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走着走着就不见了的朋友

几乎所有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在人生的道路上走着走着,一些朋友就因为某些原因不见了。我所说的不见了有两层意思,现实意义上的疏远和思想上的形同陌路。

这种感受最开始是大学刚毕业不久之后,我到处找工作,本身不是特别安分的人,所以总是做一段时间就跳槽,还经常想创业搞点什么事情满足自己。在广州随随便便干了几个月后,找到了老家的电商协会会长,于是两个人就一起又傻傻的干了三个来月,最后曾经的高中女同学慢慢的开始靠近我。

为什么我说慢慢靠近,这是事后回想总结的。一开始只是借了点钱,借钱的理由是在外地做生意,大家都想着都是老乡,又是高中同学,正所谓同学的情谊深似海,也没当回事就借了。我当时只有两千多,借了一千给她,想着她要是成功了,我就当是辅助土豪了,日后或许有事也有个求帮助的人。

理想是美好的,但现实了不仅仅是骨感。

没过多久,她开始主动打电话给我了,刚好我在老家跟协会会长做农产品电商遇到问题,正是焦头烂额的时候。她很关心我,问了我大概得情况,还给我指了条明路,就是跟着她一起干。我二话没说,处理完手头上的烂摊子就跟会长辞职了,直接投奔她去。

那是我第一次去广西北海,看到这里的朋友估计也大概知道什么情况了,呵呵。说实话,北海是个美丽的地方,有天下第一滩,有漂亮的建筑,但也有可恶的传销。

临行前跟死党吃午饭,眼看上车时间快到了,怕赶不上,半路我就跟他说再见了,他还讽刺我说:“赶着去投胎啊?”

到了北海站大概是晚上七点了吧,记不太清了,一个人背着包,对未来有多种想象,同时也钦佩这妹子太强了,居然创业了,很有魄力。没多久,她出现了,骑着电动车,带着头盔。我这个人偏文青,她那时候的模样搭配北海夜晚的风,说实话,我觉得又浪漫又惬意,那种感觉是幸福的。她载着我,那是我第一次在沿海城市骑电动,风中的各种味道对于我这个山里的孩子来说是新鲜的,是一种难以言表的激动和舒服,吹着海风感觉自己被纯净的事物包容,那应该是世界和平的感觉。

回到她住的地方,一个小区里,环境不错,要知道广州打工的我们一般都是城中村,好家伙,这小区,我估计得在她这里干个十年八年发家致富才行,当时我是这么想的。除了住的好之外,宵夜也不错,好家伙,直接半斤大虾就扔锅里煮粥,这种宵夜我当时三千的工资压根就没想过。

因为大四的时候跟着学姐创业也是一帮女的同居,所以我也习惯了,洗漱好后,坐在大厅聊了聊,毕竟好久不见,然后就睡了。

第二天还起的比较晚,我问她啥时候带我去见识下生意,我也好做做准备。她说不用急,你刚来,我先带你到处逛逛玩一下。我们去了银滩、还有那什么山来着,有庙的,我不信佛,她却拜得很虔诚,这是我第一次知道她信佛。本以为信佛的孩子应该比较清新脱俗,后来才知道这只是为了让我清新脱俗而她本身估计没有这个信仰。

这里不得不说下,北海的太阳真是毒,一天下来虽然没有晒伤,但黑成狗……

第二天,开始接触一些人了,带着我去喝茶听课,表面上说是去见合作伙伴,去了解。我本来一开始就想问她,但想想这么熟了又是好朋友,这么做肯定有她的道理吧,算了还是先去看看吧。第一位是一个三十多的阿姨,穿的一般般,没什么品味,聊天的语气和音量就大概知道这人是不是装。我是个怕生的人,一般初次见面我都是不怎么说话的,所以整个早上都是那个阿姨在说。她倒是很有气场,至少一开始我不知情的时候是这么认为的,很多礼仪她懂我不懂,我只是微微低下头说声谢谢。第二位是在中午去见的,一个三十岁左右的胖子,在另外一个小区,说当初是银行工作的,以后就来北海做银行投资,巴拉巴拉跟我说了一堆,我有午睡的习惯,所以整个下来我都晕沉沉的,没怎么听懂,但感觉逻辑紊乱。回去的路上我问她:“为什么你不亲自跟我讲呢?你不会吗?”她说:“我是不会跟你讲的,你要自己去分辨去了解。”我瞬间就觉得这丫的煞笔了吧,大家这么熟了,我大老远来找你,你这么忽悠我?我顿时就有点怒了,但还是忍住,我毕竟还没了解所有,或许还真的有什么原因呢。

第三天,去了一个更远的地方,那个小区的景观都没人管了,长满了杂草。这次我觉得我有必要开个录音了。说实话这真是刺激真是紧张啊,要不是大学有练过,估计都想哭。走进那人的屋子,她俩聊得很熟的样子,还刻意问我,如果你想了解我就给你讲,如果不想了解我也不勉强了。我还故意问了下,如果了解了是不是一定要投资啥的,因为他说这是核心东西,所以当时我是有点怕了,毕竟坐在我身边的这位朋友已经有点陌生了。

他拿出了几本书,《西部大开发》《xx管理学》还有几本啥来着,忘记了。一页一页跟我讲,我的妈呀,真的像在讲故事,天方夜谭呀!

大概意思就是说,我们现在因为某种原因拿到了许多国有的项目,只要你投票,那都是稳赚的。我问啥原因,又特么说不清楚。

……晚上我跟她理论了,我比较认真激动,我劝她别搞这些了,还跟她说我都百度了这个1040,这就是传销。她就笑笑,说如果百度是真的,那为什么北海不抓?总之就是坚持这是可以的,不是传销。但正常人都知道,这就是煞笔项目,虚无。既然劝不动,那我也不能把自己搭进去,我就定了第二天下午的火车。

第四天中午,我们在大厅理论,还是同样的结局。但她说当初她知道她爸爸买了深圳的房子来北海的时候,她都想死,但是她要救他家人出来,同时她爸爸也要挟她不跟着做就不是断了父女关系。我心想原来她还知道这是错的,所以我就劝她应该先回广州好好待着在想办法……

事实证明我天真了……她又绕回来让我相信这个1040阳光工程是正经东西。反正你就觉得特么这是耍我吧?还是这妹子已经煞笔了?语无伦次,混混沌沌……就是这种感觉。

劝不动了,真的劝不动了!本来还想等她送送我,但差不多快到时间了都还不送我,我就自己偷偷拿了行李跑出去了。到了小区门口拦住了一辆的士,一上车师傅就问我:“被同学骗过来的吧?”我惊诧:“这里这么疯狂吗?”师傅笑笑……

后来整理行李才发现漏了一条内裤在她阳台……

我回来后就赶紧通知身边亲近的朋友,很快就知道我不是第一个,此前已经有一个同学被骗过去了……但是回来后他选择沉默。

因为我的通知,那些曾经要好的朋友都去关心她,她知道后打了个电话来骂我:“你怎么那么大嘴巴这样子污蔑我,我都快要嫁人了你这样子,难怪当初xx离开你……”;什么难听的都说了,等我想说了,她就挂机,还从此拒绝接听我的电话,也拒绝还我们钱。

我还去了附近的派出所报案,但是无效,因为那是北海的事情,理由简单粗暴,我不理解。

好了,故事就分享到这了,那些走掉的朋友不止这么一个,有些朋友离开得悄无声息,但我就是我,我坚持自己的原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这道理谁都懂,有点类似于察言观色,可以洞察到对方的任何一点神色,这样你才能够去了解对方的内...
    小芭蕾_7ed2阅读 187评论 0 0
  • 一个人的脸会泄露一个人的灵魂,乐观开朗的人远比悲观消极的人生的明媚动人,有思想有内涵的人远比内心贫瘠的人长的高雅沉...
    叶子随笔阅读 119评论 0 0
  • 大鱼和在这个世界相遇 比较适合在夜深人静的时候 配着MV听 大鱼海棠里 湫对椿说 我从小就没了爸妈 奶奶...
    林幺幺儿阅读 278评论 0 0
  • 从很早以前看完《仙剑三》,我的心里就下了一场雪,那场雪把漫天都变成白色,就像紫萱曾说过的那句话:“我想看雪,想看大...
    七月_布鲁斯阅读 1,01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