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别让自己显得太廉价

女人喜欢买包包、饰品、衣服,你会发现买了一堆,自己最珍爱的不见得是价位最高的,但肯定是款式、品质、做工都很不错、价钱也是中等偏上、可以提升自己气质的服饰。

往往那种便宜的、没有什么保值优势或者品质不好的,很难在自己衣柜放太久,而且对待这一类服饰,大多也不会像伺候那些高档的皮料、饰品、服饰那样精心。

记得小时候很想要一样东西,当慢慢攒钱费了很大周折才拥有它时,哪怕它在别人眼里一无是处,但对于自己来说都是超爱的宝贝。而别人随手送的高档礼物,看似蛮好的,但因为得到太过于随心随便,又不是自己真正需要的,反而会轻视它的价值,不把它看在眼里。

看似廉价的物品总让人升不起珍爱之心,太容易得到的东西也不会珍惜,这是人性使然。

人到中年,越来越觉得宇宙万物都是相通的,看似没有关联的事物之间其实都有种种联系。

刚才说的那两条,不仅适用于人与物,还适用于人与人。

我们对待物品的态度犹如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模式。

或者说,你怎么对待自己,就会吸引怎样的伴侣或者朋友来这样对待你。

想要伴侣用尊重的方式爱与重视你,首先你需要先爱与重视你自己。

从内到外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大气、贵气

作为女人,想得到伴侣更多的欣赏和重视,提升自我这一点是必不可少的。

如果你一直不放弃自己,不管外在的形象管理还是内在的涵养品味,都充分展示出女人独有的魅力,我相信每个与你相处的人都会眼前一亮,相处愉悦,更不用说自己最亲密的爱人。

当你能够做最好的自己,你的另一半也会暗暗为你喝彩,更加重视与你的关系。

退一万步说,哪怕对方不懂得欣赏,不够珍视你而导致关系破裂,如果你一直处于非常好的状态,不管到什么年纪,都会吸引到与你同频的优质伴侣,一样可以获得你想要的那份爱。

所以,不管到什么年龄,作为一个成熟的女性,都需要内外兼修,不断自我成长,提升自我价值,做一个外在养眼、内在丰盛的女人。

拥有独立人格,做到不依附、不控制、不刻意讨好

其实,在亲密关系中,不卑不亢地做自己对于女人来说很难。

传统的中国文化,总会在潜意识中就让女人低男人一等,好像被老公娶回家就成了他的私有财产一样。

这种状态往往会造成两种模式,一种是处处讨好对方,经常委曲求全以男方为主的小女人;另一种则是处处强势,希望把自己感觉不好的低自尊转化成控制对方的大女人。

这种不对等的关系模式往往陷入一种受害者、迫害者、拯救者的三角游戏模式中。

结果大家都不会舒服。

越亲密,我们就越需要把自我界限画得更加清明。

分清楚自己的事情、他人的事情以及老天爷的事情在关系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管好自己的事情、尊重他人及老天的事情,虽然说起来容易,但区分开、处理好并不容易。

在关系中,我只想做一个傻呵呵、乐呵呵的女人,既不刻意讨好对方,让自己没了尊严,又不主动管理对方,让别人难受。

有时候我们容易犯一种错误,就是主动送上我们认为对方需要的爱。这种爱就显得过于廉价了,说不定还不是对方真正想要的。

当对方需要某种爱的形式,我们再给的话,这才是恰到好处。

生活中掏心掏肺给爱的并不见得真正是懂得爱的人。爱首先需要满足的是自己。

在关系中做一个不腻歪、不生硬、不依附、不控制、不刻意讨好的女人,还是蛮需要自我觉察的。

恰到好处的爱才是让人舒服的爱。


这篇随文写得比较生涩,但不管怎样,想送给在关系中的你,我想聪慧的你一定懂得我想要表达的意思。

祝愿所有在亲密关系中的女人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爱、尊重与重视。

幸福就在身边,只需要我们经营好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