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光下成长

阳光宛如一首优美的小诗,令人陶醉;阳光宛如一部动人的电视剧,令人流连忘返;阳光宛如人世间的真情,令人感动,而我就是在阳光下成长的。阳光给了我温暖和力量,给了我美好的生活,给了我追求理想的动力和勇气。在温暖的阳光下,我快乐的生活着,我喜欢这阳光,感恩这阳光。

                                                                      ——题记

“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也,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这句话在今天的理解应该是:只有经历过内心痛苦,筋骨劳累,受过饥寒受过贫困的人,才能担负起大任。没有谁可以随随便便成功,没有付出又哪来的收获呢?不经历风雨又怎能看见彩虹呢?我一直都相信着这些话,所以再苦再累的时候我都没有放弃,而且我一直坚信我奋斗过努力过就一定会获得成功,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来自一个农村家庭,很平凡很普通。爸爸在我印象中就是常年在外打工,一年回一次家,而妈妈需要在家照顾我和弟弟妹妹。学习上,我每年期末都会拿好多张奖状回家,并且一直都有担任班上的班干。

去年,高考结束了,我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入学通知书,从我懂事开始就立志一定要考上大学。但是通知书上学费让我的心凉了,学费之高,根本就不是我家能承担的。爸妈看见的时候很无奈,他们一直责怪我为什么要选这所大学“家里没有那么多钱供你上大学”为此我哭过,和爸妈吵过,我也很清楚家里的情况,所以曾想不读了去打工赚钱。但是表姐跟我说可以去生源地贷款,大学毕业后再还,就这样,爸爸再向亲戚借了一点才够我上大学。

   来到大学后,我又申请了国家助学,当国家助学及发放到我手里时,我是无比的感动,国家助学对我们这样贫寒的学生而言,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心灵上的慰藉,使我们变得更加自信,更加自强。国家助学政策,让我的生活充满了阳光和希望,它就像沙漠中的一泓清泉,让生命充满希望与活力。对于国家的助学,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立足现在,竭尽全力,学好本领,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感恩,不曾忘记,梦想,不曾放弃。我谨记祖国对我的关怀,谨记当初的梦想,我所选择的专业是汉语言文学,梦想就是当一名优秀的教师。在学校,我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希望从这些活动中得到更多丰富的经验,虽然失败过很多次,但我始终没有放弃,我跌倒一百次就会有一百零一次站起来,我还是会充满热情的递交我的申请书带着饱满的精神去面对每一次面试。平时没课就会去图书馆看书,见识更多人生也许就多一条选择,我喜欢静静地捧着书,遨游在书的海洋中,品味书的芳香,体会书的真谛。上课时,我认真听课,生怕错过一个知识点,我喜欢思考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在书上作满密密麻麻的笔记,做作业时总会去“打扰”老师,不懂就问可是老师教会我们的。考试上,上个学期期末我考得班上第七名的成绩,我计划这个学期进前七名,每次进步一点点,踏踏实实,争取大学四年更好更强,我现在大一还有三年的时候去奋斗,我会利用好每一天每一分钟。

我知道国家助学是国家对大学生的关爱和呵护,也是国家对我们的希望。我会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越行越远,越飞越高。金钱有价,情无价,党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我无法用言语形容我内心的那份对国家的,对党,对老师,对父母,对同学的感激之情。我会用实际行动去感谢国家对我的帮助。

在阳光下成长,你会倍感自信;在阳光下成长,你会充满热情;在阳光下成长,你能忘记一切。如果把我们比做祖国的花朵,那祖国就是阳光。在阳光下,我们才能健康成长,一刻也不能脱离阳光,没有阳光照耀我们会变得枯黄,弱不禁风。

让我们都拥有梦想,勇敢地去追逐梦想吧!小小的心灵,大大的梦想,它会让你的人生变得充实而快乐!让我们每个人都心存一颗感恩之心,永远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 回报我们的祖国,回报这个五彩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在阳光下成长》。 不知不觉,我已经是二年级的学生了。每天,我...
    躲进小楼看灯火阅读 1,008评论 0 0
  •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在阳光下成长》。 不知不觉,我已经是二年级的学生了。每天,我...
    躲进小楼看灯火阅读 1,416评论 0 0
  • 夏天,一个最有激情的季节。带给人的不仅是炙热的阳光,湿透衣服的汗水,还有不时刮来的沁人心脾的清风。在这...
    我是文化人哦阅读 263评论 0 0
  • 阳光沐浴着我们,我们感受阳光,当然,我们也在阳光下成长。 不论你是小学阶段,还是工作中的人们,我们都在成长,但你...
    镇动阅读 354评论 2 1
  • 有时候你的一句话,一个冲动的决定会让他人一整天沉浸在阴雨之中,而且事情并不会得到真正解决,还很有可能会衍生其它问题...
    田间小书童阅读 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