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同人】沅斯

磨磨著《他的小仙女》,宋斯×纪沅同人,蛮喜欢纪沅,善良的女孩子就应该得偿所愿



陪顾芸逛了一下午,宋斯接到纪沅电话的时候还有点惊讶,毕竟这人平时在群里头泡都不冒一个,现下竟然打了电话来。

同顾芸说了声,宋斯接了电话:“喂喂……纪沅啊,你怎么有空打电话来了?”

“宋斯,生日快乐。”

“诶呀纪大小姐还记得我生日,受宠若惊受宠若惊,谢谢啊。”得到意料之外的祝福总是令人开心的,宋斯嬉笑着打趣,“不过这样口头祝福太没意思了,哪天我去F市你可要带我好好玩才能补偿啊……”

“宋斯,再见。”

嘟——

“啥玩意儿?喂?喂?”没头没脑的一句再见,让宋斯的瞎侃无以为继,何况对面那人的语气听着真的是不大对劲啊……手机在手上转了几个跟头,宋斯准备打电话问问纪沅交好的自家兄弟的媳妇儿。

“怎么了?有急事么?”旁边的顾芸看着宋斯的动作,紧蹙的眉心透出股担忧。

“没……”宋斯抬头,正准备说个没事,却发现马路对面的店门口有个酷似刚刚那个电话主人的身影一晃而过,下意识就上前喊了声“纪沅”。

公交正好过路,挡了人声,也挡了视线,再看时已是空无一人。宋斯皱眉。

“宋斯?纪沅是谁?”顾芸疑惑地顺着宋斯的视线,什么也看不见。宋斯摇头,应了句一高中同学,然后按通了刚被挂的电话,结果……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用户暂时不在服务区,请稍后再拨……”

不在服务区?宋斯挑眉,刚刚不是刚打了电话?不信邪地再拨一次,是一样的提示音。宋斯点开微信想问问纪沅在搞什么,结果发过去提示他“对方开启了朋友验证你还不是他(她)的朋友”……宋斯没忍住爆了粗。

操。

“走吧,送你回寝室。”没了心情,宋斯勉强对顾芸笑了笑,不想影响她的心情。顾芸看他的眼神却有些奇怪:“纪沅,是个女孩子吧?”宋斯点头,不想多说,催着回去。

顾芸却没肯:“宋斯,你说喜欢我,可是你现在却在因为一个女孩子让我回去。”宋斯有些头痛,他没想到顾芸会在这时候吃起醋来,哭笑不得:“我是很高兴你吃醋,但是没必要啊,她真就是我高中同学,我俩同桌过一年而已。”

接下来一路顾芸脸色还是不好看,宋斯有意哄着,总算是在把人送到寝室楼前哄好了。

见着顾芸上了楼,宋斯脸上的笑还是退了。拿出手机盯着那条系统通知看了看,宋斯不知道怎么就想到了高二因为他一句玩笑真的把自己喝过的奶茶递出来的小姑娘,到底还是给安静发了信息,让她问问纪沅怎么了。

那边安静很快就回复了,说是纪沅没事。

没事么……摸了摸屏幕,宋斯按灭了。没事就好,至于黑名单和好友验证的事,回去聚的时候再问问好了。


宋斯没有想到回A市大家聚是聚了,少了个纪沅。

桌上,陈述见挨着自己的宋斯一反常态不说话,踹了脚凳子腿:“干嘛,想你学姐?”宋斯和顾芸谈恋爱的事不是秘密,还是陈述给宋斯支的招追的人。

“是啊,哪像你,把那妹妹带在身边。”提到女朋友,宋斯躁郁的心情好了些,调侃回去,故意喊的高中时候叫安静的小名。陈述又踹了一脚,似笑非笑:“喊谁呢?”宋斯立马怂了,讪笑着给自己罚了杯酒:“没没没,嫂子嫂子。”陈述也没揪着不放,就静静看着同姐姐说话的安静。宋斯开了口也就不拘着那点烦躁了,同周齐一伙推杯换盏的胡闹。

席间气氛正好,安玥嫌弃又好笑地看了眼乌烟瘴气的一伙,跟安静咬耳朵:“这群人怎么上了大学还这么能闹啊?”安静眉眼弯弯:“这才是我们认识的他们嘛。”安玥也笑,也是,这群人要能学会斯文,反倒是她们会不习惯。

想到这,安玥就想到了真斯文的好友:“你说纪沅怎么不回家啊,都寒假了,她是要在F市过年么?”提到纪沅,安静下意识地看向了宋斯,叹了口气:“没,纪沅找了兼职,要年三十那天才回来。”

“这么晚?”安玥惊讶,她就在A市本地上的大学,也是知道纪沅这学期根本没回过家的,“她爸妈能同意么?”“总归不是坏事。”安静一笑,不欲多说,转了话题。

隔着陈述,宋斯也听见了安静的话,嗤了一声,年三十么……“敢死队!来!喝酒!”“卧槽让你别喊我这个外号!”宋斯的思绪瞬间被引开。


年三十是个好天气,纪沅颠了一路就睡了一路,定好的闹铃响了,才迷迷糊糊地提着行李下车。

A市的温度和夏天差不多,穿着棉袄的纪沅有些热,解了围巾挂在手臂上,低头拖着行李箱走着呢,就听到有人喊她——“纪沅。”

步子一顿,纪沅茫然扫了眼四周,以为自己听差了,一只手搭在了她肩上,熟悉的声音激起了她一身的鸡皮疙瘩:“纪沅同学,你终于回来了啊。”

捏着行李箱托杆的手紧了又松,纪沅呼出一口气,尽量自然地拍掉宋斯的手:“我当然要回来。”“哦~”宋斯拉长了语调,双手交叉环在胸前,“我还以为你不敢回家是躲着我呢。”

眉心狠狠跳了跳,纪沅终于是回头看他了:“我为什么要躲着你?想多了。”宋斯向前倾了下身子,拉近了两人距离:“那还不是要纪沅同学告诉我一声,为什么拉黑我啊?”

气场一滞,纪沅还没学会面不改色,转回身摸了摸鼻子,沉默地拖着行李箱走了。宋斯没得到答案怎么会走?他自认与纪沅同桌的一年相处地挺愉快的,没有理由让纪沅一毕业就翻脸不认人啊!遂跟在她后头,不紧不慢的。

纪沅站在路边,想了想,还是打电话给了父亲,那边却是秘书接的,说是在开会。纪沅垂下眼,让秘书不用和她爸说,挂了。

“怎么?没人接你?”宋斯双手插着口袋跟在后头,痞痞笑着,“需不需要搭顺风车啊?”纪沅眉毛都没抬一下,抬手拦了车,准备开门上去的时候却被宋斯拦了门。

“纪沅,我宋斯就算是混蛋,你也要告诉我哪得罪你了吧?”见纪沅真的不打算回话,宋斯也没了耐性,手撑着出租车的门,沉着脸的宋斯显出股倔劲儿。

看着这样的宋斯,纪沅突然就笑了。其实,也没什么好躲躲藏藏的。纪沅扭头看着宋斯,明眸皓齿的笑容让宋斯晃了晃神,她就这样踮着脚猝不及防在宋斯唇角亲了一下,轻轻地告诉他:“因为我喜欢你啊。”

惊讶染上宋斯的眉梢,放开手倒退几步,这样的纪沅别样陌生。陌生的纪沅却是头也没回地开门上车,绝尘而去。

宋斯后知后觉地摸上唇角,又被烫到似的放下。

纪沅……喜欢他啊……不是!纪沅怎么会喜欢他呢!!


年三十吃过团圆饭就是年轻人的场子,安静被陈述带过来的时候周齐徐霖他们已经玩嗨了,反倒是宋斯一个人窝在角落里不知道干什么。陈述一来就被人招呼着,安静想了想,和陈述说了声,过去了宋斯身边。

“宋斯,你怎么不去玩?”听见安静的声音宋斯还是很惊讶的,陈述醋劲大怎么会放人过来?看了看被围在中间的陈述,了然了。

“没事啊,等芸芸电话呢。”扯了顾芸的名头,宋斯其实是骗自己来着,他到现在还没弄明白纪沅怎么会喜欢他……

“宋斯,沅沅跟我说了。”安静的眼睛亮得吓人——哦不,用陈述的话说是清清亮亮的一眼就能看透人似的——事实是她现在也确实看透了宋斯的心思,“你在纠结沅沅喜欢你这件事么?其实没什么好纠结的,她是很喜欢你,但是你看,她也没给你制造麻烦啊。”

谁说的?她不是亲我了……宋斯心里这么嘀咕,没傻到说出来,看安静似乎什么都知道的样子,也不憋了:“安静,你知道为什么纪沅喜欢我么?”

“这个么……”安静垂下眼睫,回想着那天纪沅是怎么说的。


“安静,我刚刚和我暗恋的人告别了。”

“你看,我连告白都没有就先告别了。今天是他生日,我本来是来告白的,但是刚刚看到他对女朋友那么好,我就不想说了。”

“是啊,我跟你说我从高一开始暗恋的人就是宋斯啊。”

“啊……为什么喜欢他啊……因为他很善良啊……我没告诉过你们吧,其实我爸妈早就离婚了,从小到大都是我一个人……那天看宋斯喂猫那么温柔,我就想啊,如果我是猫多好啊,有人对我那么好……结果就这么糊里糊涂地喜欢他了……”

“我知道,我和宋斯从来不是同一种人,所以说不说出口都一样的。”

“可是安静……为什么我会这么难过呢……”


宋斯好一会儿没说话,喉结动了动:“她是……什么时候告诉你的?”“你生日那天。”安静很爽快地就说了,认真地看着宋斯,“我告诉你这些,不是想说让你放弃顾芸和纪沅一起,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曾经有一个人很认真地喜欢过你。”

“……我知道。”宋斯只能找出这三个字来形容自己的心情。

安静去找陈述了,宋斯留在角落里,双目放空。

高中时候,说是说大家的目光都在陈述身上,其实宋斯身后也是不乏女生的。只是她们一个个都恨不得让他知道,告诉所有人,怎么会这么安安静静地喜欢他一点口风都不漏呢?也许不是没漏过风的……

宋斯想到了那杯奶茶。他学着陈述安静而对纪沅开的玩笑,那杯递过来的奶茶,已经是纪沅心思最大程度的泄露了吧?还有指点他的数学作业、感冒药、多买了的早餐、上课回答问题的枪手……不是她藏的太好,是他从来没放心上。

脊背松下,宋斯靠在沙发垫上,鬼使神差地给纪沅已经删除他的微信发了消息。

——新年快乐。

——沅沅小公主开启了好友验证,你还不是他(她)的朋友。请先发送好友验证请求,对方验证通过后,才能聊天。

看着提示,宋斯噗地笑出声,明明可以删除的人,只是改了个备注就放下了。

沅沅小公主,你要找到你的白马王子才好啊。


年很快就过去了,该回学校了。那之后,宋斯再没见过纪沅,和顾芸不咸不淡处着,感情稳定。

如果没有安静的那通电话,也许宋斯真的会和顾芸走到最后也不一定。

那时候是大二了,距离宋斯知道纪沅喜欢他又过了半年多了。只是安静一提到纪沅,宋斯就觉得心跳漏了几拍。

“宋斯,纪沅出车祸了,我和陈述……”

后面的话宋斯已经听不见了,恢复了心跳的时候他的腿就开始动了。风刮过耳边,宋斯只觉得自己还能跑得更快些,更快些……

“宋斯!你干嘛去!”顾芸跟在后头,越来越追不上,逼不得已喊了一声,可是宋斯压根没有停步,反而是更快了。看着宋斯离开视线,顾芸蹲下身,眼泪掉了下来。

这半年的宋斯和前半年的宋斯不一样了,她知道,假装不知道。毕竟他没有离开,不是么?可是现在,宋斯走了,没有顾着她的挽留。

她知道,她和宋斯没有未来了。


F市的秋比S市A市的秋都冷,宋斯抿着唇把车停在了医院门口,心跳依然砰砰作响。从S市到F市,八个小时的路他生生缩短了将近一半。

重重地甩上车门,照着指示宋斯找到了前面安静给的病房号。纪沅从急诊室出来,已经转到了普通病房。原以为看到的应该是安静的睡美人,却发现病床上的人还有精神和人对话。

“学长,我没事了,谢谢你,我朋友等等就来了,你还是先回学校吧。”

“没事,你一个人在F市没依没靠的,我是你学长嘛,总要照顾你的。”

“真的不用了,已经麻烦你送我到医院了,怎么好意思……”

“纪沅,你这么说就是见外了,你这样普通朋友都不会放着你不管,何况我是想追你的呢?”

“咳,学长……”

“我明白,你又想拒绝我,不着急,等你好了再慢慢拒绝我。”

“……”纪沅是真的无话可说,人家都说到这份上了,她还能说什么?

她不说,有人忍不住了。

“那学长可能没机会再听了。”宋斯慢慢走进来,瞧见纪沅眼里的惊讶,也瞧见那个学长眼里的不善防备,镇定自若地走到病床另一边,撩了撩纪沅的头发,“谢谢学长在我不在的时候帮我照顾我女朋友。”

纪沅倏地睁大眼,他在胡说八道什么?!

那个学长明显不信:“你是纪沅男朋友?我怎么从来没听她提过?”

“啊,前段时间和沅沅闹矛盾来着,她和我赌气呢。”漫不经心牵着纪沅的手指把玩,明摆着欺负她不能大幅挣扎,宋斯笑得很欠扁,温柔地看着纪沅,“沅沅,你也是,和我闹别扭怎么能不照顾好自己呢?你知道我听到消息有多慌么?你看,四个小时我就从S市过来了,你原谅我了,好不好?”

纪沅努力忽略自己心里诡异的欣喜,挣扎着要抽出手,嘴里还不忘给自己辩解:“宋斯你在说……唔唔唔!”

“沅沅,不生气了好不好?怪我,不该在生日你来找我的时候不去接你,不生气了,好不好?”捂着纪沅的嘴,宋斯叹了口气,“我真的知道错了,我听到你出车祸的时候真的要吓死了,是我蠢,看不清,是我蠢,不知道你有多喜欢我。现在我知道了,你能不能别说气话?我怕我一听,会忍不住哭的。”

纪沅辩解的话慢慢咽了下去,屏着呼吸,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宋斯……是在跟她告白么?

“沅沅,呼吸。”察觉到纪沅的行为,生怕她窒息,宋斯忙放开手,拍着她的脸提醒她,余光不忘瞄那个什么学长。幸好,这个人还算识相,自己滚了。

纪沅冷静下来,看了看学长已经走了,清冷回到了脸上,眯着眼看宋斯:“你怎么会来?还说些奇奇怪怪的话。”

“什么奇奇怪怪,我这叫深情流露。”宋斯不满意纪沅给的词,自己选了个,“我来看我女朋友啊。”

“呵,你女朋友不是在S市?找错地方了。”纪沅不为所动。她是喜欢宋斯的,但是她有自己的骄傲,不会因为是宋斯就改变。

宋斯嘿了一声,毕竟理亏,打了个哈哈:“未来女朋友,未来女朋友。”纪沅给了他一个一言难尽的眼神:“宋斯,你忘了你喜欢的女孩子了么?”“不是忘了,是没看清过。”宋斯纠正她,很认真,“我刚刚说过了,我是蠢货,看不清。”

纪沅眼神复杂:“宋斯,不要可怜我,我会当真的。”“你有什么需要我可怜的么?沅沅。”宋斯反问。

长长的睫垂了下来,纪沅清清淡淡的声飘了出来:“需要人费心思来骗,挺可怜的。”

能这样噎宋斯的纪沅是第三个。大概是前科太多了吧……宋斯深呼吸,坐直了身子端端正正地告诉她:“纪沅,我喜欢你不是因为你可怜,也没心思骗你。我宋斯顺风顺水了这么多年,从来没体会过什么叫心率失齐,我也不知道你给我下了什么咒,平时没点存在感,一个车祸的消息传过来,炸的我想跟阎王抢人,满脑子都是你。得,我也不挣扎了。纪沅,我喜欢你,就因为你是纪沅。”

车子撞过的骨头里滋生出阵阵暖意,纪沅一度以为自己失去了声音。一双眼从朦胧到清醒,纪沅勾出小小的笑容,清新淡雅的雏菊变成了风华绝代的牡丹,夺人心魂:“哦,我知道了。”

知道了……宋斯松了口气,想想不对:“不是,就一句知道了就完了?”“你还想要什么?”纪沅赏了他记白眼。

“我和你告白呢!”宋斯急了,怎么着?这人不认账么?纪沅危险地瞪着宋斯:“你打算让我做小三?”

“不是什么小三啊……”声音越来越低,宋斯暗叫一声糟,顾芸……

“宋斯,你回去吧。”纪沅收回目光,淡淡地看着天花板,“我喜欢的是有责任有担当还善良的那个宋斯。”宋斯有些憋屈地想替自己辩解留下,在纪沅的态度里终究是没什么作为,闷声闷气:“我等阿述安静来了就走……”

病房窗边的绿植凋谢,落下的叶落在盆栽土里,等着零落成泥来年可期。


后来,宋斯回S市就同顾芸分了手。

后来,宋斯常常在S市、F市两地跑。

后来,宋斯去A市商界巨鳄纪家特别勤。

后来,宋斯接住了安静的捧花,娶回了纪家的大小姐,他的沅沅小公主。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