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楼春·一位卖药人的话

金钗银环卖药后,销量永远凑不够

拜访客户无定时,白眼冷脸人渐瘦

白发愁剩一绺绺,仓库货物无处售

年终奖已老皇皇,为了三餐再撸袖

注:这是近日最火的“老皇皇”体,必须习之。

附原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下为网络和诗选摘:

玉楼春•一位诗人的话

打从学了诗词后,好象劲头难使够。只因格律太销魂,头发渐秃人长肉。

人家得奖排成溜,自己文章没处售。要挣诺奖老皇皇,还得加油撸起袖。

玉楼春·一位巴山杯评委的话

打从评委当成后,骚浪劲头难使够。孰言公正古来难,惯选儿歌还选肉。 

诗家上万随吾溜,大赛巴山低价售。任他声讨震云霄,自把浮名淹翠袖。

玉楼春·一位前夫的话

打从离了婚姻后,好象劲头难使够。只因光棍太销魂,手指渐磨人渐瘦。 

街边美女排成溜,说我丑穷无药救。性福已是老皇皇,爬上床头撸起袖。

玉楼春·一位修路人的话

打从学了工程后,好象劲头难使够。只因工资太销魂,头发渐秃人丢肉。 

条条公路排成溜,自己幸福谁可售。小资已是老皇皇,还得加油撸起袖。

玉楼春·一位老会计的话

打从学了财会后,好象劲头难使够。只因工资太销魂,头发渐秃人丢肉。 

大把钱钞手里溜,自家穷骨没地售。幸福已是老皇皇,只好加油撸起袖。

玉楼春·一位老师的话

打从做了老师后,好象学生教不够。只因绩效太销魂,头发渐秃人多瘦。 

看着分数高低走,心里疙瘩一溜溜。幸福已是老皇皇,只好加油撸起袖。

玉楼春·一位王者峡谷召唤师的话

打从学了张良后,好象劲头难使够。只因捆绑太销魂,头发渐秃人渐瘦。 

草丛河道排成溜,鞋子血书都可售。脆皮已是老皇皇,还得法穿开大肉。

玉楼春·一位老技术员的话

打从学了画图后,好象劲头难使够。只因标准太销魂,头发渐秃人渐瘦。 

大笔项目手里溜,自家标书没地售。幸福已是老皇皇,只好加油撸起袖。

玉楼春•一位卖大米人的话

打从捣鼓粮油后,每月吃喝都不够。想凭生意挣些钱,家少余粮人少肉。

商场超市排成溜,只好赔钱朝外售。公平已是老皇皇,气的叉腰又挽袖。

玉楼春•一位痛风病人的话

打从得了痛风后,天天喝粥把诗凑。

肉贵可以省些钱,千金难买老来瘦。

晒晒太阳逗逗狗,抱着小猫到处遛。

梦想已是老皇皇,麻将桌上撸起袖。

玉楼春•一位吃瓜群众的话

自从作品公开后,看到各群各种秀。 分钱未用便能推,感谢诸家争出手。

人人都说顺口溜,零元成本高销售。 流言已是老皇皇,你若不服也可凑。

玉楼春•一位诗词初学者的话

打从学习写诗后,只道钟灵兼毓秀。

一行吟断数根须,还是很难拿出手。

成名得奖人人溜,我亦眼馋锅里肉。

清高已是老皇皇,逐臭还须撸起袖。

玉楼春•一位王者游戏人的话

自从王者更新后,发觉英雄没攒够。

只因组队少输出,下定决心玩射手。

人家走位都很溜,穷追残血真能秀。

野区发育老皇皇,欲满百星得撸袖。

玉楼春•一位馋肉人的话

时叹师兄升价后,一日三餐尴见肉。

果蔬青菜少沾油,刷碗洗锅不腻手。

无奈之余随口溜,寡欲清心增长寿。

工资注定老皇皇,还贷还须撸起袖。

玉楼春•一位淡定姐的话

自打肥猪钱涨后,连续三天光吃豆。

淡茶粗饭也随心,刷碗洗筷更顺手。

工作之余嬉作秀,寡欲安然真长寿。

晨昏锻炼老皇皇,太极健身人抖擞。

玉楼春•一位房奴的话

自从买了新房后,为交贷款人消瘦。

工资未发早谋思,打折东西忙出手。

镜前没有新衣秀,三餐难见些些肉。

旅游娱乐老皇皇,熬满廿年勤撸袖。

玉楼春•一位打酱油人的话

一早手机拿起后,戏作满屏都在凑。

跟风嬉笑虐人魂,骚客闲文群里秀。

词作诗行随口溜,能否换钱来出售。

嘴馋难耐老皇皇,肉价飞升难入口。

玉楼春•一位二胎妈妈的话

自从生了二胎后,幽居围城五年又。

辛苦带娃木商量,他想肥来我想瘦。

分居两地一去久,身心疲惫怕回首。

幸福恐是老皇皇,苦逼人生须奋斗。

玉楼春•一位种地人的话

自从种地卖米后,一日三餐真将就。

天天地里去干活,想吃胖来不长肉。

匆匆忙忙去赶集,头发胡子一绺绺。

熟人看见不认识,笑问大爷您高寿。

玉楼春•一位微信迷的话

想下有了微信后,迷恋群聊丢所有。

清晨刷屏祝福新,看见佳作频赞又。

一日三餐全将就,平仄难分偏爱秀。

时光已是老皇皇,叹我依然不放手。

玉楼春•一位抖音迷的话

智能手机出现后,整日刷屏没有够。神魂颠倒出风头,快手直播装鲜肉。

搞笑视频随口溜,百计千方频乐逗。电脑已是老皇皇,老少抖音都作秀。

玉楼春•一位自诩打油诗人的话

打从学了打油后,诗词群里逛不够,只因美女太销魂,姐姐肥来妹儿瘦。

调侃话语可劲溜,出本诗集好兜售,学历已是老黄黄,去他娘的博士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单粗暴方法:
    nenhall阅读 695评论 2 2
  • 国外的网站 1.Quora–国外版的知乎,比知乎脑洞大开10倍 2.Coursera–公开课,很多干货 3.Set...
    叶兮话阅读 658评论 0 14
  • 我们很容易记住那些波澜壮阔的,力挽狂澜的,全新蜕变的那一天。但其实无论伟大还是平凡,那一天都因为他的独特性,被...
    翰墨知心阅读 417评论 0 0
  • 二千一百四十一公里川藏公路南线之旅,神秘而奇幻。 成温邛高速、成雅高速,三一八国道,穿越二郎山隧道,纵览大渡河深谷...
    倚然君阅读 605评论 1 5
  • 同一时间,静茹站在邮轮上,看着远去的海岸线,眼泪止不住往下流,看着阿玛和额娘逐渐远去。润良从船舱看到这一幕,一面笑...
    831ab064e81e阅读 360评论 0 0