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印象:一席流动的盛宴

海明威说过:“假如你有幸年轻时在巴黎生活过,那么你此后一生中不论去到哪里她都与你同在,因为巴黎是一席流动的盛宴”。当自己真正踏上这片土地,才开始对这句话有了真切的体验。

夜空下炫目的铁塔,夜晚的塞纳河畔,灯光之中的圣母院,月圆之夜俯瞰的万家灯火......在随手一拍都是美景的巴黎生活,有种夹杂着兴奋的满足感,不仅在于对于这个城市气质的喜爱,对于欧式建筑的喜欢,对于巴黎街头生活气息的欣喜,更在于这里有种归属感,一种此心安处的欢喜。


夜空下的埃菲尔

法餐的苹果塔和甜点,中餐的小鸡炖蘑菇和水煮鱼片,希腊餐的大羊骨和特色酸奶,日餐的寿司和鳗鱼饭,韩餐的乱炖和泡菜,随处可见面包店的羊角和长棍,Kebab的“肉夹馍”和Au P'tit Grec的“煎饼果子”......这里的吃食是如此的合我的胃口,每次出去都会满载而归,每次都有满满的幸福的饱足感。


法餐~
开始的开始~~宜家

巴黎,初到就喜欢上了的一座城,因为她的美,她的典雅,她的安静祥和;也因为她的活,她的美食,她的活力与生机。更为重要的是,亲爱的你也生活在这里,她的气质、她的美,都融进你的身体和灵魂里。因为一个人而爱上一座城,也因为一座城而更爱一个人。


我们的第一站,卢森堡公园的Sénat~~有荷枪实弹的帅守卫
修剪得方方正正的树,也是服气法国人的审美~
Place de l'Opéra
街角~
先贤祠~~最伟大的灵魂安眠于此~
远眺铁塔~~

铁塔、塞纳河和圣母院 深久的向往

见过了夜幕下的埃菲尔铁塔,漫步在塞纳河边,看过了炫目灯光下的巴黎圣母院,还有壮观的凯旋门,也算是真正来到了巴黎。

喜欢夜空中的铁塔,带着幸运的金光矗立于战神广场对面,划破长空,给观者无限的遐想。自己的Pad壳就是暖色背景里的铁塔,每次拿起都会想起它,以及那个一直在努力的方向。值得欢喜的是,铁塔出现在目所能及之处,在刚刚好的时候。虽然一路走来经历了诸多只有在过后才能云淡风轻的日子,但好在,铁塔还在,你也一直都在。

只要是你,晚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呢?


战神广场~
好欢喜~~

读完了《罗马人的故事》,对凯旋门也产生了很多的期待。作为胜利凯旋的标志,它展示的是卓著的战功和胜利。脑海中莫名想起奥古斯都赞美提比略的那句:“此人凭其辛劳,独力回天,为我们重新办好了事情”!

对于伟大的解读,大概会有很多种,但是其中两种必然包括在内:一是具有雄才大略,能够决胜千里之外,甚至影响一个时代的人,比如凯撒,那个说出“我来,我见,我征服”的人;另一种恰恰如屋大维,对人性有足够的洞见,对事理有足够的认知,能够用恰当的方式达成最终的目标。将凯撒大帝的构想步步变为现实的,正是奥古斯都身上的能力,那种能成事的本领。


凯旋门前,有最喜欢的照片

离去了夜巴黎喧闹的人群,早晨的塞纳河,宁静的好像呼吸都能打扰到它。就像初次走在人大的校园里就喜欢上了北京的安静沉稳一样,在这里,历史和文化的积淀让人时时刻刻都能看到时间的影子,瞬间便喜欢上了这里。街角的雕塑,桥上的图案,路旁的石柱,屋顶的尖塔和圆顶,每一个时代的风格都应有尽有,而巴黎,是这一切的总和。


清晨宁静的塞纳河畔~

圣母院的灯光秀,满足了对于光影的美好想象。艺术的神奇之处在于,对于我们有限理性的头脑和感官而言,总有一些超出想象的惊奇存在。而恰恰是这些,构成了生活的多姿多彩。如果真如米兰·昆德拉所说的,一个人可以将生活重复无数次的永生,那种无聊,足够让人忍受得了生命的有限。

不过,昆德拉的那句“生活在别处”于大多数人依然是真理,有多少人穷极一生不是在期盼想象中的生活而苟且于当下呢?但真实的是,如果无法与当下和此在相处,想要在“别处”生活依然是虚妄。就像明天永远是今天的下一天而永远不会到来一样,“别处”永远不是此处,也不会是此刻的此处。追不上乌龟的阿基里斯,注定无法越过“追上”的时刻,也因此被无穷所抛弃。坦诚的人们,总是先诚恳地面对自己,再与周围的世界和解或决裂,他们才是生活在此刻,也变成了被膜拜的对象。


梦幻般的蓝色~
会跳舞的众神,那迷人的舞姿,简直美得不可方物~
血色降临人间~

法餐中餐日餐韩餐希腊餐 出乎意料的惊喜

作为欧洲政经商及时尚的中心,巴黎对人们的吸引力还在于各种各样的美食,足以满足一个吃货的所有心愿。

吃,对于每个人的意义完全不同。于我而言,我最享受的是那种吃到美味的心满意足和吃完之后食物带给人的那种幸福的饱足感。因此,我既不羡慕那些自助餐努力吃回本的,也不羡慕为身材而舍食为美的,更不欣赏对于喜欢的东西了无节制的。适当地节制,不仅带来感官的满足感,并且对食物保有持续的期待感,依然充满好奇。这种对于态度,贯穿于我对所有食物的认知和品鉴中(不废话,图真)。


希腊餐~流口水...
希腊餐之大羊骨~~
酸奶~
鱼~~
许留山~
许留山++
法式煎饼果子~~每次都分不清煎果饼子...orz
鳗鱼饭~~
寿司~~
可以说是非常超级霸王龙了~

你如那冬日的暖阳 温暖着我

记得机场初见腼腆的你,远远便一眼认出
记得铁塔下笑靥如花的你,灯光亮起时开心到跳起
记得巴黎街头唱着皮卡丘的你,如那天的阳光一样温暖
记得看到萌狗狗时雀跃的你,拉都拉不住的欢喜
记得中秋之夜看月亮的你,看到夜景时开心地忍不住冲进怀里
记得观看灯光秀时开心的你,你说你喜欢真实的我
记得看胡桃夹子时萌萌的你,音乐响起时也随之摇摆
记得跟你带给我的每一次好运,只属于我的幸运之星
......
记得你曾经无数的担心和纠结,记得你的无数个瞬间,记得我们所有的小确幸,也记得我们所有的约定~~

喜欢吃你做的菜,喜欢和你一起尝试新的菜谱,喜欢牵着你去超市买我们东西,也喜欢为你做一些有意思的东西~


苹果玫瑰~
最好看,没有之一~
这可是大盘鸡~~超级超级好吃!!!
独家烤苹果~
不是一般的颜值~
不忍直吃~~
这颜值~~
颠覆了对南瓜的印象,这个超级好吃~
吃完来欣赏之——摄影技能满满,拍的好喜欢~~

爱是一粥一饭的陪伴,是每一次分离和相见的拥抱,是时时刻刻的心心念念,更是愿意为你,千千万万遍。往后余生,秋黄是你,冬雪是你,春华是你,夏雨是你,四季冷暖都是你~~

最后,皮卡丘来镇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凯旋门 出了地铁站 ,迎面就是凯旋门,第一反应是拍照,拍完了,似乎已经“完成任务”,其实觉得,嗯,就个大门嘛,远看...
    你好我是望也阅读 245评论 0 1
  • 今年四月底,由于公司业务发展,需要我去欧洲几个国家走一趟,算去探一探欧洲的市场行情和行业动态,其中巴黎是第一站,也...
    非谓语阅读 426评论 2 5
  • 艾菲尔铁塔,矗立在塞纳河南岸法国巴黎的战神广场,它是世界著名建筑、法国文化象征之一、巴黎城市地标之一。 ...
    zqx2707阅读 449评论 0 0
  • 出差短暂路过,去前想到的都是香水、葡萄酒、法式大餐,结果却出人意料,完全出乎意料,完全被原本门外汉的建筑给震撼了。...
    不器不起阅读 169评论 0 0
  • 为读者,不小心吃了两块。
    和果阅读 15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