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个坏习惯会让你的孩子越来越笨,父母赶紧收手!!!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

为人父母,大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希望自己的孩子越来越聪明。除去遗传基因的影响,在生活中父母没有留意的一些坏习惯,会让你的孩子越来越笨,距离你希望他越来越聪明的期望越来越远。请你对照以几点,看看自己身上是否存在。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崇尚吃的越多越好,每一顿都让孩子吃太撑

不少家长、特别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在孩子吃饭的问题上,秉承“吃得多,长得快”的错误观点,在孩子明确表示自己已经吃饱的情况下,让孩子吃得多一点、再多一点,生怕孩子饿着或者营养不足。其实,这种做法是极其错误的。现在大部分城市家庭的物质水平较高,根本不存在营养匮乏的现象。恰恰与此相反,很多孩子都存在营养过剩或者营养失衡的现象。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长期吃的太饱,会让肠胃长期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导致消化系统无法休息;营养过剩还会增加体内各脏器的负担与畸形发展。长期吃得太饱,会出现脑细胞早衰和智力下降,让孩子越来越笨。所以,在饮食方面,只要秉承“早饭吃得好,午饭吃得饱,晚饭吃得少”的原则,注意荤素搭配,粗细搭配就足够了。

需要特别指出的就是,早饭质量和智力水平有着息息相关的联系,早饭一定要让孩子吃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拔苗助长,过早对孩子进行提前教育,引发孩子的厌学情绪

有些家长受到“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观点的影响,从1.2岁开始就对孩子进行高难度高强度的纯知识输入,忽视了孩子的知识和智力水平,导致孩子在一次又一次的受挫中产生自卑,久而久之,会自己越来越没有信心,情况越来越糟糕。

任何人在生活、学习过程中,都是需要“成功”的体验,如果你对孩子过早进行提前教育,让孩子学得很吃力,一次又一次遭遇打击,从而缺少“表扬”或者“成功”的体验,长久之后,孩子真的会相信“我真的很笨,什么都学不会,什么都不如别人”。

所以对孩子进行教育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孩子的知识水平和个人兴趣,不能强迫孩子参加各种补习班。



图片发自简书App


3、父母没有阅读、学习的习惯

有的家长,特别是爸爸,晚上回家吃好饭以后,就往沙发上一坐,看电视或者玩手机。从来不读书或者看报。你也许会说:“我工作一天都忙死了,回家看看电视也有罪啊?”或者说“学习是孩子的事情,还要我装样子陪他学习不成?

是的,我们知道,学习是孩子的事情。父母工作一天,晚上确实也需要休息。但是,我们也要知道,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的一言一行对孩子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们想让孩子成为怎样的人,自己首先必须是怎样的人。父母不看书、不学习,就无法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阅读环境,无法让孩子相信学习是一件重要的事情。这样,孩子会越来越聪明吗?

退一万步,你即便不爱看书、不爱学习,为了孩子,至少你应该关注一下孩子感兴趣的话题,在看电视、玩手机的时候,多关注孩子感兴趣的方面,这样你和孩子交流的时候,也有共同话题不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4、父母熬夜,孩子陪同

随着现代城市娱乐方式的多样化,很多年轻的父母养成了熬夜的坏习惯。通宵追剧、玩游戏、夜宵喝酒、KTV、打麻将,为了避免孩子多打扰到自己,经常丢给孩子一个平板或者手机,让孩子自娱自乐。久而久之,孩子的生物钟和大人一样---晚睡晚起。这其实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有害的。

研究证明:经常熬夜、睡眠不足会导致孩子的视力下降;会使孩子的大脑内部结构遭到永久性损坏,从而影响孩子的智力发展;缺乏睡眠还会导致孩子的专注力和记忆力下降。

所以,家长要调整作息时间,和孩子一起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你的孩子会越来越聪明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对孩子使用语言暴力或者肢体暴力

有一些父母,一遇到事情就对孩子大声呵斥或者拳打脚踢,孩子在家长那声嘶力竭的呵斥和扭曲面庞的“教育”之下,暂时只好屈服。但是,时间久了,会造成孩子沉默、自卑、焦虑甚至抑郁的情绪,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发展。

不排除有些孩子确实调皮,用和风细雨的方式确实难以教育,我们可以适度使用“肢体”教育,但是要注意,要使用“肢体”教育之前,一定要“先礼后兵”。多次提醒或者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可以在不伤害孩子健康的前提下,“狠狠地”教育一次,起到警示作用。注意,经常使用“肢体”教育是不可取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6、大量的负面暗示

有些父母的口头禅就是“你真笨啊,你看那谁谁谁,天天考第一名”或者“怎么这道题目都错了三次了,还是错啊?你是不是猪脑子啊?”长此以往,在你负面信息的暗示之下,他就自然形成了对自己的评价:我很笨,我不如别的孩子。等到机会来临的时候,他不会去争取,因为他一直记得父母的话:我很笨,这么难的事情我怎么能做好呢?于是,孩子真的就越来越笨了。

好孩子不是骂出来的,是夸出来的。我们要多发现孩子身上的闪光点,多夸孩子。孩子做的不好的地方,要就事论事,不要老拿别人孩子的优点和你的孩子的缺点比较。要给孩子积极的心理暗示,让他感觉:“我很聪明、很努力、很上进,我会越来越优秀的。”

为了孩子的美好未来,作为父母,我们要不断接触新知识,养成阅读学习的好习惯,要经常反思自己的行为,和孩子一起,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父母要为孩子营造一个积极、健康、向上的家庭环境,为孩子变得“越来越聪明”准备好有利的条件。

各位爸爸妈妈,为了孩子,相信你愿意去改变自己,也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