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两次失败,她用她的“惨痛经历”告诉了我这些道理

文/充满烟火气的女王
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也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归宿,而我认为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生命。
                   ――充满烟火气的女王

由于对人很感兴趣,所以我选择了做销售,通过大量得接触人,了解人,进而了解人性。

记得有一句话说得很好:“每个人都是带着他的过往与你相遇。”是啊,每个人的背后都带有故事,带着他的伤与悲,他的喜与乐……

在做销售过程中,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有些客户,在与她/他的一来二往中也渐渐熟络起来,慢慢得拉进了心与心的距离。

前段时间,也是这样多次接触,我与一位女性客户渐渐地成了朋友,她逐渐得向我吐露心扉。

有一天,我去看望她,闲聊了一会儿,她说:“你愿不愿意听听我的故事?”

我静静得看着她,她蜷缩着身体,背倚靠着沙发,客厅的灯光打在她的脸上,她的眼神显得暗淡而无助。我想此时此刻她的心里应该有千言万语想要诉说。

“你说吧,我很愿意听。”我注视着她的眼睛,含笑着回答,以鼓励她说下去。

于是,接下来的多半个小时,我都沉浸在她的故事里。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体验,我用第一人称来转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有过两次婚姻,但都以失败而告终。

第一次婚姻,维持了八年的时间,最终惨痛告终。

20岁的时候,我嫁给了第一任老公。那个时候,想得很简单,就觉得结婚就是两个人搭伙过日子,小两口一起把日子过好,把孩子照顾好就可以了。

刚开始的几年里,我们就是过着“男主外,女主内”的生活。我在家里主要负责收拾家务,照顾孩子,他在外面忙着联系业务,赚钱养家。而且结婚后,我就一心扑在家庭上面了,也不爱收拾自己了。

那几年,生活虽然很平淡,但是很踏实。每天把老公、孩子照顾好,也算是尽到了妻子的责任。

可是,随着老公事业的逐渐发展,我们开始矛盾不断。平时思想交流不到一起,他还对我各种嫌弃。就这样,我们之间的裂痕越来越大。

但是,为了两个孩子,我对这段婚姻仍抱有希望。可是,他却不思悔改,反而变本加厉,竟然在外面找了一个女人,肚子搞大后领会了家。

我和我的女儿被赶了出去,就这样,带着伤,我选择了“净身出户”,一分钱都没带走。

和他离婚之后,我带着女儿受尽了村里人的“指指点点”。迫于压力,再加上我自己心里的想法――“离婚的女人已经变得不值钱了,不能再挑了”,所以匆匆忙忙得步入了第二段婚姻。

本以为第二段婚姻会是我生命的转机,不料上天依然没有眷顾我。

由于他的年龄比我小几岁,心理很不成熟。并且他也从不会考虑我的感受,我并没有得到我想要的温存与呵护。

就这样,一年之后,第二段婚姻也结束了。

我就这样静静得听完。

在听她讲述自己经历的过程中,画面依稀可见。我仿佛能看见她被第一任丈夫拒之门外时内心的凄凉与脆弱,也能感受到他受第二任老公冷漠时的委屈与心酸。

两次婚姻失败,我想对于一个女人来说,这是多么大的打击。

婚姻本是女人的第二次生命,在丈夫的呵护之下,有了爱情的滋润,女人更能释放美丽,让生命开出绚丽的花朵。而经历这样惨痛的婚姻,对女人来说,这朵娇艳的花朵饱受催惨、凄苦凋零。

可是,听了她的故事,不得不让我去思考婚姻,思考女人在婚姻中究竟该怎么做才能更好得保护自己。

从客观角度来讲,婚姻中出现问题,男女双方都是有责任的。今天,我们先暂且放下对于男人的评判,单纯得从女人角度来分析在婚姻中女人该怎样扮演自己的角色,或者如何更加艺术得去经营婚姻。

经过分析,在她的两次失败的婚姻中,我总结了以下我明白的道理。

1、我认为,爱情其实就像两个人在压跷跷板,一方付出过多,而另一方付出较少,感情就容易失去平衡。

付出过多的一方内心会很渴求对方的回报,而付出较少的一方长时间索取早已心安理得,双方就会很容易因付出的多少而争执。

这个问题女人很容易犯。由于天性,女人更倾向于付出,不顾一切得为对方好。我的客户她就是这样的,结婚后就失去了自我,全身心得奉献给了家庭,但是她付出了很多,她的老公却认为一切理所当然。

所以,女人在爱情当中,第一大智慧就是平衡自己的付出。在婚姻中保留自我,适度付出即可,给男人表现自我的机会。

请记住,你是他的妻子,他的家庭合伙人,不是他的老妈,也不是他请的保姆。

2、心理上可以依赖他,但是姿态上保持女王范。

她婚姻的失败,有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全身心得交给丈夫,认为丈夫是他这辈子的依靠,她把婚姻当成了一辈子的承诺。

女人容易依赖男人,这个我很能理解。但是你也不能放弃自己,你在行为上也要保持女王范,让男人感觉你依然是独立的。而不是让男人感觉你是在“寄生”,这样他会更尊重你。

有男人只是锦上添花的事,没男人你依然活的很潇洒,对的,你一定要给男人制造这样的感觉。

3、经济独立,不看人脸色。

一个女人经济上不独立,她的人格上和精神上是无法独立起来的。毕竟,经济基础才能决定上层建筑,这道理大家都懂。

不管一个男人他给了你多少承诺,你都要始终保持经济独立。因为,只有经济上不依赖他,你才更具有话语权,更有地位。

4、夫妻双方始终要成长同步,保持同频,这点非常重要。

她在讲完她的经历后,告诉我:两个人一定要保持相同的成长节奏,否则一个人跑得快,另一个人就会被甩远了。

是啊,反观她的遭遇,不就是这样么!她的第一任老公因为做销售,在不断的成长,职位得到晋升,让自己进入了更好的圈层。而自己每天围着锅炉转、围着孩子转、围着老公转,不学习、不成长,也自然会失去对他老公的吸引力。

5、不要做贱自己,你把自己看得那么轻,别人怎么会高看你。

在她的第二次婚姻中,她认为自己是“二婚”,已经不值钱了,匆匆忙忙得就把自己嫁出去了。她这样的轻视自己,她的老公怎么可能把她当成公主一样得去捧着呢!

人永远对贵的东西充满敬畏!这是人性!试想一下,你买了一个10元的手镯摔碎了,你会心疼么?如果换成10万元的呢?答案不想可知。

所以,对于女人,你本身就是有价值的,就是值得爱的,一定要把自己的“段位”抬高。

经营一段高质量的婚姻需要双方共同地努力,更需要女人的智慧。作为女人,我们必须要不断得修炼自己,才能在爱情中如鱼得水。

女人,你也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魅力,只有你对自己够“狠”,别人才会对你温柔以待。

愿每一个女人,都能在爱情中被温柔以待!

我是充满烟火气的女王,一个倡导独立、自主的女性。“以女王之心经营生活,以匠人之心对待工作”是我的追求,感谢遇见!
还有,如果文章对你有益,客官,记得打赏哦!女王过年想给父母买点礼物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