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离世,继母时隔两年再找继子麻烦,邻居:搞走几十万了你还来

阎王好惹,小鬼难缠。

生活中遇到一些难缠的人,我相信很多人都有种生无可恋的感觉,但是你拿对方也没办法,只能处处妥协,不然还能怎么办呢?

你们就是眼红我

年近6旬的田丽珠(化名)在5年前和夏强(化名)重新组建了家庭,只是好景不长,2019年时,结婚三年后的夏强就因车祸离世了,这也就意味着重组的家庭彻底散了。

田丽珠坦言,丈夫离世后,自己还没有从悲痛中走出来就被继子和儿媳给赶出了家门,继子甚至还将木门给换成了防盗的铁门,就连钥匙都没给自己一把,现如今是有家不能回,所以时隔两年后,田丽珠再次来到了亡夫家中,就想要找继子讨个说法。

只是还没进门,周围的邻居发现后便开始纷纷七嘴八舌指责谩骂起了田丽珠,得了一二十万你还来,你眼里就只有钱,养老保险也给你买了,你还想要怎么样?

田丽珠也没怂,一舌战群雄,你们就是眼红我,我都不想跟你们讲,一点趣味都没有,别人都没讲我,就你们在这里讲我,关你们什么事哟。

在田丽珠看来,她嫁入夏家5年,而且户口也迁到了这里,丈夫生前和她的感情很好,继子的两个孩子也都是她和丈夫在带着,可丈夫去世后,继子就收回了丈夫的存折,还找理由将她给赶出去了,现在连个安身之处都没有,继子简直就是太无情。

随后在田丽珠的带领下,我们也就见到了她的继子夏有志(化名),面对质问,夏有志表示自己从未赶过继母,从他的口中得知,原来夏有志和妻子是住在二楼,父亲和继母是住在一楼。

父亲离世后,继母就把一楼的三间房给上了锁,这在夏有志看来根本就没必要,因为家里来客人的话,夏有志肯定是要安排房间给客人住宿的,所以他就跟继母商量了,继母的房间没人动,其他房间不要上锁,就算上锁了,也应该给他把钥匙。

夏有志认为这是再也正常不过的要求了,可继母说啥都不干,给她儿子打电话也没人管,最后就因为这事,继母还将他起诉到了法院,等待夏有志的就是接二连三的法院传票。

说到这儿,周围的邻居闻声后又纷纷赶了过来,她们再次七嘴八舌的指责起了田丽珠,你就是贪心不足蛇吞象,搞了几十万了还要找事,邻居透露,本来田丽珠在丈夫离世后同意继续照顾孩子,可她住了一个月就自己走了,也并非是净身出户,此后她还一直打官司要钱,不可理喻。

看到一群人都在指责自己,田丽珠的回应只有一句,关你们什么事。经过好一会的安抚,众人们都情绪稳定了,夏有志讲起了过往。

2019年父亲出车祸后,一共赔偿了50万左右,最后他把这笔钱除掉安葬费和律师费后就分成了三份,应该继母拿得,他一分都没少给,再加上父亲存折里的钱,继母一共拿了15万左右,还有安葬补贴的钱至少有五六万也被继母拿走了,这些自己都没算。

越说越气的夏有志瞬间也来了脾气,自己作为一个继子对待继母算是可以了,但是继母对自己的回报就是一个官司,两个官司,三个官司。

对此田丽珠没承认也没否认她拿了这笔钱,避重就轻地表示自己的户口已经迁到了夏家,那么房子理应有自己的一份,搬回夏家居住也是理所应当。

事实上夏有志也说了,并不是不让继母住在这里,是妻子有精神病,本来婆媳关系就不好,更何况这还是个继婆婆,以前父亲在世时是有父亲看管着,现在父亲离世了,婆媳之间闹矛盾刺激到妻子酿下大错怎么办,他也不可能天天呆在家里守着妻子,毕竟还是要工作赚钱的,再加上继母说话不好听,婆媳矛盾是经常有的事情。

只是不管夏有志怎么说,田丽珠态度坚决的就是要住在这里,在她看来丈夫活着的时候一点事情都没有,怎么去世了就会有事情?夏有志怒吼着:那你住啊,被打了也是你活该。

两个人就这么争吵了起来,一旁的邻居再次看不下去了,她们又谩骂起了田丽珠,你有什么资格住在这里,你明明有自己的子女都在株洲,为啥非要跟一个精神病带两个孩子的住在一起?

邻居表示,田丽珠的目的本来就不纯,她在外面当保姆一二十年找了夏强这个丈夫,从一开始接触夏强就是有备而来,就是在这里搞到钱了,才会接二连三找继子麻烦继续要钱。

听到邻居这么说,这一次田丽珠决定反击,她跑回房间又是移桌子,又是搬梯子的找出了她当时藏起来的婚纱照片,她试图想要以此证明自己和丈夫夏强情比金坚,不然不可能年近花甲了还去拍浪漫的婚纱照,这满满的仪式感足以证明两人在一起组建家庭的认真,如果丈夫在世,他断然不会让自己被赶出家门。

可是她的这个举动让邻居们有些嗤之以鼻,你就会拿这个说事,都是邻居谁还不清楚你的事情,你和夏强三天两头吵架,你报警都报了几次了?自从夏强去世,你关注的都是利益,你和你的家人连一分钱的礼薄都没上过,甚至连一踏纸都没烧过,本上无名啊你。

就这样,在众怒中,田丽珠败下了阵来,这一次的交谈不欢而散,待田丽珠走后,夏有志心平气和的说起了父亲和田丽珠的过往。

原来夏强比田丽珠大了11岁,当初他们结婚是领了证后才告诉了儿子夏有志,在父亲夏强看来,儿媳妇有精神病,无法料理家中的大小事务,所以他需要个贤内助帮忙照看孙子,这才娶了田丽珠。

可是这个情况看起来皆大欢喜,但在夏有志看来就是有太多的风险,他也很反对父亲的这门婚事,因为父亲没有将财产的事情说好,以后要是父亲先走了,那麻烦事情就多了,谁能想现在还真是麻烦起来了。

当时父亲跟他讲的是,娶这个老婆人家房子什么的都不要,就提了一个条件那就是给她买养老保险,因为这里的养老保险便宜,所以这才把田丽珠的户口给迁了过来,可让夏有志没想到的是,当初只是口头上说的,并没有留下纸质证据,现在人家找麻烦,那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而且父亲娶了田丽珠,他的生活并没有比单身过得好到那里去,以前父亲最起码还能去打打小牌,结了婚就不行了,田丽珠长了瘤子住院,父亲半夜两三点做饭给她送到医院,然而等田丽珠康复后,她却说父亲没良心。

还有家里的厂房是妹妹的,父亲在世时为了孝敬长辈也都是父亲收租,一年三万多块钱,田丽珠在这里住了三年,父亲离世这笔钱也没有了,再加上父亲每个月还有一千多的退休金也没有了,存折里的积蓄也几乎空了。

夏有志扪心自问,不管是田丽珠从进家门,再到继母离开,夏家人都没亏待过田丽珠,反倒是田丽珠却总是为难夏家人,拿到了赔偿金不说,现在还要打房子的主意,所以夏有志这一次不想再退让,也不想让田丽珠再进家门。

难缠的继母让亲生女儿也很头疼

听闻母亲被拒之门外,田丽珠的女儿黄慧(化名)主动联系了母亲,她坦言如果母亲愿意回来,作为子女都会接纳母亲,肯定是有地方给她住的,可田丽珠直接就拒绝了,自己不会跟子女住,就是要住到夏家去。

按道理来说,跟着自己的亲生子女住肯定是要比跟着继子一家住要舒心的很多,可田丽珠为何要执着于要住到继子家呢?

关于这一点,田丽珠也给了解释,原来她曾与继子一家打过三场官司,一份是划分房产,她觉得房产有自己的九分之二,另一份是跟继女划分厂房,一年收租四五万,她要继承丈夫名下十分之一的三分之二,第三个就是跟继子女调解丈夫死亡赔偿的问题。

现如今厂房和赔偿都搞定了,只有房子还没落实到位,况且法院已经判了确实有她的九分之二,户口也迁到了夏家,所以必须要住到夏家,是夏家想让自己一无所有,自己才跟他们打的官司。

听完母亲的话,女儿黄慧笑了,谁要你找的,都说了不让你找你非要找,现在真是搞的头疼,你就是这样,非要坚持,人家给你买了一条项链,你就非要跟人家这个老头结婚。

原来,田丽珠再婚,作为子女的他们也是反对的,只是反对无效,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这是没办法的事情,而且当初田丽珠离婚,子女们也是反对的,只可惜田丽珠还是自我的坚持了。

当时女儿黄慧还在念书,母亲就突然告诉她要离婚,黄慧本以为母亲是开玩笑的,那曾想母亲是玩真的,当然了,虽然离婚没那么快顺利,父亲维持了四五年才跟母亲离的,但母亲就是太过于自我,这次结婚也是,突然说结婚就结婚了。

对于为啥要离婚,田丽珠也说了心里话,她不想住在农村了,老头就会种地根本不会挣钱,所以自己这才出去当了保姆,家里的开销几乎也都是自己出的,这才有了离婚的念头。

在外打拼了一二十年,直到遇见夏强,这才有了结婚的想法,因为夏强对自己很好,他都是叫我老婆,前夫从来就没叫过,结婚前我说想要条项链,他立马就跑到商场买了一条花了7000多,还带我出去旅游买了手镯,去了泰国,云南,宁夏等。

提起夏强,田丽珠也不禁红了眼眶,只是挤了半天眼泪也没能挤下来,她想表达的就是和夏强的感情很好,而夏强对她也很好,让她享受了三年从来没有过的温暖。

听到母亲这么说,女儿黄慧还是不认可,她觉得在外人看来母亲好像占了多大的便宜似的,其实母亲过得没有那么好,因为她去母亲那里屈指可数,每次去看到的都是母亲在种地,带人家的孙子,而那个老头则是翘着二郎腿悠闲自在。

每次看到这一幕,黄慧就非常的生气,所以她也很少去母亲那里,她就觉得看到母亲就会想起父亲,明明自家父亲在种地,母亲为啥就要帮别人,而不是帮自家,她曾还幻想过父母在晚年想通后复婚,可自从母亲改嫁了,她的这个想法也就破灭了。

黄慧也坦言,自己是最大的女儿,还有一个妹妹和弟弟,两个已经成家,弟弟也有精神病,现在母亲对弟弟还有抚养义务,每个月吃药都是母亲出钱,她得靠做保姆赚钱,不知道母亲坚持要住在夏家是作何考虑。

听说那里要征收

告别了女儿,田丽珠赶到了雇主家做起了保姆,她说自己没读过书,没有一技之长,年轻时就从农村老家出来做住家保姆,这一干就是20年,就想靠自己的努力求得一碗安稳饭,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家。

在大城市打拼多年,遇到夏强后,他就不让田丽珠出去做保姆了,说要多陪陪他,后来夏强一去世,田丽珠立马又做起了保姆,她也是雇主口中能干的保姆,口碑还算不错。

事实上田丽珠带的衣服并不多,平常她也会去儿子家洗个澡住上一段时间,只是众人都觉得,田丽珠跟着儿子住肯定是要好一些的,但她依旧不肯,直言自己就想要有个窝,儿子还欠有外债,房贷也没还完,而且自己的户口都迁走了,活着是夏家的人,死了也是夏家的鬼。

最终在多番追问下,田丽珠打开了心扉,她坦言周围邻居纷纷议论,这一块可能要被征收,如此大费周章的想要住进夏家,也是为了守住自己的那一份额。

早说实话不就好了吗?绕来绕去真是累,见此情形,只能约见两人在村委会协商此时,彻底把这个事情给解决了。

双方来到村大队后,田丽珠试图想要用提高音量的方式证明自己提出的要求非常合理,她大声吆喝着自己必须住进夏家,只是此举遭到了继子夏有志的反感,他还没坐下就想要离开。

可让人疑惑的是,早上还说为了征收,现在咋又改口要住进夏家了呢?面对质问,田丽珠否认了征收的话,直言自己就是要住到夏家,就是要有一个自己的住处,家里那么多房间,随便给自己一间有何不可,自己都年近六旬了,难道做一辈子保姆吗?

这番话再次引起了众怒,明明合不来,为啥非要跟人家住一起,人家老婆有精神病,没人在旁边制约,你咋住啊,万一发生无法预计的伤害谁来负责?

可是这些说辞在田丽珠看来就是借口,甚至她也不在乎人家是不是有精神残疾证,她坚决的认为,丈夫在时住的好好的,丈夫走了怎么就住不了了?

见田丽珠转不过弯,村干部提高了嗓门,以前你丈夫在,他能看着你儿媳,现在就是你丈夫不在了啊,你明明跟儿媳搞不到一块去,刺激人家发病了给你打了怎么办,现在是你住在这里,没人再管你儿媳了懂没。

当下村干部也说了,这里暂时根本就没有征收的事情,最后经过多方协商以不住在夏家为前提下做出了两个方案,第一个就是把房屋折现成现金给田丽珠,以后不管拆不拆都跟她没关系了,第二个就是以后万一拆迁了,田丽珠还是拿自己的那一份。

即便是这样,田丽珠依旧不同意,坚持要住进夏家,无奈之下,只好拨通了女儿黄慧的电话,黄慧表示,母亲想留在那里可能就是想要享受村里的政策,每年的免费体检和分红什么的,去年大队有没有分红母亲也不知道,母亲有糖尿病,免费体检治疗可能对她的病情有帮助。

对此村干部落实了这件事,首先村里只有一年一次的免费体检,也只是常规项目,没有免费的治疗福利,第二去年没有分红,以后有的话,是谁的就会分给谁,这一点根本不用担心。

继子夏有志也承诺,自己压根不会惦记继母的那一份,该是谁的就是谁的,房屋有九分之二是你的那也是你的,不是不让你住,是住不了,以后征收的话,该是你的大队也是打在你的户头。

听到这些话,田丽珠终于放开了笑脸,她也同意搬出去住,大家都开开心心的,就这样,回到家后,她就简单的收拾了自己的东西,跟继子交换了电话后表示以后会和继子搞好关系便离开了。

时隔两年,两人终于冰释前嫌,为了利益,毁了心情,伤了感情,最终落得两败俱伤,真是不值当,心若计较,处处都是怨言,心若放宽,时时都是晴天。

二婚不可怕,可怕的是别有用心

一段感情不幸福,离婚后再开始一段新的感情无可厚非,但对于二婚来说,一定要谨慎一些,首先也要征求子女的意见,其次提前划分好财产情况,最后才能落得一世清净,其实二婚不可怕,可怕的是别有用心。

对于田丽珠和夏强而言,他们的婚姻确实有些匆忙了,当夏强离世后,这个唯一的纽带断了,之前也没有什么协议,这才有了一系列的麻烦事。

按法理来说,田丽珠也没什么错,毕竟这些她也是得到了法院的支持,但按情理来说,确实做的也有些不妥当,明明不可为却偏要而为之,这就让人挺无奈的,或许这也正是她在当地不讨喜的原因吧。

其实继子也是对她好,这要是出点意外,也是谁都不想看到的,实际上人与人交往,话不说尽有余地,事不做尽有余路,情不散尽有余韵,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

对此大家是怎么看待这件事的呢?欢迎大家各抒己见给出不同的声音,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