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所当然的三件事

读经: 歌1:4 罗12:1 弗6:1

这三处经文都说到同一个词,“理所当然”。 理所当然,即按其理,应当必须如此,或者只有这样行才合乎情理。是指,从正义的要求而言,所必需具备的标准。今天分享我们应理所当然的三件事是:

1

敬爱恩主理所当然

【歌1:4】愿你吸引我,我们就快跑跟随你。王带我进了内室,我们必因你欢喜快乐;我们要称赞你的爱情,胜似称赞美酒。她们爱你是理所当然的。 凡被主恩典拯救,被十字架大爱所吸引的人,愿意快跑地、紧紧跟随主耶稣,进到灵交的内室,把自已灵魂赤露敞开给主耶稣,求主光照医治。也愿从祷告、黙想的甜蜜中享受主,沐浴他属灵的滋润与膏抹。这种爱是独自与神相交的恩慈分享,是任何人、事、物都不能取代和分开。

【罗8:35】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难道是患难吗?是困苦吗?是逼迫吗?是饥饿吗?是赤身露体吗?是危险吗?是刀剑吗?

【罗8:38】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权的,是有能的,是现在的事,是将来的事,

【罗8:39】是高处的,是低处的,是别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 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

凡有如此灵修经历的人,无论是摩西、大卫、以利亚.,还是保罗等与主相交到忘我境界,不吃不喝,都可以不觉重要。彼得、雅各、约翰与主登上山顶,在祷告时,看见主改变形象,摩西、以利亚也一同显现,主与他们在一起谈论经历死里复活的荣耀,彼得朦胧中看见听见,就高兴的不知说什么好。……只听天父说:“,这是我的爱子,你们当听他”最后,他们只见主耶稣一人。因为耶稣才是天地敬拜的中心,在天除他以外别无所求,在地除他以外别无所爱。他创造万物为我们,离天降世为我们,他舍命流血为我们,死里复活为我们,升天坐在天父右边为我们,还要驾云再来,接我们进入永远国度,一切的一切都是为我们。我们在灵交的内室中赞美、歌颂、敬拜他,称颂他对我们的深情厚爱,经历被他如浓酒般的恩爱喜乐所陶醉,我们的神魂被他的爱浸透和颠覆,当我们如痴如狂地爱他追随他,是理所当然的。

2

如此事奉理所当然

【罗12:1】所以弟兄们,我以 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 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侍奉,乃是理所当然的。 我主如此大爱,寻找我们如好牧人寻找迷羊,父亲寻盼浪子回归,将自己的身体一次献上,如燔祭焚化,毫不保留。

【来7:27】他不像那些大祭司,每日必须先为自己的罪,后为百姓的罪献祭,因为他只一次将自己献上,就把这事成全了。

【来9:14】何况基督藉着永远的灵,将自己无瑕无疵献给 神,他的血岂不更能洗净你们的心,除去你们的死行,使你们侍奉那永生 神吗?

我们因神的慈悲,把自己献为活祭,处处显明神与我们同在的恩,用圣洁的生命见证事奉主,好叫人都因我们的言传身教,认识神的圣洁,恨恶罪恶,在一言一行上都显出圣洁的品性。因为召我们的是圣洁的,所以我们也要圣洁。在教内教外都过讨神喜悦的生活。凡事荣神益人,总叫基督的名被显为大。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

3

孝敬父母理所当然

【弗6:1】你们作儿女的,要在主里听从父母,这是理所当然的。

父母生育哺养儿女长大成人。虽是父母当尽的本分和责任,但其恩情,如山高海深,无以言喻,无法报答。中国孝道文化,把孝与天齐。圣经也把孝与遵神诫命连接。而且要求“在主里”,听从父母。听从是对父母权柄的敬重。这说明把孝敬父母看为在主里的标准之一,在主里指蒙恩得救,已在基督里享有神儿女的地位和身分,如果,【提前5:8】人若不看顾亲属,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还不好。不看顾自己家里的人,更是如此。

基督徒不尽人子孝责,不尊敬父母,不荣耀父母,不给父母喜悦的心情和环境,连不信的人都还不如。有些世人虽不信主,但在孝敬方面作的很好,那在主里的人却不如世人,见证从何而来。箴言教导儿女们在家庭伦理方面,孝敬的智慧,不可不读。

【箴1:8】我儿,要听你父亲的训诲,不可离弃你母亲的法则(或作“指教”),

【箴4:3】我在父亲面前为孝子,在母亲眼中为独一的娇儿。

【箴10:1】所罗门的箴言:智慧之子使父亲欢乐;愚昧之子叫母亲担忧。

【箴15:20】智慧子使父亲喜乐,愚昧人藐视母亲。

【箴17:25】愚昧子使父亲愁烦,使母亲忧苦。

【箴19:26】虐待父亲、撵出母亲的,是贻羞致辱之子。

孝敬父母不但是神立的诫命,也是在主里的生命见证。所以,在主里听从父母,一方面要乐意主动地聆听、倾听老年人的唠叨,对他们要体谅如他们在你年幼无知时体贴入微一样。他们年纪老了,就思维反应不灵活,智力和记忆力都下降,言语多有重复而又无意义,但却不要轻慢蔑视。因他(她)曾养你在小,你敬他(她)却当在老,这同样是责任和本分。

如果父母老了,不要责难他们大小便失禁弄脏了衣裤,他们也曾因此为你擦屎端尿;不要怪他们弯腰驼背脚步迟缓,他们也曾扶着你直起腰杆,蹒跚学步;不要嫌弃他们把饭菜与口水流在衣服上,他们也如此为你喂过饭;不要烦他们言语唠叨含混不清,因为你曾经的牙牙学语,叽叽喳喳, 他们却当动听的歌来听。圣经语气是命令语气,时态是现在时态。意思是每天必需去经由看护陪谈。另一方面是指要静听和敬听他们所说合乎主教训、真理的,在神旨意范围内,有造就性的话,这些都是基督徒,理所当然的事。

祷告

父神,你乐意与敬你、爱你,真心侍奉你的人同行、同在、又同住。那爱你、守你诫命的诚实人,你就倾福于他们,你也留心敬爱主,事奉主,在主里听从父母的人,好把各样上好的福分和恩典倾在他们的怀中,使他们在灵性上有丰盛生命,事奉中有丰满恩典,家庭中有丰厚祝福,因为你借这三件事要寻找在神和人面前,有感恩心和责任心而不怱略本分的人。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作者简介】作者:牛学仁,圣经学习平台的作者,甘肃陇南人,教会的传道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直在想,什么是不求上进?现在才知道最不求上进的人应该是我这样——既不是学霸又不算全学渣。 课听迷迷糊糊,作业做...
    殇官婉儿阅读 205评论 1 2
  • 时光未老,你却不见了。 我的爱情总是葬送在清明,好像是一个逃不开的魔咒。 总在想,爱情最好的模样到底是什么样,或许...
    风知道答案阅读 237评论 0 0
  • 刺客联盟从什么时候开始存在的无人可知,人们对它的印象无非就是恐怖与阴暗。在这里,只要你有钱,什么事你都可以办到...
    死寻阅读 263评论 0 0
  • 《山木篇》 【方舟而济于河,有虚船来触舟,虽有惼心之人不怒。 有一人在其上,则呼张歙之,一呼而不...
    子夜绿茶阅读 28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