阅读 1,417评论 0 0
  • 是为执迷而顽固? 还是因软弱而攀附? 这些纤嫩的藤儿在风中微笑,摇弋 无声地拥抱下一株猎物 行走之地,似绿荫葱茸 ...
    duesong阅读 370评论 0 1
  • 缘起 由于童心未泯,之前在手机上玩过钢琴模拟App,但是手机屏幕太小,始终觉得不过瘾。其实对于我这个连基本乐理都不...
    1024译站阅读 3,786评论 6 23
  • 不知不觉又一天要过去了…真不想再这样浪费下去了…真的…想安安静静得读会儿书
    GWTW阅读 118评论 0 0
  • 我的老邻居,准确的说,我们是2010年到2012年是邻居。这期间,邻居家2个孩子,大的女儿,小的儿子。女邻...
    羊驼儿阅读 416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